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在校生找兼职,也请重视简历上的这4点

文/逗逗,图/摄图网

1

最近公司在招聘一批兼职的写手,主要目标用户是面向在校大学生,我把控用人关,其中就包括简历上的筛选,和入门的基础培训。

一段时间沉淀下来,我发现这些在校生的简历,大部分可分为两种。

第一种,出身名校,个人本身也很优秀,很争气,通过各种含金量高的考试,拿下牛逼的证,这些人的简历第一眼瞄上去就是:“牛逼啊!好有料,真是英雄出少年!巴不得立刻让他们加入我们的团队,别等到毕业了,万一被别的公司签了……”

第二种,来自普通的大专院校(并不是看不起非名校学生,我自己都是普通院校毕业的……),简历完全没亮点,无法得知这个人的大学都学了什么东西,他能干哪些事情,甚至连一份简历都有错别字,第一眼的印象分就非常不好,要不要给他们面试机会,还需要慎重考虑。

越是优秀的人,对自身的要求就越高,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值得拥有更好的,而他们也非常清楚:必须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2

找兼职时,简历的制作都需要注意哪些细节?有哪些错误是自己需要注意规避的?

逗逗分享5个细节且需要规避的问题:

1.简历过于简单。

简历的“简”字,是指语言描述表达要简洁明了之意,而不是简单到连自己的在校实习经历/兼职/社团活动都没有。

换位思考一下,你是老板,你看到这样一份清汤寡水的简历,你有勇气聘请这样的求职者吗?

要知道,当你确定要签约这个人时,你的用人成本就已经产生了,而如果这个人的表现不合你意,能力欠缺时,你是不是又需要重新花费时间精力重新招人了?

介于是在校生的兼职,不同于全职的工作,所以在简历上书写时,建议写上自己的校园经历,提炼出跟面试岗位相关的能力结合点。

比如你应聘的是写手的岗位,你需要提炼的,不是“活动组织能力强”,而是“文字功底深厚,担任学校某某社团的主笔”,学会把话说到点上去!

建议把每一份兼职都当成全职的来做,在心态上予以重视,保不准这份兼职日后可能成为你的全职,或者你的这份兼职,可以为你带来某种机遇。

2.技能爱好拿不出手。

在校生的简历,相对来说没有那么严肃,不需要非常一本正经。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技能爱好就可以写睡觉刷剧压马路……好吗?

技能爱好,是为了让用人单位知道自己不是无所事事的人(即使你真的是这样的人),也请懂得在简历上自我收敛,有的放矢。

你可以写的东西其实有很多,比如,专业技能: 普通话二级甲等,word,excrl,ppt等熟练操作,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微博管理小能手……

兴趣爱好,你可以写健身、音乐、摄像、修图、旅游小达人等……

如果,以上兴趣爱好,你都觉得烧钱,自己培养不了,请你考虑不花钱的兴趣爱好,你完全可以写喜欢阅读啊,特别是某某领域的书籍研究透彻……

培养一个技能爱好,需要一些时间,短时间内无法速成,所以,平时需要有意识加强这一版块的学习。

别书到用时方恨少……

机会一旦错过了,可就真的错过了。

3.实践经历浮于表面。

你做过的事情,你可以把细节描述出来,而如果是你没做过的事情,你很难表达得滴水不漏,不被人发现。

应用于简历上的“实践经历”版块,你需要用一些细节来凸显自己。

比如有个求职者是这样表达自己的实习经历的:

时间:2016.07-2016.09

职位:编导

公司:某某市未来婚庆公司

主要工作内容:

01.跟拍婚礼,大型演出,毕业晚会等活动。

02.确定拍摄方案和机位。

03.对拍摄对象及场地、环境等的了解勘察。

04.在拍摄现场进行场面调度。

05.进行后期编辑,配音等工作。

她的表述很简单,但是你能从字面上感受到这个人具体都做过哪些工作内容,可以给她安排哪些事情去执行。

这就是一段成功的“实践经历”描述,目的达到了,也让hr记住她的特点,她擅长落地执行,也可以做后期工作。

4.简历匹配不了期望薪资。

人,最难得的是对自我的认知,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知。相对应的是简历上的期望薪资,你能拿多少薪资待遇?

期望薪资你可以随意写,但是要与能力匹配,并且要在简历上体现你的核心竞争力。

钱是企业中最廉价的支出,大部分公司都愿意招聘一个能力靠谱的员工,别太把钱当一回事。

我曾经看过智联招聘上面的一份简历,满屏的尴尬啊,他没有校园经历,只有自我评价和求职意向,期望薪资直接写4001-6000/元。

这钱,我们可以给,但是,你是否值得我们给出这笔钱,我们表示疑惑了。

另外一个细节是工作经历的时间表述,如果时间周期过于短暂的,不建议写进去,对自己的实质性作用并不大,反而可能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吃不了苦的人,只干了10多天就没干了……

比如以下这份简历的工作经历部分,0个月是什么意思?

派传单依然可以写得很有技术性,比如:促使多少人到店消费,锻炼了沟通能力,学会如何与他人更好交流……

以上4个问题,是逗逗发现的问题,希望对于即将找兼职的你有些许的帮助。

找工作,是人之常情的事情,而即使是在校生找兼职,也请注意细节,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当你把一份兼职的简历做得很出彩时,你的工作机会也就比别人多了。

没有天降的机会,如果有,你可要谨慎了,那可能是陷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