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 || 最后的留言

文/滑稽的菠萝

网图,侵删

01

终于下班,我看了看腕表,已经是晚上9:00了,可地铁站还是有很多人,虽说透过玻璃看见快速开过的列车上有不少空座,但谁知道这排队的人群一上车,还轮不轮得到我。

不过我是AB型血,我这血型的人,最不喜欢争抢,所以既然你们喜欢,那就抢去吧。

我走上列车,径直找了个角落靠着,因为这样我不用扶扶手,也可以安稳地站着,而且角落有一个好处,我可以在手机上为所欲为,不用担心旁人看见。

我解锁了屏幕,手指随意滑动着。

有点想看小视频,我的手指接近了那个黑色的图标,然后顿住。不行,我曾因为看小视频而坐过站。

我看了看地铁站牌,现在是陆家嘴,我要坐到人民广场换乘8号线。

嗯……不过两站,5分钟而已。

我的手轻碰旁边的文件夹,手机屏幕上立即弹出一个窗口,里面都是社交软件,其中一个图标上有一个五角星,中间还有一个黄色的Z。

QQ空间?

我竟然没把这个APP删掉,多老的玩意了。

不过这里面倒是有许多古老的回忆,看一看也无妨吧。

我点开了App,熟悉又陌生的界面呈现眼前。

没想到这APP里面居然还有这么多活跃的用户。但是好像都是我不熟悉的人。

我突然有些想念我的同学和朋友。

我一个人来到上海这么久,与许多曾经要好的同学和朋友都断了联系,曾经一起深夜聊Q,也曾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一起在网吧被抓,一起……

回忆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我翻看着我的说说,那时真好玩,幼稚得可笑。

突然我的视线停在某处。

是她的留言。

02

她的名字叫杨小鱼。

她很漂亮,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圆圆脸,小鼻子,小嘴,很喜欢笑。她虽然算不上校花级别的,但是我喜欢她。

从我喜欢她开始,就特别热爱起学校来,周末盼着上学,上学的时候又觉得时间过得太快。

嗯,我也不知道她知道不知道,我喜欢她。

她的书包上印着个小熊,她在夏天的时候,喜欢穿白色的裙子,她笑起来就像金喜善,她哭起来就像是孙俪。

我为什么看过她哭?

那时候,我坐在她的身后,总喜欢找机会摸她的马尾辫。

有一次我想用打火机吓吓她,没想到只是一打着,她的辫子就像浇了油一样,“轰”的一下整个烧了起来。

我吓坏了,愣在原地,而她则是惊叫着跑到厕所把火浇灭了。

那一次她哭了,用极其幽怨的眼神看着我。

我心中愧疚,下午不停地给她道歉。

想到这,我不由得微微扯动嘴角。

我这人虽然也不至于一生只爱一座城,但我或许也尚未到大彻大悟,能轻易忘却一个人,一段情的年纪,所以到如今,若是杨小鱼出现在我面前,我怕是依旧会脸红心跳,支支吾吾吧。

我估摸,要是我有勇气摆脱现在的996生活,回到浔城去,那我肯定会…大概会去尝试着追求一下杨小鱼。

嗯…是了,也许我一直留着这款APP,可能是潜意识里不愿删除这些关于青春的回忆。

我记得高中毕业的时候,她在留言板给我留言了,是一句十分奇怪的话。

想着,我点开留言板,顿时愣住了。

好多留言,全是她。

最上面的一句是去年6月留的:“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第二句是去年2月留的:“龙应该藏在云里。”

第三句是前年10月份留的:“我如一张离了枝头日晒风吹的叶子,半死。”

第四句:“你不像任何人。”第五句:“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第六句:“我看见野花压满枝头沿途狂野生长,白雪滑落树梢寒梅怒放,我看见归鸟蝉鸣,烈日骄阳。”

第七句,第八句……

每一年都有她的留言,而且间隔最长半年,短则一两个月。

她是不是也喜欢我呀。

我终于翻到了第一条:“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我看了看,以我已经成长了十年的智商来看,依旧看不懂这句话。

不过没关系,有事找度娘,我把这句话复制下来,黏贴到搜索栏上,点击搜索。

许多条目立即出现了一句完整的句子:“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今晚我爱你。”

今晚我爱你。

我的背顿时挺直,拿着手机的手也有些颤抖,

不会吧,不会吧,杨小鱼她,她爱我?

