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低?上班族是做副业,还是自我提升?这样做绝了

信息社会,已越来越不能让人专注了。因为信息过剩,优质内容太少,稀缺内容凤毛麟角,而造成自己需要的内容,表面上很需要,但真正阅读过后,发现难以实践,因为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学习”上。

越学时间越少,越学越觉得迷茫与无从下手,本来想听一节廉价的自我提升课,发现最后成了别人的“韭菜”,每天看直播,听课程,最后耗费了上班族宝贵的时间。

黄羽曾有段时间也是如此,营销无数,这里收集一份绝版资料,那里拿来一份致富秘籍,可结果却静静地躺在云盘,无声又无息,除了占用云盘空间,几年都不会看一眼!

上班族学习提升很重要,而学习提升同时还能获得收入就更好了,关于上班族是做副业还是学习提升,我是这样理解的。

两者可以兼顾,上班永远是为了薪资,这是老板和股东的事业,不是你的,只有技能才是自己的,而为了提升,需要通过工作证实能力,获得添薪加资的筹码。

而副业是为了拥有一份自己的额外收入,能在业余时间换些财富,不依赖现有工资。体力也好,点子也好,都需要拥有一项能拿的出手的技能,这项技能可能是你的兴趣,可能是你的专长。看你需要。

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固定的工作时间限制了我们自由,而且有的工作禁止你做副业!这不是矛盾吗?其实不然,上班族做副业其实和自我提升可以同步。

答案就是知识付费。

知识付费,朋友们一定非常熟悉,一场几乎没有成本的“课程”,可以是付费咨询、视频课、音频课、图文教程、打赏等等。

做知识付费,并不一定要太专业,普通上班族也能做,先看下黄羽发现的例子。

黄羽在工作中,会进行渠道运营,找一些公众号作为投放广告渠道参考,因为行业垂直度较高,比如锂电池行业,不是该行业人员根本接触不到,而这个行业,专家很多,小白也很多。

有个人在这块做的很好,他自己应该是研究生,从事锂电研究行业,他自己是锂电高级工程师,分享锂电领域的一些工艺知识和最新技术干货。

一方面来自自己的总结,一方面记录自己的真实生活,垂直于行业内稀缺的知识内容,持之以恒,做到极致。

我见到过很多类似行业,公众号是个人运营,每天分享行业技术知识,行业资讯,学习视频,阅读量还不错,开通了流量主,自动化管道收益,以每日千次播放来说,每日收入大概在20元左右,再加上赞赏、商务投放,收益每月可达5000以上。

那么我们分析一下:他能做到的原因是啥?答案是细分领域、专业分享、坚持不懈

他很专业吗?有可能,可能是研究生、硕士,也可能是行业专家,但是内容你也可以做啊!下面黄羽提供一些思路可能会帮到你。

1、对于专业技能的人员

分享自己领域的专业知识,如果你是某一领域专家,那么知识付费最适合你,比如知乎付费咨询,头条付费阅读,公众号付费功能,都是你收割学习小白的聚宝盆。

可能你需要:结构化自己的知识体系,输出不同形式的内容,分发多个平台。

唯有这样才能让你的个人IP影响力越来越大。

2、对于专业中等及以下人员

大部分低收入群体聚集在这一区间,因为专业不足,难以服众,所以做知识付费会非常吃力,甚至坚持不下去。

可能你需要:边学习提升边副业

意思是,学一样,输出一样,怎么理解?就是说你今天学习了什么?然后总结出来,去付费平台进行发布,视频,文章,随你,只要是能给用户带来价值,就是值得。

而且这个过程你会收获很多,更加深了对知识的巩固。比如说,你上班学了一个重命名快捷键“F2”,相信互联网9亿用户,不知道这个快捷键的应该会有7亿之多。

但是别人不会为了学一个快捷键向你付费,但是,你可以做一个关于F2强化记忆的内容,如何记住它,让每次重名文件时都能想到它的方法,这个方法肯定就是你思考后的原创。

然后就是根据这个方法做用户的价值释放,去各个平台释放价值,进而帮助用户,收获粉丝。

而这个过程同样加深了你的学习效果,并超越了学习目标,一举两得。既学习了,又赚钱(涨粉)了。

其实你现在所认识的大咖,很多都在用这个方法,先在某个领域入门,然后输出自己对于行业观点与内容,最后收获大量用户与财富。

我身边就有例子,狼哥是做网络营销的,他之前在义乌做服装生意,就将自己生意的经历写成江湖,将自己的网络营销学习当成知识分享,目前已收获全平台超30万粉丝,成为一个“大咖”

而这个习惯他坚持了4年。

这也是鼓励一个新生代上班族小白,开始自谋出路的有效方法之一,避免做副业耽误自身成长,也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有希望获得收入。良性地循环下去,最终达成自己的目的。

好了,上班族黄羽今天码字到这里,如果对你有一点帮助,请点赞支持一下,我会分享更多学习成长的知识,欢迎关注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有公平的一件事每天3个8小时第一个8小时大家都在工作;第二个8小时大家都在睡觉;人与人的区别大多是在第三个...
    CC可爱死了阅读 496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9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