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风有问有答(2018年8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

问:听张老师的课,最大的好处是,原来自己以为的缺点现在都变成了优点,很取悦自己啊,之前是三观出现问题,缺点变优点,优点变缺点,整个乱七八糟。

村长答:对,咱们课程就是打算颠覆这些人的三观的,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优点,没有认识自己,我们的课程就是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很多人他就觉得自己不好。刚才说到腰里有点脂肪,或者肚子上有点脂肪,屁股上有点脂肪,这个健身的教练就说你什么脂肪比例不合适啊,这个要练掉,在我们眼里这都是优点呀。性格上也是一样,这是个方法。我们看待这个世界的态度,都是一样啊,人没有什么好的坏的,没有什么优点缺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

问:抑郁症是老天对那些不爱自己的人的终极惩罚。不过我现在很感激疾病,如果没有那种痛苦经历,也没有今天快乐阳光的事情。

村长答:说的挺好,抑郁症就是老天对不爱自己的那种人的一种惩罚,那种人都很痛苦,痛苦的要死要活的,都觉得生不如死。他活着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种折磨,而且是自己折磨自己,这其实都是老天对他的惩罚,因为他不爱自己,没有学会爱自己。但这也可能是老天给他的礼物,他如果能真的因为这个痛苦,去学会了爱自己,那么得这场病,就是老天给他最好的礼物。天堂和地狱就是一念之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3

问:植物人也是自己想死的表现,是吗?

村长答:不是植物人也是自己想死,我们所有人都想死,我们内心深处都有自杀的倾向,不过我们大多数人没有表现出来,或者我们大多数人善于把这种想法隐藏在自己内心深处,这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啊,生病就是这种自杀倾向表现,交通事故、生病、尤其那些重病、癌症,都是这个自杀倾向强烈的流露方式。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除了这种自杀的倾向,还有另外一种倾向,叫求生的本能,植物人也是一样,他只不过那种求生的本能相对来说弱一些,那种想死的愿望更表现得强烈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4

问:所谓“坏女人”就是不爱护自己的身体、操不该操的心、做没有必要做的事,不仅费力不讨好,还把身体累坏。所谓“好女人”就是赞美、欣赏、鼓励、信任身边的人或事,少做或者不做,却很受欢迎,拥有好心情、好身体。村长,我的理解是否正确全面?

村长答:你理解得很正确,但是要说全面,这还不准确、不全面。实际上所谓的“好女人”、“坏女人”只是我们的一个说法,我们借这个词来传递我们的思想,我们在讨论一种现象。实际上不存在所谓的“好女人”、“坏女人”,这一切都是不确定的,一切都是相对的。我们所有人可能都是“好女人”,所有人也可能都是“坏女人”,或者说前一分钟的“好女人”,后一分钟变成“坏女人”,前一分钟的“坏女人”,后一分钟变成“好女人”,一切都是在相互转换。理解得挺正确,但是我不敢说全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5

问:王凤仪嘉言录里边儿去习性、化禀性、圆满天性。禀性是恶的,但是没有禀性就没有现代的对待禀性的态度,是不是应该什么都不做?圆满天性之后自然就会包容禀性,就会化禀性?

村长答:王凤仪的思想非常好,应该跟我们是一回事儿,跟我们的思想是一样的。我们要学习古人的思想,学习古人的精神,而不是去执着于他说过的这些话。他说的习性、禀性这些词,我怀疑是作者他自己自创,或者是他的弟子加上的,而王凤仪本人其实没什么文化。这些词,在今天,在现在,其实都有着不同的定义。一个现代人,毕竟受过现代的知识教育,跟过去那一代的人有很多不同。嘉言录里边对个人道德要求很高,很多是很难做到的。对于这个,我怀疑是他的弟子加的,当然也有可能是他自己说过的。他要求很高,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

而你的问题是什么呢?你现在的问题是,你已经对自己要求过高,你已经在自己折磨自己。不能给自己太高的要求。包括我自己,我也一样,所有人都一样。现代人就是这样,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电视打开了,里边全是些俊男美女;我们上网看到的,也都是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对于我们的影响是什么呢?很容易让我们觉得自己不够好,这是很可怕的。觉得自己不够好,觉得自己道德水平不高,觉得自己自私无能等等,这些感觉很可怕,这是这个世界最大的谎言。我们很多人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当中,得出的结论就是我自己不够好,我不如古圣先贤,我很自私,我很猥琐,这就学偏了。事实上,我们真正要向学习古人的是,让我们认识到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何其自性,本自具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6

问:请您讲解“自爱不贵”的真实意义。

村长答:我用我的理解,来解释一下。

首先,应该说一个自爱的人、爱自己的人,不需要花多少钱来买。一个人爱自己,不用花太多的钱。很多人所谓的自爱,就是给自己买名牌的衣服,买名牌的车,住大的房子。在我眼里,这恰恰是不自爱的表现、缺乏爱的表现。他需要那些更高档的车、更大的房子,需要董事长或者什么样的地位,来证明自己。

其次,就是一个人足够爱自己,他其实是能把自己放低,不把自己摆得高高在上。对自己没有这样或者那样的要求。足够地放低,这其实是自爱的表现。一个足够自爱的人,旁边有人说呵斥他的话、侮辱他的话、攻击他的话,他都不太在意,因为他足够地自爱,他不会因为别人的贬低、别人的攻击、别人的辱骂而伤害到自己。他足够地自爱,就能从容地应对这些所谓的侮辱或者攻击。他足够爱自己,就不会把自己摆在一个非常高贵的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7

