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服务,我自豪|李雪姣小组5.28金句汇总

这周是5月的最后一周,明显的感觉到有的童鞋的文章写得越来越好,我们在萃取金句尽量只留最精华的部分,其实还有很多精彩的内容,大家有时间可以自己阅读。

(1)金句提取

007-1l覃杰l《【中国好007er】告诉我,你的梦想是什么?l公众号:向左而生

1.当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这是一个值得一生去寻找达成的问题!我知道我们一定要:找到你的梦想,然后保护好她!

2.一个人只有学会逆向思维,才能产生更多创意;只有掌握正向思维,才能更轻松解决问题;当我们融会贯通逆向思维和正向思维,才能拥有更多维度竞争力。

3. 我梦想通过写作打造个人影响力,遇见我想遇到的人。于是,有了现在的007行动·不写就出局。当007er越来越多,我梦想帮助更多人打造个人品牌,实现个人品牌共生。这就是我的梦想,更是我的使命!我坚信:一个人牛叫成功,一群人牛叫成就。

李雪姣读后感:每次看老大的文章都有新的惊喜,总是能给人信念和力量,同时也感谢老大让我重新拾回我的梦想。老大的文章从排版,结构到用词都非常棒,推荐大家阅读!

007-66l张冲l《先停下来,再拐个弯儿》|简书:砍柴挑水先生

1. 看似无解的低落情绪总归有解,方法就是不抵抗,与之和解,具体点,只记录下问题不去挣扎着解决。接受低落的情绪是干掉它的第一步,我称之为“先停下来”。

2.无论看似多完美的逻辑,都可以通过逻辑找到其漏洞。

李雪姣读后感:我组张冲童鞋和曹艳芳童鞋总是可以从生活中的日常小事中发现一些大道理,能够从生活中的小事进行自我反思,对于负面情绪第一步是接受,然后可以采用“拐弯”的方法,这个思路值得借鉴。接下来我的想法是,采用元认知能力分析它发生的原因,理清什么是重要的,负面情绪肯定不是重要的,那么我们就要干掉它

007-71丨金婷《我的美篇》丨简书号:婷婷_0e28

有人说/ 我是一个诗人/只有鬼才明白/我那不像诗的诗/“后皇嘉树,橘徕服兮”/我摇头晃脑/摆弄这那些文字/自以为像个神灵/“白发三千丈”/我停下笔来思考/诗人不是人/全是些疯子/而我/羡慕那些疯子/一边/剥自己的皮/抽自己的筋/一边/闲看落霞孤鹜/静揽秋水长天/夜挽一帘幽梦/结庐明月山下/自顾自地哼着那/不成曲的小调

李雪姣读后感:这首《自嘲》诗写的不错,让我联想到目前自己的写作情况,或许自己现在的写作还不是写的很好,但是我们依然可以自顾自地哼着自己的小曲。

007-76|刘振国《我有绝世内力》公众号:阿七说

谨守“如无必要勿增实体”的经济原则才有今天科学成就的硕果累累,而不至于沦为大家自说自话没法达成任何共识的混乱局面。大范围的分工协作造就了如今繁荣兴盛的商业社会,要是你还喜欢固步自封闭门造车,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

李雪姣读后感:文章有一定的深度,“绝世神功”是需要一步步积累的,去踏踏实实的做事情比凭空臆想刚有说服力。

007-81|陶维英《我要成为正能量 | 007行动》公众号:输出倒逼输入

1. 007的根基是写作,但是又不止于写作,终极目的要帮助每位战友成长。我们的创始人覃杰已经拥有了自己的1000多个忠实粉丝,他说下一步计划是:让1000个战友找到自己的1000个战友,形成个人品牌共生。

2. 加入007之后,我身上有了很多标签:才女、财女、正能量、小太阳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正能量这个标签。我想用积极的语言鼓励朋友,以身作则的行动影响朋友。

3. 007有人才辈出,有教写作的、有英文社群、有演讲达人、有投资理财高手、有精彩的无声辩论赛,总有一款适合你。他们就在那里等着你去主动链接,一起创造个人品牌。

李雪姣读后感:维英的这篇文章写得非常棒,我读了两遍,从文章中看出维英的进步成长非常快,作为14班的班长付出之多,也收获之多,满满的正能量,加油。

007-86|杨威《对于写作的体会》公众号:不显年龄挺好

1. 现在则有更多思考,会去想汇报的重点是什么、顺序如何排、意思表达的是否准确,事情件的内在层次关系有没有体现出来等。

2. 最终汇报分为三部分:当前情况、后续工作、反思。汇报不仅要反映成绩也可以反映问题。问题必须以事实为依据,而且一般都会获得领导协助,从而更好解决问题。

李雪姣读后感:杨威同学这个文章写得不错,进步很大,能够从工作中总结,反思,从而不断改进,相信领导肯定也喜欢这样的员工。而且这篇文章针对写总结的干货很多,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007-91l曹艳芳l《好好说话》l简书:鱼海棠

