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0-25 Perth北部行(两年前的游记)

(下边这个是我前年写的旅行日志,第一次公路行,景美人更美,当时的照片还是用我的旧手机拍的,各种渣画质,但是每一张都会让我回忆起一个个鲜活的场景。)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的地方跑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

写在开头的话:

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煽动了多少人前仆后继的跑出自己熟悉的圈圈走南闯北的逛吃逛吃逛吃。其实对于我自己而言,只有有限的国内旅游经验,前几年大多是借着出差开会的机会见缝插针的在当地的城市走走看看。这一次为期六天的北部自驾旅行刷新了我的旅行观,像是五个人的流浪。沿途我们看过海崖、沙滩、河谷、荒漠、沙漠,住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景房,也住过10平米五脏俱全的集装箱,唯一不变的是每天傍晚自己动手的四菜一汤。也许一起旅行过的人都会变成一种心灵上的生死之交,我们见过彼此在镜头里最美的一面,也见过彼此蓬头垢面最丑的一面。听说旅行是检验一个人的试金石,很幸运的是我们彼此都是最好的旅伴。BOSS兼主司机的Mr. Guo, 五星川菜大厨科科,专职洗碗工的金句王成哥,司机二把手的情歌天后朱朱,还有兼任导游、秘书、外联部长、副厨的我。下面附上两张我们五人的花式自拍:

Day 1:Geraldton Beach-- Pink Lake --Kalbarri National Park (South part)

我们一行7:00 AM出发。在此之前,我跟科科大厨一起为大家制作了午餐——牛肉三明治。沿着高速我们就这样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一路上惊叹于车前通天的公路与公路两边纯天然无污染的自然风光,各种哇~哇~和咔嚓咔嚓。途中路过农庄,有标志性的黄色稻草卷卷。

大概中午12点的样子,我们到达Geraldton,没有进小镇,只沿途加了油,然后看到大海和沙滩大家都很兴奋。那种蓝很难用语言形容,近处像翡翠,然后由近及远颜色层层递进,直到海天相接。有时候语言是如此丰富,可以描绘出人类复杂的情感;但有时候语言又如此贫乏,无法恰如其分的记录下大自然简单的美丽。我们在海边撒欢的拍照,时而唯美,时而搞怪。以前我很喜欢拍照,到一个地方就会一直拍拍拍,甚至于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从镜头里看风景,而不是直接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所以后来有一段时间我有点排斥拍照,因为为了拍出有感觉的照片,我通常都只是放大这处景致的一小部分,从而失去很多原本也属于它的东西。也许照片很有味道,但是却像是化了妆或者美颜了的美女,已经不是真实的它了。我不愿意我的记忆里只有被突出的那一小点,我希望能记住当时它带给我的真实的质朴的感受。而真正自己在意的或者有感觉的,永远不会因为没拍照片而忘记,相反它会一直记在心里,已经从客观的事物转化成主观的感受。所以旅行的意义从来都不是拍照发朋友圈,告诉别人我到此一游。但是这次回来我翻看一路上的照片却让我对拍照有了另一种理解。也许拍照只不过是一种记录故事的方式。我看着我们的旅行照片,就像是在看一本旅行日志,特别是其中的很多连拍,连着点下来有一种慢动作的感觉,好像是生动的记下了当时的某个片段,我能看到头发飘动,能看到裙角飞扬,能看到逐步绽放的微笑和偶尔手臂挥动的姿态,这些点滴仿佛让我又感受到了当时吹过的海风,闻到了阳光的味道。

写着写着就扯远了,第一天的风一直都好大,妖风阵阵,所以我的头发一直在风中凌乱,完全是梅超风。。。

接下来的一站是Pink Lake (Hutt Leagoon)。在车上看过去是一大片浪漫的粉红色,像调色盘里浓浓的粉色颜料,下车走近好像就没有那么鲜艳了。颜色很漂亮,就是味儿不怎么好,而且妖风一直在吹,湖水拍打到岸边是一坨坨白色的泡沫,不知道是不是化工厂。

继续前行就到了Kalbarri National Park的南岸海崖,我们错过了几个景点,直接到了最后的Red Bluff。这片海是典雅的深蓝,没有沙滩,只有对比明显的层层叠叠的红色石头形成的海边悬崖,浪花拍打在岩石上撞击出深蓝大海的白色蕾丝花边。好喜欢这种纯粹的颜色对比,像是把图片的对比度调到了最大值,每一种颜色都很突出的展现在眼中,很饱满。沿着Trail走上观景台,远眺海平面,看近处的海崖,此情此景就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所以说古人的智慧真是博大精深,自然和文字以不同的形式保留了相同的样子。

然后我随手拍了一张成哥指点江山的照片,他的衣服带着一种浓浓的乡土气息,在风中鼓起来,嘴巴也刚好张成激扬文字的样子,后来我们对这张照片做的评注是——村干部实地考察,质问这片鱼塘是谁家的。

之后我们沿着Trail走到海边,路过大片大片层层叠叠的红色岩石,偶遇岩石与沙土缝隙里努力绽放的粉色小花,还有各种各样的多肉,其中有一个居然是人形的,这是要成精的节奏呀。走到海边,看浪打浪,看岸边岩石的小水洼里的贝壳化石。我在这捡了一个淡橘色的小海螺留作纪念。