问:我带着内心深处非常感激的心情向老师汇报,其实我是2014年因为失眠结缘喝风辟谷。记得当时问老师我睡不着怎么办,老师说我们不吃饭能活,不睡觉照样能活,睡不着不要紧,怕的是你因为睡不着觉而产生焦虑,这句话正说到我犯焦虑抑郁的要害。我一直认为我得焦虑抑郁,是因为睡不着,丝毫不知道我的情绪造成了我的焦虑抑郁,生病期间一直在看医生,哪个医生也没有这样告诉过我,我记得当时张老师给我的建议是要加强体育锻炼,当时我还纳闷,心想我是脑子有病,怎么让我锻炼四肢呢?看我当时多可笑,现在每天一觉睡到自然醒,朋友都来我这里取经。

村长答:对,我们看待健康跟西医看待健康是不一样的,对很多病我都要求他加强体育锻炼,表面上是在加强体育锻炼,其实你在锻炼身体的时候,就是在调整自己身心的过程,就是在调整自己的脑子。最重要的这就叫“自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8

问:我经常腰痛,我的股骨头坏死,血脂高。我是哪里做错了?

村长答:你哪里做错了?我们课里经常提到有一种人叫“坏女人”,你这些病就表现出你是一个“坏女人”。你承担了很多不该你承担的责任。刚才有一个人说他努力这个、努力那个,得到一个自己不爱的但是比较稳定的工作。你就是这样,经常为了别人的眼光去做一些事,表现为你是一个好人,其实在我们眼里你这就是“坏女人”。

股骨头坏死是哪儿?是腿上的吧?影响走路是吧?你的生活很艰难,你承担了太多你不该承担的责任。你做了太多的错事,你的路走不动了,你人生的路走不动了。你内心深处就有一种“哎呀,我能躺在床上休息该多好啊!每天不用面对这些困难”。这些困难都是你自找的,“作”!“坏女人”就像你这样,整天作,瞎折腾。对你这种人,我希望你能体会那句话:“一个好女人对这个家庭最大的贡献就是什么也不做”。你做了很多事,但你做的那些事,在我眼里一文不值。你伤害了自己的丈夫,伤害了自己的孩子,伤害了你的家庭,也伤害了你自己,可是你没有看到。你自认为对他们很好,你用这种错误的方式去爱着你的家庭,爱着你的丈夫,爱着你的孩子,爱着你们家的老人。你很讨人嫌,包括你的亲戚朋友也在内心里对你不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9

问:我是新人,十天前第一次听大爱健身法和你的两集语音课就爱上了天行健,每天都风雨无阻的天行健和听语音课,非常愉悦。和身体沟通也很融洽,准备接信息辟谷14天,朋友说要写准备日记,可心里有些抗拒不想写。我也试图和自己沟通,但没找到答案,可以帮我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吗?如果不写日记可以辟谷吗?

村长答: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不想写,不想写就不写,也不要分析。有啥分析的,不写日记一样能辟谷。刚才说到了写辟谷日记,这都是在布施。可是做布施一定要随缘,一定要心甘情愿。

问:边天行健边听广播节目可以吗?

村长答:不好,一边做天行健,一边听音乐可以,听广播节目就很不好。因为天行键还有另外一件事,要做大爱。你随着音乐做大爱就比较好,可是要听着广播节目,你怎么做大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0

问:我母亲今年62岁,今天辟谷第二天,她不识字,每天坚持听语音课,计划明年春天和姐妹一起去终南山,已经影响身边的两位开始辟谷了,就连多年对她非打即骂的父亲也开始以商量的语气跟她说话,太感恩村长了。

村长答:你妈妈不错,在62岁学会辟谷,这是个好事。你父亲对你妈多年非打即骂,为什么?你父亲肯定不对,那你妈妈做得也不怎么样。一般人认为,夫妻之间男的对女的非打即骂,都是男的错。是,男的确实不对,但女的也有问题。你妈妈一直不会说好话,一直说那些恶言恶语,她现在不仅学会辟谷了,而且学会用另外一个态度,去对待你的父亲、对待你的家庭,这时候你爸爸就变了,这个家庭就变了。很好,这跟你有关系,你帮助自己的父母学会辟谷,帮助自己的家庭更和谐。把自己的家庭建设好,就是了不起的成就,是大布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1

你那自以为是的爱,其实是在伤害家人而不自知(上)

问:今天第21天,月经比辟谷前延长了,量也多了,这是好现象吧?昨天向您提问,村长的回答让我心里空落落的,今天又心乱如麻。问您要电话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弟弟,而且考虑到他的隐私问题。为了弟弟,我已经努力了13年无果,就像您说的不自信。确实这样,我弟弟35岁了,还没有女朋友,我爸爸快奔80的人,妈妈快奔70了,弟弟的事一直是我的心病!弟弟现在湖南老家,家里没有网,弟弟让我帮忙牵网线学习辟谷。我让他先用流量,他说流量消费太高,我担心他装网后,弟弟沉迷网络。弟弟一直是谢霆锋的歌迷,曾经在湖南邵东打过擂台,在他的生命中除了唱歌,别的事都不关心,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做? 

