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风有问有答(2018年10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01

问:学习喝风辟谷年龄最小是几岁?

村长❤️答:论坛里学习辟谷年龄最小的,我见过有3、4岁的小孩,但一般我不鼓励10岁以下的小朋友学习辟谷。即使10多岁孩子要辟谷也是有原因的。有的人是身体有病,有的人是特别胖。不管什么原因,这些人辟谷条件要比普通人要求高得多。他们能辟谷,往往父母就是辟谷高手,有的父母就是辟谷导师,这些因缘具备才能辟谷。来终南山训练营参加面授学习心法,我们要求年龄在23岁以上,有些课程难度比较大,是有门槛的。但并不是说21、22岁就不能辟谷,完全可以在家学习。每个人都一样,在家就可以学会辟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02

问:参加喝风辟谷年龄有上限吗?

村长❤️答:年龄没有上限。只要做好准备功课,哪怕一百岁都可以。目前参加辟谷的年龄最大90多岁,还没有一百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03

问:我公公今年81岁了,已经辟谷六次,今天辟谷10几天了,这次准备辟谷21天。现在辟谷是他最快乐的事情,他说准备活到120岁。

村长❤️答:你公公很厉害,但是你丈夫和你更厉害。他能活到一百二,是你和你丈夫的功劳,加油!就像璞玉、重生这些以前得癌症的辟谷明星,他们就是我们辟谷论坛里一面一面的旗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04

问:我家孩子13岁,体重偏胖,可以通过辟谷来减肥吗?

村长❤️答:可以,但是不太好。偏胖是有多胖呢?如果不是特别胖的话,根本不用辟谷。加强体育锻炼,增加一些户外活动,这个更好。曾经有过13岁小孩辟谷的,他妈妈就是一位辟谷导师,他的父亲也是传统文化爱好者,也有辟谷经历。这个小孩有点胖,也有学佛的基础,他辟谷就比较合适。像你这个,如果孩子身体健康,我建议不用辟谷。以后有的是机会,你现在都学会了,他自然就会受影响。将来他应该会比同龄的孩子更早地接触辟谷,可能是在18岁,也可能是在19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05

问:低血糖不吃饭容易头晕的人可以辟谷吗?

村长❤️答:低血糖和高血糖在我们这里没区别。老老实实做辟谷前十六项准备功课,没有说低血糖这样做,高血糖那样做;低血压这样做,高血压那样做,在我眼里都一样。做好十六项准备功课,自然就进入辟谷状态了。咱们论坛里低血糖的多了,辟谷都好好的。反过来,你没做好辟谷前十六项准备功课,即便血糖正常的人,辟谷以后也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06

问:高血压或低血压的人可以辟谷吗?

村长❤️答:可以。前提条件是要做好十六项准备功课,没有做好这些准备功课,即使血压正常来辟谷也很危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07

问:我血糖有点高,能参加辟谷吗?

村长❤️答:如果你仅仅是血糖有点儿高,在家里辟谷就可以。十六项辟谷前准备功课做好了就没问题。如果是糖尿病,一直在打胰岛素,这些人就要谨慎些,可以参加我们当地的训练营,现在全国各地都有。糖尿病特别严重的,要到终南山参加面授,这样更安全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08

问:糖尿病人想辟谷,准备功课需要做多久?

村长❤️答:这没有一定的。同样是糖尿病,有的人常年有体育锻炼的经历,准备一两个月就足够了。有的人常年都不运动,也没有学传统文化的基础,这就需要准备时间稍长一些,大概得三、五个月或半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09

问:我心血管堵了两根半了,能辟谷吗?不能大强度运动。

村长❤️答:先慢慢学习,有人比你严重得多,像吉林的妙有,一边堵了好几根,另外一边做了搭桥,两边的血管都有问题。不仅如此,他还有比这更严重的病,腰脱。你看看他的日记,他第一次辟谷了一百多天。

先学习吧,好不好?心血管堵了两根半,这根本不是障碍。你对辟谷了解有多少,有没有做功课,这才是障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0

问:肾结石、脂肪肝患者可以辟谷吗?