时候不早了,所以我们就直奔预定的Villa,二层海景房。看到房子的瞬间大家都很惊喜,这不就是梦想中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吗。卸货之后,科科和我开始在厨房忙乎,没什么肉,但是也做了华丽丽的四菜一汤配米饭,然后还喝了我带的白酒,特别有家的味道。吃过饭后,一行人出门溜达,顺便去踩点IGA的位置。夜晚的海边很宁静,抬头看皓月当空繁星点点。有可能是城市灯光的原因,天看上去并不蓝,反而是黑色的,星星也没有我之前在Mandurah 看到的那么震撼,但是又是另一种不同的感觉,是一种不张扬的静谧,让人完全放松,好想就那样静静的呆上一会,脑袋放空,什么都不想。回到villa简单梳洗后就开始打牌,没想到第一天的旅行是以打牌结束,不过这次旅行也就只打了那一次。。而且我方还妥妥的止步不前一直在打2。。。唉。。

Day 2: Kalbarri National Park (North)

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吧,洗漱完上楼,科科大厨已经在厨房里忙乎了,辣椒油炸好,红薯粥下锅,后来他们三个爷们出去买东西,我们俩在家稍作休息。一顿简单却丰富的早餐吃完之后我们就出发向Kalbarri National Park的北部河谷进发。刚开始好像错过了正门,所以先跑到远一点的地方去了两个小景点:Hawks Head和Ross Graham。虽然景点很小,从停车场走到观景台只有200米,但是河谷荒芜的壮美还是深深的震撼了我。

记录一下这两个小景点名字的由来:Hawks Head是老鹰头,因为险峻的山峰上有突出的层叠岩石,很像是鹰头的侧脸,因此而得名;Ross Graham是一个人名,是他最先发现了那一块河边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并且提出要对这里加以保护,因此为了纪念他的贡献,这片有山有水的地方就以他的名字来命名。

我们在Ross Graham从上面的观景台顺着奇石沿着山路走下去,在山下的河边池塘附近休息了一会,上来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大坨“外星人的便便”,一座比人高的红色土壤白蚁窝。

接着我们就直奔自然之窗附近,不想只是流水账一样的按照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顺序没有感情的写下去,所以会忽略掉一些细节。虽然这些细节中仔细想想也有很多好玩的故事,但是因为故事太丰富了,也许把一些细节空着做成留白,会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家记忆。从停车地点到自然之窗(Nature’s Window)大概有1km的trail,没费太多力气就到了,自然之窗就是岩石经过多年的风化而形成的一个洞洞,透过那个洞洞,可以看到深邃的河谷风貌:墨绿的河水,砖红的峭壁,蔚蓝的天空。色彩丰富的自然之景全部锁在这个窗户里,名字起得还真真是极好的呢。说起命名,感慨一下。中国人起名喜欢有诗意,要有诗意就得含蓄,拐个弯的做个比喻什么的,比如夜来香,映山红。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说,古人写词忌用替代字。沈伯时《乐府指迷》云:“说桃不可直说破桃,须用红雨、刘郎等字。咏柳不可直说破柳,须用章台、灞岸等字”。而外国人起名字直截了当,比如西澳常见的一种植物“Kangaroo Paw”,就是袋鼠爪子的形状,还有之前在Kings Park里看到的一种很漂亮的黄色小花,花瓣很细腻,看上去有一种羽毛的感觉,它的名字就叫“yellow feather flower”,这种花在河谷的峭壁上随处可见,而且一簇一簇的,突然感慨越是在艰险的环境下生长出来的颜色越是鲜艳,也许见识过艰难险阻,经历过粉身碎骨,才更坚定的绽放的毫无保留。又扯远了,我们在自然之窗进行了C5k,k=1,4,5,的组合拍照,因为这里是Kalbarri National Park的标识。

之后,我们决定从自然之窗开始进行9km的The Loop Hiking(还真不知道Hiking该怎么翻译,远足吗?)由于当时正值正午时分,日照很强烈,而且9km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所以朱朱说在原地等我们,科科不放心她一个人,决定留下来陪她(这里科科再加一分,体贴;之所以说再,是因为起个大早烧水煮饭的贴心已经加了一分)。Mr. Guo,成哥和我就踏上了这个9km的The Loop徒步之行。说实话,一开始我真心没想到9km有那么长,需要走3个多小时,因为我想着自己每天早上跑步的来回就有4km,也就50分钟,没觉得很长呀。现在这么算算还是挺吓人的,就算按照我跑步加走路的速度,这9km也得将近两个小时呢,幸亏当时我脑子没算这么清楚,不然估计自己也没那么大的勇气。。而且这一路上并不是人工修好的平坦的路,而是纯原生态的土路加石头,勉强算路的话也就是那些因为“走的人多了那便成了路”的略微被磨平了一点点的,界线也很模糊的道道。成哥在前面开路,我跟上,Mr. Guo垫后。成哥走的那叫一个快,我在后边不停地赶赶赶,开始根本顾不得看山下的风景,把脚底下的石头看好别摔倒就不错了。所以后来我忍不住冲成哥喊,大师兄你慢点走,师傅跟不上了。。前半程还挺有趣的,除了恼人的苍蝇外,登高望远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刚出发不久经过一个小的自然之窗(其实就是一个小的岩石洞洞),然后就是不断地登高,俯瞰山下的河谷,“荒芜之美”这个词真是精准,我就想不出更贴切的形容,还有峭壁上的小黄花。

