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历险记

走出家门,我有新朋友了

我叫发财,是一只小短腿柯基。

我有爸爸和妈妈,爸爸是个善良的小胖子,每天都笑嘻嘻的,喜欢陪我玩游戏,最爱的是玩球。他会把球踢的远远的,让我捡回来,然后喂给我好多好多好吃的,鸡胸肉啊、鸡胸肉啊、呃……还是鸡胸肉。其实我想说,要不是为了我的小零食,我才懒得陪他玩球呢,哼。

相比较陪老爸玩球,我更喜欢腻在妈妈身边。我妈妈很温柔,呃……这样说也不对,她大多时候很温柔,但是偶尔也会霸气外露。比如,我乐此不疲的咬狗窝时,她就会瞬间爆发,那个场面实在是……太血腥了。容我先捂好眼睛平静一下。她会打我的小屁股,打的可疼可疼了。然后,她又会后悔打了我,眼神中满满的关切,用她温暖的手掌,揉揉我打疼的屁股。唉,这就是你们人类说的,打一巴掌再给一个甜枣吗?我倒宁愿你给我来点鸡胸肉吃。

我刚刚打完针,打针其实并不疼,可是每次妈妈带我去宠物医院,都将我抱得紧紧的,一脸的无可奈何。眼神中似乎在告诉我:如果可以不让我打针,她肯定第一时间带我跑的远远的。

打完针我就可以出门玩了,这是我爸爸说的。今天,我终于可以像其他的狗狗一样,正大光明的走出家门,迈着我雄赳赳气昂昂的小步子,去结识新朋友了!

早上5点,我就睡醒了,理了理我漂亮光滑的毛,好好照了照镜子,嗯,帅气,除了有点黑眼圈,其他的没毛病。我在笼子里溜达了好久,这俩人怎么还不起床?我好想叫醒他们。

唉,算了,再等等。我真是个心善的小朋友。

等等!卧倒!有敌人!卧室门旁怎么有半个脑袋?不对,是两个半个的脑袋!家里进坏人了?不对啊,我没听到啊?进坏人不应该先经过我再进到卧室吗?怎么从卧室跑出来了?我得快点叫醒老爸,我们一起保护老妈!

“汪。。。呜?”这两个杀千刀的!醒了不出来,躲在卧室门后偷窥我!太不靠谱了。枉我刚刚还想保护老妈!这个坏家伙,一点都不值得我保护!

这两个家伙一脸奸诈的笑着,从卧室走了出来,两个人熟练的配合着,一人帮我准备早餐,一人帮我清理厕所。哼,算你俩还有良心,看在今天早餐美味香甜的份上,原谅你们俩懒蛋了。

喂!你俩在干啥?这这这。。。为啥要给我的胸前戴这么丑的东西?居然还有绳子?我是要出去玩的!你俩给我牵手里是咋个意思?

喂喂喂!这又是什么?我刚吃完饭,怎么就在我嘴上套了个鸭子嘴?啊!!!我早起整理那么帅,都被你俩整没了!我不要戴这么丑的嘴套啊!

站在镜子前看看,你们看看这到底是个啥?拜托我是一只狗!一只有尊严的狗!戴个胸带牵根绳也就算了,戴个黄黄的鸭嘴套,我要不要见人了?我这样走出去,怎么帮你们勾搭。。。呃不对,吸引,对,怎么吸引漂亮的母柯基回来?你们这样太不厚道了好不好?

这两个人在收拾啥?怎么都不理我?喂!听听我的心里话嘛!唉。。。心累。。。是我要出门玩,怎么他俩折腾这么久?大包小包的,他俩要离家出走啊?