1. 我觉得超过规定时间没睡觉要罚(扣)50元这个规定,我要执行。因为我觉得这个对他很有效。问题是怎么跟他说,让他说接受。

除了让他接受之外。一个可行的时间安排,那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说,做更加重要

李雪姣读后感:日常中的小故事折射的原因是我们值得深思的,多讲一些道理,还是采用扣罚的方式合理的让孩子达到晚睡的这个目的采用说明样的方法值得我们思考,我自己更倾向于鼓励和奖励的方式。

007-96l李光妹l《认识思维导图》l简书:小光哈哈

思维导图思维导图就是梳理思考过程,展现思考过程的工具。专业点概括就是图像式思维的工具,也是用来表达思维的工具,也被称为心智图,脑图,思维地图等等。

李雪姣读后感:笑来老师说过,知识只有去践行才算是真正的懂得,学以致用,体现了思维导图真正的价值。

007-106 l谭娟l《也许你与你所期望的生活就差半个小时l简书:小_蚂蚁

每个人每天都有三个8小时,第一个8小时大家都在工作,第二个8小时大家都在睡觉,人与人的区别主要是第三个8小时创造出来的。充分利用好第三个8小时就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找到“不被打扰的时间”,很多事情,比如学习、写作、思考,只能在“不被打扰的时间”里完成。一段不被打扰的连续的2小时,价值远远超过8个15分钟;

2.分清“交易、消费和投资”,每天给老板工作8个小时,然后一个月拿到1万元工资这个是交易;每天花2-3个小时时间追日剧,追韩剧等这是消费;如果你把每天挤出来的2-3个小时用来学习,就是投资;

3.持之以恒,日拱一卒,突然某一天,你心血来潮,愧疚式地学习了2小时,甚至5小时,都没什么用。要持之以恒,日拱一卒。

李雪姣读后感:谭娟的这篇文章写得不错,通过自己对上班时间的调整而最终收获巨大,尤其是提到的刘润老师的8小时理论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主要是第三个8小时,如果把第三个8小时用来学习投资,持之以恒,终会有收获。

007-111 l葛露露l《一周札记》l公众号:成长栖息站

1.什么都可能被剥夺,只有自由的意志是无法被剥夺的。即使身陷囹圄,也有选择怎么对待这种生活的权利。

2.李翔老师曾经开玩笑说,自从开始写得到专栏,就进入了狗年;一年相当于七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随时在线,让整个世界都加速了。

3. 百度COO陆奇说:“人生不是线性的,不要以为一班车就能把你从现在的位置带到你期望的位置”;“尽可能远离舒适区。因为一旦如此,你就可能陷入极度危险的状态

李雪姣读后感:人生不是线性的,一班车不可能把你从现在的位置带到你期望的位置,所以,我们必须拥抱变化,及时调整,摆脱百分之百的安全感,以成长作为适应变化的结果,而且在信息高度发达地今天,我们必须快速的学习才能赶上这个时代的步伐。

007-972 l陈建涵l《地球上的好爸爸是什么角色?》l公众号:寒舍一叙

1.不管是哪一种教育,都存在两种教育体系,一种是校园教育,另外一种就是家庭教育。校园教育就是求知教育,也就是寻找求知的方法。而家庭教育,也就是人格教育,也就是三观教育, 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的塑造。

2.作为爸爸不应该给孩子定制一个完美的人生,也不愿意孩子复刻自己的人生观。能够给与孩子最好的事情,就是给她一方花园,给她养料空间,让她自有开放!你枝繁叶茂,你一枝独秀,你孤芳自赏,我们都为你鼓掌!

李雪姣读后感:建涵这周进步很大,文章结构和思路清晰、而且自己的观点也很明确。关于教育的问题是一直争论的话题,到底是强迫式教育好还是自由成长的教育好,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观点。记得和菜头也写过类似的文章,我觉得他的观点更倾向于自由成长的这种教育方式。

(2)周总结

交作业:

本组践行共11人,全部交作业。

未评论:

007-1——覃杰(已发红包)

(3)志愿者感受

1. 这周是我当志愿者的最后一周,感触非常多,明显能感觉到大家的点滴进步。

2. 这周佳文推荐是覃杰、陶维英、陈建涵和杨威这四位童鞋的,文章构思和排版及内容都非常不错,推荐大家阅读。

3. 和服务小组一起度过的这个月也让人非常怀念,熊猫姐的热情、小碧的积极主动、老司机的沉稳、及七哥的执行力,让我获益很多,期待后会有期。

4. 这周重点推荐文章:

007-81|陶维英《我要成为正能量 | 007行动》公众号:输出倒逼输入

推荐理由:维英的这篇文章写得非常棒,不论从排版还是内容,干货满满,从文章中可以看出维英的进步成长非常快,满满的正能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