感觉走了很远很远,碰到一对徒步的老夫妇,我们问他们走了多久,他们说他从另一端走过来,走得很慢,花了4个多小时。听到这个数字我当时居然没有感到害怕,这反射弧也太长了,有可能是当时还在兴奋状态,听到的一切都嗖的从左耳朵进去右耳朵出来,脑子里热热的都是征服这片土地的豪迈。后来经过一路下坡,看到了一个牌子,才有一种脑子一嗡的感觉。

What?! 走了那么久,那么难走才走了一小半,而且后半段需要更多的体力。但我这个人骨子里就是倔,从来不走回头路,一旦选择就一条路走到黑,不撞墙绝不知返。当时Mr. Guo也是意志坚定的说继续走,我看到成哥有那么一点点的迟疑,但是在我们俩“你要是不想走就回去”的威胁下还是乖乖的跟着我们向前继续开路。虽然这是在山下,但脚下的路并没有变得比较平坦,反而有一些地方缝隙很窄,需要整个身子趴下去用手部的力量给一点支撑。但是山下的风景又有另一种的美,不同于山上俯瞰的峡谷景色,山下与河很近,沿途可以抬头近距离的看岩石的风貌,很喜欢那种从下到上岩石有层次的红色与天空的蓝色对比的样子。

最后的三公里尤其的难熬,太阳太大,温度又高,一直戴着帽子就有一种捂着憋憋的头晕的感觉,所以每到一处树荫下我都会摘下帽子给CPU散散热。成哥过一阵就会问一句,怎么还没到7km呀,都走了这么久了。当时我的内心也是有些崩溃的,但知道没法回头,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不断告诉自己“我可以的”。其实身体上倒没什么劳累的感觉,主要是头憋闷,还有超级讨厌的苍蝇,不断袭击我们的脸,眼睛,鼻子,嘴巴,中途Mr. Guo还吃到了两只苍蝇。还是成哥机智,在最后2km的地方他奇思妙想的创作了一个杂志页防蝇面罩,其实就是把宣传册撕下来,中间掏两个窟窿,然后夹在帽子上。还别说,这方法真是管用,我们仨都用了这个土办法,至少苍蝇不能近脸了。走回去听到他们的喊声的一瞬间,我像是松了一口气,突然身子就松了,然后屁股后边连着大腿的一根筋就抽了起来,只好找了个地方坐着休息了一下。胜利会师后,听朱朱讲他俩等着我们回来的故事,讲后半程王总管的紧张,对她的教育,还有询问行人有没有看到我们。其实听到这些挺窝心的,因为我们在半路上也在想他们一定等的很无聊,而且因为山里没信号没法打电话。看我们这么久没回去一定很担心,所以后半程我们还加快了步伐。也许这就是集体,大家都会从对方的感受考虑,很温暖。

会合之后就返家了,准备吃了饭出去看日落,结果还是没赶上日落。不知道是不是徒步耗费了我太多的力气,帮厨的时候还削到了手,出了工伤。。吃过晚饭我们照例出去散步,这一次,我们在海边静静的呆了一会,躺在沙滩上看月亮星星,那么远又那么近,我已经不记得当时自己想的是什么了,不过好像记得当时看到一个很像北斗七星的勺子形状,但这里是南半球啊,不符合自然规律啊。Anyway,这是一个特别好的让想象肆意驰骋的好时光与好景象。回到家没有搞什么集体的娱乐活动,因为大家都有些累了,第二天一早还要起来奔赴下一个地点。不过听着隔壁的鼾声,我还是和朱朱漫无目的的聊了好一阵,也许这就是女人,天生的聊天动物。

Day 3: Pelicans—Hamlinpool—Shellbeach—Denham Sunset

今天的日志我想换个写法。

8:45 在Kalbarri游客中心对面的海边等着喂Pelicans(鹈鹕ti hu(都是二声))。不过运气好差,鹈鹕木有来,只听了讲解员的英文讲解。不过看到一只还蛮可爱的小狗狗。

12:00 到达Hamlinpool 不记得准确的到达时间了,大概是中午到的,一开始顺着一条土路走到了Hamlinpool的一个房车休息地点,索性在那吃了午饭,印象中吃的是培根和果酱三明治。Hamlinpool是Shark Bay的一部分,水很清,修着长长的栈桥,桥下的浅水里是一块块表面裸露的黑黑的层叠石,英文是“Mat”(脚垫)。我特别喜欢这个海水的颜色,就想坐在桥边静静的盯着水面。太阳好大,温度也好高,涂了厚厚的防晒霜也还是感受到皮肤在炙热的阳光下滋滋的烧烤。就是在这里我们开启了花式自拍,开发了把手机放在地上用书包支着,设定为10秒后自动拍摄,4个人先摆好造型,我调好之后按下快门再跑到指定位置就可以了。花式自拍带给我们很多的乐趣,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们创作出好多电影海报~哈哈~

