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风有问有答(2018年12月)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       

                 

问:原来我也是自己连好女人都不会做,还天天想着帮这个、帮那个。现在我觉得谁也不需要我帮忙,最该帮的是我自己。

答:对,就是这样。真正明白这些道理了,其实谁都不用你帮,最该帮的是自己。反而在泥潭里陷着的人,总想着要帮这个、帮那个。她为什么这样想,因为她想用这种方式来展示“我现在还很好”,来麻痹自己,来麻痹别人。其实,会看相的人很清楚,这种作的人,她自己本身就深陷泥潭。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

           

问:丈夫要发自内心地欣赏自己的妻子,但也不能纵容她。

答:是的,我经常说“坏女人家里有个坏男人”,是吧?有人说,这个男的对这个女的有多好多好,所以这个女的就犯了错误。胡说八道!女的如果有问题,男的也逃不了干系。如果这个男的有问题,这个妻子也好不到哪里去,夫妻俩是一体的。好男人天生就要具备这种不仅仅要欣赏、鼓励、肯定自己的妻子,还要当她犯错的时候,及时地制止她,要具备这样的能力,这是一个男人应该做的事情。相反,“坏女人”之所以瞎折腾,瞎作,主要的原因就是男的有点懦弱,不敢过分地选择跟这个女的做斗争。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3   


问:家长会,孩子老师说老公送孩子的时候没有交到老师手里就走了。我转述给他,他怒气冲冲地说老师也来挑他的毛病,我觉得他真不可理喻,但是还是让着他,认为没必要和他吵。老师,您说他这样,也是我的问题吗?我觉得是他的问题。

答:你丈夫肯定有问题,这不用说。现在问题是你来这上课了,你需要解决他的问题,他有问题,你该怎么办?每一个男人都有问题,每个男人都等着他的妻子去拯救。而你呢,给他一刀,再把他踩在水里,这才是重要的。重要的不在于他有没有问题,他肯定有问题,我也有问题,每个男人都有问题。那你该怎么办?盯着他的问题不放,挑他毛病有意义吗?没意义。我也可以盯着你的问题不放,他也可以盯着你的问题不放。你没学好啊,你学会了一些表面文章,没有学会最根本的。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4         


问 :我以前自尊心特强,因为小时候的经历,如果别人对自己有批评或者态度不好,就会特别有敌意,最近反思才知道和别人没关系,是自己不爱自己,拿别人的话伤害自己,也不接受别人很多善意的批评。现在知道了善意的批评是帮助自己,恶意的就当没听见,我爱自己,它就伤害不了我。感谢村长,要是以前,你批评过我,我可能就不学喝风辟谷。不过现在不会了,我会认真听取别人的意见和批评。

村长答:对。这个叫什么?特别在意别人的话,特别在意别人的批评的话,其实是不爱自己的表现。足够爱自己的人,他不在意别人怎么说。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5 

       

问:我以前看电视,别人苦,我也跟着流泪,学了喝风辟谷后没有慈悲心了,别人都流泪,我的心都没动,这正常吗?

答:你留着眼泪就叫有“慈悲心”?荒唐。你对慈悲的理解,有点偏差吧。我从来不认为,流着眼泪的人有慈悲心。你可以流眼泪,也可以不流眼泪,这跟有没有慈悲心,没任何关系。佛有慈悲心吧?佛是最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有慈悲心吧?你啥时候见观世音菩萨整天流眼泪,佛陀整天流眼泪?哭哭啼啼,那还叫佛吗?整天流眼泪,那叫没出息,那不叫慈悲心。不仅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佛陀、观音、修行的人都是。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6         

问:我今年26岁,和妈妈住在一起,她总会和我说爸爸的缺点。妈妈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总会吵架,妈妈指责爸爸的不是,我和爸爸听着特别不耐烦,愤愤的,感觉被负能量包围,该怎么调整呢?

答:看名字你应该是个女的,该怎么调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你已经26岁了,赶快把自己嫁出去。我猜你的爱情不是太顺利,为什么?当你有一个这样的妈妈的时候,你的爱情就不会太顺利。你不会欣赏你的男朋友,不会肯定他,不会表扬他。你要学会这些,你要学会该怎么样去赞美你的男朋友,怎么样关心你的男朋友,怎么样去肯定他、鼓励他。这才是对他真正的爱。你应该早点儿把自己嫁出去,早点儿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好,不要去管你的爸爸妈妈。这是你的责任,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使命。而你爸爸、妈妈,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人生。作为子女,你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利去干涉人家。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7       

 

问:最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烦恼又起了,心里感到压力,潜意识制造意外两次了。一次从楼梯上掉下来,一次,我梦里一个针扎到我的手里,特别的清晰,就像现实中一样,怎么能让我的心不随外界变化?