我的手指猛地向上滑动,重复着复制,粘贴动作。完整的句子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我脱力一般重新靠在地铁墙壁上,手机不小心从手上滑落,我慌忙又抓住它,重新把那句话看了一遍。

杨小鱼她,她真的喜欢我。

03

我还是坐过了站,不得已乘3号线直接回到大柏树的家。

这一夜,我彻夜,哦,不,半夜未眠,我把她所有的句子全都复制黏贴了一遍,后半夜实在熬不住了,便睡着了。

不过我搞清楚了一件事,那就是这些句子都是半句诗,而余下的半句,全都表达了一个主题:她喜欢我。

第二天,我顶着黑眼圈来到单位,我感觉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来。原因无他,我可能错过了我的爱情。因为从去年6月开始,杨小鱼便不再给我留言了。

我反复看了那最后一条留言。

“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她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这是在说,因为她喜欢我,所以不会耽误我追求自己的事业,所以她希望我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吗?

我看着眼前堆成山的文件,叹了口气,我错过爱情,也不过是一个打工人而已。

不行。

我晃了晃脑袋,意识到自己的消极状态,急忙调整心绪。

我站起来,拎着茶杯,来到茶水间,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一口喝掉,头脑顿时清醒了不少。

我的心里有个想法。

那就是去找她谈谈。

我回到座位上,打开手机QQ,给她发了条信息:“在吗?”

良久,没有回复。

好吧,如果是我,别人给我发这个,我大概也懒得回复吧。

我又编辑了一条信息发过去。

“最近还好吗?”

我皱了皱眉头,想想这也不对,这句话的下一句是不是就该是“我最近手头有点紧……”了?

不行,不行,得再发一条。

“摸鱼呢?”一个声音打断我的思绪,把我吓得差点从凳子上跳了起来。

我扭头一看,原来是旁边的同事郝亮。

“别闹,吓死爹了。”我不理他,接着在手机上编辑了一条:

“我没想借钱,就是问候一下。”

一发过去,又觉得不妥,人家也没回我呀,我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害,都是郝亮给整的。

我甩了个幽怨的眼神给他,干脆把手机放到了一边。

“怎么?失恋了?”郝亮低声问道。

“没恋过,怎么失恋?哥是母胎单身。”我没好气地回他一句。

“那你这个娘炮样,整给谁看?”郝亮嗤笑着说了一句。

我忽然想到,这郝亮可是结了婚的,能结婚,定然是经验丰富,于是我问他:“你说啊,男孩女孩互相暗恋对方十年,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就不暗恋了?”

郝亮想了想说:“会啊。”

我顿时失落,开始整理桌上文件,准备工作。

“那不都结婚了吗,还暗恋个啥呀,都准备造小人儿了。”郝亮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我一头栽倒在桌上。

“你说的不会是你吧,哈哈,你都这年纪了还整暗恋?”郝亮根本不放过我,在一旁冷嘲热讽。

“好了,好了,兄弟,你要真喜欢人家,就请个假,去把这事儿给定了,明年我去吃你家孩子满月酒。”郝亮伸了只手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猛地抬头,看向身边这只大猩猩,没想到大猩猩还真是经验丰富呀。

04

我问了许多高中同学,他们众说纷纭,有的说杨小鱼去上海了,有的说去北京了,有的说她就在家呀,还有的说她可能出国了。

总之没有个定数。

我只有十几天假,这让我上哪儿找去?

就在这时,一个电话打过来,是我一铁哥们,就是高中一起在网吧被抓的那个,王耀。

“喂,你小子到处找杨小鱼干嘛?”王耀开门见山,直接问我。

我对他没什么好隐瞒的,直接说:“我说我找杨小鱼谈恋爱,你信不?”

“嗤。”对面笑出声来,说:“伍子,你终于开窍了。”

“开窍?”我把手机换了只耳朵,说:“啥意思?”

“全班好像就你不知道杨小鱼喜欢你吧。”王耀的声音是那样刺耳,简直要把我的鼓膜给刺破了。

我顿时蹬了蹬脚,咬着牙说:“你也知道?”

王耀笑了,说:“哟哟哟,怎么,还咬牙切齿呢,我早告诉过你了,你自己不信,怪我咯?”