这是卫生纸。。。便便袋。。。湿巾。。。一次性手套?我的专用湿巾。。。不对,那个是我专用的杀菌喷雾,你俩带出去干啥?你。。。我不想管了。。。好想说我不认识他俩。。。

一个小时了吧?终于出门了。。。我的兴奋劲都快过去了。算了,他俩也是头一次带我出门,紧张是必然的,我就是这么善解人意。

哇~上一次出来是去打针,心情郁闷,我都没仔细看看外面的世界。踏出楼门的一瞬间,突然发现外面好漂亮!嫩绿的草叶,红的粉的黄的蓝的各色漂亮的花,你看那棵柳树,垂下来的柳枝再不是光秃秃的棕色了,一小撮一小撮的嫩绿,美爆了。还有那一排冬青,之前是暗暗的墨绿,现在居然冒出来嫩绿的芽了,比第一次回家时优雅多了!我最爱的是那一小簇一小簇的小黄花,小小的却亮亮的黄,比那一丛一丛的红花更可爱。

外面的世界太美了!

呃。。。如果没有这个可恶的嘴套就更好了!我就可以尝尝那个小黄花,是不是像它长的那么娇嫩可口。我扑!我扑!喂!爸爸!绳子放长些啦!我要去跟小黄花玩!不行?那你走近点!对对,过来一点!嘿嘿嘿嘿,小黄花,我来了。我有可锋利的小爪子。。。呃。。。爪子被剪掉了。。。我还有可帅气的小牙。。。呃。。。露不出来。。。我。。。我有个胖胖的屁股,能不能坐你身上?算了,看你这么嫩,我只用我的小肉垫扒拉扒拉你吧。我轻点,保证不弄疼你。我拍拍,我摸摸,我。。。妈妈,我好像把小黄花拍死了。。。

我爸和我妈这是啥表情?这怎么还一脸苦笑呢?我。。。我不知道小黄花这么娇嫩啊。我错了,妈妈,我以后不扒拉人家了。我回过头,轻轻的拍了拍身边的小黄花,你要坚强啊。

走了!爸,我们去小区外吧!听说外面有漂亮的母柯基,我要去找漂亮的小妹妹玩!你们说,小妹妹们会喜欢我吗?反正,我妈妈说会的。嗯,我相信我妈妈,她不会骗我的。

走出小区门口,外面车水马龙好不热闹。妈妈你看,那个小女孩,打扮的真漂亮,尤其是手里带棍的糖,看着都好吃~看看我妈,算了,我妈冲我摇头了。。。

呃。。。大黑!快跑!我跑回妈妈脚边回头看,那。。那不。。。不就是大。。。大黑吗?原来总欺负我的大黑!不对不对,好像比大黑小一点,但是毛更亮一些,它。。。它眼神有一点点温柔,不像大黑,眼神总是那么邪恶。不是大黑!还好还好。哼,如果是大黑,看我不用的我小爪子踢你!(刚才跑的不是你哈?我。。。我那是想告诉你大黑长啥样!)

这只大黑长的真帅!它脑袋圆圆的,身上的毛油亮油亮的,妈妈说它是黑色的拉布拉多,据说特别聪明,比我的小脑袋瓜聪明多了。它的眼神温柔,一只帅气的。。。呃。。。母狗!我想跟她交朋友!我转头望向老爸。

大黑似乎也喜欢我,它迈着优雅的步子向我走了过来,越来越近,它走到我身边,低头嗅了嗅,开心的舔了舔我头上的毛。我的心都碎了,我一早上整理的帅气形象,被你们一起,败了个光。

大黑像个大姐姐一样,摸摸我的头,舔舔我的毛,然后,带上我向熟悉的草坪跑去。我欢快的跟上!跟……艾玛,我忘了我有绳子……我爸看看我,又望了望大黑,想了想,还是不放心,只好陪着我一起,向大黑跑去。

草坪很大,很多狗狗在这里玩耍,大黑刚到,就被一只超帅的阿拉斯加和一只帅气的米白色拉布拉多包围了。大黑优雅的带着它们来找我,阿拉斯加一脸傲气,看起来不太喜欢短腿的我。它远远的看了看我,伸出爪子拌了我一脚,然后昂起头,好像再说:我就拌你了,你能咋?唉,我低头望望自己的小短腿,抬起头,一脸委屈的看着大黑。嘿嘿,大黑不理阿拉斯加了呢。该,让你欺负我。