村长❤️答:可以。肾结石,标准的自责相,一般痛起来非常痛。要学会爱自己。我以前就是这个病,痛起来,会跳着痛,知道是什么相吗?是强烈的自责,强烈的不爱自己,自我伤害。脂肪肝这个不是多大的事,辟谷几次就正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1

问:胰头长肿瘤,胆管胰管有堵塞、扩张肺部,西医叫胰头障位,能辟谷吗?我看见论坛里很多人通过辟谷恢复了健康,我有信心,也在积极准备,但医生说一定要吃早饭,否则病情会加重。我想听听你的开示,这对我很重要。我放弃了消化道重建手术,因手术伤及多个消化器官,术后后遗症很多,现在有幸找到喝风辟谷,我很高兴。

村长❤️答:你要听医生的就照着人家医生的做;你要听我的,就照着我们这里的去做。老老实实做你的功课。我们这里何止不吃早饭,我们还不吃中饭、晚饭。按医生说的,我们这些人都会死。着急,其实是对自己的不满,是不自爱的表现。一个足够爱自己的人,应该是云淡风轻的,从容的、自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2

问:已经辟谷两次了,我爱人也一直跟我学习十六项准备功课,今天也接到信息了,但是他的肺部有一个肿瘤,不知道能不能跟我一起在家辟谷?

村长❤️答:如果平时经常锻炼,体力也不错,在家辟谷可以。不过别指望在家辟谷能解决根本问题,还是要做好准备进终南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3

问:我是一名胃癌手术患者,有幸接触到喝风辟谷,请问十六项作业准备好了的话能辟谷吗?

村长❤️答:十六项功课做好了,当然能辟谷。不过癌症患者,最好不要在家里辟谷,建议报终南山训练营。各地的训练营不允许癌症患者参加。另外,重症和癌症患者做准备功课时间要比普通同学多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4

问:问:我是肝癌患者,可以参加训练营吗?

村长❤️答:看你的准备功课做得怎么样。准备好了,可以报名。虽然说的是必须得要六个月,实际上可以有适当地浮动,前提条件是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你每天的体育锻炼怎么样?论坛里的精品日记都看完了吗?家里人是否支持你学习辟谷?是否能陪你来?像这种重症、癌症患者,我们都是要求夫妇俩一起来,而且爱人也要辟谷。如果这些条件都能具备,那就给你加分;爱人不来,但是支持你,就可能减一点分;爱人不但不来,反而还反对你,那我们就不敢接了,这种人来了,就比较危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5

问:我是直肠癌患者,刚刚又接到信息了。请问你说的落地方案可以提前做吗?对我来说早一天学习就多一分健康的机会,我打算明年天气转暖的时候再上山学习,不知道落地方案能否尽快做出来?

村长❤️答:最快也得你上山才能开始,在家没法给你做。对落地方案比较关心的同学,我解释一下:做方案不是我给你做,是你自己做,我来帮助。每一个环节都是以你为主,我来辅助你。

第一步,要分析自己的疾病,参加过面授,对自己的疾病有没有准确的分析?有没有全面的分析?我知道你是怎么回事,但不顶用,你自己能不能搞清楚?而且做方案,我们鼓励家人帮忙一起做。分析完了,下一步才能针对你自己的分析,我们决定该怎么做,一步一步的对症下药。肯定每个人的方案都不一样。

第二步是要相互探讨。我来教你分析,我把方法教给你,你自己来分析,就跟面授课程的学习一样,尽量自己找到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6

问:我是肝癌,但没感觉,在家可以练习辟谷吗?

村长❤️答:可以练习辟谷。之所以我们说重症要到山里来,一方面是在山里相对安全一些。更重要的是什么?你已经得了这么大的病了,你自己在家里练功管用吗?你在家辟谷有意义吗?你不吃饭,病就好了吗?即便做到了一百天辟谷又能怎样?学会不吃饭,这不是多难的事,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啊!而要解决问题,你即便到山里,我都不敢保证,这还要看你的悟性。

我们的课程有相当多的人听不太懂,或者一半的人即使听懂了,该怎么做他还是不会。2018年我们准备把课程做一些改变。一方面我们取消随缘捐助,另一方面我们会增加一些收费的项目。怎样把这些心法落地,变得可以操作、可以执行?我们会帮助有问题的同学去制定方案。注意,是这些同学自己制定方案,我们只起帮助的作用。以前是我给某些重症同学制定方案,我要求他怎么样做,刚开始效果还行。但是后来问题就出现了,我发现短短一年以后就又反复。究其原因,他自己不会给自己布置作业。像这些重症患者,说难听点就是跟时间赛跑。别的同学听一遍不懂没关系,回去慢慢学呗,可能一年以后再来就听懂了。而对于一些重症患者,他一年以后可能根本就没有机会了,他就得抓紧时间解决他当下的问题。这也是我们要求这些重症患者必须到终南山的原因之一。一个是风险,第二个是效果。我们经常说“别靠不吃饭来解决问题”,可事实上很多重症患者都以为,不吃饭病就能好。

