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服务,我自豪|李雪姣小组金句汇总

第一次做志愿者,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激动,但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的重大,我会尽力有大家做好服务的,如果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

(1)金句提取

007-1l覃杰l《罗永浩爱阅读好书,罗振宇好请教高人|7分钟解读《长谈》l公众号:向左而生

1. 越人微,越言论自由;越公众,超需谨慎说话。只有经历“无比真诚且艰难地做出一个决定”的过程,你就能坦然接受误解,甚至是他人以此为消遣。

2. 一个好产品就像一个好的思想,公众对她的认可总是滞后的。不要试图和世界掰扯真相,创业者要学会文科生和理科生双重思维,也只有感性和理性的结合才足够性感。

罗永浩说:“创业后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有了更多的宽容。”还说:“只有科技行业才有小公司打败大公司,这也是让我兴奋的地方。”接着说:“自己有几个长项, 然后找人去补足短板。如果我们用了几十年证明一件事你是搞不定的,再花时间去补就是笨。”最后说:“打磨产品的创始人一定是劳碌命,并且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替代工作。”

3. 你表达的你、别人眼中的你、真实的你,这三个本就是三个不同的你。

李雪姣读后感:老大的的文章句句是精华,七个关系解读的淋漓尽致,而且可以读出老大对007行动的“良苦用心”,值得大家好好拜读。我又一次感觉到加入007组织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而且坚定了我的信心。

007-66l张冲l《禅定》|简书:砍柴挑水先生

人们经常讨论职业目标,有的说是职位很高,有的说年薪够高,有的说在某项技术上成为专家。然而现在,我想对自己说,你的职业目标是做事情的时候足够专心平静,入禅定。

李雪姣读后感:我们经常把失败归结为外因,比如环境和条件不足等,但是内因有时才是问题的关键,记得笑来老师举过一个例子,一个身处监狱的作家用意念支撑度过那段痛苦的日子,最后取得很大的成就。所以在出现问题时,我们不妨先从内因找到问题,发现问题。

007-71丨金婷《清平乐•红梅映秀》丨简书号:婷婷_0e28

红梅映秀,灼灼盼东君。

碧笺一封逐燕去,雪霁万里空蒙。

一任芒鞋油篓,青衫独钓沙洲,

云外箜篌谁奏,盈盈不解西东。

李雪姣读后感:才女一枚,可惜自己才疏学浅,不会深入的鉴赏。自己看来还能增加这方面的能力,也希望父亲能够早日康复。

007-76|刘振国《最大的考验来自重复》公众号:阿七说

1. 人性是厌恶重复的。饺子再好吃,你连吃两顿,第三顿也要换了,游戏再好玩,像职业选手那样练两天,第三天也该吐了。

可我们想把一个技能一种习惯变成自己的本能反应,都需要大量重复。这是学习的必经之路,也是考验一个人最好的方法。

2.假如我们自己是那个抽中一张黑桃A的人,我们当然希望自己良好的表现能够维持,而不仅是依靠命运偶尔的一次垂青。我们认为有些牛人如果换了其他领域也一样能够出类拔萃。因为他们身上展现的品质太过耀眼,而且经年累月的灿烂夺目。

他们往往遵循一种极其刻板的节奏或是一条至死不变的戒律。

李雪姣读后感:文章写得不错,设计也很得体,选的音乐也是非常应景的,正如你所说的,我们学习一项技能,并把他变成自己的本能反应,是需要大量的重复的练习的,这里我联系到了学习钢琴,就是经历一次次枯燥的练习,才能获得成长和进步,如果我们能够采用元认知能力意识到这一点的话,就没有所谓的坚持了,因为你做这件事本身就很快乐。

007-81|陶维英《【值月总结】007二班2017年4月值月总结》公众号:输出倒逼输入

1. 去中心扁平化:每个人都是社群的主人,都可以参与到社群的维护和建设。既节省了班长的注意力,又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长,社群才能得以迅速扩张。一个人对一件事情付出越多心思,就对它越有责任感和依恋。相信每个认真付出过的志愿者都不会舍得离开。

2. 小而美的迭代:007的辩论会、线下分享会、个人分享会,各种活动让你感觉007真是有活力,牛人辈出的社群。说实在我是有感觉到压力的,那么多优秀的人都那么拼命的在各种领域奋斗着。真心感觉到差距巨大,但是有压力也是好事,才有进步的动力和方向。要不然自己就是井底之蛙。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脸”,这个词的力量巨大,让你做出以前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面子值什么钱,我们要的突破自己的心理恐惧,放弃部分安全感,获得长期的个人成长。

