三生三世之醉红尘10 牵肠挂肚

“东……东华,今日怎么得空来桃林,稀客呀,这边坐。”折颜努力扯出最真诚的笑容,一边仔细观察帝君的神色,心里紧张得一塌糊涂,难不成帝君反悔了?上次自己能从太晨宫全身而退,只是帝君没有反应过来?

帝君在石桌旁落座,看向折颜,“折颜,九儿服了忘尘丹,是本君有错在先,不会过于追究于你。”

“谢帝君宽宏大量。”折颜连忙起身拱手。

帝君瞥了他一眼,“本君知道你有意隐瞒,忘尘丹的事你没有那个胆子,如果本君猜得没错,这事定与白真和白浅有关。”

“丹药是我炼制的。”折颜仔细观察着帝君的神情,不知要怎么措辞。如果说完全怨自己,由自己一力承担吧,帝君定会瞬间将桃林夷为平地,不这样,又怕帝君迁怒白真白浅,左右为难。

帝君盯着折颜,“本君心里有数,此事以后再说。只是,九儿脸色极差,你现在就启炉炼制一些丹药,帮她调理身体。”

“你见着她了?”折颜一脸惊讶,看帝君点头,噌地一声站起身来,“你何苦来哉?你这又是要唱哪一出?东华,我们活了几十万年了,还有什么看不开的?”

“看开和想开是两回事,我心里放不下她,走,去炼制丹药。”帝君说着起身,朝炼丹房走去。

折颜深呼吸,努力装出一副定力十足的模样,紧走了几步,追上帝君,“东华,说说看,你到底想怎样?”

“没想怎么样。”帝君瞥了他一眼,不再言语。

折颜心里抓狂,却又不敢造次,走进炼丹房,开始挑选滋补药草。一不留神回头,看到帝君在自己胳膊上划了一条口子,赤金血源源不断涌出,帝君气定神闲地拿着一个白玉瓷瓶接着,姿态甚是优雅。

“你……你这是要做什么?”折颜快步走过来,施法就要帮帝君止血。

帝君侧身躲过折颜的术法,待白玉瓷瓶接满了,暗中对着白玉瓷瓶施了一个术法,伸手递了过去,“本君的赤金血有上好的滋补功用,放进你的丹药,定能立竿见影。”

“那是,你东华帝君修行数十万年,你的赤金血每一滴都是稀世珍宝,仅仅一滴就能抵得上普通仙人数百年的苦修,可以增强仙人的修为,还能够修复元神所受的创伤。只是,小九那丫头这次只是受了点惊吓,你老人家如此兴师动众,你不觉得……”折颜谨慎措辞,“你不觉得过于小题大做了?”

“不觉得。”帝君手指拂过胳膊上的口子,看着口子愈合了,才看向折颜。

折颜那个气呀,想揍人的冲动前所未有的强烈,他攥了攥拳头,“东华,听说若是有人元神受了创伤,只要每日三合赤金血养着,不日便可以完全恢复。这样,我干脆将小九诓来桃林,你索性直接拿生血喂着,岂不更好?”

“你……”帝君扬了扬眉头,“那倒是好过将血融进你的丹药,只是,你敢?”帝君说完,看向远处,叹了一口气,低声嘟囔了一句,“生能尽欢,死亦无憾。”说完,仙遁而去。

折颜看着手上的白玉瓷瓶,叹息又叹息,神情甚是凄然,拈着瓷瓶说道,“情之一字,果然能让人生,也能让人死。”

折颜炼制好丹药,送到青丘时,已是傍晚时分。傍晚的青丘,风光恬静幽美,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天空,远远看去,天光湖色浑然相融,熠熠生辉。

镜湖边,玉兰树下,凤九一颗又一颗往镜湖里丢着石子。

折颜信步走过去,伸长脖子看向凤九,“小丫头,一个人玩呢?你小叔呢?”

“咦,折颜上神你来了。”凤九脸上依然有几分迷糊,努力挤出笑容,“小叔还在陪爷爷奶奶用饭,我吃饱了,出来消食。”

“哦,”折颜寻思着要怎么套话,就听凤九说道,“今日早些时候来客人了,他们来找爷爷。可是,爷爷出来迎接他们,三殿下去了爷爷的仙府,一位银发的神仙跟爷爷说了几句话就走了,他叫什么来着……对了,爷爷叫他帝君。他可能就是你藏书里那位东华帝君,长得还蛮好看。”

折颜心里不知是喜是悲,凤九这是完全将帝君忘了。他一边为自己炼制的丹药得意,一边又为昔日的同窗抱憾。

遇到一个知心人不容易,相遇却不能相守,太让人惋惜。

折颜收敛心神,将丹药递给凤九,“这是我刚刚专门给你炼制出来的丹药,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桂心”,有桂花香气,你闻闻。”

桂心,当木头变成提手,提得起放不下,就是挂心。没错,那老神仙整日对某人牵肠挂肚。

“嗯,很淡的桂花香。”凤九闻着皱了皱眉,“怎么有一股血腥气?”

折颜一惊,狐狸的鼻子太过灵敏,确实不好糊弄。

“有吗?”折颜拿过来放鼻子下面嗅了嗅,“对了,放了一些鱼腥草,我明明用甘草遮了一下,怎么没完全遮住?看来下次要多放一些甘草。”说完,递给凤九,“一日一粒,睡前服用,七日后我会送新的丹药过来,记住了?”

“嗯,谢折颜上神。”凤九真诚道谢。

折颜盯住凤九,看了半晌,“丫头,你这气色真的不好。跟你说实话,为了这七粒丹药,我费了不少心思,其中有一味血凝,珍贵无比,堪称世间极品,可以跟东华帝君的赤金血比肩,你明白吧?”折颜仔细观察凤九的神色。

谁知凤九一脸平静,“赤金血很稀奇吗?谁需要了就找那谁……对,找东华帝君要一滴就好了。”

“找帝君要一滴?”折颜一把拍在自己额头上,心说除了你,谁敢想一下?就算是想了,也就只是想想而已。折颜无奈地摇头苦笑,“小九,那东华帝君也不是那么平易近人,到目前为止,还没听说谁敢这么想。”

“是吗?想都不敢想?折颜上神,你不会是诓我的吧?”凤九说着眸子里闪过一丝顽皮,“要是我下次再遇到他,定要跟他讨一滴赤金血存着。”


小伙伴们,二更,庆祝5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