不吃饭,有的人恢复了健康,癌症也好了,有的人却饿死了。区别在哪儿?90%的重症患者搞不明白,有一部分人本身基础就比较好,学佛十多年,然后受教育程度也比较高,在单位也是领导,基本上这些书也都看过,那不用我给他制定计划,听我讲完课,他就知道该怎么做了。这种人是少数,多数人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还有极少数的人,在家里辟谷就能把癌症治好,这要求就更高了。我建议还是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在战略上藐视敌人,但是战术上还是重视一下的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7

问:系统性红斑狼疮辟谷会有危险吗?现在学习一个月了,准备去南京沙龙学习。

村长❤️答:有些人得这种病比较严重,而医生眼里这个病也是很可怕的。我不知道南京能不能接,你可以去南京参加沙龙。辟谷会有危险的,所有的人辟谷都会有危险,甚至身体健康的人也会有危险,只不过危险程度不同而已。这个病我不太好说,应该比普通人辟谷危险要大一些。如果南京不能接的话,你就报名总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8

问:我父亲今年82岁,帕金森病,很想辟谷。现在每天天行健,上午、下午各半个小时。他是在家辟谷还是去终南山辟谷更好?

村长❤️答:我不知道你父亲的其他情况怎么样,如果他受过教育,听力正常,肯定是到终南山要好一些。但是也要看你家里人的情况,有没有时间陪他来。我记得好像你也学过导师吧,你自己又有这样的能力,完全可以自己在家里指导他。现在已经开始做准备,做天行健,这都挺好的。如果你能指导他的话,在家里也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19

问:问:我是多发性的胆囊息肉,最大的5.6mm,还有胆结石,非萎缩性胃炎,我可以在家辟谷吗?

村长❤️答:可以,如果你准备得足够充分。你以前的体育锻炼怎么样?如果体育锻炼好的话,那就好一些;如果你体育锻炼得不太好,我建议你至少准备三个月之后再开始。我对这些病不太懂,如果不是很严重,完全可以在家里辟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0

问:我是老学员,一年来尽量修正自己,想把自己变成一个“好女人”,可是至今修炼不够,和老公的关系时好时坏。所以,我现在安心待在家里,成了一个不挣钱的女人,但时不时因为钱和他发生争吵,40多岁的人了,在家却没有安全感,今天老公竟然说他放在家里的钱不见了,觉得是我拿了,我真的不知所措了。

村长❤️答:不上班就是“好女人”了吗?不一定。“修炼不够”,修炼你会吗?安心待在家里,不上班不挣钱就是“好女人”?不是这样的!有很多人没有文化,不上班,呆在家里,同样是“坏女人”。很多人就算是在那儿修行,天天念佛,天天修正自己,她比谁都坏,同样是“坏女人”。你根本没学懂,你是老学员就更可怕。你再来吧,来参加复训,带着这个问题来,到底怎么样才是“好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1

问:村长,我看了这么多次直播和谷友的分享,还认真阅读了精品日记,对于心法和如何做“好女人”还是似懂非懂,好像有些明白,又还不透彻,面授时是否还要看悟性?

村长❤️答:你这种似懂非懂,好像有些明白、又还不透彻,这个就够了。你有前边的这些思考,面授的课程就是给你这样的人准备的,我敢保证你参加面授,百分之百能搞明白。因为你已经做好了准备,就是你已经思考这个问题了,你带着问题来,在听课的时候就能弄清楚什么叫“一个好女人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就是什么都不做”,那是最好。但这种人是高手,这种人很少很少,这种人往往本身就是修行人。而像你这样,我就已经很满意了。因为你已经看了多次直播,听了很多分享,然后阅读了很多精品日记。你虽然也听了一些心法,但是我们现在的心法其实都是支离破碎,一点一点的,没有系统地学过,所以你能达到这种似懂非懂,就已经足够了,我能保证你在面授的时候就能揭开谜底。对你来说就不需要悟性。

