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 第十六章 跪求支持

数百年前,东海龙族因为哪吒三太子大闹东海,杀了敖丙,结下了深仇大恨,因此在封神之战中选择支持商纣王。也正因为如此,封神之战东海龙族一败涂地,被封禁在了东海,永生永世不得出东海。

现在,镇压东海龙族的封神榜碎了。

“弟弟,封神榜碎了,那个哪吒的肯定也会回来,我会为你报仇的。同样的错误,我不会再犯第二次,这次,大姐我一定会把哪吒的头拿回来,祭奠你在天的亡魂。”一名白衣女子坐在琅琊小城的酒馆里,一手拿着酒碗不停往嘴里灌,另一只手往怀里抱着一块木牌,自言自语,样貌秀丽却是一副落魄的神色。

“姑娘为何独自一人在这里喝闷酒啊?”一个大汉走了过来,冲着白衣女子调笑道,“有什么烦心事给哥哥我说说,说不定哥几个就能帮你解决了。”

秀眉一皱,唇角一张,白衣女子轻轻吐出了一个字:“滚!”

大汉嘴里吐出一阵白气,哈哈大笑,道:“哟,小妞脾气还挺大,一个人就来酒馆喝酒,长夜漫漫你不寂寞吗?让哥来陪陪你吧!”

说完,就坐在了白衣女子旁边,看见了白衣女子怀里抱着的木牌,道:“这是什么东西,我看看!”

女子起身就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刚刚坐在她身旁的大汉噗的一声,脖子上出现了一道血印,喷出鲜血出来。大汉眼里闪过一丝挣扎,他还没搞清楚状况,只记得他看到木牌上好像写着:东海龙王三子敖丙之灵位。然后,他就再也发不出声音,动不了,只觉得脖子一疼,就失去了意识,失去了生命。

“杀人啦!杀人啦!”大汉倒下,在地上留下一摊血迹,酒馆里的众人这才明白发生了什么,大声喊叫道,有几个胆大的甚至出了酒馆想要拦住刚才那女子,但却早已不见了女子的踪迹。

“李哪吒,血债血偿!”

“喂喂,我可不是来打架的!”轩辕破看着李进甩来的一枪,连忙出声。

盯着轩辕破看了好一会儿,确定他不是在说谎之后,李进这才收回长枪,道:“你来这里所为何事?”

“哈哈,我来叙叙旧,叙叙旧。”轩辕破摸了摸后脑勺,如是说道。

“我现在要保护周襄王,要事在身,还请谅解。来日必与聂兄把酒言欢。”李进推辞说道,语气充满了坚定。

“咦?周襄王那家伙不是死了吗?被我亲手杀死的,他怎么可能还活着!”轩辕破失声叫道,随即目光深沉的望着李进,语气变得低缓:“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么我就再杀他一次!”

说完,重剑剑鞘轻轻一甩,就把惊慌失色的李进拍走了。

拔出重剑,将马车砸了个粉碎,却是什么也没有,周襄王人呢?轩辕破还未来的及思索,铁枪就冲着轩辕破砸来。

轩辕破一个闪身闪到一旁,就看到李进双手颤抖着像是把空气扶到了一旁,你在逗我?看到这里,轩辕破松了一口气,周襄王是死了肯定没错。

只怕李进是因为周襄王死了,患了失心疯,成了疯子,还幻想着周襄王还活着。轩辕破想到这里,顿时颇为同情李进。

“石哥,出什么事了?”姜心听到了楼下的动静,下来就看到了李进和轩辕破对峙的场面,数根银针就出现在了姜心手里。

“姜心,你帮我看看,这李进是不是疯了。护着一团空气说那是周襄王,你看一下这是不是什么障眼法。”轩辕破想到了姜心出自神农家,炎帝后人,自然也有高超的医药之术,不知道能不能帮他确定一下,是李进疯了,还是周襄王隐身了。

“石哥,他是中了幻术。”姜心自己观察了片刻,抬头对着轩辕破轻轻说道。

“唉,这就是新城吗?”嬴月眨了眨眼睛,眼前这个城镇破败的也是够可以的,就这样子,还怎么防匈奴,城墙都还没有人高呢!

林易闻声望去,只见稀稀疏疏几个院落,外面再围了一堵围墙,如果不是眼前有个路牌标识这是新城的话,林易说不定也把其当成了一个小村庄。

“呔,此山是我开,此路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熟悉而又经典的拦路抢劫声音,把嬴月从残酷的梦境拉了出来。

“嘿嘿,就你们几个?”嬴月大笑起来,她后面还跟着三个自称大神级别的,咦,人呢?!