答:怎么让我们的心不随外界变化,这做不到的哦!我们所有的人心都在跟着外界变化,既然你已经意识到制造意外,潜意识都知道了,你就要知道你的潜意识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从楼梯上掉下来?肯定你之前做的有些事情不合适,你的工作要调整一下,我猜应该是目标过高,你设置了不该设置的目标。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8     

 

问:按你说的,我是“坏女人”,可是我想有价值,想回报帮助过我的人,这不对吗?

答:想回报帮助过你的人,应该的,这是对的。可是你会回报人家吗?你会帮助人家吗?如果你是“坏女人”的话,很多人都是抱着这种帮助别人的目的,去伤害别人。你看这些“坏女人”,哪一个不爱自己的孩子?她都爱自己的孩子。哪一个不爱自己的老公?都还是爱着自己的老公。可是,以爱的名义,整天在伤害自己的孩子,伤害自己的老公。我怕你这个回报,跟他们一样。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9     

 

问:我过完年后辞职跟男朋友来广州,到他公司做事,本来说好我只负责办公室的工作,可是他总把我当个工人一样使唤,总想我像个女汉子一样做粗活。我平时做什么事都不合他的意,小到煮饭切菜,他总是要指责我,现在做事越来越不心甘情愿,我跟他的关系也开始变得紧张。最近我只是头疼,腰一弯就会阵痛,要不要离开男朋友?

答:你知道他为什么总是指责你吗?很简单,因为你总是在指责他,指责是相互的,夫妻之间、恋人之间都一样。我们经常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坏男人和坏女人都是成双成对的出现”。知道该怎样改变吗?你把你自己变成一个“好女人”,你改变的时候,他也就改变了。你们俩互为镜像,他是镜子里面的你,你是镜子里面的他。做一个“好女人”,你到哪儿都会碰到“好男人”。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0     

 

问:今天晚饭后,儿子想去公园散步,可是小女儿困了,要我陪她睡觉,我就让老公陪儿子,结果老公下楼在储藏间拿篮球的时候摔了一跤,摔得很严重,手腕、膝盖都摔伤了。平时他陪孩子比较少,这次摔伤是因为潜意识里的不情愿吗?还是什么隐喻?   

答:老公摔伤,就是他内心不情愿。你分析得很对。而且,是你让他陪儿子去转一圈,是吧?他还有对你的这种不满。你去安排你老公的生活,这不太合适。膝盖摔了一下,不是多大的事,休息一下。你注意调整一下对你老公的态度,不能以子女为理由安排他的生活。好像你安排得挺好:我陪小女儿去睡觉,你陪儿子去散步。这构不成理由,其实你没资格去安排你丈夫的生活呀。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1     

 

问:我太严格了,对家人也严。

答:严格的人,就是冷酷。你身体也是冰凉的。相反,你以后不再要求自己,对家人也不再要求,而是多一些鼓励、肯定、表扬、支持、关心的话,想象自己是温暖的阳光,家庭氛围就变了,身体就变了。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2     

 

问:我家孩子每年春天也都是手痒,蜕皮手痒的厉害,请问一下是什么原因?

答:如果你孩子还小的话,假设只有10多岁,甚至只有7、8岁,那你就要特别小心。家长对小孩的批评过多,总说他做错了事,总对他写的字对他做的事情不满意,总批评他,让他认为自己不好,他有自责的倾向。首先这个春天手痒蜕皮,这就是一个不安的相,手痒,不够自爱、不安的相。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3     

 

问:宝宝11个月,被蚊子咬了一个大包,半个月都不消,请问老师怎么办?