对哪些人需要悟性?有些人到了终南山还很自信“我是好女人”,她其实坏得一塌糊涂,所有“坏女人”的那些事情,她基本上都已经占全了,可是她仍然还自信:我这很好,我为了我家人好,我为了我丈夫好,所以我才怎么样怎么样,不让他喝酒、不让他抽烟;我为了我孩子好,所以我每天陪着他写作业、我还陪读等等;我为了我家里老人好,所以我陪着他,我给他花钱,让他上养生的课程……这难道有错吗?这种人就危险了,这种人就很可能听不懂我的课,这种人就需要悟性。同样是这种人,她也有可能在听完课之后幡然醒悟。像河南的一位学员,刚开始就这种情况。我说她是“坏女人”,她就不服气。比如说,老师,我就问你一句话,你看我要不要离婚?你说我离,我马上回去就离。我说你凭什么离啊?你到哪儿找这么好的老公?你自己“不知足妄作凶”……我说了一通,她当时就脸红脖子粗。当时她跟我说这些话的时候大概是辟谷第四天,我说完之后,她马上眼泪哗哗,然后脸红脖子粗,回去就点了一条鱼,狂吃了一顿,也不辟谷了,准备下山了。好在跟她住同屋的劝她,说你这么远跑来干啥?你已经到这儿了,还不听一听再回去?听了几天课,她终于明白,她老公真的很好,真的是自己这些年一直作得太厉害,幡然醒悟。对于这种人来说,她要是没有悟性,当天就下山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2

问:我现在理解“好女人什么也不做”,是除了做一个快乐的自己,喜欢自己做的份内事外,什么都不要吗?什么事都不影响我快乐女人的心情,这样理解,对吧?

村长❤️答:总结得很到位。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哪个人能做到什么也不做?所谓的“好女人什么都不做”,主要说的是不要去做不该做的事情,不要去瞎折腾,不要去作。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做好自己,做一个快乐的女人,做一个健康的女人,这就是一个“好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3

问:我今天对您说的“好女人好男人什么也不做”,有了更深的体会。什么也不做,就是无条件的接纳,接受我们所遇到的人或者事,而不是去改变、去逃避、去勉强,完全的接受,接纳不完美。

村长❤️答:说的差不多啊。就是这样,我们所谓的“好女人对这个家庭最大的贡献就是什么都不做”,主要是给那些“坏女人”来说的。那些整天忙来忙去,我把它叫做“作”,没搞清楚自己的使命,整天去忙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自以为是在帮助别人,其实害人害己。咱们说这个话是有语境的,是一种说法吧。一切都是相对的,“好女人”、“坏女人”只是我们的一种形容的方式,表述的方式。事实上我们到面授的时候,我们有更深的讨论,我们的说法更严谨一些,要提出新的问题。为什么说“好女人什么都不必做”?可能要用另外一个例子,反过来,“好女人什么都可以做”,可以做任何事,前提条件是,她是一个好女人,她做了某一件重要的事。“坏女人”之所以说她坏,她之所以在作,那是因为她没有认识到,最重要的事情她没做。这很有趣。

关于“好女人坏女人”的讨论,咱们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我们应该是为训练营做准备。进山的同学,我建议看一下溪谷农人的日记。她刚刚参加训练营,第一次我们见面的时候简单地聊了几句,刚开始她也是接受不了。为什么我让她把公司关掉?为什么我告诉她,别人可以读博士,你不能读,别人可以做生意,你不能做?她理解不了。她听完课,基本上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基本上明白她这么多年错在哪里。她做生意,她创办公司,她一直说要为她的那些员工负责,其实是逃避内心的苦闷,逃避自己真正的责任。她现在认识到自己真正的责任是什么,她越来越变得平和、阳光。我看了她写的日记,这是一个蜕变的过程,虽然有反复,但这些小困难小挫折对她以后的健康,对她以后的幸福,对她以后认识自己、学会爱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哪有人那么容易,一夜之间就彻底学会了爱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难免会有些反复。我们看到,像她这种的挣扎,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挣扎。我在读她日记的过程当中,也想到我自己曾经那段纠结的日子,我曾经也活得很痛苦、很不健康,也是通过这样跟她类似的方式找到了内心的平静,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很多人都跟她一样,曾经有一段时间活得很痛苦、很不健康,大夫说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病,然后自己又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仿佛已经走到了死胡同里,经过辟谷这一过程发现,世界是如此美好,我们脚下的路是这么宽。原来所有的这些都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好女人”跟“坏女人”,其实真的就是一念之差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4