雪儿轻声说道:“易哥哥,咱们把她一个人扔下,没问题吧。”在强盗出现的那一刻,林易瞬间带着雪儿闪人,就把嬴月扔在了那里。

“咳咳,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不能让嬴月太过依赖我,这样有助于她的成长。”林易大义凛然地说道,只是很快就被杨凌无情戳穿。

“这家伙,你不知道?只怕是林易做了什么其中某个女孩子的负心郎了。”杨凌悠然说道,对林易很是了解。

林易尴尬一笑,看向了嬴月那边。他很好奇,她在面对这种局面的时候会做到哪种程度。

嬴月瞬间就回到状态,望向了为首的一名劫匪,甜甜一笑,道:“诸位英雄好汉,小女子没有钱财,不知道还有什么法子可以过得去呀!”说完,还对为首的首领抛了一个媚眼。

林易&众强盗:……

“没有钱财,粮食也可以!”为首大汉冷哼一声,道:“我们这儿不吃人的,只希望姑娘能够留下一点钱财或者粮食,都可以。”

我去,不按套路出牌呀!不是在后面都应该有个劫色的选项嘛,难道这几个是女扮男装?嬴月打量着眼前的大汉,小脑袋疯狂运转起来,不劫色?莫非是这些男的不好这口?咳咳,想什么呢,要不就是他们的首领是女的?

“各位英雄好汉,能问一下你们首领是谁吗?我可以见见吗?”嬴月眨眨眼睛,举起了双手表示自己并无恶意,“小女子我从小就崇拜你们这些劫富济贫的英雄好汉,能不能让我见见你们头领,满足下我的仰慕之情呀?”

众强盗:……

“我就是他们的头领,你现在见到了!”为首大汉冷声说道,“废话少说,快点把东西交出来,不要告诉我你长途跋涉,连个干粮都没带!”

就怕这些不讲道理的!嬴月抚了抚额头,这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啊,该死的林易跑去了哪里!难道是来看我笑话的?

正当嬴月心里暗骂不已,准备老老实实交出身上带着的铜钱的时候,远处传来了一阵马蹄声。

“匈奴来了!”其中一位强盗大呼道,“扯呼!”

为首大汉跺了跺脚,招呼手下弟兄们朝附近的山林中躲避,回头看见嬴月还带带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大喝一声,拽着嬴月就往远处跑去。

“呀,你看上的情人被其他男人抢走了!”杨凌在一旁偷笑道。

林易拍了拍脑袋,正欲跟上去,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马蹄声越来越近,是南下来劫掠粮食的匈奴,林易眯了眯眼睛,看见为首一名骑着白狼,带着一阵狂风,转身就到来到了眼前。

“月狼族?”林易轻声问道,手中出现了许久不见的折扇,扇子一开,一副大漠孤烟的图案出现在扇面上。

林易外表平静,心里却是暗暗叫苦,才到边疆一行,居然就碰到了月狼族的人,这运气,也是没谁了,早知道出门之前就先看看黄历,给自己算上一卦。

“天门中人?”月狼族青年从战狼上跳了下来,冷声说道,“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林易我看你这次往哪里跑!”

杨凌和雪儿正在思考月狼族的人来到晋国境内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听到月狼族青年的喊声,莫非是林易抢了月狼族的圣女公主什么的?两女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块。

“喂喂,你们两个可不要想歪了!咱们是在隐身,可这月狼族怎么能发现咱们!”林易镇定自若地摇着扇子,暗地里传音道,

“莫非是你这负心郎心虚,身上还藏着人家能追踪你的东西?”杨凌反问道。

林易:……

月狼族青年可没有打算给他们思考和辩论的时间,弯刀出鞘,寒芒一闪,携带着冲锋威势,朝林易就劈砍了过来。

雪儿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和狼族青年打斗到一起的林易,小声对杨凌说道:“易哥哥,打得过对方吧?”

“这个,应该可以吧。”杨凌有些心虚的望着打斗了半天都没打中对方的林易,就算沉迷酒色,玩物丧志,沦为战五渣,也不该这么弱呀。好歹也是天门首席弟子,掌门大长老的独子唉,怎么能连个月狼族青年都打不过?

就算打不过,身上一大堆法宝往对手脸上猛砸,也能砸死吧!

然而,被杨凌寄予厚望的林易此刻正叫苦不堪,一直在期待着杨凌能够出手帮他。眼前这个人虽然比不上风忧,但这种死缠烂打的打法却是最克制他的。

像林易这种自诩风流的公子,自然是颇为爱惜自身,哪里舍得跟狼族青年硬碰硬,一来二去,自然就落了下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