1:30 终于来到我梦寐以求的Shell Beach。之前就听HY说过贝壳沙滩有多美,做攻略的时候也看过网上的图片,但只有真正到那里身临其境才能体验它360度无死角的魅力。除了众所周知铺满沙滩上的无数大大小小的白色贝壳,还有清冽透明的浅水湾,再到远处的碧蓝。正午的阳光正是猛烈,水 面一片波光粼粼,风吹水动,褶皱层生,站在其中有一种眩晕感。光着脚走下去,先是从脚底下传来被贝壳咯的疼痛感,伴随着的是沁心的清凉感,还能看到有小鱼在脚边穿梭。低头可以清楚的看到泡在水里各式各样的小贝壳,我随手捡了两个通体乳白边缘有抹艳色的贝壳,但是拿到宾馆脱离了水之后,颜色和美感都大大的打了折扣。也许有些东西就该呆在属于它的地方,你的强取豪夺据为己有注定让你无法拥有当时让你心动的它本来的美丽。要不是太阳太大,我真想在那里呆上大半天,做做足底按摩,捡捡贝壳,守在岸边看个日落。

贝壳沙滩

4:00 到达Denham小镇。先加了油,然后抵达住处,去隔壁的IGA采购了食物。小镇很漂亮,我们住的海景房环境也超级好,有个开放的小院正对着一片淡蓝的海。我实在是想不出合适的形容颜色的词,每一个地方的海边都有它特别的味道。Kalbarri的海水颜色是Dark Blue,而且风大浪急,沿岸都是悬崖峭壁,所以海水拍打在岩石上形成一圈厚厚的白色花边。Shark Bay这边的海水颜色要浅,有点介于蓝绿色之间偏蓝,有一种让人平静的力量。如果说Kalbarri的海是豪放的美,那Shark Bay的海就是温柔的小家碧玉。再加上Geraldton的,应该算是中规中矩的大家闺秀。小院的地上铺的都是白色的小贝壳,看样子是模仿贝壳沙滩的感觉,说不定就是从那边运过来的。大家都爱死了这边的风光,这恐怕就是大部分人心里的dream place了吧,有高高的热带的树,有草做的大伞,有阳光海滩,有正在怒放的大团鲜花。

我们照例做了四菜一汤,营养丰富,隔壁的老外看到我们摆上桌的美食,还问我你们吃的是什么,看起来好好的样子。

海边晚餐

席间我们复习起成哥语录,笑得直不起腰来。说到成哥语录,是因为这一路上他金句不断,虽然他话不多,但几乎每一句都是经典,前一天我就提议给他做一个语录,就像大学本科时候我们304的惨叫王语录一样,是大家共同的回忆。用笔记下来印象就更深一点,然后想起那句话就能想起当时的场景和当时的故事。所以从今天早上开始我就致力于记录成哥的金句,贴在下面。有时候光是想到都会忍俊不禁~(挑几个经典的)1.朱朱(教跳舞):这样拖着比较有味道。 成哥:先不要有味道,煮熟了再说。 2. 朱朱开完车换回Mr.Guo,成哥说,你开车还是挺刺激的。郭老师开车我们是看看路边的风景,你开车我们是看看路边的车子。3.(成哥和朱朱都穿的Nike)你是勾勾,我也是勾勾,这就对了。

就是因为我们重温了成哥语录,所以把厨余收回去来到海边的时候太阳已经掉到地平线一半了。日落很美,但也太短暂,也许这就是大部分美好事物的共性吧。从鸭蛋黄与海平面相切到完全没入海平面之下前后不超过10分钟,能目睹那片金黄的灿烂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P.S. 夕阳落下后在旁边的草坪上看到一个形似小松鼠的树皮,很可爱。

8:00 看完夕阳回到住处,成哥开始洗碗。全部搞定之后,朱朱老师开始教他们三个跳恰恰,Mr. Guo学的最快,跳的也最好,科科像个僵硬的木头,成哥不断地冒出经典的话。跳舞期间笑声不断,我在一旁看的也很乐呵。

10:30 洗漱完各自回房,熄灯躺下,本来是该睡的,结果我跟朱朱就聊上了。一开始其实还蛮困的,结果越聊越精神,中途起来去了个厕所,回来躺下又继续聊,直到聊饿了,然后起身吃了个苹果和几片饼干,又上了个厕所,才真正睡下。已经记不清聊的是什么了,也不知道怎么会有那么多话好聊的,但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像是在宿舍里的卧谈会。又想起304的姐妹了,别人的卧谈会都是谈帅哥,我们的卧谈会从来都是谈吃的,有一次下定决心说我们聊帅哥吧,结果只起了个头,立马就说到了吃。还真是怀念曾经的日子呀,一转眼本科毕业都5年了,今年因为我出国所以都不能如期完成我们的五年之约,想想还有点小遗憾呢。也是在卧谈的时候,才让我认识了一个跟平时有一点不一样的朱朱,人都说女人很容易成为朋友,一起逛个街,一起谈个心,一起八个卦,然后就惺惺相惜了。

Day 4: Monkeymia—Denham—Little Leagoon—Red Bluff—Carnarvon

现在是2015年10月5日下午15:38,距离旅行结束已经10天整了,我的旅行日志还没有写完,真够拖延的。今天已经有两个人问我写完没了,问我,你不怕忘了吗。怕,而且一定会忘,就算记得当时发生的事情,但心情也完全不同了。不过这重要吗?重要的是如实的记录所见所闻所感,就算是时过境迁的感觉也无妨,依然是自己的。

记得那天起了个大早,因为要赶在7:45之前赶到Monkeymia看野生海豚。尽管前一天晚上因为卧谈睡眠严重不足,早上还是爬起来,而且居然没有太挣扎。早餐吃了这一路上的第一次牛奶麦片,还流水线制作了午餐金枪鱼寿司。出门天气很好,路上风光无限,因为从Denham到Monkeymia只有一条大路,能远远看到前方道路的蜿蜒与走向,两旁平坦,途中还看到大大的白色风车,很有感觉。