问:我父亲也一样,脑梗,说话不清楚,我也不清楚怎么办好。

村长❤️答:多鼓励他去锻炼吧!先把我们自己做好。对老人最大的好,首先是我们自己要健康,生活得要顺心,我们才能有责任、有能力照顾老人,帮到老人。如果我们自己生活过得一团糟,我们自己身体有病或者家庭不幸福,我们怎么可能帮助老人?是吧?反过来我们自己的家庭搞得和睦,老人就有了依靠,是不是?不仅是老人,刚才这个人是她丈夫,对待这种病人的态度,还是多去鼓励他,多去肯定他,切忌去强迫他。你发现了吗?对待小孩的态度,和对待丈夫的态度、对待老人的态度是一样的,是吧?小孩不能强迫他,夫妻之间也不能强迫啊。像刚才的那个学员,她丈夫对辟谷不太接受,这不能强迫他。包括体育锻炼,也是一样。当然这个强迫,也有程度之分。那个学员希望自己的丈夫接触一下辟谷,这应该是个小小的要求,而这个学员是要求丈夫去锻炼,甚至强迫着、拉着他去锻炼,这就是一个程度要大得多的要求,是吧?

我们刚刚说过,“坏女人”总是有借口。这个学员的借口就是,我怕他锻炼少,肌肉萎缩。你这种怕,其实是在担忧,就是一种诅咒。咱们思考一下,他为什么锻炼少,他为什么得这个病?这病是病给谁看?这病就是病给你看,是吧?他造这个可怜相、造这个痛苦相、造这个愤怒相、造这个想不通的相,给谁看?他渴望得到谁的关注?渴望得到谁的同情?渴望向谁展现这种愤怒?像他这种,愤怒的成分不是特别高啊,愤怒应该就是脑溢血。他更多的是想不通,他处在一个弱势的地位。我猜在你的家庭里,他是相对内向的,相对弱势。你呢,相对强势。他生病了,你强迫他运动。他不生病的时候,你还强迫他干过其他很多的事情,一直让他在他思想里边积压了很多的……这样的夫妻很有趣啊,往往妻子自我感觉良好:我对他很好啊,我们俩感情很好……然后那个男却在偷偷的抹眼泪。

我见过这样的夫妻,那个男的得过这样类似的病,他也是脑血栓还是中风,妻子还若无其事:在这之前我们俩感情很好,我很幸福。你的幸福是建立在你丈夫的痛苦之上,你竟然一直没有察觉!你丈夫已经那么痛苦,你竟然还没有察觉,这个妻子就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她丈夫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我在外面也是有头有脸的人,是做领导的,可是回到家里,我没有尊严。这位学员我没见过你,我也没见过你丈夫,但是我看到了一个没有尊严的丈夫。连锻炼这件事,都要妻子整天去逼着做,你丈夫尊严何在?我看到了一个强势的妻子。这是“坏女人”的典范啊。你能有这样的认识,能有这样的疑惑,这很好。希望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该怎样做?几句话说不清,先从认识自己的错误开始吧,慢慢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5

问:老师你刚才讲的婚姻问题正是我的现状。刚搬进新房子、买了车、工作也调回来了,但是我们分房睡,老公和我说话没耐心,我认为他有抑郁症,升不了职,心里不爽,拿我撒气。我已经让着他了,也在鼓励他,把课上学来的话说给他听。他现在改变了一些,但还是非常易怒,老师这还是我的问题吗?

村长❤️答:当然是你的问题了,不但是你的问题,你还没有认识到是你的问题。你在鼓励他,这就够了吗?远远不够,你学得也不够。你参加面授了吧?听你这些话,应该是参加了面授,可是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最重要的是你这几句话,“我认为他有抑郁症,升不了职,心里不爽,拿我撒气”,这几句话是重点。你不是心甘情愿的鼓励他,你没有发自内心地去欣赏他。你说的那些话有作用,但是远远不够。我们讲的最重要的是要心甘情愿,要发自内心。你真正发自内心地欣赏他时,你坐在那里看着他的眼神,那就不一样,你根本不用做那些表面文章。表面文章有作用,有一点表面的作用,你需要改变的是用新的态度来“认为”他。你现在的那个“认为”是错误的,至少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他有抑郁症,跟你有脱不了的干系。加油!我希望你像你的名字一样,散发柔和的光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6

问:孩子五周岁,刚查出来高度远视,800度带散光。我觉得是我家乌烟瘴气,孩子实在不愿看,我准备医院训练的同时给孩子做大爱健身法,让孩子跟着我练。我一定要学会辟谷,改变自己,改变家庭关系,没任何理由,我就是坚信孩子视力肯定能恢复正常,老师,我对孩子的分析对吗?