答:不管他,你首先要心里强大起来,被蚊子咬了一个包怎么了?刚说的要让孩子吃苦,让孩子吃亏,让孩子犯错,让孩子去经历挫折,你这让蚊子咬了一下就这么脆弱,你知道你这样会造成什么吗?你这个小孩会很娇气,会很脆弱,你这就是以爱的名义在伤害孩子,你这样会把孩子养得跟玻璃一样,一碰就碎,是因为他妈妈有一个玻璃的心,现在的小孩就缺这个,被别的孩子打一下就流血,那你怎么办?玻璃心的孩子,将来就会敏感、多疑、不自信、不自爱。这社会不需要这样的孩子啊 ,可是这社会现在就充满了这样的孩子。我不希望你的孩子成为这样。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4     

问:训练营回来以后找到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工作是公司提供治疗仪,免费给中老年人调理身体的慢性病。每天看到他们有了好效果,真的特别高兴!现在自己也是想什么就会来什么,好运连连!在工作中也时不时向他们渗透一点大爱的知识,希望他们也可以走近咱们喝风大家庭,知道自己做得有点不好,请村长批评指导。

答:你做的挺好啊,就要这样做,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个工作就是最幸福的事。我跟人聊天,说到我最快乐的日子。想起我最快乐的日子,其中我就想到一个镜头:大概在27岁的时候,天很热,汗如雨下呀!我一整天在街上,在街上干什么工作?穿上黄马甲在街上走着卖报纸。那年我辟谷刚结束,身体刚刚恢复、病还没有完全好,还有很多小毛病,比如说不能看书、不能看电视、不能写字、不能……但是走路什么的都没问题,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每天出大力、流大汗,反而是最幸福的。每次想到我人生最幸福的时候,那个镜头就出现了。你现在也是一样啊!你能找到这种感觉就是最棒的。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5     

 

问:我看到单位的行长、处长涨工资了,心里不平衡怎么办?不给我涨,我怎么办?感觉自己无能,要疯了。

答:这其实就是缺乏自爱,你需要的就是,要爱自己。看到别人比自己强,这种嫉妒的心理很正常,每个人都有,村长也有。但是如果像你刚才说得都“要疯了”,觉得自己无能,这就很糟糕。别人比我们做得好,我们受了刺激,应该怎么样?我们应该奋发向上,自己要做得跟他一样好,至少我们要把自己过好。我不一定要当处长、当行长,至少把我的本职工作做好,至少做一个爱自己的人。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6     

 

问:我今天复食第二天,因为老公的指责委屈而对他发火,真实原因是:因为近段时间家里的事情比较多,担心老公压力大,就装作轻松一次安慰老公,结果他一句指责就绷不住了,我是“坏女人”吗?

答:你做得不够好,但是,不能因为你说了这样几句话就说你是“坏女人”,我们经常说“有火堪发直须发”,我媳妇也对我发火,不影响她是一个“好女人”。大部分时间她还是能理解我、支持我、崇拜我的,但是,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不仅对我发火,对所有人都发火,对孩子也发火,尤其来例假的那一两天。这都难免呀,辟谷期间人情绪容易波动啊,也像生理周期一样,会有点儿波动,这都不算多大的事。而我们跟别的修行的地方不一样的,我们对待发火的态度是觉得发火正常,就像人都会犯错一样,犯错是正常,不犯错或者要求自己不犯错,这才是最糟糕的。或者说哪有什么错啊!这个世界上错就是对,对就是错,没有什么对错,事情做了就做了,这都是命里注定该发生的。这个也不用绷着,绷着是一个不好的状态,我们要顺其自然,随缘。关于发火这个事儿,我们最爱说的话就是“有火堪发直须发,莫待无火空折枝”。该发火时不发火,这才是糟糕的,把这个火闷在心里,这才是生病的最根本的原因。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7     

 

问:今天看了公众号邓文迪的文章“不想变丑人,要修灵魂”。我有点害怕,已经40了,还要对自己的面相负责。这段时间我一直没有辟谷时那样愉快的心情,有时候还有嗔恨儿子他爸爸的心。

答:我虽然不知道你做过什么事,就你的表现来说,你当时做的比嗔恨孩子他爸还要糟糕十倍的事都有,又能怎样?都已经过去了。不要学邓文迪,以前你就是跟那个人一样太能干了,你现在还执迷不悟。我们这个平台的作用有限,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每个人自己,是现在!过去发生事情都已经过去了,“相由心生”,你越这样担心,现在的相就越糟糕。现在要学的就是试着去肯定你的孩子,肯定你自己,做一个好女人很容易。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8     

 

问:我家先生太顽固,油盐不进,血压高,爱发脾气,让他听语音课不听,怎么办?