村长答:当然是好现象!按说是不应该回答你的,因为你昨天提过问,我今天就跟你说上几句。我告诉你该怎么做:跟昨天说的话一模一样,好好把自己做好,不要再瞎折腾了,不要再瞎作了,这就是标准的“作”。咱课程里每次都会讲到这种所谓的“坏女人”,也就是这种代表,就是“作”。你弟弟的隐私跟你有什么关系?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是吧?“为了弟弟,我已经努力了13年无果”,这胡闹呢!谁让你为你弟弟努力?你这个作了13年。你弟弟今天这个局面,跟你有直接的关系,跟你的这种所谓的“努力”有直接的关系。他的婚姻、他的健康、他的幸福,他去做主,你没有权利也没有责任去关注他。你弟弟的婚姻不是你的责任,而你为什么要关注这些,你知道吗?因为你自己的生活一团糟。你应该做的是什么事,你知道吗?做一个好女人!该怎么做一个好女人,你知道吗?我经常说“一个好女人对这个世界、这个家庭最大的贡献就是什么都不做”,而你什么都想做,你把所有的事情都搞砸,你才满意,是不是?你弟弟在哪打过擂台,他生命中除了唱歌……那都是他的事情。还有,你担心他装网后沉迷网络,你听说过这句话吧,“所有的担心都是一种诅咒”,你这样对你弟弟,你对小孩也会有问题。你这种“坏女人”带出来的孩子肯定有问题,这个家庭关系就不正常。不要再这样瞎折腾,就跟你说这么多,我希望你好好听课,学会做一个好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2

你那自以为是的爱,其实是在伤害家人而不自知(下)

问:今天第21天,月经比辟谷前延长了,量也多了,这是好现象吧?昨天向您提问,村长的回答让我心里空落落的,今天又心乱如麻。问您要电话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弟弟,而且考虑到他的隐私问题。为了弟弟,我已经努力了13年无果,就像您说的不自信。确实这样,我弟弟35岁了,还没有女朋友,我爸爸快奔80的人,妈妈快奔70了,弟弟的事一直是我的心病!弟弟现在湖南老家,家里没有网,弟弟让我帮忙牵网线学习辟谷。我让他先用流量,他说流量消费太高,我担心他装网后,弟弟沉迷网络。弟弟一直是谢霆锋的歌迷,曾经在湖南邵东打过擂台,在他的生命中除了唱歌,别的事都不关心,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做? 

村长答:你真正做了一个好女人,你才会发现,弟弟比你幸福得多,他的健康、他的幸福、他的爱情,自然就来。我猜你弟他肯定没我大。没结婚是吧?我结婚也很晚,我有小孩也很晚,你要是我姐咋办?你弟弟还会唱歌,我还不会唱歌。你弟还没沉迷网络,我整天沉迷于网络。你如果是我姐,你只有死路一条了。你弟还没生病吧?我生的很重的病,我从20岁就开始生病,大夫都说这病没治了,我再摊上你这个姐姐,你再摊上我这个弟弟,你还活不活了?我现在活得好好的。你那些都是瞎操心,你自己不知道你的生活重心在哪里。你之所以折腾,你们这些“作”的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该做的事情没弄清楚,所以她瞎折腾。她把别人的生活折腾得一团糟,她还自认为自己好像为了别人付出了很多。你那些所谓的付出,其实都是在拿着刀去砍别人,就在你弟这个事情上,就是明确的你在拿刀子来砍你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3

问:最近体验顺其自然的感觉。我发现顺其自然要足够谦卑坚定地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遇上接受不了或者纠结的事情,我就会先放下等等,结果抱着不知道的心态,反而一切变得越来越清晰。

村长答: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什么都不做”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混吃等死”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也是很难做到的一件事。能做到像刚才这位说的:“坚定地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我们的生活每一天、每一件事都是自然的,这就是随缘。碰到接受不了或者纠结的事情,那就先放下等等,它自然会有变化。你真正的体会到了顺其自然,就会活的很自然很轻松,没有羁绊,左也好、右也好,吃也好、不吃也好,锻炼也好、不锻炼也好,跑步也好、走路也好,坐公交也好,打出租也好,自驾也好,每一个选择都是上天的安排,最好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4

问:我是肝癌带隐性肺结核,现在吃的结核药伤肝,我一吃就想吐,但医生又说结核药一停就前功尽废,吃了还把胃撑着,还要吃护肝的药,我一直在做天行健,胃口也很好,吃药以后就差了,不懂得如何选择了,真想停了药。

村长答:唉,就是自己折磨自己呀!我给你说几句,一般我不鼓励人停药,停药都是自然发生的。我经常说“辟谷是自然发生的”,复食也是自然发生的,停药也是自然发生的,前提条件是真的不想吃药,真的想停药,真的有生出这样的信心,健康靠自己,不靠医生,不靠那些药!可是你呢,我今天要对你说,你已经都肝癌了,你还不醒悟!你要听医生的你就继续这样纠结吧。