我回想起当时的场景。

“杨小鱼喜欢你。”

“别乱说,不可能。”

好像的确是这么回事,我当时怎么一点儿也不开窍呢?我羞愧难当之下,挂了电话,想起来这电话是王耀打来的,正事还没说,准备又拨回去。

谁知他发了条信息过来:

“杨小鱼电话:13xxxxxxxxx,地址:浔城xx小区x栋xxx室。别再错过了。”

我顿时捧起手机就亲了亲,立即回了条语音给王耀说:“谢了哥们,回了请你吃烤串。”

他立马回了一条信息:“欠我个人情。”

我说:“行。”

05

我按照王耀给的电话打过去,可是没有人接,任何时间段都是一样,只有一次有人接了,是一个男人接的,声音特别成熟。

我有些拘谨地说:“请问杨小鱼在吗?”

对面说道:“哦,她不在家,有什么事,我可以给你转达,我是她父亲。”

我一听,岳父大人,这事也不好说啊,只得说道:“岳,哦,不,叔叔,我是伍振洋,她要是回来,让她给我回个电话好吗?”

“哦,好,好。”说完,岳父大人就挂了电话。

“哎,还有……”我其实还想问问地址,我想着,不过电话通了,那地址应该也是真的吧。

我向单位请好假,便买了车票,第二天下午,我就已经站在了浔城的土地上。

我看了看手表,此时才是下午3点多,因为随身物品并不多,我索性去杨小鱼家踩踩点先。

我打了辆出租,把地址报给他,然后就点开了QQ空间,我想看看最近有没有杨小鱼最新的留言。

果然有一条新留言,虽然依旧是看不太懂的内容,我的心里还是甜滋滋的,看来杨小鱼还没变心呢。

这条留言有一点点长:

“你在平原上走着走着,突然迎面遇到一堵墙,这墙向上无限高,向下无限深,向左无限远,向右无限远。”

我读了两三遍,突然觉得这好像不怎么对呀,到处都是墙,她想把我关进笼子里吗?

这爱的有些炽热啊,不过如果是她,即便是关进笼子里,倒也不是不可以考虑。

我熟练地把这段话复制黏贴到百度搜索里去,可出来的内容却让我浑身一颤,头皮发麻,全身三万六千个毛孔都在喷出汗珠。

“师傅,开快点,快。”

我注意了一下这条留言的时间,正是今天早晨6点多,时间已经过去了9个小时了,不会出事吧?

“快些,再快些。”

“师傅,能不能再快些?”我心中满是焦急,因为那条留言隐藏的内容是:

“这墙是什么?

‘死亡’。”

06

出租车停在了杨小鱼家小区门口,我几乎是冲下了车,一边跑一边拨打着杨小鱼的电话。刚才在车上的时候,就打了好几个,可是一个都没有人接,现在依旧如此。

小区的道路上此时没有行人,我不管不顾疯狂地奔跑着,可这道路此时却像是个迷宫,我就像是个无头苍蝇一般。

千万不要有事。

我的心里在呐喊,我觉着自己快要疯了。

我曾经以为十年的离别,会让感情淡去,也不是没有看对眼的姑娘,可我的心里总是会浮现那个背着小熊书包,穿着白裙子的身影。

她的笑,她的哭,历历在目。

所以这十年,我都在拒绝。

我在等,等她先结婚,让我心里那份感情彻底放下来。

可是谁知道,等来的,有可能是……

死亡。

秋风扫过地面,卷起些许落叶和尘土,我的眼睛有些酸,视线渐渐地模糊。

我找不到路,我渐渐地跪在地上,仰天长啸:

“杨小鱼,你在哪里?”

双手撑在地上,眼泪一滴滴落下,溅起一团团灰土。

旁边正好有个骑自行车的路人,我急忙起身拉住了她,她手上的菜洒落一地,人也歪歪斜斜差一点就要摔倒。

“神经病啊,你这个疯子。”这是个大妈,她的声音尖锐又难听。

但我顾不上了,我一手拉住她不断挣扎的胳膊,另一手把手机点开王耀的微信,拿给她看。

“这里,这里是哪里?”

她没有回答,我看了一眼屏幕,紧接着问:“x栋在哪里?在哪里?”

也许是我的诚心感动了她,她最后给我指了路。我疯狂地跑过去,找到王耀给的地址,不断地按着门铃,可是没有人。

我一拳捶在门上,那铁门发出“嘭”的声音,竟是自己开了。

我急忙上楼,来到杨小鱼家门口继续敲门。

也许是我的动静实在太大,邻居的门打开了,一个大爷见我在敲杨小鱼家的门,急忙拍了拍我说:“小伙子,别拍门了,快去医院吧,救护车刚走,造孽哦。”

医院?