答:我来告诉你怎么回事。先生太顽固,油盐不进,血压高,爱发脾气,是吧?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娶了你这个媳妇。他跟你结婚的时候,他血压不高吧?他跟你结婚的时候就有点儿顽固,但不像现在这么顽固。你看这个表达方式:“让他听语音课不听怎么办?”,人家凭什么要听?你有什么资格让他听语音课?你有这样的资格吗?你是他的妻子,你就有这样的资格去给人家下命令吗?如果你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的话,那就乱了,他会更糟糕,你这个家庭会更糟糕,你会有问题,他会有更大的问题。

你听说过这样的话吧:“好女人是一所学校”,“坏女人”同样也是一所学校。“好女人”是一所好学校,教出来“好男人”;“坏女人”是一所坏学校,教出来“坏男人”。你先生就是你这个学校的产品。他太顽固,油盐不进,血压高,爱发脾气,都是你这个学校教出来的。你要检查一下你这个学校,你这个学校就是暴力式教育。你把你的丈夫当成什么了?当成三岁小孩了?三岁小孩,你给他下命令,他都不愿意呢,更何况是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是不是?我认为这不是你先生的问题,是你的问题。你自己这个学校改好了,这个学校的产品就好。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19     

问:昨天朋友因为吐的事,说起鲁豫因为呕吐得了厌食症,我没等她说完,就让她打住,并且态度不好。我知道我怕她的反对,所以抵触,什么时候才会耐心听别人的话而不伤关系呢?

答:没那么夸张,打断就打断了吧,我经常说“有火堪发直须发,莫待无火空折枝”,是吧?别把自己弄得跟个圣人、圣女一样,我们都不是佛陀,我们也不是观音菩萨,我们都是普通的人,走在修行的路上。该发火就发火,该粗鲁就粗鲁。相反,整天明明自己内心有想法,还表面上装得有修养、有教养,在我眼里,这种才是虚伪,伪君子。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0     

问:村长说得太对了,听村长的好女人概念后,我觉得收获太大,先生现在每天依然很忙碌,可是和之前的区别是,过去是我让他去干什么,现在是他自己想要去做事情,我还劝他凡事差不多就得,知足常乐。现在我就安心上班,做好本职工作,不想着赚钱的事,我自己轻松了,先生也轻松了,钱财追求无止境,知足常乐。

答:你看,你俩都放松了,你俩都彼此解放了,是吧?你让他去干什么和他自己发自内心地想去干什么,办事的质量是截然不同,效果也是截然不同,对健康也是截然不同的。家庭的婚姻质量,每个人的感受都是截然不同。

你很有悟性。你越是抱这样的态度,你老公赚钱不会少,你赚钱也不会少。我说有些女人赚的钱,是在毁灭自己的家庭,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女人。有的女人就可以赚钱,有的女人就可以读博士。这些观点,是不是在某些人听来就相互矛盾?为什么啊?面授的时候咱们会重点分析。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1     

问:我今年31岁,老师说好男人就是什么都不做,回来之后我就找了一个低收入的工作,很安逸,吃吃喝喝能够养活自己,可是父母亲戚朋友都说我是败家子、没出息,上了几年班一分钱都没留下。可我不想去拼了,至少过得开心。因为以前为了钱、工作和爱情,把自己搞得一身病。很多人说我这样下去以后,没亲人没爱人没子女,这样贫穷地过一生。想想我以后这样老去,太遗憾了,请老师指点。

答:如果你身体不好,先从健康开始,先学着把自己的身体搞好,好不好?我说过“好男人什么都不做”,可是我说这个话是有语境的,至少你理解得不太准确。应该我还说过,好男人应该赚足够多的钱,好男人应该照顾好自己的妻子,照顾好自己的家庭,说过吧?好男人不应该在乎别人的眼光。现在选择找了一个轻松的工作,收入可能低,但不是那么累,比较安逸。我支持你现在的选择,我更支持你现在开始学习,开始认识,让自己先健康起来。如果像你说的,以前为了工作,把自己搞得一身病,那工作没任何意义,赚得再多也没意义,是不是?先把自己的身体搞好,先不要想那么多。你才31岁,人生刚刚开始,甚至人生都没有开始。慢慢学习,好不好?你这个话题,我今天几分钟的时间也给你讲不清楚,也别指望着我给你讲清楚,我希望你自己去找到答案。在31岁的时候出现这样的迷茫,这是一件很好的事。这让你去思考,去寻找,去尝试,去冒险。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2     

问:如何学会爱自己、相信自己呢?

