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 第十三章 漫不经心的一章

风忧静静看着苏小衣,夕阳下,微风吹拂,一股淡淡的冷意散发开来,让人战栗不已。

苏小衣依旧穿着那身沾满血的黑色长袍,戴着已变成血色的黑纱,风忧离开的这三天,她又添了几个伤口,却是她自己练剑时伤到了自己。

除了那新添的几个伤口,其他的一点没变,包括那颗复仇的心。

三天时间内,显然不可能提高太多。但苏小衣一直在努力,在准备。

“受死吧!”趁着风忧狂妄自大的来到了自己身边,苏小衣大喊一声,拔出了风忧给她的那把剑,朝风忧后心就刺了过去。

一只手轻轻将剑身握住,这次刺杀显然没成功。

“你是白痴吗?杀人之前大吼一声?给自己壮胆?你觉得你要刺杀的人会被你这一声吼吓到吗?”风忧冷冷说着,“你要分清楚场次,这不是正面对决,而是偷袭,暗杀。哼,放手吧,松开这把剑。”

苏小衣冷冷看着风忧那冷漠的表情,听着他淡漠的声音,那种赤裸裸的讽刺,猫戏老鼠的态度,这个风忧完全就是在捉弄她,戏耍她,看她出丑,然后再嘲讽她,侮辱她。

苏小依仍然紧紧的抓着那把剑,风忧皱眉,直接用力一扭,一抽。苏小衣只感觉到手腕处伴随着卡擦声传来的非人疼痛,惨叫一声,剑就回到了风忧手里,而苏小衣却被甩到地上不断呻吟。

“你,太蠢了!”握着手里的剑,风忧身上的冷冽更甚几分。

苏小衣笑了起来,笑得很疼,很痛,“我杀不了你,可是我却可以让我自己不再受辱。”

华阴城?是这个小镇的名字,起的还不错,黄河之畔,距离晋国很近了。只要能够坚持到晋国,那么,至少就会得救了吧。

只是,对方会让自己带着周襄王到达晋国吗?李进摇了摇头,不让自己去想这种问题,敌人还不知道周襄王在哪里,想得越多,反而容易暴露。

周襄王现在一直在昏迷不醒的样子,也好,也免得这家伙想要逛青楼干什么的,等到了晋国,再看看是什么情况吧。

李进叹了一口气,坐在小镇街边,看着周围人来人往,想着下一步的行动。落日缓缓落入西山,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也要回家了。

李进坐在街边小摊上,看着路上的一辆马车,真有趣,居然会让一个丫头来做马夫。

这马车自然就是林易一行人了,可惜的是,林易并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也并未发现李进,两路人,居然就这么阴差阳错的错开了。

命运长河浩荡无情,在这激流之下,我们只能随波逐流,被命运一遍又一遍的冲刷,改变,最后迷失自我,变得如同圆石一般,这是乖顺还是麻木?

但仍旧有勇敢者奋起反抗,不愿向命运低头的他们,想要跳出命运长河,脱离历史车轮留下的轨迹,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想要走自己的路,首先,你得足够的强。不然,你的命运,只能让别人掌控。”林易躺在雪儿怀里,懒散的说着,“所以我说,嬴月呀,不管你有什么愿望,你总得变强才行啊。只有变强,你才能选择自己的路。”

“所以呢?你打算做什么?”马车外的嬴月有些好奇,带着疑惑的问道。

“你想不想变强?”林易眨眨眼,语气像是在诱惑一个不涉世事的小女孩。

嬴月低头思索了一会儿,“不想!”

林易吐了一口血,这,这,这不按套路出牌呀。

“林易,哼哼,说吧,你想干什么?别拐弯抹角的!”嬴月哼哼道,这个叫林易的笑里藏刀,口蜜腹剑的。哼哼,她算是见识到了,居然给她一个可怜的普通弱女子施展魅惑之术,怪不得自己觉得怪怪的,要不是自己反应及时,自己恐怕就着了他的道了。

“咳咳,我说你是不是也该好好修炼修炼了?”林易顿了一下,“封神榜已经被毁了,许多当年参与封神之战的人都要回来了,不管他们愿意不愿意,他们都得回来。他们回来之后,肯定会要掀起一阵风暴,而许多隐世的家族肯定要参与进来,嗯,到时候,各路强者满天飞,你要是没有自保之力,嘿嘿。”

“不是还有你?难不成你也是个摆设?中看不中用?”嬴月满不在乎地说,“大不了再换一个主子去服侍,实在大不了一死。你一肚子坏水的,我可怕了你了。”

雪儿轻轻笑了起来,道:“要是你信不过他,我来教你,总可以了吧。”

谁知嬴月却说道:“你?你不帮着你夫君来对付我就行!”

雪儿大怒,伸手就要打去,只是到了一半的时候,她却笑了起来。“我帮我易哥哥是天经地义的,不过,你不愿意学,那就算了。”

嬴月靠在马车上,感受传来的阵阵颤动,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松了一口气。是因为自己开始反抗起来,按照自己的想法,不去遂了林易的心意,拒绝了林易的邀请。还是什么的,命运呀,总是这般无常,自己今天怎么有胆子了呢?

滴答,滴答,风忧紧皱着眉头,是他的伤口在流着血。自己上一次受伤是在什么时候?还是在封神之战那会儿吧,过去了好几百年,自己都快忘了伤口的疼痛。现在,又受伤了,被自己的剑所伤,伤在了腹部,差一点就到了心脏口。也幸好自己没用力,只是擦伤了皮。

看着呆呆坐在那里的苏小衣,风忧轻声笑了起来,“真是有趣的家伙,你一直在挑战我的耐心,你,就这么想死吗?”

