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之醉红尘9 生如逆旅

问完,眼神有些迷离,“你是来找我爷爷的?”看帝君依旧不说话,试图从湖边站起身来,起身时一个趔趄。

帝君伸手扶了她一把,沉声说,“站稳了。”

此刻阳光和煦,清风醉人。而凤九,脸色苍白,神情木然,眉头轻蹙,一向饱满嫣红的樱唇也几乎没有血色,本就纤细的身量似乎又清减了几分,让人不免生出几分怜惜。

凤九看着扶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手指白皙纤长,却是分外有力。凤九呆了一瞬,往后退了一步,福了福身,“恕我眼拙,我记得折颜的藏书中有很多银发神仙。”凤九扳着手指说,“太上老君,葛天师,三官大帝,对了,还有东华帝君。不过,东华帝君的那幅画像被我小叔涂上了墨迹,有些看不清楚。”说着看了一眼帝君,“你究竟是哪一位呢?”

帝君情不自禁抬手,抚上凤九的秀发,“九儿,你不记得……”

“帝君,今日怎么得空来青丘?”狐帝爽朗的声音远远传来,说话间,人已经到了跟前。朝帝君拱手行礼,转头看凤九垂首不语,抬手拍了拍凤九的肩膀,温和地问,“怎么不请帝君进府呢?”

帝君仔细观察凤九的反应,谁知凤九对“帝君”二字完全无感,只是勉强冲狐帝笑了笑,“爷爷,我有些头疼,就不陪你们了。”说完,福了福身,低着头朝狐狸洞走去,步伐里没有一丝留恋。

帝君看着走远的身影,只觉得五内俱焚,那种疼痛比时常发作的诛心之劫还要疼痛千倍万倍。隐约中,喉哝一阵腥甜,他不动声色地强压下去。

此时,连宋也走了过来,停在帝君身边。帝君看向狐帝,“本君只是路过,被连宋强拉了过来。毕竟年轻,难免顾及面子。”说着看了连宋一眼。

连宋连忙朝狐帝拱手,“虽说是意外,但毕竟发生在九重天,让小帝姬受惊了。我今日前来,是负荆请罪,还请狐帝宽宥一二。”

“无妨,这事我听了个大概,既然帝君已经处理了,就不提了,进府吧。”狐帝向来宽和,朝帝君和连宋拱手。

帝君稍微迟疑,朝狐帝略微颔首,然后看向连宋,“连宋,你来青丘负荆请罪,陪狐帝坐坐,”说完,看向狐帝,“本君还有事,先告辞了。”说完,仙遁而去。

此刻的帝君,哪还有半点心思留下来跟人寒暄,他的魂魄早就跟着凤九的身影消失了。

帝君并没有回太晨宫,而是去了十里桃林。

此刻,桃林只有折颜一人。因狐帝狐后游历归来,白真撇下折颜,回了狐帝的仙府,许久不见,母慈子孝一番也是理所当然。

话说白真如今是四海八荒男仙中的绝色,好看得惊天地泣鬼神。可是,当初,狐后刚生下他时,却是一只丑狐狸。周岁后化为人形,依旧是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婴儿。

折颜在周岁宴上看到白真,眯着眼睛看了半天,第一句话竟然是:“白止,你这小儿子怎的生得这般丑。”

白家老四其实还是有几分可爱,且从来没被人用丑字形容过,小小的婴儿身躯一震,眼眶里随即包了一包泪。

没成想折颜这只老凤凰完全不解风情,又好奇地凑过来,仔细看了白真半晌,憋出一句话,白真哇地一声哭出来了,他说,“或许,长开了就没那么丑了。”言外之意就是,哪怕长开了,还是会有些丑。

后来,白真越长越好看,除了白家优良的基因,跟一个人绝对有关,这个人就是白家老三白颀。

白颀最擅长编曲儿,有一首曲儿,在许多年后的某年某日,竟然让帝君和凤九之间又生出了一些难以言说的故事,这是后话。

说回白真越长越好看的事,白真自从被折颜用丑字形容之后,终日闷闷不乐,白颀问明原因,便给白真教了一个曲儿,并让他随时随地吟唱,果然,白真两周岁时,已经长得白白胖胖,玲珑玉致。折颜一见就惊呼;“这么漂亮的小娃娃,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白真听了嘟起嘴吧,“吧唧”在折颜脸上亲了一口,口水抹了折颜一脸。

那个曲儿是这么唱的:“你的样子越来越美越来越可爱,走到那里都会有人偷偷望着你,如果不是偷偷望着你,明目张胆望着也可以……”白真学会后,每日都要唱诵几遍,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越长越好看。后来,甚至超过了四海八荒女仙美人谱榜首的白浅,自己的亲妹妹。

后来,折颜使出浑身解数,将白真诓骗进桃林亲自教养,不知是忏悔自己当初有眼无珠,还是被白真的美貌所迷惑?无从得知。

折颜这会儿正一个人躺在桃树枝上喝闷酒,心里栖栖遑遑,觉得孤家寡人一个实在度日如年,还没来得及伤春悲秋,就感觉一股仙气满溢桃林。他大惊失色,翻身下树,就看到帝君立在树下,神情甚是微妙。


要不要二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