答:这是个挺大的话题,这个课程的全程就是学着怎么样爱自己,学着怎么样相信自己,怎么样认识自己。学会爱自己、相信自己,首先要认识自己。事实上,不仅是我们现在在座的每个人,包括整个人类,对自己的认识还不够,不够自信。随便街上一个人,你告诉他,你其实能100天不吃饭活得好好的,他会觉着你神经病,他不相信自己有这种能力。别说100天了,7天他都不相信,是不是?在座的肯定不一样,绝大多数相信是吧?至少在座的一半以上的人,有这样的经历。这是一个认识自己的过程,认识了才能相信;没有认识,那种相信是“所谓的”相信,其实是言语论道,他不是发自内心的。而真正要发自内心地爱自己,这个需要学习,需要实践。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3     

问:我明白了,您说的命该扔就扔,要我们一切随缘,不要贪。当我们的生命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需要舍掉的时候,我们要面对现实、接受现实,让生命回归自然,是这样吗?

答:我说的是,时候到了的时候,把命该扔掉就扔掉。我们平常就是要练这个。我爱讲股票的问题,那个东西就是一张废纸,现在连一张废纸都不是,都是电子凭证。有的人拿了股票卖不掉,卖的时候又非常纠结,我就看不起这样的人。股票涨了一定要卖,涨了不卖,捏在手里,想干什么呀?抱去玩吗?拿不起放不下。生意也是一样,工作也是一样,感情也是一样,生命也是一样。我们平常这样训练,就是为了所谓的修行。所谓的训练,包括吃饭不吃饭,说不吃就不吃了,这也是有的人就做得挺好,有的人就做得比较吃力,也是拿不起放不下。我们经过长时间的修炼,就是为了准备着到最后的选择。信主的人把这叫最后的审判,到我们生命结束的时候,到那个关口,我们就很自然地接受。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从扔这个网名,扔这个衣服,扔这些名誉、地位、金钱、股票,从这些开始,现在都是小考试,平常的测验,真正最后的,是高考升学考试,那是在我们生命的终点。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4     

问:为什么我一点小事就生气?知道毛病,但是改不掉。

答:这改什么呀,没事。我也是经常为一点小事发脾气,我也知道我有这毛病,没必要改。每个人都有一些小毛病、小错误、小缺点,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而且我告诉你,你真正把你该做的事情做好了,赢得大家的尊重,你的那些小脾气,人们都会把它称作“个性”,不会说你小脾气。相反,你自己的事情没做好,那么即使你有优点,人们也看不到。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5     

问:我老公现在每天天行健,那天主动要参加沙龙,吓我一跳。影响一个人的力量远大于去要求一个人,很开心,我们现在很好。

答:好消息啊!第一次来听课的时候,你也抱着疑惑,也觉得老公不支持、不相信……不知道该怎么办。听课也是不顺利,听了一天课就回家了,可是这才短短的两三个月吧,你看你老公也很自然地改变了。你改变了,你老公自然就改变。相反,你老公为什么不支持你?你是“坏女人”呗。你就没支持你老公,老公凭啥支持你?你整天要求你老公。这句话说得特别好,“影响一个人的力量远大于去要求一个人”,就是你习惯了要求你老公。娶个这样的媳妇,这是很糟糕的,很痛苦的。你现在改变,开始支持你老公,欣赏你老公,鼓励他,他能感受到,他很自然地就开始理解你、支持你、表扬你、欣赏你。

天下太多这样的女人,整天抱怨自己的老公不理解她,可是你理解过你的老公吗?问一下自己,你理解你老公吗?如果你真的理解他,他怎么可能不理解你?女人有一个很重要的优点,叫“善解人意”。很可笑,很多妻子根本不理解丈夫需要什么,整天唠叨、指责、要求、趋使、抱怨,用这种态度来对待自己的丈夫。我很高兴听到这个学员这样说。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6     

问:学佛吃素是慈悲心的表现,居士吃素是自己的意愿,不受任何人的强迫,心甘情愿最好,勉强的都是不好的。尊重自己的意愿,有信仰、学佛都是为了让自己快乐,不是给自己找罪恶感。