我的脑海中出现了杨小鱼躺在血泊中的场景,我的心脏突然漏跳了好几拍,我脚步噔噔后退几步,下意识扶住楼梯口的扶手。

我猛然抬头,上前抓住老大爷的肩问:“大爷,哪家医院?”

老大爷轻轻拍打着我的手说:“疼,疼,哎,松开,松开。”

我急忙松了手,他这才肯说:“最近的医院应该是第一人民医院,哎哟,你小子,力气真大。”

老大爷还在抡着胳膊,我已然再次冲了出去。

07

命运有时就像是一只猫,而我们则像是一群老鼠,我们在巨大的猫爪下四处奔逃,重聚时发现早已沧海桑田。

我来到医院,心跳虽然很快,但大脑却莫名地冷静了下来。

我到导向台询问刚才回来的救护车病人被送哪儿去了,导向台指了指急诊,我便快步过去。

一个中年妇女,双眼无神,身体垮塌着坐在急诊室门口,仿佛失了灵魂一般。

我缓步走上前去,问:“您是杨小鱼的母亲吗?”

她微微抬起头,看了我一眼,轻轻点了点头,却是没说话。

“她…她怎么样了?”

我这句话一问出口,杨小鱼母亲的眼睛顿时红了起来,泪水夺眶而出,她没有哭出声,却是浑身颤抖着,用手捂着嘴。

随着她哭得满脸通红,我的心也一点一点的往下沉去。

我浑身像是失了力气。

我还是晚了一步,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

我的眼睛也开始发酸。

我的心里不断地质问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

我没有早一点发现她也喜欢我?

我杨小鱼的母亲哭到了一处,我用双手捂住脸,放声大哭起来。

“杨小鱼病人家属在不在?”一个声音打断了我和她母亲的哭声,我顿时停住哭声,扭头一看,是一个医生从急诊室里出来了。

这时,一个中年男人也喘息着跑了过来。

“在,在呢。”杨小鱼母亲用手擦了擦脸,站了起来,慌忙来到医生面前。

“病人需要输血,我们的血库里库存不足了,你是她母亲吗?”

“我是她母亲。”

“我是她父亲。”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医生看了看二人一眼,说:“这样最好,你们去验个血,要配型。”

说着,打了个电话。

我吸了吸鼻子,看向杨小鱼的母亲,下意识说道:“杨小鱼没死呢?”

杨小鱼母亲瞪着我说:“你才死了,你全家都死了。”

08

杨父杨母很快回来,把化验单递给医生,医生一看,眉头紧紧皱了起来:“这下麻烦了,你们的血型不匹配。”

杨母抓住医生说:“不可能,她是我们亲生的。”

医生有些尴尬的说:“你们一个是A型,一个是B型,你们女儿是AB型。”

那医生后退了一步,一手扯上口罩,说道:“你们要有心理准备,现在从其他地方调血过来,恐怕……恐怕……”

没等医生说完,杨母手就一松,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杨父急忙去扶她。

“我是AB型,抽我的血。”我听到了医生的话,急忙站了出来。

杨父杨母看向我,他们眼中的死灰色散去,渐渐发出光来。

医生也是诧异地看了我一眼,急忙又打了个电话,然后推着我去验血。

结果很快出来了,血型匹配,我躺上了病床,手上接了管子,我侧头就能看见杨小鱼,她的眼睛紧紧地闭着,脸色煞白,就连嘴唇都没有血色,她的手上连着另一根管子。

殷红的血液从我的身体里流进血袋,又灌入了杨小鱼的身体,我就这么一直看着她。

她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依旧那么好看,圆圆的脸,小鼻子小嘴,就像在学校时一样。

我怦然心动,即使在这个危机时刻,我也无法控制我自己。

血很快输完了,可杨小鱼仍就没有脱离危险。

医生说要等她醒来。

血库的血补充了,又陆续给她输了血,我们一齐等在外面的时候,杨母突然开口问我:“小伙子,你到底是谁啊。”

我挠了挠头,讪笑一下说:“我是杨小鱼的高中同学。”

我的回答迎来了二老怀疑的眼光。

我脸一红,心里突然有一股冲动,往前迈了一步,说:“我喜欢杨小鱼。”说完,就后悔了。

哪儿有直接和别人父母表白她们女儿的?