米白色的拉布拉多好聪明,它望望一脸奸诈笑容的我,不对不对,是委屈的我,再看看与阿拉斯加置气的大黑,了然的笑着叹了口气,伸出爪子轻轻拍了拍我的小脑袋,然后跑去不知道跟它俩说了什么,不一会,我的奸计就无效了。

我远远的看着它们三个一起嬉笑打闹,好不开心。小米走来了---我刚给那只大聪明起的名字。他笑着用鼻子顶了顶我,示意我跟它一起去玩。小米是个温暖的哥哥,我咧开了嘴,笑的很开心。

大傻个儿---那只傲气的阿拉斯加---垂头丧气的跟着小米走向了我,低着头,不吭声,像是不愿承认错误的我。我望了望小米,又看看站在远处的大黑,和满脸笑容的爸妈,迈起我的小短腿,跑向大傻个儿,仰起头,用我已然不再帅气的小脑袋蹭了蹭它的腿。它傲娇的小表情似乎有一瞬间的松动,然后又变回了那个不苟言笑的傻样子,状似傲慢的甩了甩头,嘴角却丝丝上挑。哈哈,它还是会很喜欢我的吧,我暗暗笑着,跑向大黑。

咦,小漂亮!不对不对,是一只博美小妹妹!全身上下雪白的毛,娇俏的脸,嘴角带着笑意,看到我目不转睛的望向它,脸颊浮起一丝红晕。它好漂亮!我的小心脏已经开始快速的跳了。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样去打招呼?帅气的?桀骜不驯的?轻浮的?哎呀哎呀,爸爸,快来教教我!

异变

正当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小漂亮,犹豫着自己应当如何前去搭讪时,天空突然变的昏黄,我和几个新朋友相视一眼,似乎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不安。

莫名的心慌和不安侵袭着我们。我掉转头跑向爸妈,咬住老爸的裤脚,快点回家!我好害怕会有什么异常,导致爸妈受到伤害。

老爸似乎认为是下雨的前兆,并没有那么担心。他望了望天空,天色越来越昏暗。太阳婆婆似乎被乌云遮住了,没有一丝亮光。妈妈跟其他几位叔叔阿姨打过招呼,想要为我们戴好牵引绳回家。可是,我们心底的慌乱无论如何无法控制,疯狂的咬着爸妈的裤脚向草坪外跑去。

刚刚离开草坪,只见一个惊雷闪过,草坪中央出现一片焦黄,老爸震惊的看了看脚下的我,抱起我,转身向家中跑去。我在爸爸怀中向后望,大黑小米和傻大个儿的爸爸妈妈都已经给它们戴好了牵引绳,向我和爸爸的方向跑了起来,小漂亮离我最近,她的爸爸几乎跟我爸爸并排在跑,两人互相望望,脸上带着一抹担忧。

天色已经开始转黑,风吹起脚边的沙土,似乎在阻碍着我们回家的脚步,爸爸的步伐越来越慢,他用外套将我牢牢的护在怀里,边向前跑边回头看看紧跟身后的妈妈。

突然“轰”的一声,面前一棵小树猛的砸向了地面,横亘在我们面前。树枝还在随风晃动,老爸的眼底透出一抹焦躁。绕过小树,老爸继续前行。就快到家了,他招呼着我的好友们,先去我家避一避。眼见就到小区门口,只见黑白黄橙棕五条亮光由天而降,那光在昏暗的天色里亮的刺眼,速度更是快的惊人,像是流星划了过来,冲向我和好友的额头。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样醒来的了,只记得闻到了妈妈身上独特的香,头痛欲裂的我,好想钻到妈妈的怀里,享受下妈妈的抚摸。我努力将小脑袋向前顶了顶,全身无力。妈妈似乎将我抱进了怀里,这个姿势很舒服,温暖而安全,我又沉沉的睡了过去,耳边似乎都是爸妈急切的呼喊:“发财!醒醒发财!”