你为什么得肝癌,你知道吗?就是因为你总是这样纠结、郁结、不自信、不相信自己,就要相信别人的,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你看现在是不是?送你几个字,“置之死地而后生”。大不了就是一死,你有了这样的决心,你才有可能把握自己的健康!继续听医生的就继续这样纠结吧,继续这样郁闷糊涂,继续这样不知道该怎么做,你左也是错右也是错,吃药的话伤肝,不吃药的话前功尽弃。相反,一个自信的人应该是怎么样的?左也是对,右也是对,吃药也是对,不吃药也是对,这样的人才不得肝病。你要有了这样的状态,你的肝病才有可能好。病都是心生的,你这种纠结相、郁结相、受气相就是个受气包。

结核病的隐喻是什么?肺结核就是个受气包,不要再做可怜相,不要再做祥林嫂一样的角色,不要再做林黛玉一样的角色,林黛玉就是肺结核,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拿出一个男人的样子,道莅天下其鬼不神,不吃药能怎么样?听医生的我们还有现在这个论坛吗?还有这么多人的实践吗?要有悟性,已经得了这么重的病,上帝就是拿这种病,敲醒你,惊醒你,拿这么大的棒子在打你,你还在这儿执迷不悟!该醒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5

问:“阿赖耶识”的种子是不是很难说清楚?有时感觉自己改了,可是机缘和合,烦躁和厌恶感就又出来了,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可是我觉得自己的气场肯定变了,要不然孩子怎么会烦躁呢?怎么办?

村长答:不要去改变,它出来就出来了。本身就不要去关心这些“阿赖耶识”,咱们学佛是为了应用于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生活得更自由,更洒脱,更接受自己,而不是用它来要求自己、禁锢自己。还不能有烦躁,有厌恶感吗?我就是烦躁某人,我就是对某人有厌恶感,又能怎样?孩子烦躁了又能怎样?孩子烦躁了就烦躁,小孩得要经历各种各样的过程、情感,才能成长。让她有烦躁,有痛苦。你不可能创造一个环境,让孩子永远开心,倒是偶尔让她烦躁一下,发一些脾气、犯一些错误、哭闹一下、砸坏东西、说脏话等等,我们要允许,要接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6

问:我丈夫患脑梗一年多了,右侧身体偏瘫,能拄拐杖走路。但他不爱锻炼,我怕他锻炼少造成肌肉萎缩,一直拉着他,强迫他锻炼。为此总发生不愉快,我这样做算“坏女人”吗?我该怎么做才对?

村长答:你能有这样的认识很好啊,你有这样的疑惑,这也很好!你这毫无疑问的,是标准的“坏女人”。 “坏女人”就是这样。“强迫他去锻炼”,是吧?强迫锻炼没效果。他为什么不锻炼,你知道吗?就是因为你老强迫他锻炼。他为什么生病你知道吗?跟你有直接的关系,你有躲不开的责任,你意识到了没有?脑梗……他想不通啊,他思想里有堵塞。一边身子偏瘫,他行动不便映射着他的右手、右胳膊和右腿都不听使唤。谁是他的右胳膊?谁是他的右腿?你知道吗?就是你呀!就代表着你。你不但不听他使唤,你还整天想要使唤他,因为妻子位置摆得就不对。你丈夫肯定也有他自己的问题,但这里不讨论他。我们经常说“好女人和好男人是成双成对地出现”,“坏女人”和“坏男人”也是成双成对地出现。他就映射着你,你就映射着他。你该怎么做呢?一句话说不清楚,找机会参加面授吧。面授咱花上几天的时间专门讨论这个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7

[爱心]问:请问还没有发信息的时候,就有人提前收到了辟谷信息,为什么呢?如何理解呢?

村长答:我讲一下啊,这个严格地说,应该是在辟谷导师的课程里讲的。首先要对信息有充分的理解,信息到底是什么?对信息有了充分的理解,才能解释为什么会提前接到辟谷信息。咱在语音课上不可能讲那么多啊,不可能详细地给大家介绍到底信息是什么。可以这样理解,把信息当成一种能量吧,它就是一种能量的传递,这种能量的传递是穿越时空的。

怎么叫穿越时空呢?穿越空间非常好理解。我在西安,咱们大多数的人是在全国各地,有的人是在国外,一发信息了,他就有反应,穿越空间,这很好理解。

穿越时间呢?时间是怎么穿越的?就是你提的这个问题。还没到时间呢,咱们是晚上七点半开课,一般是七点五十、八点才发信息,还没到这个时间,提前一两天她就又打嗝,又恶心,吃不下去饭了;有的人提前得更多,有的人提前五六天、七八天都有,这叫穿越时间。

对于信息的认识、对于辟谷的认识,对于我们人类自己的认识还远远不够,还知之甚少。我们现在做的这些实践,是要改变我们未来科学的,刷新我们人类对科学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辟谷的过程就是一个让我们认识自己的过程,认识这个世界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8

问:我老公是那种本分、不善表达的男人。出门我拉他的手,他会觉得不好意思。不管什么节日,从来没有表示,我心里很渴望他能带给我感动和温暖。像今天是情人节,能送我一枝花我也很满足。我也想做“好女人”,可是面对这种男人,心里总是难以释怀,心情烦。我的要求高吗?