“死,呵呵,落在你的手里,死亡不是件很奢侈的事情吗?”苏小衣冷笑道。

风忧挑了挑眉毛,“哦?难不成落在我手里,会让你生不如死?”看着目光冰冷的苏小衣,风忧叹了一口气,“平心而论,除了第一天让你吃了点苦头之外,我就再没有做过什么,过分的欺负你的事情来吧。”

“呵呵,你脑袋是进水了还是被门夹了?血海深仇,你还指望我和你好好说话!你告诉我你是我的仇人,然后,又告诉我要心平气和,你是不是吃错药了?”这个风忧不是智商欠费就是纯粹在戏耍自己,不过,风忧像是脑袋被驴踢了的样子吗?不像,那么他就是在洗刷自己了。想到这里,苏小衣内心的屈辱又多了几分。

“哼,你准备一下,我们待会儿去楚国。”风忧看到苏小衣眼里越燃越旺的恨意,冷哼一声,如是说道。

实际上,哪里需要准备,这只不过是风忧想要一个人静静的托词罢了。

“你心慌了。”冰山美女出现在风忧身后,静静说道,“还真是难得,你居然会感到害怕。你是在恐惧什么?”

“有些事情,你不需要知道。”风忧回头,黑色的冰山映入眼前,淡漠的表情一如既往。

“有些事情,你不说,别人也会知道。”冰山美人轻笑了一声,“你要小心了,有很多人想要杀你,还有你身边的那只小狐狸,我想有很多人愿意去做这件事情。”

“苏小衣是个可怜的女孩,除了风忧,再也没人能够帮她,没有人敢帮。呵呵,她这个处境,说不定就连玄鸟都未必愿意插手,毕竟对于他们来说,重建商才是重中之重,没必要因此再次得罪圣人。”夜色笼罩了洛邑,黑暗中,轩辕离静静站在房顶,俯视着东周繁华的都城。

“说起来,风忧也是个疯子,天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换作是我,我也不愿意趟这趟浑水。”一名背负长剑的布衣剑客依靠在墙边,看着黑夜里的那轮明月。

“苏小衣,也只有风忧那个疯子才会能她,他做了那么多蠢事,也该付出代价。”轩辕离又说道,“当初他也是这样疯狂,现在,他又疯了。”

“风忧这是债多不愁,待到那些人被迫降临到这个世界之后,我想,他们第一个想要做的事情就是去干掉风忧。”布衣剑客站起身来,“天子近卫死伤大半,李进也不知所终,周襄王也不知道是死是活,这里也是够乱的,我们还是不要搀和进来好。赶紧把你家轩辕破带回去,好跟我家女儿成亲,我就不信,他有了媳妇儿,还会乱跑。”

“对,这件事情不必去管,随便他们怎么搞,我们轩辕家跟你们神农家先联手在东方经营,任它风浪再强,我们岿然不动。”轩辕离笑了一声,笑得却是有点尴尬,“轩辕破那小子,我会找到他的,真让我费心。老大不小了,还是个小孩子脾气。”

“我是没有抟土造人的本事,但是找个美女造人的本事,我还是有的。”林易一如既往的嬉皮笑脸,从他脸上丝毫没有看出丝毫的认真之色。

雪儿一脸无奈,杨凌恨铁不成钢的拍了拍头,嬴月则是好奇地看着他们,不知道他们在搞哪一出。

“我说,其实你们也没必要纠结。找个人冒充不就得了,谁知道周襄王长什么样子。”嬴月摆弄着火堆上的烤鸡,假装漫不经心的说道,“不管怎么样,真的已经不存在了,找个假的还不简单。”

“要以假乱真,不然的话很容易就被发现了。”雪儿轻轻说道,“以术法来做一个和周襄王一模一样的,这样做就比较保险了。”

“真真假假,你们是在卖弄你们的高深法术?”嬴月嘲笑说着,“我只相信利益,他们需要周襄王,需要的只是周襄王的名头,仅此而已,那么周襄王是真是假又有什么?只要他们能够帮到战车上,便只能帮着我们。有句话叫上了贼船,就不要想下去了。”

“咳咳,其实,这样做的话,就有大批预算下来了。”杨凌脸不红心不跳的解释着,“那个经费嘛,我最近看上了一个项链,挺不错的,就是贵了点。”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 风忧轻轻叹了一口气,看着眼前的青铜大钟,缓缓收起了长剑。 “一直听说东皇钟的防御能力独步天下,现在一看,果...
    书生幺阅读 231评论 0 0
  • 嬴月有些无聊的玩着自己的头发,哀叹着自己命运的不幸,挂念着某人的安危,担心林易那家伙把自己给忘了。 这时候,山寨外...
    书生幺阅读 390评论 0 0
  • 在2017年元旦过后,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要求自己在2017年结束时候完成。结果不出一个月,居然提前实现了。...
    薛薛聪阅读 305评论 0 0
  • 看完极简主义,我会发现本书的内容讲的如何找到问题的根源,用常识性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寻找更为简单的解决...
    张小娜1109阅读 203评论 0 0
  • 三年时光如流水般匆匆流过,一转眼我们又即将迎来毕业季。只不过今年的毕业季有些不同,因为即将面临分别的是我们。 还记...
    非正常人阅读 3,21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