再次醒过来,已然是凌晨,天色已微微泛白。我动了动僵硬的脑袋,就听到妈妈在身边轻声叫着:“发财,你醒了?”我抬起头,一眼跌入爸妈疼惜的眼神中。老爸一夜之间,胡子都长了出来,邋遢的样子完全不像平日。妈妈头发乱糟糟的,眼睛红肿的可怕。我低头望了望自己,蜷缩在妈妈怀中,像是睡了一夜。

爸爸轻轻的将我抱了起来,妈妈的手臂有些僵硬,缓缓伸展开,伴随着妈妈“嘶。。。嘶。。。”的小声呻吟和眉头紧紧的皱起。我有些心疼。

爸爸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又仔细的一寸一寸的检查我的身体,边摸边看着我的小脸,生怕我哪里还痛。其实,我已经真的好了。

爬起身,我想下地走走。爸妈紧紧跟在我的身后,看着我毫发无损,终是松了口气。我却走近镜子,偷偷用爪子扒了扒额头的毛,毛下一缕橙色闪过,我匆忙将额头的毛放了下来,偷偷瞥了一眼爸妈,害怕被他们发现,会不会将我当做了怪物。

爸爸担心我新认识的小伙伴,似是留了联系方式,开始一一电话询问。我支起耳朵,内心满满的诧异,我,能听懂爸妈说话了!不不,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坐下”“吃饭”一类的简单命令,是。。。是完完全全的。。。听懂了。。。呃。。。每一个字。我该如何形容现在的我?我张张嘴,轻轻道:“爸爸。。。”又急忙闭上了嘴,瞪大的眼睛转头望望镜子里有点狼狈的我,心底有些害怕。

不一会妈妈向我走来,拿着满满一饭盆的狗粮,里面加了各种肉、羊奶粉、钙片。。。我却再也提不起任何食欲。我抬起头望着妈妈,她温暖的手掌覆上我的头,温柔的说:“乖发财,病了一个晚上了,快吃点东西!爸爸已经问过你的新朋友了哟,除了那只漂亮的小博美还有一点点害怕,躲在自己的窝里不肯出来,其他的小伙伴都已经醒了,很健康,放心吧。等你们休息几天,妈妈再带你去和新朋友玩,好不好?”

我很想告诉妈妈:“老爸打电话我都听到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如果。。。万一。。。妈妈害怕我,不再爱我,我该怎么办呢?我低着头,心情有些沮丧。

我就这样,在爸妈的担忧中,度过了焦虑的一天。

你们也是小怪物

夜幕降临,一整天我都在听着爸妈聊天。我知道他们昨晚一夜没睡,一直抱着我,害怕我昏睡不醒;我听说小伙伴们昨晚在我家楼下,都受到了不明光线的影响,瞬间陷入昏迷;我听说妈妈请来了宠物医院的大夫,却看不出我们昏睡的原因;我知道爸爸妈妈们都担心了一夜,害怕我们醒不过来;我还知道,老爸好爱老妈,催着老妈快去休息。

妈妈再次走近我,确信我没有受伤,轻轻道一声“晚安”,两人进屋休息了。房间的灯灭了,阳台处透进来淡淡的月光,映出我额头悠悠的橙色光芒。

半小时后,听着爸妈均匀的呼吸声,我起身,迈着小粗腿轻轻一跃,原本比我直立还高的笼子,瞬间弱爆了。我回头望了望,轻轻走进卧室,跳上那张我期待已久的床,舔舔熟睡的爸爸,又亲了亲妈妈的脸,缓缓舒展全身,在我的肩胛骨处,竟然伸展出一双白色的翅膀。我振翅飞起,像爸妈道一声“晚安”,穿过卧室的墙,直接飞到了窗外。

似乎有小伙伴在呼唤,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份详细的地图,地图中标注着三户人家,以及一个时刻运行中的家伙---傻大个儿。