李雪姣读后感:写的非常不错。总结全面,思路清晰,文字流畅,值得学习,自己做了志愿者之后,才知道其实值月生和志愿者的辛苦,才知道以前自己认为很容易的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得花不少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先谢谢之前的几位值月生和所有志愿者了,向你们学习。从您的文章中看出作者自己在做值月生的同时也成长了很多,启用元认知能力想这些成长还可以用在其他什么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007-86|杨威《什么是“思考框架”》公众号:不显年龄挺好

做运营就是不断面对问题,想解决办法的过程。无论产品发展到什么阶段,都会有新问题需要解决。而构建思考框架,就是对要搞定的问题,提出解题思路。有了框架式思考,就知道解决问题分哪些方向,知道不同方向又由哪些因素构成,知道不同因素的执行步骤是什么,他们对应的渠道、规则、套路有哪些,以及最后需要执行到何种程度。

操盘者要做到不脑乱如麻,团队有执行力,需要先构建起自己解题的思考框架。

李雪姣读后感:能够及时复盘,非常棒。我想不仅仅是做运营需要思考框架,做任何事情我们的头脑里首先都需要一个框架,比如写作,做PPT之类的。有了框架,就可以往里添砖加瓦了。就知道了解决问题的方向。

007-91l曹艳芳l《想你们了》l简书:鱼海棠

子欲孝而亲不待。

以后再也不要做那些,真的无法去改变的时候才后悔的事了。

人,最无奈的是,不能选择生,也不是能选择死。

李雪姣读后感:文章朴实生动,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让我也想起来我的父亲,感同身受。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我们都能珍惜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007-96l李光妹l《包法利夫人有感》l简书:小光哈哈

每个人应该考虑自身的条件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不应该盲从。

我们要面对现实,从中认清自己,更好的成长自己。

李雪姣读后感:读书最重要的是践行,能结合自己进行复盘,非常棒!包法利夫人是这本名著我也应该好好学习一下。用好生活所给我们的一切资源,而不能盲从,面对现实,认清自己,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合适自己的东西,父母既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想要你的孩子成为怎么样的人,你就努力去做怎么样的人。

007-106 l谭娟l《五大定价策略-学习笔记》l简书:小_蚂蚁

1. 五大定价策略:渗透定价法/撇脂定价法/组合定价法/价格歧视/消费者定价

2. 撇脂定价法的前提就是,你必须因为品牌、科技、创新、创意,而拥有定价权。撇脂定价法,是拥有定价权的产品,提款的手段,与没有定价权的产品基本无关。(撇脂定价法针对的用户,核心不是在乎价格的人)

这里有三个思考维度:公司产品本身、竞争对手、用户。产品本身必须是能拥有定价权的产品;考虑竞争对手不能再短时间超越自己,做好应对策略;用户群体不是对价格敏感人群。

李雪姣读后感:原来定价还有这么多学问,隔行如隔山,又一次增长了不少见识,小黄车和滴滴优步实施的就是分布式定价的策略吧。

007-111 l葛露露l《怎么平衡身体和精神》l公众号:成长栖息站

首先应该保护好眼睛,身体是本钱,本钱都丢了,还怎么谈利润呢

自己需要平衡好身体和精神需求,不能顾此失彼。有的时候,中庸也是一种最佳的方案。虽然不能竭尽所能,但是却保存了长期作战的能力,也算是一种成功吧。

李雪姣读后感:文章内容很实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一,其他是零",说的都是这个道理。我们要注意身体的需求,当身体发出累的信号时,我们要及时回应,而不能让它过度负荷,否则终会崩盘。

(2)周总结

交作业:

本组践行共11人,全部交作业。

未评论:

       007-71金婷

(3)志愿者感受

行不易,真正做了志愿者之后,才知道做志愿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的事,让我更加感恩之前的值月生和志愿者,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同时也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坚定自己做好志愿者的信心。

做志愿者的同时,督促自己更加用心的阅读007er的每一篇文章,更加深入的思考作者的内容,尤其是刘振国的文章中提到的重复的意义,感觉对自己的帮助和触动也很大。老大的文章每次都写的不错,同时自己也觉察到自己的差距,从老大的文章中更加坚定了007的信心,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期待七年之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南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