谁知二老对视一眼,齐齐叹了口气。

“怎…怎么了?”我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还没有女朋友,就先要面对岳父岳母的考验了。

当然,也许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因为他们看起来并不高兴。

杨父突然开口说:“会抽烟吗?”

我摇摇头说:“不会。”

杨父脸张了张嘴,顿了顿,才又说道:“陪我抽一根吧。”

09

杨父没发烟给我,我就要伸出的手在半空僵了一僵,不过我机灵,转而把手伸到头顶摸了摸头发。

“哎……”杨父长叹了一口气,随之呼出白雾。

“叔叔有什么不开心的吗?”我真想打自己的脸,女儿都自杀了,他还能开心?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是好孩子。”杨父没等我说完,眼神烁烁地看着我,直勾勾的,我被看得有点发毛。

半晌,他才又开口问道:“你真心喜欢小鱼吗?”

我用力地点了点头,这次回来,就是为了她。

“不论她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喜欢她吗。”杨父说这一段的时候,我注意到他的手在微微地颤抖,但是我觉得怎么有点像结婚现场?

面对岳父,我自然不能犹豫,我点了点头。

“你知道为什么自杀吗?”

杨父扭过头去,不再看我,他颤抖着手把烟递到嘴边,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狠狠地吐出来。

我摇了摇头,又想起来他没看着我,于是说道:“不知道。”

沉默。

杨父抽完了一支烟,再度点了一支,直到抽完第三根烟,我看见他的手指正在捏着烟头,就连手被火星烧到也没有停止,我刚想提醒他一下,却听到他咬着牙,似乎是从喉咙眼里立出来的声音:

“她被人强奸了。”

他的这句话声音不大,却似惊雷一般,我的心脏突然漏掉一拍,我的脚步不由得后退了两步,我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变成了咽下口水的“咕嘟”声。

我的脑中持续嗡鸣着,那一句“她被人强奸了”不断回响,仿佛KTV里把混响调到最高的话筒,一遍又一遍地咆哮。

杨父看向我,他的脸上很平静,或者说面无表情,他的手还在微微地颤抖,但他一动不动地看着我:

“这样,你还喜欢她吗?”

我再次吞咽口水,很久才说出一个字:“我……”但我的声音听起来干涩,沙哑,就像沙漠中缺水的老人。

杨父叹了口气,苦笑道:“没关系,即使你还喜欢她,她也不一定能接受你。”

我仍然没说话,杨父却是接着说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小鱼她现在自己都接受不了自己,又怎么接受别人?”

我的眼前忽地浮现出这样的画面:

杨小鱼从前桌扭过头来,用课本拍打我的脑袋,一边喊着:“伍振洋你个王八蛋,你敢再动我辫子,我和你同归于尽。”

还有那样的画面:

夕阳西下,杨小鱼气鼓鼓地推着车走在路边,我骑着自行车过去说:“哟,自行车胎怎么没气了?”然后杨小鱼把车一扔,把书包抡到我身上,一边打,一边吼着:“伍振洋,敢放我车胎气,我杀了你。”

我晃了晃脑袋,感觉画面有些不对,但这一晃,让我重新回到现实。

“我……”

我再次咽下唾液,我不知道今天我的唾液为什么这么多。

“我喜欢她。”想起杨小鱼,虽然我们时有矛盾,但她始终是我喜欢的那个女孩,不论她变成什么样子,她都是。

“而且她也喜欢我。”

杨父看向我,神情间有些愕然,浑浊的眼睛突然也有些湿润了起来。

“好孩子。”说完,拍了拍我的肩膀,朝急诊室门前走去。

10

杨小鱼这两天一直都在昏迷,医生说虽然病人情况很稳定,恢复得很好,但是如果第三天还不醒,可能还会有危险。

我和杨父杨母一直陪在她的身边,他们断断续续地给我讲了杨小鱼的事。

原来,杨小鱼之前一直在幼儿园做老师,好不容易考上了家附近的小学编制,很开心,和朋友一起出去吃了个饭,一个人回家的时候,在一个漆黑的巷子里被人……

当时很黑,杨小鱼说她一开始脑袋里一片空白,竟是被那人得逞了,完事的时候,那男人就要起身,杨小鱼却是不知道从哪摸到了一块石头,猛地砸在那人侧脑上,一下子把人给砸倒在地上,杨小鱼一下又一下地砸着那人。