我微微笑了笑,向着傻大个儿的方向飞了过去。

短短几分钟,我就来到了这个家伙的。。。头顶。看着脚下不断狂奔,速度惊人的傻狗,我只能说:“嗯,这种横冲直撞的特质,很是适合它嘛。”跟了它一路,看着它的方向,我猛地冲向了面前三楼的一户人家。大黑姐姐已经在落地窗前等候多时了,我轻轻的落在它的身边,它瞪大的双眼慢慢柔和,似是接受了我会飞的超能力,又似是长辈对晚辈的突出能力的认可,笑容中有种妈妈的感觉,温暖而慈爱。

紧挨着大黑坐好,窗外的傻大个儿突然停在了原地,只见它恼恨的瞪瞪眼,气轰轰的望着紧贴在大黑身边的我,抬起前爪狠狠的抓了抓地,猛地腾空跃起,落在了我们面前。大黑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似是我夺了它什么宝贝一样,然后绕到我们身后,硬生生的从我和大黑之间挤了进来,向着大黑甜甜的笑着,笑得我毛骨悚然。

我闭上眼睛,感应脑海中的地图,小米已经向着我们飞奔而来了,小漂亮却仍没有动静,我有一点点期待,又有一点担心,莫名的情绪萦绕,我有些心不在焉。

小米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时,大黑姐姐已经开始焦急的满屋游走,傻大个儿就像只跟屁虫一样,紧随其后,望着大黑的眼神中透露出满满的甜蜜,令人忍俊不禁。

小米是慢条斯理的踱步向前的,似乎全世界数它最优雅。现在的我,知道自己会飞会穿墙,傻大个儿学会了瞬间万里的移行,其他伙伴呢?我迫切的想知道大家的能力。

如你所想,昨晚那几束亮光,赐予了我们不同的力量。虽然我们还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我们的大脑,就像被植入了人类的芯片,瞬间解锁了人类世界的知识文明。

看着小米优雅的站在我面前,“聊聊我们每个家伙的新能力吧,”大黑笑着走了过来,“我想小漂亮应该暂时无法前来,我们就先重新认识一下吧。”

“我先来!”傻大个儿迫不及待的要在大黑面前展示它的才能,“我可以瞬间移行,今后如果大家想去哪里旅游,只要拽住我,我们就可以瞬间抵达。”傻大个儿得意洋洋的说道。

“嗯,今后你就是我们的专车司机了,想去哪我们就告诉你。”大黑笑意盈盈的答,傻大个儿的双颊似乎有了一丝红晕,莫名有些顺眼了。

“那,我就继续吧,”大黑介绍着,“我会读心术,可以看懂面前人的小心思,听到周围百公里内的每个人所思所想,今后,你们的小秘密都会被我知悉喽。”大黑刚刚说完,小米的脸瞬间涨红,看来,喜欢大黑姐姐的狗狗很多嘛,我低头偷偷笑笑,抬起头来,看到大黑看向我的目光,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完了,忘了大黑可以看透我的想法了。

我嘿嘿一笑,说道:“我还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能力,目前只知道我会飞,可以穿墙而过,嗯。。。应该体力不错,我想傻大个儿应该也是个武林高手了,我们俩应该能力比较接近。”

“你叫谁傻大个儿?谁要跟你比较接近?看看你的小胳膊小腿,你敢吃我一爪么?”傻大个儿瞪圆了眼怒视着我,我怎么忘了傻大个儿是我偷偷起的名字了呢?我抬起前爪捶捶头,懊恼着。大黑看着我们两个,嗤嗤的笑个不停,像是在笑家里的两个傻儿子。

“还是聊聊我的能力吧,”小米缓缓开口,声音竟是低沉的迷人,“我的能力应该是学习。”

“学习?你能学会很多知识?”我不解,这是个什么能力?