到达Monkeymia之后我们就直奔观海豚的海边,讲解员已经开始讲解,但是观众还没有被允许走到近海处。几分钟后,我们随着人流开始走下沙滩,向近海靠近。早上8点钟的阳光已经特别耀眼了,海面清蓝,水天一线,还有几艘轮船,然后弥补了前一天的遗憾,一只Pelican在海上晒着太阳缓缓地游荡。

站在沙滩与海面相接的地方,清凉的海水没过脚面,一边听着志愿者讲解海豚的习性和接下来的注意事项,一边静静的等待可爱小东西的到来。终于看到一个黑色的三角形露出海面,向岸边缓缓靠近,然后听着身边的相机此起彼伏的咔嚓,所有人都不愿意错过这些小家伙可爱调皮的笑脸。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海豚,像一场梦一样,看着好几只小家伙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游来游去,在海里撒欢打滚,不过现在好像已经没有当时那么兴奋的心情了,所以真不该在自己心情blue的时候写这么让人激动的东西,完全不搭嘛。小东西很可爱,喂小东西的志愿者在有些人眼里更可爱。我也没那么幸运能被选中去喂海豚,不过能那样静静地看一看也很满足了。


喂完第一波海豚,游客被要求远离那一片沙滩,给海豚足够的时间,下一波的喂食在10分钟之后。在等待的间隙我们沿着栈桥走走,到栈桥的另一边沙滩转转,中间有一段时间我自己一个人站在凉凉的海水里,听着海浪在耳边呼呼作响,感受小波浪一波一波的冲击小腿,突然感觉到内心特别平静。打开手机,录下了一段海浪的声音,然后想起了一个人,点开虾米,这时候好适合听这首歌《现在,你在哪里》。想起本科毕业我们班一起去北戴河的毕业旅行,想起去年有一次跟妍妍通电话她给我听厦门海的声音,想起小短最后送给我的他在大连海边捡的有我名字形状的小石头分手礼物。说到这块小石头,其实我觉得一点也不像M,反而像个小铅笔头,而且我居然带着它漂洋过海来到这,本来我想把它留在最美的贝壳沙滩,就像是一个告别仪式,让曾经最美好的时光留在最美好的景色里,但那天我忘了把它带下车,然后我居然又把它带了回来。。其实已经放下了,心里也腾出了个地方留给someone else,只是记忆还在,想起来唇边会浮起淡淡的笑,这种感觉也不错。有可能最近怀旧的歌听得太多,搞得自己各种矫情,呃。。我真是够了。

又等到了一波海豚,还是没有那种能被选中的幸运。。在纪念品商店里闲逛的时候买了一张Shark Bay的明信片,一个海豚的书签和一个印着海豚的黄色磨砂玻璃小酒杯。明信片是寄给贤惠的,为了让她尽快集齐7张好召唤我;书签本来是给自己的,但是前几天送给了John,他那么爱读书,况且我现在也是用Kindle电子书,物尽其用更有价值;小酒杯是给老爸的,他每天一牛角杯的白酒,从不喝多,也不喝醉,磨砂黄中盛透明色的酒,应该很有感觉。

从Monkeymia沿路返回到Denham小镇,买了水,在那么美的海边又小憩了一下,我顺便去小镇的邮局把明信片寄了。然后从Denham出发,奔向下一个住宿点Carnarvon,沿路看到棕色的景点牌子就停下来去看看。

第一个小景点是Little Leagoon,一个圆圆的盐湖(应该是盐湖吧)。水很清,近处透明的可以看到水下的淡黄色陆地和橘黄色的水草,远一点就是反射的天空的纯净的蓝色了。我发现自己好喜欢描绘颜色,但是每一次辞藻都极其匮乏,然而还是倔强的用那不超过10个的词汇顽强的描述着。。

我们在那里只停留了一小会,因为虽然才10点,但是阳光已经炙热的有点烧烤感了。对了,我们在这里还因为成哥的手误拍到了一段慢动作的跳起落地,倍儿哏~

第二个小景点是Red Bluff,不得不说这一路上叫Red Bluff名字的景点还真是多,所以我之前关于命名的探讨也不是没有依据,老外太懒了,直接按地貌取名的弊端就是同名多景,跟外地人说哪能分得清哪是哪呀。这个Red Bluff除了沿海的红色岩石地貌以外,最特别的是能看到海中的一个小岛。海水还是Shark Bay标志性沁人心脾的蓝,小岛像是茫茫蓝色中的一个可爱装饰。突然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来描绘那种美景。朱朱因为怕晒所以没跟我们一起走上观景台,好可惜。这里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清新的海岛之景与苍茫的公路之景相视而立。站在观景台的长椅上,一边是海浪、小岛的小清新,另一边是蜿蜒的黄色公路与两旁苍茫的低矮灌木;一边是青翠的绿与明快的蓝相结合的清爽,另一边是尘土的黄与深沉的墨绿相搭配的狂野。两种截然不同的风貌给人以视觉感官上强烈刺激的冲击。