答:这应该是针对前边那个吃素的人,说了持戒、修行、学佛到底是一个什么关系。戒贤总结得特别好,“有信仰、学佛都是为了让自己快乐,不是为了给自己找罪恶感。找罪恶感,就是那些用绳索捆绑自己,学佛不是这样学的。学佛是要解放自己,让自己更自由、更洒脱、更智慧、更健康、更阳光。”这样的问题,僧人更有权威啊,而且回答得更准确。我还有点顾忌,担心会得罪某些人。我们的一些观点,很多人接受不了。很多人自认为他是佛教徒,自认为是传统文化的爱好者,他接受不了我们的观点。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7     

问:我妈妈生病的时候,我在佛前发愿,要承担我妈妈所有的业障和病痛。我之前阳光灿烂的生活一下子跌入人生低谷,一直很茫然。请问老师我的情况与发愿有关吗?还是因为我不会做人,自作自受,自讨其果,请张老师开示。

答:你能承担你妈妈的业障和病痛吗?我们每个人都被业力所牵引,每个人的业力只有自己能承受,凭什么你在佛前发愿了,你就能承担了?这怎么可能?你把佛当什么了?佛就因为你发了愿,就把你妈妈的病痛弄到你身上?你茫然也是正常。我觉得你不会做人,我觉得你是自作自受,你自己要把自己跌到深渊里,谁能帮你?谁也没办法。每个人都要靠自己,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选择。愿意在深渊里,还是在阳光下,是你自己的选择。你把自己弄得一塌糊涂,就能对你妈妈好吗?你就觉得帮到你妈妈了吗?对你妈有一丁点的好处吗?你要自造可怜相,自造悲惨相,自造茫然无知相,自造愚昧相,这跟别人有什么关系?跟你妈妈有什么关系?跟佛陀有什么关系?是你自己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8     

问:为什么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胡吃海塞,怎么办?

答:那你就把自己的心情搞好一点。有的人一辈子都学不会把自己的心情搞得快乐起来。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这都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主题,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哦。你问我怎么办?我给你说个绝招,几句话你就能好了?哪有那么容易!你要付诸实践。要付出痛苦,要流下眼泪,甚至有时候要流血,才能找到答案。不过这些都是值得的。正是因为你经历的那些痛苦,一旦找到这些答案,你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你会从此不愿意回到那个痛苦的深渊,因为你受够了那样的日子。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29     

问:随着学习的深入,我越来越理解任何疾病都是一种表象,它折射的是我们内心深处的一些问题。一段时间颈椎病复发再一次提醒我该反思自己待人处事的心智模式。以前的自己做事太认真,与人相处太较真,不灵活,提醒我试着找到游戏的心态对待事物,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我应该感激疾病,是它让我看清了自己内心深处存在的问题,让我找到真正的健康。

答:我们都在学,要学着游戏人生。颈椎就是主灵活,往往预示着你跟领导在处理问题的时候,有点儿不够灵活,不够随缘,不够游戏。如果要是膝盖的话,是主活动的,同样折射着这个人不灵活,往往说明他和子女、下属、晚辈,在处理他们的关系上,有点儿不够灵活。所有的病都是心灵的显现。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30     

问:对待疾病疼痛,为什么您总说让它疼,疼够了就不疼了?

答:疼够了就不疼了,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疾病都有定数,有一段时间你就要遭遇一些疼痛,这些疼痛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经历这些痛苦,能更好地体验到什么是幸福。当我们痛的时候,才知道不痛就是幸福。有这样的说法,“健康是感觉不到的”。一个健康的人,他体会不到自己的健康。相反,一个浑身都痛,突然不痛了,那个时候他才能真正地体会到,健康原来是这么美妙的事。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2.31     


问:今天遇到了被人冤枉的事,要是以前肯定觉得受不了,可是现在内心强大了,其实发现很多事根本不重要。

答:只要内心强大了,其他根本不重要。咱们上课的时候也举过小平的例子,要说被冤枉,小平那绝对是被冤枉得很厉害,他完全有资格抱怨,有资格消沉,有资格整天去说一些很糟糕的话。可是事实上怎么样呢?在一个强者眼里,在一个内心强大的人眼里,那是没出息的表现。你这个认识很到位,我们不是说学了辟谷,以后就真的不会碰到糟糕的事情,真的就不会被人冤枉、不会碰到坏人、不会碰到坏事,我们仍然会碰到不幸,仍然会碰到坏的事情,又能怎么样?我们内心强大了,碰到这些不幸,在我们眼里,这不是什么不幸,这不是什么坏事,世上就没有什么坏事好事。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