“经过我的观察,你应该有很强的记忆力吧?”大黑猜测到。

“对,我可以过目不忘,记忆力很好,今天一天时间,我已经将小学中学的课本都学习完了,明天会开始高中知识学习。”这么牛的能力我也好想要,我羡慕的望向小米,那优雅的架势,那儒雅的气质,简直帅呆了。

“太厉害了!”大黑和傻大个儿也发出了羡慕的感叹,“那今后我们遇到的各种谜团,就要靠你去解题了。”大黑的眼睛瞬间变成了桃心,射向小米。

“你的观察力惊人,配以读心术,你才是最厉害的那个!”小米露出绅士般的笑容,脸上的红晕却逐渐扩大,像是在竭力保持着自己绅士的模样。

“你们猜小漂亮会是什么能力?”大黑笑着问道。

“我。。。我的是。。。是操控思维。”话音刚落,小漂亮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喘着气睁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像是天上的星星,“对。。。对不起,我来。。。来晚了。”

“先歇歇,你是一路跑来的吧?看把你急的。”大黑心疼的说道。

“嗯,我妈妈太担心我的身体了,从我醒来紧紧盯了我一天,好不容易她睡下了,我才急忙跑了出来。”小漂亮喝了口水,缓了缓说道。

“你说你会操控思维?”小米惊讶的问。

“嗯。。。好像是,今早醒来,我的脑海中似乎有个声音,一直在催促我,试试操控妈妈,我没舍得。”小漂亮怯怯的说着,“下午,我没忍住,想让妈妈帮我拿零食,可是试了好多次也没有成功,还挺沮丧的。可是刚才,妈妈一直不肯去睡,我一着急,又尝试了一次,居然成功了。”

真是没想到,这么一位娇滴滴的女士,居然有这么大的能量,我感叹着自己居然只是一介武夫,望了望傻大个儿,有点堵心。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能力,我们也一样。虽然我和小米的观察、记忆能力很强,但我们体力一般,虽然你和傻大个儿脑力没有我们这么强,但武力值却爆表,将来需要你们保护我们的时候会很多的。”大黑贴心的望了望我,柔声说道,“而且,小漂亮今天的尝试证明,你有操控思维的能力,可是操控其他人的思维,容易耗费太大的心力和体力,你目前还小,可能还不能应用的随心所欲,所以,你、我、小米,我们都要将体力提升起来。”

我们听着,暗暗点了点头,大黑就像我们的家长,成为了我们心灵的中心。

“这下,我就不慌了,醒来后因为脑中出现的各种奇怪思想,我以为我变成了一只小怪物。现在发现,原来你们也是小怪物!我终于有小伙伴了!”我开心的跃到墙边橱柜上,一扫白天的烦恼。

成团出道夜

“原来在你心中,我们是怪物团了。”大黑笑着望向我,“那你就是怪物团的小天使。”

“我?不不不,小天使应该是小漂亮,它长得就像小天使。”我挥挥爪子,急忙道。

“才不是,小天使会飞,只有你会飞。”小漂亮娇俏的声音传了过来,我猛地发觉自己小脸滚烫,完了完了,脸红的我肯定丑死了,我低着头,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

几个家伙看着我窘迫的样子,笑得合不拢嘴,傻大个儿笑得都满地打滚了,我无奈的看看大家,偷偷的从橱柜上跃了下来,趴在窗边,把头深深的埋进了前爪里。

小米看看害羞的我,忍了忍嘴角的笑意说道:“好啦,我们是应该给团队起个名字了,怪物团。。。是不是有点太草率了?”小米望了望我,笑容从嘴角满溢。好吧好吧,你们笑吧,我不抬头了。

“嘿嘿,你这脑力果然垫底,还是我来想一个吧!”傻大个儿笑着起身,装模作样的抬头望向窗外,“嗯。。。我们应该起一个响亮的名字!既然我们都是被亮光击中,才出现的各种超能力,不如。。。我们叫‘闪亮超能团’怎么样?”