后来警察来的时候,地上和杨小鱼满身都是血。

后来法院判决,杨小鱼属于防卫过当,但考虑到女性被强奸后的应激反应,给判免除处罚。

但自那以后,杨小鱼每天都一个人坐在家里的角落里,静静地看着一个地方,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

杨父杨母带杨小鱼看了许多心理诊所,也跑了北京、上海,都没有什么用,杨小鱼就是不说话。

直到最近几天,她忽然开口说话了,她对杨父杨母说:“爸、妈,女儿没有孝顺你们,是我的错。”

杨父杨母当时没多想,只觉得可能女儿想通了,连声说:“只要你好,我们就知足了。”

然后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杨小鱼吃饭的时候表现得都很正常,甚至还和杨父杨母说笑。

谁知道第二天,就在家里割腕自杀了。

我握着杨小鱼的手,看着她,我忍不住去摸她的脸,她的手和脸都有一些凉,我把她的手放在我脸上,轻声说道:

“杨小鱼,你的事,我都听到了。我不介意,你也别介意,等你醒了,咱们就结婚。”

“先谈恋爱。”杨父掏出根烟,就想点上。

“叔叔,这是医院……”我扭过头,脸顿时有点黑。

杨父尴尬一笑,说:“我出去抽出去抽。”说完,站起身走了出去。

我这才回头,继续酝酿我刚才的情绪,我把她的手放到我嘴上摩擦着,说:“我喜欢你十几年了,我一直在等你结婚的消息,这样我死心了,就也能随便找个人娶了。

大概率会找个富婆吧,别人说没法和爱情结婚,就和物质结婚……

哎,妈呀,你醒了。”

我一下子甩开杨小鱼的手,脸上开始发烫。

她就那样睁着大眼睛,静静地看着我,也不说话,微微发白的唇角带着一丝笑意。

我急忙大喊:“医生,医生,小鱼醒了,她醒了。”我扭头见医生没来,起身就要出去喊医生。

杨小鱼却拉住了我。

我犹豫了一下,重新坐回她身边。

她的嘴唇轻轻动着,因为没有声音,不知道在说什么。

但我看出来,那应该是“我爱你。”

我顶着发热的脸说道:“我也爱你。”

杨小鱼翻了个白眼,扯着公鸭嗓子说:“我要喝水。”

11

杨小鱼出院了,恢复得很好,精神状态和气色也很好,除了还不怎么爱说话之外,好像那个高中时期的杨小鱼已经回来了。

我陪了她十天,她还没有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但是也没赶我走。我们有时会一起看电影,有时会一起在小区里散步,有时会稍微的逛下街。

我们不是情侣,胜似情侣。

我的假期终于结束了,我和杨小鱼解释说,我上海还有工作要做,让她等我回来。

她却是拉住我的衣角,微微低下了头。

我想上前抱一抱她,却是被她猛地推倒在了地上,她想上前扶我,却是红了眼眶,转身跑了开去。

我走了几步,想追她。

却发现她跑得比兔子还快,这让我怎么追啊。

我临走前,杨小鱼没有出来见我,我和杨父杨母交代:“岳父岳母,杨小鱼我肯定要娶的,有什么事,及时和我联系。”

顿了顿,我又说道:“我去上海交接工作,短则十天,长则一个月,你们帮我和小鱼解释一下。”

杨父走到我旁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了句:“好孩子。”

杨母也握着我的手说:“小鱼交给你,我们放心。”

我转身离开的时候,看了一眼杨小鱼的房间,却听到轻轻地关门声。

12

我挤在地铁里。

这次是归途,告别了996的生活,我自己也觉得松了口气,这多亏了杨小鱼,我才有这样的勇气。

我点开QQ空间,翻看一下留言板。

这一个月来,杨小鱼每天都给我留了言,我每天都会逐条看一遍,并且回复最新的留言。

第一天是:“兽炉沈水烟,翠沼残花片。”

我回了一句:“一行行写入相思传。”

第二天是:“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

我回:“长相思,摧心肝。”

第三天是:“似此星辰非昨夜。”

我回:“为谁风露立中宵。”

第四天,第五天……

我已经QQ告知她,我即将回归,今天她会给我什么留言呢?

我翻到留言板的最上面:“愿得一人心。”

我笑了,笑得很开心,我在回复栏上输入:

“白首不相离。”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