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奇女孩:半寸故事

你是我记忆里的女孩,是我想念的女孩


有些枷锁是自己套的,有些人只是遇见余生亦足矣,有些相遇,不过是自导自演无人观看的别离。2017年,我是桑小天,我在一个阴雨天等一把伞的主人,只是再也没遇上。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如果多一点勇气,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呢!

当空气中还弥漫着初晴的味道,阳光好的实在不像话,天也蓝的不像话。湛蓝的天空中飘着若隐若现的浮云,也有着一个女孩不经意间闯进我的心里,来去自如。

我喜欢简单的自由的,没有枷锁和束缚的生活。我在随性的日子里认识了一个曲奇般的女孩。她的笑容如冬日的阳光般温暖,更如曲奇饼干一样甜到了心坎里。我只见过她一眼,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在半寸光阴里,我希望结识这样的女孩。

在C大有一个占全校六分之一面积的人工湖泊,在这里遇见她是我不曾想到的。2016年5月17日,五月的空气大口大口的吸是会醉的。那天,她穿了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黑色外套,绑了高马尾。她独自一人坐在咖啡馆里,对面空无一人。她的脚边卧着一只黄白相间的大猫。我想这一定是一个安静的有故事的女子。我竟这样看着她恍惚了。只见她对着身边的小黄猫莞尔一笑,满脸的宠溺。直到我身边的汤圆蹭着我脚踝,我才反过神来。它总是喜欢睁大眼睛在装无辜。这只狗已经陪伴我六年。因为它特别喜食汤圆,我便给它取名汤圆,一直带在我身边。就这样,汤圆和我见过这姑娘几次。我想它也是喜欢这样的女孩的吧!

我本来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平静如水的过下去,直到我的汤圆突然丢了。它总是跑在我的前面,我拉着它项圈上的绳子。我们总是绕着湖一圈一圈的散步,不知疲倦地走着。直到没了喧嚣,仿佛世界只剩了我们。那天晨练的时候,我不小心放开了绳子,让它跟在我身后,可是它并没有再回到我们的家。再见它已是一年后。它跟在一个女孩和一只猫的身边,他们俨然幸福的样子。那天的阳光好的刺眼,他们幸福的模样亦是很刺眼。我放弃带它回来,也许现在的生活刚刚好。就让汤圆替我陪伴你吧,我的曲奇女孩。

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小家和萌宠。不管你相不相信,这世间有些人只适合相遇,有些人只适合别离,而我却始终坚信,我会是那个适合与你相遇,也适合与你终老之人。我知道到你喜欢我正如我喜欢你。我是离沫,我在等一个眉眼干净无比,在阴雨天忘记和我道别的男孩子。

你会是我的唯一的出路

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

那天,我穿了一件乳白色与藏青色的针织衫,头发在后面随便绾了个髻。我恋爱的时候,我有一只猫嘟嘟随我左右,一直优雅的猫咪。我失恋了,还是嘟嘟陪伴我。我想我已经离不开它了。它和我一样喜欢独处。它被我晨读的声音吵醒时发出闷闷的叫声,好似在小声责怪我吵了她的美梦。只是有一天嘟嘟竟然带回来一只脏兮兮的大狗。我不明白嘟嘟为何一定要我留下这只来路不明的狗。不过我还是应了它,留下了这只来路不明的狗。我见它对我碗中汤圆目不转睛,以为它喜欢吃。便都给了它,并为它取了个名字叫汤圆。就这样余下的日子里,我,嘟嘟,汤圆过了一段幸福的小日子。后来的我会和汤圆一起晨练,也会在某个午后揽着嘟嘟睡踏实安稳的午觉。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总是喜欢带上我的猫和我的狗在C大的小湖边呆上一下午。我喜欢呆在校园里,看他们无忧无虑的样子。日子长了,我觉得总会看见一个男生也在这湖边呆上很长的时间。偶尔汤圆会跑过去对他蹭来蹭去,围着他转圈圈。他看着汤圆也像是很开心的样子。他们的样子俨然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他,我好像是见过的。但我不清楚他是不是我一直在等的那个男孩。或许因为他是在寒冷日子里的一抹阳光,所以格外想念。我是不大喜欢狗这种动物的,假如能有个人能替我照顾它,也是很好的。只是我的嘟嘟太喜欢汤圆了,她是不会允许我把汤圆送给一个陌生人的。我也曾试图劝说过嘟嘟,不过都是徒然。

当阳光洒满整个校园,你总会看到这样一副画面,一人一狗一猫......

因为日久的陪伴,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离不开汤圆了。人都说狗的寿命可以到十年就已经好长了。那就请让我陪你十年,我的汤圆。我的嘟嘟,我的汤圆,我的幸福。

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

很久很久以后,久到忘记了时间。离沫右肩下方一朵白色的小花那样的显目。只是不知道没有了它们的日子,离沫会怎样?

“愿天堂安好”看到她刚刚更新的一条动态。小天坐在上海飞往苏州的飞机上,他想无论如何也要去看看她。只是再相遇,他还要再做一个陌生人吗?

我的曲奇女孩,你在等我吗?

番外

2001年3月5日:“小天哥哥,你一定要回来看我啊!”小女孩一看就是一脸的不高兴。“离沫,你怎么还喜欢哭鼻子啊!快别哭了,会变丑的呢!沫沫你看,你在这,我的家在这,我怎么会不回来了?”

2007年6月18日:“没关系,你拿去用吧,这雨一时半会该是停不了了吧!”女孩撑开自己的碎花小伞,离开了。“离沫,你当真是不认识我了吗?”

2017年9月23日:城北花园,“节哀”小天十年来离自己的沫沫这么近,递给离沫自己的纸巾。“谢谢”离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准备转身离开。

“离沫,你当真记不得我了”

“.......”

有结局的是故事,没结局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荣沫刚刚从一所二流大学毕业,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告别一起睡了四年的舍友,独自奔向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内陆城市——兰仓。 出...
    孙文与庆龄阅读 618评论 0 2
  • 从早开始,夜深结束。 今天思考,为什么我要加班?为什么我的工作怎么也做不完?为什么我要这么拼命?为什么挣钱...
    清水如止的霓凰阅读 122评论 0 0
  • 何处青春不立秋,我心多顾等闲愁。 人生难逢奈何事,诗词又枉少年头。 一枉真情二枉酒,历历在目如江涌。 可笑拿与他人...
    假诗人刘甘民阅读 222评论 0 0
  • 毕业时,我们[在一起]! 希望 未来 我们还能[再相遇] 毕业了,离开了我们可以骂,但不允许别人骂的母校! 最难开...
    唯一的一阅读 102评论 0 0
  • 与人相处不顺畅,工作滞后少工资; 有谁能扶我直上,运作思维属第一。 孩时忆起人生事,调皮捣蛋前途一; 而今正是工作...
    执酒共酌阅读 1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