村长答:你的要求太高,你的要求不是一般地高。这就叫“不知足,妄作凶”。感动和温暖不是那一枝花,那枝花没任何意义。如果你的你丈夫是个“坏男人”的话,映射着什么?映射着你是个“坏女人”。如果你觉得你丈夫没有给你感动和温暖,那是因为你没有给他感动和温暖。他是“坏男人”,这没错,但是这里不是解决他的问题,是解决你的问题。很有趣,如果你的问题解决了,你变成了“好女人”,他也就变成了“好男人”。你们俩互为映射。你知道问题在哪儿吗?因为你是“坏女人”,他就不会照顾你,不会给你带来感动和温暖,不会给你送花。像你这样,用简单的词形容就是——矫情。

今天是情人节,我媳妇前两天就跟我说,到今天又说。我什么也没送,我们俩下午一块出去锻炼,我自己觉得我们聊得挺好,她也没有什么感动,但是我们聊着聊着,拉着手回来,然后路上还碰见人,还打招呼。在别人眼里,他们说我们撒狗粮、秀恩爱,我自己也没觉得什么,我媳妇也没觉得感动,也没觉得温暖。什么叫感动?什么叫温暖?你指望你丈夫给你感动、给你温暖,是你自己缺乏感动、缺乏温暖。能这样表达就是一个“作”的女人的样子,自作多情相,是吧?你多大了?你不是十五六岁的懵懂少女吧?情人节本来就是一个大家玩的词儿、一个节日,你还把它当真了,把自己整得跟林黛玉一样。书里边林黛玉没有结婚就挂了,她如果结婚了,嫁到谁家,谁家就倒霉,那个男人肯定是灾难不断,这就叫“克夫”。咱刚才讲“妻贤夫祸少”是吧?林黛玉这个“坏女人”,她肯定映射着一个“坏男人”。你也一样,他就是你的镜像,你就是他的镜像。你想让你丈夫怎么样,把自己改变了,你改变了,你镜子里边的那个人就变了,听懂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19

问:爱自己后感觉似乎越来越闲了。混吃等死这个状态下反而更想做事了,做事还不累,身体自己知道累了就自然困,真是不用进行啥干涉。与此同时,越来越意识到信任是一种能力,越信任、越简单,越容易收获。人为什么明明可以轻松自在,但是活得却那么累?

村长答:你现在是走过来了,这叫什么呢?“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已经把你身上的重负扔掉了。短短的几个月之前,你活得非常地累,是吧?你活得很痛苦,甚至不想活,想自杀。现在回头再看你背的那些根本不需要的所谓的重负,看着过去的自己,看着周围的人,都觉着很可笑。我们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绝大多数的人,明明可以活得很轻松,但是他却活得很累。这个社会上,百分之八十甚至是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活得很累,我们是极少数那部分活得轻松的人。当然我们也不是天生就这样,我们也是经历了那些痛苦,然后才找到了轻松的法门。我们干的事,一点也不比那些活得累的人少。相反,我们比他们干得多得多,干得更有效果,但是我们“混吃等死”,我们无为而为,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以游戏的心态去做,我们一点不感觉累,乐在其中。这是我们跟那些至今仍然生活在痛苦当中的人的最大区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0

❤问:今天辟谷第5天,辟谷五六次了,除了眼睛模糊,其他毛病都没反应,今天下班等电梯时,听到老领导(是我得眼病前后的老领导)的声音,我突然好慌张,怕碰面。在两个电梯间,走来走去。我分析,我还是不能够完全接纳自己,想逃避过去,我以前太注重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尤其畏惧与领导、美女、帅哥、富人交流。但是现在这种感觉几乎没有了,尝试着用游戏的心态生活。今天遇到老领导时那种慌张,却变本加厉了,这是不是思想上的气冲病灶?

村长答:首先我觉得你自己分析的特别好,你觉得自己不完全接纳自己,想逃避过去,太注重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尤其畏惧与领导、美女、帅哥、富人交流,这个分析特别准确,这其实就是不自爱的表现,而且你说现在这种感觉几乎没有了,那就说明你现在,有进步,这五六次辟谷,进步很大,最近这一段学习,进步很大。至于说到这种慌张变本加厉,是不是思想上的气冲病灶?我认为是。但对于气冲病灶,不太看重,我更喜欢把它叫“反复”,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所有的事情的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健康也是这样,出现一些反复,这很正常,而且这个眼疾,就跟你领导有直接的关系。你注意到是你得眼病前后的那个领导,是吧?我注意到的是什么呢?一般眼病往往预示着跟长辈或者领导,有一些纠葛,尤其你刚才说的这种这种慌张,就分析的特别准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1

问:最近在宝宝养育的问题上有些疑惑,宝宝连续一个月发烧感冒几次,家人都责怪平时给她吃太多零食,她本来就挑食、便秘、瘦弱,我开始心虚了,觉得“平时她想吃什么都给”的理念动摇了,于是开始给她贴无数标签,吃了零食会生病呀、不好好吃饭身体不好啊,甚至开始研究育儿经给她吃保健品,我是不是做得不妥呀,请村长指点一下。

村长答:是,你做得不妥。首先,零食这个东西,你越关注它,小孩就越容易吃零食。孩子不好好吃饭是基于一个你希望她好好吃饭的基础上。她瘦弱、便秘、挑食其实都是你给她帖的标签,小孩感冒发烧这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我鼓励你根本就不要把它当回事儿。给你几个建议:首先不要管孩子叫宝宝,这个习惯就不好,你越这样金贵她就越脆弱,《道德经》中讲“是以侯王自谓孤寡不谷,此非以贱为本耶?”“以贱为本,以下为基”,可以起个小草、狗蛋之类的小名,小草就是被人踩但照样生长。其次,多去鼓励她、肯定她、表扬她,不要再说我的小孩挑食,小孩喜欢吃这个、不喜欢吃那个,这正常得再正常不过了。也不要说小孩便秘,小孩连着几天不拉也正常,不要太在意。更不要说小孩瘦弱,你一个女孩要那么胖干什么,你那女孩要是跟我那小孩一样的身材,你也该发愁了,又该整天担心着给她减肥吧。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2

