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黑猩猩和自己孩子一块养育的凯洛格实验,最后怎么了

当一个物种成为霸主的时候,总会想起一些疯狂的实验,人类作为地球上的霸主,一直对于人和动物有什么不同产生好奇,对于不同的生存环境,究竟能够发生什么变化呢?对于那些动物如何按照抚养人类的方法来进行培育,到最后会不会和人类一样具有语言呢?

对于这个实验,人类把目光放在了黑猩猩身上,因为研究表明黑猩猩是最接近人类的动物,有的人还认为现代智人和黑猩猩拥有共同的祖先,所以利用黑猩猩来做实验最合适不过。

根据现在人类的观察研究表面,黑猩猩和人类走向了两条不同的道路,但是这两条路的起点很有可能是相同的。

至于有的心理学家提出一个问题:黑猩猩的发展究竟是基因决定的还是环境决定的呢?

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以前根本没有一个答案,因为没有人做过相关实验,而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凯洛格始终都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希望能够将动物的幼儿和人类放在一起培养,在同样的待遇下观察他们的反应,从而找出人与动物之间的差距。

但是这个实验是要求人类小孩和黑猩猩放在一块,有人认为这是在侮辱人类,以至于没有哪一家父母愿意把自己的孩子用来做实验。

在外界的种种质疑和没有合适的实验对象情况下,赖洛格想要进行的把动物的幼儿和人类孩子放在一起的实验耽搁了。

事情出现转机在于凯洛格的妻子怀孕,在征求妻子的同意下,凯洛格开始了他的实验。

凯洛格把从野外发现带来的大概只有七个月的黑猩猩和自己十个月的孩子放在一起抚养。为了实验的严谨性,凯洛格用毫无差别的方式对待黑猩猩和自己的孩子,并且每隔一段时间进行记录,以确保实验的准确性。在他的孩子和黑猩猩在长期的相处过程中,仿佛也就像兄妹一般,在一块吃饭,一块游戏。

在刚刚开始的时候,仿佛黑猩猩要领先小孩,在学习和使用工具方面,黑猩猩都要比这个小孩领先,但是也发现了小孩的模仿是极其强大的,当小孩饥饿的时候并不是大哭大闹,而是像黑猩猩一样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并且孩子更喜欢学习大猩猩爬行,这对于任何一个父母都是不愿意看到的。

时间转眼就过去一年了,随着时间的增长,黑猩猩的体格也越来越大,难以被人类所控制,并且在培养过程中发现,黑猩猩后期仍然通过气味和声音来辨别人,并且在语言方面远远低于孩童,当孩童能够发出声音说话的时候,黑猩猩还只会简单的哼叫。

由于逐渐长大的黑猩猩仍然具有攻击性和一些对于孩子不好影响的方面,原本五年的实验在一年之后就宣布停止。

随着实验结束时间流逝,凯洛格的儿子考上了哈佛大学,但是在他父母离世以后,却自杀了,没有人知道原因。

而另一方面的黑猩猩被送往了动物园,由于长时间的实验导致黑猩猩一直认为自己是人类,无法融入黑猩猩生活中,仅仅在世上生活了3年便离开了。

尽管凯洛格的实验遭受到许多人的抨击,但是我们还是能够从实验中得到有用的消息的,也为以后的科学实验提供基础资料。我们在看待问题的时候应该分两方面来对待,在谴责实验下,我们是否需要看到凯洛格也是身为人父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