告别Red Bluff之后,我们就专心的朝下一个目标地点Carnarvon进发了。快到Carnarvon的时候车窗外的景色又换了一个样子,蓝天白云,果园稻田,牛羊成群。看到白云我们都挺兴奋的,因为一路上都是万里无云的晴天,突然看到那种大团大团的棉花糖,有种特别舒服的感觉,再加上苍茫天空下的稻香,让人完全放松在安静恬适的小乡村里。

虽然已经提前给大家打了预防针,这一天晚上的住宿会比较差,到了之后还真是让人大吃一惊啊。先是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的服务员说屋里没有被子和床单,需不需要租,租的话是8块钱一个;然后就是把车开到房间前面下车看房的时候,我的理解这所谓的房子就是个大型的集装箱,我对平米没太大概念,大概就是20平米的空间,中间隔了一个门,门里是一张双人床,门外是两个上下铺的床位,一个简易厨房和一张餐桌,这么小的空间居然还有个电视挂在墙上,厕所和洗澡间都是整个旅馆公用的,不过没想到的是,这两个公用的地方却是这一路上最好的。虽然集装箱的条件差了点,但我觉得这有可能是大家以后印象最深的旅店,好像是一个男女混住的大学宿舍。上下铺的床位上果然没有被子,于是我们就去接待处准备租,最后她给了我们3个blankets, free.

集装箱旅馆

安顿好之后,因为晚上准备吃饺子,而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先把面和好,馅拌好,然后就出门去海边的一个One-mile Jetty 看日落。那里有废弃的铁轨,一直伸到靠海的码头,那个时候的阳光正好,温暖和煦。铁轨+夕阳+大海+长椅=文艺,于是我们就在那拍了很多文艺小清新的照片,然后看了继Denham之后的又一个落日。Quiet and Peaceful,这是我给这处落日的Comment。为什么用这两个英文单词,不是故意卖弄,就是当时在我脑子里冒出来的两个词,因为我的中文词汇太过贫乏,而安静平和这两个词无法准确的表达。海边有垂钓的人,我真的好羡慕这些人能每天都对着这么美丽而安详的地方,在落日余晖中静静享受独自垂钓的乐趣。在那,我认识了一个有芒果果园的垂钓老人Tom。(那年圣诞居然收到他寄来的两箱超级大的澳芒,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天黑之后我们回到住所,开始大家齐动手包饺子,很快完成,吃起来倍儿香。然后洗漱休息,这是第一次我们睡觉没有关门,因为防君子不防小人,而且我们都知道他们是很好的人,这种感觉让我想起家,我们像是家人。因为我家很小,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睡觉关门的习惯,而且我的屋挨着大马路,所以对车声已经免疫,还有我最喜欢早上从窗户洒进来的晨光,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现在的房间,虽然小,但是有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是家的味道。

Day 5: Quobba (Blow Hole)—Carnarvon Satellite—Geraldton

凌晨四五点的时候被冻醒了,拽了拽被子继续睡,直到被憋醒。。。起来上厕所的时候顺便洗漱,清晨的太阳很舒服,站在公共洗手间那才发现这个民宿的另一边是房车基地。换衣服,吃早饭,收拾东西。吃早饭的时候听他们说昨晚科科上厕所锁门的事,我完全不知道,睡眠质量就是好,睡着就是一头死猪,而且一觉到天亮。

快9点的时候出发,先向北到Blow Hole,一个海边的喷水孔。这边的海边不是平缓的沙滩,是怪石林立的悬崖。我发现岸边是悬崖的海水几乎都是Dark Blue,有很大的浪。岩石是黄褐色,凹凸不平,在上面行走还是有些技术难度的。这样的海有一种豪放不羁的嚣张。

Blow Hole

喷水孔的游览结束之后,我们依然向北行驶。对了,喷水孔附近有个戴着粉色帽子的白色灯塔,很可惜我们没有去近距离的看,不过遗憾是生命的常态。继续向北的路上已经没有那种修好的柏油路了,而是待铺的纯黄土路,对向来车时会看到车屁股后面扬起的浓浓黄沙,好像美国的西部片。为了拍下这个场景,坐在副驾驶的我从距离对向车辆还有500m的时候就开始狂按快门,嗯,用成哥的话说就是,连拍十张,总有一张适合你。开出去很久直到看到一个私人车辆勿进的标识,我们决定放弃前行,又一个遗憾,在这个我们到达的最远的地方没有拍照留个纪念。

折返之后,先是回到了Carnarvon,加了油之后,根据宣传手册找到那个曾经为NASA服务过的大锅盖。在大锅盖下边的阴凉处吃了我们的午饭——饺子,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这处阴凉位于一个小山坡上,所以视野极好,可以俯瞰整个小镇,都是大片大片的农田和果园。吃完午饭之后我们还顺着阶梯爬上大锅盖登高望远。然后就是在这里进行了我们又一轮的花式自拍,有一张靠着车头的特别有大片海报的感觉,应该在那个海报上配个电影的名字《一路向北》,还有领衔主演的名字。

下山之后本来想去那个卫星空间博物馆参观一下的,居然收费,遂舍弃。然后就是一路向南,朝晚上的住宿地点Geraldton进发。因为距离有点远,所以一下午的时间几乎都是在路上行驶。我已经有点忘了在路上发生的故事了,噢,对,在朱朱开车的时候成哥一直很紧张的抓着车门上方的把手,还有朱朱说的一句点燃大家热情的话,“最后一晚了,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翻照片的时候才想起来一路上风吹麦浪的金黄,闭上眼还能想起那片灿烂,只可惜拿着手机在车里拍不出那满山遍野大片大片熟透的耀眼的金色麦田。

