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耳机里那个磁性温绵的声音轻轻唱着,手机上弹出一条消息:3.29五月天成军20周年。

记得很多年前在喜欢的女生空间无意间听到,就爱上了,七年过去了,我还是喜欢,难过的时候会听,开心的时候也会听。

1997年3月29日五月天野台开唱,由乐队团长兼吉他手怪兽、主唱阿信、吉他手石头、贝斯玛莎和鼓手冠佑组成,前身为“So Band”乐团,这一天正式更名“五月天”。之后的岁月,他们的出现,改写了摇滚乐的定义,用节奏敲击出属于青春的诗词;他们的风靡,带动了现场LIVE的狂潮,用音符刻下了年轻学子的心声。

阿信、怪兽、玛莎、石头、冠佑,从1999年7月7日《第一张创作专辑》到2016年7月21日《自传》,五月天承载了太多人的友情、爱情故事,太多的人中当然也包括我。初中第一次在她的空间无意听到,后来我们在一起了,2016年的时候,我错过了五月天的演出,那时候,我买了票喊她。可是没有等我把票给到她手里,她就已经转身离开了。

他们歌里藏着许多人的青春,他们的声音有种令人发疯的着迷,我们习惯于在他们声音里找到对应自己心情的那一句。在高三那年《倔强》支撑我渡过高考,迷茫时《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给我坚持的执着,分手后《温柔》把我从愧疚中释囚。给了我好多好多。

在五月天微博看到这样一条留言:任意门开启,时光机启动。少年们回到这里与你相遇,星空、萤火虫、露台、一样不缺。这绝对是一个五迷们不可错过的直播。心中有种莫名的感觉。

                                        有星空、音乐还有你们,这样就够了。

                                            打开任意门,回到7号公园音乐台。

                                       坐上时光机,回到1997年3月29日。

能超越五月天的,只有五月天;能让时间回到过去的人,也只有五月天。

1998年6月,五月天加入滚石集团,正式成为滚石集团的一员。

时间是个好东西,能够沉淀出很多的情感、情怀,这些年听五月天就听出了很多的感情与情怀;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能巧妙地将很多从前觉得不相关的事物联系在一起,而五月天这些年的这些专辑当被时间缝编在一起的时候,竟然可以变成一段人生的轨迹,多不可思议。





总长59分59秒,“13+1首隐藏曲”的《自传》,是五月天17年来收录最多歌曲的一张录音室专辑,5939个字的歌词,对歌迷来讲“字字戳心”。阿信在自白中明确表达,“这是我们的自传,却不只是我们五人的自传”,所以,《自传》中写的不仅是五月天,也包括在他们生命历程中登场的各种各样的人们,试图坦白、诚实地,把他们的生活样貌、精神状态,记录歌中。

《任意门》是无法绕过的一首歌,因为歌中唱到的每个地点,对于五迷来说,都是充满画面感与回忆的。

                                                 行天宫后 二楼前座 那个小房间

                                                       日夜排练 我们听着唱片

                                                  唱片来自 那唱片行 叫摇滚万岁

                                                          和驻唱小店 都在士林边缘

                                                   我们都想 离开这边 追寻另一边

                                                        苗栗孩子 搬到台北求学

                                                 水手之子 重考挤进 信义路校园

                                                       和高雄学弟 当时看不顺眼

                                                 我们曾走过 无数地方 和无尽岁月

                                                  搭着肩环游 无法遗忘 的光辉世界

                                             那年我们都 冲出南阳街 任意门通向了音乐

                                               任意门外我们都任意的飞 是自由的滋味

                                                    七号公园 初次登场 是那个三月

                                                           自强隧道 漫长的像永远

                                                           椰林大道 谁放弃了 律师的家业

                                                               头也不回地 越来越唱越远

                                                          外滩风光 跃出课本 是那么新鲜

                                                                从回民街 再飞到尖沙咀

                                                              男儿立志 成名在望 不论多遥远

                                                                一离开台北 却又想念台北

                                                           我们曾走过 无数地方 和无尽岁月

                                                            搭着肩环游 无法遗忘 的光辉世界

                                                        无名高地到 鸟巢的十年 一路铺满汗水泪水

                                                          任意门外我们用尽全力飞 管他有多遥远

                                                                我们曾走过 无数地方 和无尽岁月

                                                                搭着肩环游 无法遗忘 的光辉世界

                                                              那个唱片行 何时已不见 是谁说过摇滚万岁

                                                                      任意门里我们偶尔也疲倦

                                                               平凡的我们 也将回到 平凡的世界

                                                                生活中充满 孩子哭声 柴米和油盐

                                                          曾和你走过 麦迪逊花园 任意门外绕一大圈

                                                               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 答案是你身边

                                                                                   只要是你身边

                                                                     行天宫后 二楼前座 那个小房间

                                                                        兽妈准备 宵夜是大鸡腿

                                                                   每个梦都 像任意门 往不同世界

                                                                     而你的故事 现在正是起点

20年前,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20年后,你就在这里。这是我所知的,最美好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