傻大个儿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无法自拔,昂首挺胸的等待着我们一拥而上的夸赞。我们四个你看看我,我望望你,一个没忍住,“噗”的笑出了声。

“闪亮超能团?傻大个儿,你还能起个更土的名字么?我们的slogen是‘超能女人用超能’么?你这是准备要出道还是咋?”我刚刚抬起的小脑袋又深深埋回了前爪里,捂一捂我的小肚子,笑的我肚子疼。

傻大个儿的脸瞬间红透了,像一只煮熟的阿拉斯加,暴怒的向我扑了过来。我感知到危险的瞬间,亮出我雪白的小翅膀,猛地飞到屋顶,看着傻大个儿向我运气,蹬起后腿,准备向我跃起,大黑连忙出声阻拦:“好啦,你们俩,别闹了。发财快下来,跟傻大个儿道歉。”

看着大黑姐姐向我眨眨眼,我笑笑落回地面,收起我的小翅膀,“傻大,我错了嘛,你别生气了。”边说边走近傻大个儿,用我的小脑袋,蹭蹭它的大长腿,撒娇的磨着这个傻傻可爱的家伙。

只听一声“哼!”,我抬起头,傻大个儿生气的将头扭向一侧,嘴角的胡子却在一颤一颤,暴露出它隐忍的笑意。傻大个儿其实最是心软,我紧紧的挨着它的前爪,笑着趴在它的爪子上。它生气的收回爪子,我固执的挪近,再次趴在它的爪子上。执着了几次,傻大个儿不再收回,我稳稳的卧在它厚实的前爪上,温暖而踏实。

“好啦好啦,别再闹了,小米,你来起个名字吧。”大黑看看我和傻大,温柔的笑笑,转头望向最有学问的小米。

“嗯。。。既然我们已经学会了各种技能,那么我们就要用这些技能,来保护我们的家人、朋友,那。。。我们不如叫。。。超级护卫队?”小米想了想,试探的回答。

嗯。。。以我们的学识。。。也只能靠小米起的这个。。。还算。。。呃。。。靠谱的名字了吧?我抬起头望了望傻大,见它也在看着我,我们顿了顿,突然爆笑。小米脸红红的望着我们,我俩赶紧解释:“不是不是,不是笑你,是在笑我们俩。”“对对,不是笑你,是在笑我俩刚刚的破名字,起的太丢人了。”

看着尴尬的小米,我收起了笑容,站起身,严肃的说:“小米,我们不是笑你,你别误会,我们俩真的是在笑自己。我们只是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知识太少,起个名字都很土。今后,我们会向你学习,你来教我们文化知识,我们来教你锻炼体能,好不好?”

望着面色逐渐好转的小米,我轻轻松了口气,望望满含温柔看着我的大黑和小漂亮,我觉得我做得对。

“既然这样,我们超能护卫队今天就成团了?”大黑走了过来,笑意满满。

“哈?成团?这是要出道呢?”我笑着回应。

“那今天岂不是我们的出道首夜?我们是不是应该出去逛逛,好好庆祝一下?”小米接过话音,笑着问。

“好啊好啊,我们去哪里庆祝?”小漂亮甜甜的笑着,挤了进来。

“嗯。。。这倒是个问题,我们不能去人类庆祝的地方,否则会被当作怪物抓走吧。”大黑沉思着。

“每个家伙都说说,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吧。”傻大走了过来,“既然是庆祝,我们就去你们最想去的地方走走,有我在,我们今晚可以玩遍中国!”

突然觉得傻大的能力太厉害,这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吗?我一脸羡慕的望着傻大,傻大满满的自豪感爆棚,傲气的走到窗前,像一个将军,在等着带我们去上阵杀敌一般,帅气英武。

那天晚上,我们走过了西湖,越过了青海湖,爬上了珠穆朗玛峰,看过了长江的奔腾、维多利亚港的霓虹、王府井的人流涌动,看着人们手中的各色美食,馋得傻大个儿不停的流口水,期待有一天,我们也可以正大光明的走上前,叼着好多好多钱,换来好多好多美食,大快朵颐一番。