问:我常常没什么胃口,吃饭不香,不太有食欲。有时吃了饭就容易胀,吃不了油腻的食物,这是什么隐喻?是平时哪些地方做错了呢?请老师指正。 

村长答:这没什么隐喻,这是明喻,就是你食欲不好了。哪些方面做错了?我也不知道,我猜你就是吃饭不香还吃,不想吃的时候还要吃,伤了你的食欲。好好做功课,做功课的第一项就是好好吃饭。我们对好好吃饭有解释,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要吃。你经常明明不想吃,明明没什么胃口还吃,越这样就会越伤害你的食欲。食欲、性欲、求知欲、表现欲,这些都是生命力的表现。如果不养护好这样的欲望,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变相。你这就是一个变相。没有食欲这是一个标准的亚健康状态。食欲不好映射着你的生命力不够旺盛。一个人食欲不好,他怎么可能对所有的事情都有兴趣?一个人食欲不好,他怎么可能性能力都很健康?一个人食欲不好,他怎么可能喜欢表现,他肯定就是萎靡不振,是吧?这其实都是相关的,一个人的生命力能从一个人的食欲当中看出来一点,当然也能从其他的表现欲、求知欲中看出来。一个人对什么都没有兴趣,只能得过且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3

扁桃体发炎、口腔溃疡(上)

问:我女儿今年9岁,6岁之前经常扁桃体发炎咳嗽,这几年又经常口腔溃疡,以前以为是上火,可她没吃上火的东西。自从接触喝风知道这与家庭、家长有关,请问我该怎样做才能让女儿彻底康复?

村长答:你这个问题应该跟前面那个人的一样啊,前边那个人是女儿的甲状腺,你这个小孩小一点。我们要学会怎么样去爱自己的孩子,对孩子的爱是什么,就是……比如说吧,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现在的小孩我们应该经常鼓励他去吃苦,经常鼓励他吃亏,还要教会孩子吃饭……诸如此类这些事情吧。对待小孩,让他不要那么娇气。平常多肯定他、多鼓励他、多表扬他、多欣赏他,以这样的态度对待孩子,以这样的原则去对待他。小孩经常生病,体弱多病的小孩往往有一个不太正常的家庭环境。

我举过唐娜的例子。唐娜的小孩就是体弱多病,她比你的小孩要严重得多,经常哮喘。小孩生病了家长应该怎么办?当时她扶着小孩上楼,然后我就叫她下来,我就批评她。在别人眼里都很正常的事情,五岁的孩子哮喘发作了,家长去扶着她上楼是一个很正常的一个举动,在我们眼里就不正常,就不应该。我告诉她你看你知道小孩为什么生病吗?为什么这么容易生病,就是你这个家长在作,她生病了你给她过多的关爱,给她灌输一个什么样的思想呢?她潜意识就会知道,我需要爱的时候,需要妈妈抱我的时候,需要妈妈关心的时候,我生个病就行了。唐娜后来第二次再来的时候,做的分享特别精彩。她讲她孩子现在跟以前变了,以前不让孩子吃这个,不让孩子吃那个,不让孩子吃什么冷饮,她小孩以前不吃冷饮,不喝饮料。现在不但能喝饮料,而且也能吃冷饮、吃雪糕什么,小孩很高兴,而且还能游泳。她以前根本不可想象,小孩哮喘一见凉水都怕。现在哮喘肯定好了啊,因为她第二次离现在又隔了大约一年了,当时说还没有完全好,但是基本上已经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4

扁桃体发炎、口腔溃疡(下)

问:我女儿今年9岁,6岁之前经常扁桃体发炎咳嗽,这几年又经常口腔溃疡,以前以为是上火,可她没吃上火的东西。自从接触喝风知道这与家庭、家长有关,请问我该怎样做才能让女儿彻底康复?

村长答:像你说的她没吃上火的东西,如果是我的孩子,恰恰相反,我照样该吃辣就吃辣。什么东西上火我不知道啊,反正我的小孩从小就吃辣。他也咳嗽,我不管他,就是吃辣、吃雪糕、喝冷饮。这些东西啊,你越不让他吃,其实就给他造这样一种相,我不能吃这个,我一吃这个我就会生病,就给孩子造了一个脆弱相。相反啊,什么都允许,他吃什么都可以吃,这就给孩子造一个什么相?造一个坚强相、健康相。我什么都可以吃,我不怕辣,我不怕饮料,我不怕雪糕,我不怕凉水——这是家长要教给孩子的。

唐娜还有一句话说得特别精彩,我这里也送给大家,包括前面问小孩健康的这些家长。她怎么说的呢?她现在对孩子这样说,“妈妈每天抱你十分钟,可是你如果生病了,妈妈就不抱。”我觉得这个话说得特有意义!特精彩!值得我们每一个家长思考一下,就是你健康才能得到妈妈更多的关爱,你健康的话,我每天抱你十分钟。可是你如果生病了怎么办?你不但得不到更多的关爱,反而要接受惩罚,妈妈就不抱;生病是没出息的,是得不到同情,是要被人谴责的,是懦夫的行为,是自私的行为。