快到6点的时候我们到达Geraldton附近的一个小镇,还在小镇上看了最后一晚的海边日落。这次日落有火烧云,落日余晖把云彩染成了“朱霞”(双关,红色的晚霞)。连着看了3天的海边日落,但每一次都不一样,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Denham的夕阳=回航的船+高高的热带树木+轻柔的海浪+鸭蛋黄+被染成橘色偏黄的蓝天;Carnarvon的夕阳=废弃的铁轨+长长的栈桥+一望无际的空旷的大海+温暖耀眼的夕照+被染成粉蓝的天;Geraldton的夕阳=码头+岸边堆砌的大石块+海鸟+大块大块的“朱霞”+桔红色的夕阳+淡灰色的天。

看完夕阳去对面的Coles采购了蔬菜,肉和巧克力,然后接到了旅店的电话,说如果7点后到达的话就请自助入住。但我们还是在7点之前到了旅店,室内环境相当好,不愧是这次旅行中最贵的住宅,而且有3个卧室,其中两个是大床房,一个是标间。晚饭因为科科在准备好配菜之后出去打了个电话,所以由Mr. Guo掌勺,依旧是四菜一汤配红酒。饭菜不是重点,重点是饭后的“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的活动。No.1 抽牌定房间;No. 2 拥抱(此处省略500字);No. 3 写对其他人旅行路上的一句话评价。第三个环节好像现在电视里真人秀的结尾煽情部分,然而我们居然也做了这么俗气的事,不过我这个人就是俗,喜欢俗人,爱干俗事。我把大家写好的收了起来,连同成哥语录一起,都是这次旅途中的珍藏。我喜欢科科给我的评价“天才的秘书,最佳的拍档”,算是对我工作的极高的肯定了。No. 4 敞开心扉互相吐槽。其实我一直都觉得性格是没有好坏之分的,觉得坏的只不过是因为不同,因为你的行为与他的认知有差异,所以他不认可你的某方面性格。但人本身就是有差异的个体,我们没有办法让所有人满意,那些所谓人缘好的人也不过是因为他的行为恰好符合这个社会大多数人的认知标准。以前我常常害怕自己不被别人所接纳,希望别人认可我的好,但是现在我更加不愿意只是为了给别人留下好印象而去取悦别人,甚至委屈自己。我更愿意give the permission to be human,做自己最舒服的样子,然后去遇到一个无需取悦的人。

结束活动之后,在等待大家轮流洗澡的间隙,我跟Mr. Guo 又讨论了一下明天要去的景点。旅行途中的最后一夜了,祝大家好梦~

Day 6: Geraldton (Town)-- Pinnacles--Lancelin Sand Dunes

最后一天了,又经历了长长的故事,好舍不得旅行就这么结束。

上午半天就是游览小镇,我们自己调侃为是时间紧张的旅行团在赶景点,后边的团友请跟上哦~本来是先到码头准备去找龙虾工厂的,结果阴差阳错的用望远镜看了海中小岛上晒太阳的两只野生海狮。早晨的海边遛狗的人很多,友好的问候之后他们都会说上一句“Welcome to Geraldton”。

短暂参观之后就赶赴下一个景点——大教堂。只参观了教堂的外观,拍拍照片,喜欢这种古老的欧式建筑。教堂里还有盛装的一小群孩子和一个牧师,我们只在门口观望了一下,没有进去打扰。

接着就是Scott Hill那个海军纪念广场。我喜欢那个半球形的标志建筑,银白色的全是由海鸟的形状构成,光从鸟与鸟间的缝隙楼下来,像是洒在地面上的星星;也喜欢那个在广场边缘右手扶着被海风吹起的帽子、身体前倾冲着大海眺望远方的青色雕塑,那一定是盼望自己出征的海军亲人早日平安归来的留守女人。纪念馆位于Scott山上,站在那可以俯瞰整个Geraldton小镇的全貌,有无垠的大海,有热闹的码头,还有林立的房屋。

我与雕塑

告别纪念广场之后,我们直奔Art Gallery, 一楼的土著展品并没有给我特别大的冲击,反而上了二楼之后,当地中学生的艺术作品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完全看不出那些画作和手工是出自9到12年级学生之手。印象最深的是那棵许愿树,看来这一套是全世界通用的,还在那棵树上看到了用中文写的愿望。临走时我们往入口处的自愿捐助箱里放了5刀。接下来本打算去找那个纯土著艺术馆的,结果好像是被拆掉了,所以我们就去了当地的西澳博物馆。小镇不大,所以景点之间也就是几条街的距离。这个博物馆很好,如果用心看的话估计可以呆上一整天,听讲解员讲讲历史,看看陈列的西澳野生动植物标本和照片。我特别喜欢博物馆里的一个仿照船舱的一个走廊,走廊里有模拟船上的缰绳,通过走廊的时候可以听到海浪声和海鸟的叫声。无奈我们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只呆了一会就离开Geraldton赶往当天的下一个景点尖峰石阵。在高速上找到一处有树荫的道旁,享用了午餐——墨西哥卷饼。午餐结束后换朱朱开车,然后成哥又爆了几个金句。“坐朱朱老师开的车好刺激,比坐飞机都刺激”,“郭老师开车我们是看看两边的风景,朱朱老师开车我们是看看两边的车子”。途中还遭遇一辆超级长的大车超车,略惊险。又看到倒在地上的树了,下车拍了照。