天色渐渐的亮了,我们在大黑姐姐的客厅分开,相约今晚的出行,傻大将小米和小漂亮送回了家,我也展开翅膀回到了我的家。

爸爸还在打着呼,妈妈也在说着梦话,梦中似乎在庆幸我安然无恙。我轻轻落在床头,亲亲妈妈的额头,抚平她的不安,再亲亲爸爸的小胖脸,感受一下他的温暖,跳下床,回到笼子里,像平时一样趴在我的小狗窝里甜甜的睡了。

路遇小偷(一)

这几天,我们不停的在欣赏中国的美景。每晚爸妈休息后,就是我们爬山逛水游览风光的惬意生活。虽然白天还是会困,但兴奋的心情无法抑制。

这一天,我们来到了五台山。听说五台山祈福很灵,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前来烧香拜佛。我们五个最近似乎懒惯了,来到五台山脚下,抬头望望,山不算高,但路似乎很长。嗯。。。我们将视线转向了傻大个儿。傻大看看我们投来的期待的目光,“再让我休息一会儿。”傻大气喘吁吁的说,走到路边,趴在地上不动了。

最近的旅行,全靠傻大的瞬移,我们可以在眨眼间到达每一个期待的地方。不过傻大却是在不断的消耗体力。看着傻大日渐消瘦,为了我们旅行的圆满,我们也只好。。。多给傻大准备些零食了。

五台山脚下是一个“之”字形的小路,顺着地面的“一”字路到头,要直接拐一个180度的方向斜向上方才能上山。我们就在这条斜向上方的小路一边,紧靠着山体,小漂亮正要将准备好的牛肉粒拿给傻大,底下路边却听到几个人说话的声音:

“喂,你确定那个佛祖舍利是供奉在大白塔中吗?”

“当然确定,这次我为了混进大白塔,当了仨月的小和尚,吃斋念佛,你知道日子过得有多清苦。”

“可是,这么贵重的东西,就这么摆放在塔里,一直没有被人偷走么?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你想的太简单了。我打听着,佛祖舍利其实一共有两块,一块是真,一块是假。白天,他们会将真的佛祖舍利取出,供前来祈福的人们朝拜,而夜晚,将会由显通寺住持将真的佛祖舍利取走保存,替换成假的。真的将会保存在显通寺、塔院寺和碧山寺其中之一的地下藏宝阁中。但是由于住持每天的保存地点是随机决定的,没有人可以提前知道住持放置真舍利的地方。所以,我们必须分头行动,一人去一个寺院的地下藏宝阁,才能万无一失。”

“这。。。二哥,我得单独去一个寺院啊?我。。。我不去,我害怕。”

“你这怂货!咱兄弟仨一人一个寺院,找到了就跑,我这有地下藏宝阁的位置图,你怕啥?”

“就是把你惯的,啥都干不了,花钱的时候咋不见你这么怂!”

三人嘀嘀咕咕的边说边分配了每人要去的寺院,那所谓的二哥也将打探出来的地下藏宝阁的位置,给两个兄弟一一讲明。

此时的我和小米,已经走到了路边,就在他们头顶偷偷听着他们的计划,相视一眼,看着对方的眼中透出抹坚毅:“我们需要阻止他们!”

眼见三人沿着“之”字形小路绕了上来,经过我们时,三人恶狠狠的望了望我们,似乎觉得几只小狗,翻不出什么浪来。那轻视的眼神,更是刺激了我们阻止他们偷盗的心。

可是,该怎样做呢?

小米沉思着,我们不能去找住持或当地的派出所,警察叔叔不会相信我们的话的。也不能求助于爸爸妈妈,被他们知道,估计要吓死的。看来,只能靠自己了。

想了想,我们决定,分四组出马:小米去跟踪二哥,傻大去跟踪大哥,这两人不容易控制,只要保证不被他们偷到舍利就算成功;大黑想办法找到住持大师或警察叔叔,将他们引至老三所去的塔院寺;而我则带着小漂亮,跟踪老三,想办法让老三对警察叔叔说出真相。

事不宜迟,我们分头行动。为了减少小漂亮的体力消耗,我背上小漂亮,偷偷起飞,跟在老三身后。

未完待续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