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爱你,只是爱你

我还爱你,但也只是爱你

1

鹿小北关掉浴室的灯,挟着一身薄雾走向冰箱,取出一罐啤酒,食指轻扣拉环,暴戾的二氧化碳分子叫嚣着冲出来,呲啦呲啦。

鹿小北一直认为只用食指开易拉罐很矫情,安杰总是坚持这个动作真的很性感,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做。记得当时争论这个话题时,鹿小北并没有苟同安杰这个观点。

唇边靠近的金属感冷漠清冽,冰凉的液体混着气泡扎进喉咙,很爽。打开电脑,习惯性进入他的微博主页,有一条更新,他说我好像遇到了,配图是两只紧握的手,无名指都闪着光,看起来很美好的样子。胃猛地一缩,那些冰凉的液体开始在里面翻滚,原来有些时候疼痛会延迟,它会和悲伤一起,突然爆裂,向你砸来,让你措手不及。

2

十二岁的鹿小北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她要赚很多很多的钱然后包养安杰,这个梦想是从她跟安杰同桌后萌发的。

本来鹿小北的同桌并不是安杰,只是后来安杰和他的同桌大打了一架,无可奈何的班主任才会安排看起来很老实的鹿小北和他做同桌。和安杰同桌的那些日子就像是一场莫名其妙的突然的旅行,鹿小北不明白为什么长得那么好看的一个男生怎么那么磨叽,嘴那么损,比如在鹿小北一言不发的时候,安杰可以和她聊一节课,比如穿一条小黑裙的年轻英语老师会被他说成小老太太。

安杰不喜欢学习,经常整宿泡网吧打撸,白天上课倒头就睡,睡醒就开始侃大山。安杰喜欢打架,虽然自己很少跟别人起冲突,但只要有人找他,他一定会去帮忙,他说这叫义气,尽管被学校通报批评两次了。

鹿小北很担心安杰,她想如果安杰继续这么混下去,长大了该怎么生活下去吖。鹿小北决定以后一定要挣很多很多的钱,然后包养安杰,他做他喜欢的就好啦,我养他。初中生的鹿小北也许都不怎么明白包养这个词的意义,但是意念坚定。

毕业的时候鹿小北都没有缓过神来,他和安杰只同桌了一个学期,但是她真的很想念啊,想念宿舍楼下篮球场上那个跃动的白色身影,想念上课他睡觉时蹙起的眉,想念他和隔壁班那个长发女生在窗边聊天的剪影,想念午休时满鼻子的松木味和香樟味。

后来的同桌晴问鹿小北,你是不是喜欢安杰吖,鹿小北摇摇头说不知道。拍毕业照的时候,一大群人中,鹿小北和安杰隔的很远很远。

真的是不知道喜不喜欢吖,但真的是很舍不得呢。

3

十七岁的鹿小北在读大一,一所不好也不坏的大学。新生军训的时候,鹿小北没来由的特别想念安杰。可能是新环境让鹿小北感到压抑,可能是当时的天气让鹿小北很躁动,纠结着打开安杰的对话框,和他小心翼翼的聊着。

莫名敲下“嘿,你知道当时我喜欢你吗”这样的句子,点击发送之后心突突的跳,期待他回复又希望他别回复,提示音之后对话框里安安静静的躺着这么一句话“哈哈,你是第四个毕业之后说喜欢我的”外加一个贱贱的表情。哦,原来按照排列,只是第四个吖,是他一段故事里的,代号四。

鹿小北高二的时候听说在隔壁学校的安杰辍学了。某一次在学校下坡处的冰室见到他,他戏谑道“老同桌,请你吃冰吖”,安杰自己要了罐啤酒,鹿小北是芒果冰。安杰细长的食指轻扣拉环,呲啦呲啦的气泡声淹没了鹿小北的问候,后来,他们再无碰面。

进入大学后的几次线上聊天里,鹿小北知道安杰放弃学习后各地浪荡过一段时间,做过调酒师,玩过职业电竞。关于调酒,鹿小北不知道,但是电竞她知道安杰是很喜欢很喜欢的,可是据说还是放弃了。在上海打职业电竞的那些日子里应该是他最好的样子,有梦想有拼劲,可是后来一切不了了之,问及原委,他无可奈何苦笑道,“玩得太菜了呗,你不懂”。

是啊,不懂。走得越远,时间越久,彼此的世界就越来越不懂。

4

二十岁的鹿小北终于遇见了自己的初恋。在遇到于洋之前,鹿小北一直以为也许这辈子也找不到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的人了。于洋是那种特别孩子气的阳光大男孩,喜欢玩闹,喜欢各种各种新鲜的事物。

跟于洋在一起的时候,鹿小北是开心的。他们可以一起看综艺笑到不能自己,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于洋会陪鹿小北整天刷韩剧,鹿小北会陪于洋通宵打电玩,于洋打球时鹿小北会在一旁大声呐喊助威,鹿小北跑三千米时于洋会陪着她一圈一圈加油。

可是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原因未知。鹿小北说,她有时候好害怕,因为某一瞬间,一直陪她玩闹的于洋突然长着安杰的模样,就仿佛那年的松木味和香樟味突然飘进鼻腔。每次从恍惚中醒来,看着于洋的脸,负疚感就会向鹿小北袭来。

分手之后的于洋过的很好,新女友很漂亮。分手之后的鹿小北也过得很好,偶尔想念于洋,时常想念安杰。

5

二十七岁的鹿小北活的闪闪发亮,高跟鞋咔哒咔哒碾过生活,外企项目主管,工作安稳,谈过几次不长不短的恋爱。惬意温暖的下午茶时光里鹿小北偶尔会想起十二岁那年那个低调的丫头和她张狂的梦想。

过去的那些年岁里,鹿小北执著的点进安杰的主页。赶出一个大方案满心欢喜时她看到安杰说在北京组地下乐队,熬夜加班时她看到安杰更新红河的地标,说米线很好吃,和男友分手怅然若失时她看到安杰po出的照片,第N任新女友很漂亮。

二十七岁的鹿小北听说二十七岁的安杰要结婚了,点开那条十指紧扣的微博,下面皆是喟叹与祝福,他说好像遇到了,是遇到能和他一起飞的人了吗?是遇到能让他开心安稳的人了吗?真好,即使那个人不是鹿小北。

6

用这一个漫长的青春默默陪伴的人啊,他终于穿上西装打上领带挽过了别人的手。若我会遇到你,事隔经年,我该如何向你招手,不以眼泪,不以沉默,云淡风轻,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我还爱你,这么多年全部的青春,我不忍舍弃,却也只是爱你,一切在内心的夹层上锁,只道勿动勿念。你穿你的西装,我也终会披上我的罗裙。

下一个爱上的人,不会再是你的模样。

(谢谢阅读到这里,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