村长❤️答:对孩子的分析基本正确,就是咱们经常说“一个坏女人是全方位的”,你对待你丈夫的态度是错的,你对待你孩子的态度不可能正确。所以,你孩子有远视了、带散光了,这也是在所难免。我觉得对你来说,孩子的医院训练,现在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对你的训练。你抓紧时间训练成一个好女人,然后你丈夫就会改变。等你俩改变了,你们的家庭就变,孩子这个时候自然而然就会越来越好。顺序要搞清楚啊,我希望你把注意力不要放在你孩子身上,第一放在自己身上,你自己首先要学会。第二是你丈夫,第三才是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7

问:我为家人做了不少有益的事,但是他们还不理解我。有些糊涂,不知道该怎么办?

村长❤️答:你自认为做了有益的事,他们为什么不理解?因为你是“坏女人”,因为你做的那些事情,都不该做。你自己认为有益的事情,其实是“作”,其实在伤害大家。你自己没有认识到,一个好女人应该什么都不必做,你做的那些所谓的“有益的事情”,在我眼里一文不值。在大家眼里,就是多管闲事。你为什么要多管闲事,你知道吗?因为你找不到自己的正事。你家里的事情,一塌糊涂,你跟老公的关系有问题,你跟孩子的关系有问题,你该做的事情没做好,你总想在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上得到别人的认同,凭什么?人家凭啥认同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你总在干涉别人。你糊涂是吧?糊涂得还不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8

问:我以前就是这样的“坏女人”,见贤思齐,我在不停地反省。我的孩子从小没有自信,都是我这个“坏女人”对他的控制导致的,学习传统文化两年我在改变,学习喝风辟谷心法我更明白孩子都是独立的,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好好爱自己,相信我的孩子会越来越好。我现在都是相信孩子。

村长❤️答:很棒啊,这也是通过两年多的学习,找到了应该怎么样爱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好女人其实很轻松的,根本不用像刚才说的“伟大”、“无私”,很痛苦的,那种所谓的伟大,不要也罢;所谓的无私,不要也罢!这一路走来,走得很艰难,很痛苦,而且整得孩子也很痛苦,整得小孩爸爸也很痛苦。“坏女人”就是这样,把自己整得很累,整得周围的人也很累,很痛苦,这就是“坏女人”的本事。而作为一个好女人,首先她自己很轻松,自己很健康,自己很快乐,她给孩子也带来了积极、阳光、快乐、自信,以后孩子会越来越自信。而且很有趣,一个“好女人”旺三代,一个“坏女人”克三代。孩子找女朋友的时候,很自然地都是以母亲为模板。不过,这一切都在改变啊。人和人之间就是这么微妙,互为镜像、互相影响。有点像量子力学,当你变的时候,他就变了。做一个好女人,其实很轻松、很自在。“坏女人”很痛苦。所谓的转变,就在这儿,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先解放自己,你自己健康快乐了,那就给孩子、给家里人带来了健康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29

问:我女儿30多岁了,还爱咬指甲,是有什么隐喻呢?

村长❤️答:我知道是什么原因,你这就叫瞎操心。你知道你女儿为什么这样吗?因为她有一个瞎操心的妈妈。她妈妈从小就这样瞎操心、瞎担心,小孩从小就缺乏安全感。你女儿都30多岁了,你应该50多岁了吧?50多岁了还担心女儿咬指甲!你知道你自己该做什么事吗?该做的事不做,不该做的事瞎做,就是“作”呀。你之所以“作”,是没有认识到自己该做什么,自己的位置没找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30

问:儿子谈的女朋友在家里什么事都不做也不管,老师,这是你说的好女人吗?结婚后家里的事儿谁做呢?

村长❤️答:我不知道是不是好女人。我要问的是你,你现在要管人家,你问问自己,是不是好女人?咱们经常说“坏女人家里都有一个坏男人”。如果一个“坏女人”,一个“坏男人”,他儿子会好吗?儿子谈什么样的女朋友,跟你有直接的关系,跟你这个未来的婆婆有直接的关系。你把儿子教育好了,那自然就吸引到一个好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10.31

问:我就是村长说的伪君子,心不甘情不愿,却总是装着不计较,改起来好难。

村长❤️答:你这样就是要学会自爱,学会爱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就不做。我就是在乎了,计较了,又能怎么样?这才是爱自己的表现啊。一个人真正爱自己,才可能爱别人。

❤️喝风语音整理义工组宣

    摘录自《喝风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