我们应该让孩子从小就建立这样的观念,首先我们家长自己应该建立这样的观念。这也是我们一再说,我们鼓励这些人来训练营的原因啊。如果家长根本都没有建立这样的观念,小孩一旦生病了,爱抱着、搂着送到医院,甚至不是一个家长,两个家长,还加上老人,这对小孩是一个……唉,这是在害孩子,这不是爱,小孩生病了就应该像唐娜那样干。这个不是我说几句话,你就能建立起来的观点,这有一整套的理论,要对疾病进行深刻的分析。不仅是小孩的生病是这样,是自私的、是懦弱的,成年人的生病也一样。应该说这个话题很大,展开的话要讲很长时间,这里就不讲那么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5

问:我做财务工作的。在单位我要求比较严格,很多人质疑我的工作方法,总是在背后议论我。领导找我说,大家都觉得有问题的时候那真的就是有问题。但我仔细想想,我觉得没错呀!严格财务、保护领导真的错了吗?之前辟谷调整好的心态好像又全乱套了,天天失眠,心事重重,身体紧紧的,请老师指点。

村长答:那明显你错了嘛!“要求比较严格”,你要求那么严格干啥?追求完美嘛!咱课程里不是讲过吗?“追求完美是一种病,得治。”你就是这种追求完美的人,你不就有病吗?你同事都质疑你了,领导都找你谈话了,你还自己觉得,还“真的错了吗”……“严格财务保护领导”,谁让你严格财务保护领导?领导要你保护么!你要做的是听领导的话,把单位的这个氛围搞好。你所谓的保护领导给大家带来了那么多的不方便,自己没有意识到吗?你所谓的那些要求严格,其实是没事找事,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6

问:我有信仰,吃素已经5年了,最近听了课特别想吃肉,但是自己发了愿要一直吃素,我该怎么办?最近开始好好吃饭,但很想吃肉。

村长答:想吃就吃,我最爱说的是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你吃肉又不影响任何人,又没伤害到任何人。你不吃肉,世界上的杀生就会少吗?养殖就会少吗?笑话!关于这个发愿也是,到底该怎么发愿,我不知道你参加过面授没有,面授咱们举过一些发愿的例子,包括我自己发的愿。咱的课程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一般人可能接受不了。修行,你有信仰又能怎么样?我也有信仰,有信仰就不能吃肉了?发了愿就不能违背了?所谓的诺言就是用来违背的,所谓的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所谓的青春就是用来虚度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7

问:如何面对负面超多的同事?每天他都唠叨,爱说别人的,我很不爱听,但是因为工作又得天天在一起。而且他没完没了的占别人便宜,很讨厌他,我该怎么办?是劝他向善还是离他远点儿?也躲不开啊。

村长答:如果你能离他远点最好是离他远点。对这种人敬而远之,不要劝他向善啊,哪有那么容易劝他向善?千万不要劝他向善。敬而远之。反感他怎么办?就说出来呗,就骂呗!翻脸呗!这自然就保持距离了,他以后有什么话就跟你说的少了。坐一个办公室,就不理他,就明确地告诉他“我讨厌你说这些话”。这是下策啊。上策是听着他说那些话,脸上还笑嘻嘻的,甚至还能跟着他点头。他在说别人的坏话,你还能点头,这是不容易做到的啊!这是庄子的境界。中策是敬而远之。中策做不到,就下策的,翻脸也比你刚才这么痛苦好。“有火堪发直须发,莫待无火空折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8

问:我家小孩今年读台湾国一,我发现小孩的智慧比想象中高得多。前几天我拿零用钱给小孩,他说我不想花你的钱。我问他为何,他说不忍心花我的钱,说我的钱不多。我说等你有能力赚钱再拿给我好了,他想了想说,好,这样我比较心安。平常对他没有任何要求,小孩的回答出乎意料。

村长答:你的小孩很懂事儿,从小就知道体贴父母。人家有句话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显示出和他这个年龄不相符的智慧,显示出他这种从小就有的责任心。

不过,我不知道对不对,我谈下我的想法。我更愿意让小孩有另外一个感觉,就是让他认为爸爸很有钱。这不一定对。我认为,一方面呢,他会更乐善好施,更喜欢分享,更喜欢帮助别人;但另一方面,不好的是,我发现他比较浪费,不懂得珍惜这些玩具了什么的。我特别注意我说话的方式,不愿意给他留下我没钱的印象。在超市里他要什么东西,不想给他买,有时候我会说“我没钱”。我一旦意识到说了这样的话,说完我就要改成说“我没带钱,我不买”,我不说这个“我没钱”的话。我怕我说“我没钱”这样的话,让他就认为我的钱不多。相反,我要想方设法给他留印象,我的钱很多。我猜你也是,你并不是没有钱,你可能是因为有一些表达方式给他留下了这样的印象。不能说你错,我是另外一种方式,我拿出来跟你一块儿商量一下,跟你探讨一下。你这样呢,你的孩子明显更有责任心,更有责任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29

问:如果老公赚的少,他自己都入不敷出,花不到他的钱,怎么办?