大概下午3点钟的样子到达尖峰石阵,虽然在网上看过照片,都是直立的“石头”,但是看到实景时还是蛮震撼的,数以千计高达 5 公尺的石灰岩柱,是沙漠里的奇异活化石原始森林。科普下,在太古时代,那里曾是森林覆盖。从海边吹来的沙让沙地逐渐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在根须间的石灰岩就像塔一样遗留了下来,石灰石是由海洋中的贝壳演变而成的。雨水将沙中的石灰质冲到沙丘底层,而留下石英质的沙子,滋生腐殖土,然后长出植物,植物的根在土中造成裂缝,慢慢被石英填满裂缝后石化,然后在风化作用之下,露出沙地地表,就成为一根根石柱。尖峰石阵的石灰岩石由蚬壳组成。这些蚬壳与沙粒混合后,被风吹到内陆,形成圆顶的石块,再经长年累月的侵蚀,构成较坚硬的石灰岩石柱,形成今日的尖峰石阵。由于时间紧张,大家都想要去滑沙,所以并没有在尖峰石阵过多的停留。

尖峰石阵

临走时,路过一个观景台,我跟Mr. Guo和成哥还是上去登高远眺了,在那里还看到了袋鼠的一家三口,其中一只小袋鼠还装在它妈妈的袋子里,还有一只横穿马路的蜥蜴。如果不是时间紧张的话,很想走一下观景台的环形步道,说不定还能看到更多的野生小动物。在快要驶离尖峰石阵的路上看到一只大的鸸鹋带着一队小鸸鹋。

袋鼠妈妈与小袋鼠

大约4点半的时候到达Lancelin Sand Dunes,导航只导到一片灌木丛附近,找不到滑沙的地方,我们还下车去路边的小房子问路,结果没有人,只有一条看家护院的大黑狗,还好它很聪明,看我们没动院子里的东西,就没有发疯的冲着我们狂吠或者扑上来狠狠咬一口,万幸呀。。找不到路,又找不到人问,只看到灌木丛深处高高的白色沙丘和一条深入灌木丛的小土路,所以就尝试着顺着那条土道朝里边开,岔路口,向左还是向右?向右。然后直到遇见一辆陷在沙里的车和一个努力想把车开出来的中国人。我们下车友好的问了情况,几分钟后,来了他的两个朋友,大家又一起想了点办法在车轮底下垫一些硬的东西再帮忙推车,还是失败。他们打了拖车电话,我们也决定把车停在那里走路进去,沙丘已经离我们不远了。穿过灌木丛后,眼前豁然开朗,一大片白灰色的沙堆起的山,我没见过沙漠,是不是跟这个差不多。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干净的纯粹,没有杂乱多余的景物,只有白沙,蓝天,还有天边的月亮。

沙漠

又是一大波照片的拍摄,当时正值日落,我在想,如果能在那里看一场落日简直太美了。黄色的阳光给白灰色的沙丘附上一层土豪的金色。最后下丘的时候,除了朱朱,我们四个像小孩子一样躺着从沙丘上滚下来,那种体验很特别,现在我想起来都还是笑着,笑自己孩子般的傻气,也笑那种滚动中天旋地转的快乐。滚完之后,我说还想滚一次,真心话,这种在活生生的大自然里撒欢打滚的经历跟在欢乐谷玩人造的惊险项目的体验完全不同。人嘛,越简单越快乐,一万倍世故聪明换不回一份快乐。下沙丘之后我们体验了一把“夕阳惊魂”。朝灌木丛方向走去找车的时候突然迷路了,因为沙丘靠着灌木丛的那边景致非常相似,而且有很多条通向灌木丛中的小路,起初我们走的太偏了,已经在沙地上看到了袋鼠的脚印。发现路不对之后大家都有点慌张,因为当时太阳已经开始下山,10分钟之后天就要黑了,如果在天黑之前找不到车的话是很危险的,虽然我们可以穿过树林,但是树林之中藏着什么野生动物我们一无所知,如果在黑暗之中硬闯的话有很大的潜在风险。当时明显看到Mr. Guo也有点慌了,一直说着刚才在沙丘上还看到车的呢,实在不行的话要赶快跑回沙丘赶在天黑之前确定车所在的方位。大家焦急的奔走,直到成哥在一处高地上喊“我看到车了”,然后我们朝着大致的方向快步寻找来时的路,终于找到一个脚印比较多的路口,决定先顺着这里走进去看看,如果不对就再搜寻下一个路口。幸运的是顺着这个路找到了我们的车,然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那辆陷在沙里的车也等来了拖车,成功脱陷。上车之后开启导航,外面就全黑了,真不敢想象如果没有找到车会怎么样。返回珀斯的路上全黑,有可能因为学校的假期开始了,所以对向源源不断的有开着明晃晃的车灯的一串串车流驶过,还好我们的司机够好,稳稳的不急不躁,终于平安抵达珀斯。车都开到北桥预备大吃一顿庆祝餐的,结果没找到合适的停车位,所以打道回府。到家9点。至此,北部行圆满结束。写到这突然有点不舍,还是结束了。

尾章:

旅行结束了,生活还要继续~愿我们青春不老,情谊不散~~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