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高小贱的日常

         蛇蝶花间斗,猛虎嗅蔷薇

                     ——谈泰勒斯威夫特“1987世界巡回演唱会”悉尼站的演出

      根本不混流行音乐圈的我,知晓“霉霉”泰勒.斯威夫特完全是出于男性的本能。在“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场”的视频中,第一次见到泰勒。首先被她美艳的外表和高挑的身材所吸引,之后才是她的音乐。但是后来被她折服的却依旧是她的音乐才华。这次以泰勒的“1987世界巡回演唱会”悉尼站为例,来看一下演唱会中的各种环节的编排与设计。1989世界巡回演唱会是泰勒斯威夫特的第四次世界巡回演唱会。演唱会用于支持她个人的专辑《1989》,其中这场澳大利亚悉尼站的观众达到惊人的7万人,打破个人单场演唱会的记录。

哑铃式的曲目安排

      在长达三个多个小时实际演唱时间内,要结合观众的观赏习惯合理的安排演出。所以泰勒的演唱会走的是一种哑铃式的演唱安排形式。也就是说,在开头演唱两首比较能带动观演情绪的个人曲目,在演唱会的最后演唱一首经典的曲目把演唱会推向最高潮然后结束。这样的排演安排很容易带动观众的情绪,而且在中间的演出时间内,泰勒会时不时的抛出爆点,或是一位特别嘉宾,或是一件惊艳的演出服,或是一个新奇的道具,由此不断的带引着观众,不让观众觉得乏味。

创意舞台装置

      延伸到观众席的舞台很多,但是泰勒这次使用了液压式升降梯,使得延伸到观众席的舞台可以升起并且旋转,这对表演者是一种挑战,也是对舞台设计者的挑战。升降台的下面有62块板,让舞台能运动,台面由51块亚克力板铺在一起。每分钟转动2次,在两端边缘转速可达32千米/时。这样的舞台设计不能说是极具创新的但是也是极为大胆的。

小道具的串联

      泰勒的演唱会在 小道具的使用上非常注重视觉效果。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有LED的服装和雨伞,还有一件设计流动感十足的海浪电子琴。包括对于演唱会的宣传LOGO上,泰勒也用20世纪80年代末具有代表性的霓虹灯牌做标识,这让宣传LOGO很有时代气息。

      对于泰勒斯威夫特,乐坛内褒贬不一,泰勒也是十足的话题女王,她的娱乐新闻不曾断片,她与诸多一线明星的唇枪舌战也不曾停歇。但是当她从聚光灯中走出来,将话筒靠近她的烈焰红唇,那极具个性的歌曲就足以让人们爱上这个酷酷的女人。泰勒这个集聚蝴蝶优雅和青蛇诱惑的女人歌唱时,像下山的猛虎闻嗅火红的蔷薇,截然不同的气质在她身上有机的融合了。

                须眉落定巾帼美

                                ——读金星自传《半梦》

      这本《半梦》的取名来自于金星的成名舞蹈《半梦》,看得出金星非常喜爱自己的这舞蹈作品,在众多标签的掩盖下,金星最热爱的那个标签却容易黯然失色,舞蹈演员。

      金星的这本《半梦》以他自己的生活时间为线索,叙述自己的人生。其实这本书就是我们了解金星的一个窗口,在他的自传里,我看的到直率与性情。金星说话不怕得罪人,写起书来也是一样,自己觉得有什么就说什么。比如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在金星叙述自己在意大利演出的经历,就有这样的介绍:“我在夜晚散步的举动,甚至引起了警察的注意。他们每天晚上都会看着一个亚洲人,在罗马的街头走来走去。为了打消他们的怀疑,我每次出门,胸前都要挂一个照相机,他们看我很像一个日本的旅游者,也能稍微放放心。”这样的话语是容易引起人们的笔诛讨伐的,但是金星就是这么写了,一个看似神经大条的傻大姐却有着常人非能比拟的率真。

      金星在男人与女人之间,做了一个平衡者,在她的身上,很难去定义他的性别。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标榜的对象。金星代表一种强悍的生命。她决定自己的创作,爱情,亲情,衣食住行,甚至性别。她拥有自由,尊重和认同。这才是我们应该看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