村长答:他自己都入不敷出,你更要花他的钱,鼓励他去赚钱。如果他自己都入不敷出,他至少还入一些吧,比如他一个月赚两千,要花两千多,这个多的是谁来补?家里来补贴还是你补贴?不管谁来补贴,他赚的这两千你可以花啊,是不是?花他的钱其实不是主要的,花他的钱,是为了让他找到那种成就感,让他找到自己能赚钱的这种信心,让他认识到他有赚钱养家的责任,他也能承担这样的责任。越是入不敷出,越要花他的钱,大不了从其他地方再补贴过去就是了。他为什么赚不到钱?赚不到钱的这种老公,家里往往都有一个“坏女人”,有一个不花他的钱、甚至还给他钱花的、很能赚钱的一个“坏女人”,往往是这样。花他的钱只是一个动作,不是目的,只是一个方法。

回复:我知道了。我们结婚有四年多了,入不敷出的部分他父亲补贴。我以前就是有点儿强势,比较圣母心。结识喝风快一年,一直学习做如水的女人。

村长答:对,你要花他的钱,你自己少赚钱,你自己不能太强势。女人赚钱多不见得肯定是错,可是90%以上的女人赚钱多了之后,就犯了错。人家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也一样,女人也是有钱就变坏。男人有钱变坏的,一般说的是可能在外边花天酒地的,包个小三儿;女人有钱,虽然没有在外边找个情人,可是她会犯什么错误呢?她会看不起自己家里那个老公,就是“他没本事,赚钱没我多,赚不来钱”,这跟在外边儿花天酒地一样啊,对这个家庭同样是有伤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30

🤐问:刚天行健回来,几天来胃腹一直感觉不适发胀,还以为消化道的问题。昨天无法入睡,吃了三片健胃消食片后慢慢的才入睡。今天早上吃了个老鸡蛋,一个不大的馒头,一杯豆浆,胃轻度发胀,下午三点后吃了点蔬菜面糊之后,胃胀加重到现在。

村长答:你学了很长时间了,你是怎么学的?你昨天胃腹胀了,吃了消食片才入睡,今天一大早又吃那么些东西,你这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十六项准备功课是怎么做的?回头看看十六项功课第一项,怎么做的?胃都胀这样了还吃,你少吃一顿又怎么样?你知道你为什么胃胀吗?这就是明确的要你不要吃饭!要辟谷!即使不辟也要少吃。明天就不要吃了,这是好事儿,说明你功课做得好,要有这样的自信。另外你也是足够的迟钝,已经到这了,还逼自己吃,还不知道是辟谷的信息,你再这样下去会出问题。恭喜你啊,现在开始辟谷,从明天开始就不要吃了,正常上班。该干啥干啥好不好?你是不是重症?重症也无妨啊。我们鼓励在家辟谷,那辟谷都找上你了,那就顺其自然,很多新人都想达到这种状态而达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8.31

🤔问:您常说“好女人什么都不做”,我也意识到自己以前喜欢争强好胜,做什么都是要做得最好,今天突然意识到也源于自己不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安就会瞎折腾,做很多没必要的事证明自己,这和您说的“什么都不做”是一个意思吧?

村长答:你很有悟性,就是这样。那些女的,为什么要去做事业,为什么要赚很多的钱?其实就是她接受不了自己,她以为更多的钱能解决问题,能证明自己。其实在我们眼里,这是她自卑的表现,不自信不自爱的表现。真正的“好女人”不用每天见客户,不用每天想着怎么样把生意做得更大、把公司做得更大,根本不用操这些心。做一个好女人很轻松的,只要你接受自己。钱自然都会来。

男人也一样,男人也不用这样瞎折腾,今天做这个生意,明天做那个生意,每天想着怎么样抓到黑马,整天在打探消息,结果股票炒得一塌糊涂。一个真正接受自己的男人,什么都不必做,钱找着他来,钱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我们面授课程里,关于财富这一课最受大家欢迎。大家都喜欢听我讲炒股票,很多人在股票这个话题上跟我交流。我有一个观点:股票市场就是一个绞肉机,它从来不缺乏原材料。很可惜,不断地有人为了证明自己、为了掩饰自己,纵身跳入,把自己打工赚的那些钱、做生意赚的那些钱,去投到这个绞肉机里。相反,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股票市场就是一个提款机,这些人炒股票很轻松。这是极少数啊,赚钱很轻松。这很有趣,整天努力工作的人,不赚钱;不用心的人,反而整天赚钱。跟这位学员说的这个是一个道理,什么都不做,钱就会找你。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摘录自《喝风录》


                喝风语音整理组精心制作

                    ❤ 给作者送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喝风有问有答】2018.6.1 问:我现在好像明白一点儿了,既然欲望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我记得在山上训练营,您说过...
    喝风辟谷语音整理组阅读 6,106评论 6 17
  • 有人问我:你除了喝酒……你还会干什么?我的天哪,我都想笑了!喝酒,要具备以下条件:会聊天,会沟通,会社交,会看人。...
    草帽_2148阅读 271评论 0 0
  • 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长河中,很多事物都走在世界的前列,酒也是一样,有着它自身的光辉篇章。 我国酒的历史,可以上到上...
    皇氏三墳阅读 557评论 0 0
  • 最近在好几个群里看到一些人对00后的评价,概括一下就是惊诧,不理解,不可思议,不像话。评论里家长们一个个如临大敌的...
    白白的成长日记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