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丫头(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静着的下午,不是一切静止的状态,而是活跃地、轻松愉快游戏于自己的麻醉的空间的人,就是他了,大狗熊。

“丫头,我下午跟朋友出去,三个人喝了两斤酒,刚刚回来,有点醉意了。”大狗熊夜晚九点才回来,三个人喝了两斤酒,还说呢,有点醉而已!

方颜不看即可,一看心头就闷闷地,喘不上气的压抑,“酒不消愁愁更愁……”,“他愁苦着吗?借以酒精来麻醉自己,”“能如此放纵自己,麻痹什么呢?明知道一直跟他强调,出去吃饭不能喝多酒,酒喝多了很伤身体的,他还真刻意这样喝个饱呢?一个肚子又能撑得了多少?分明就是斗酒,泡酒缸呢?分明就是不把她一个丫头片子放在心上,把她再三叮嘱他的话当耳边风了!”

方颜怎能睡得着呢?眼前浮现出春节后跟女朋友一起去找他的时候,皮肤干燥,神情也不好的狼狈不堪,说是睡不好,说是春节难得跟朋友凑在一起,一碰上就喝酒……

黎秋那般的没精打采,哪是去年方颜去找他时,那精神饱满的风采呢?也难怪他的,自从他跟她说出心迹之后,方颜不就情绪化,问题百出地折腾着他,今天他这般的麻醉,不就是借酒消愁吗?不就是她惹的祸吗?此刻,方颜心底里自责着,心拽紧着的痛,“不,我得放下他的,我不能让他活受罪的,该让他平静生活,他会渐渐忘记我的存在的。”

“大狗熊,从昨夜听你说出去喝酒,我的心就紧绷着,很绞痛,我真的是罪不可赦啊!我就骂自己,怎么可以让你这么好的男人受折磨呢?怎么可以让你苦撑着、心苦着呢?我此刻,恨不得把我所有在你脑子里的记忆一点一滴洗刷干净,没有一点残留。我是祸水,我得远离你,让你快乐生活,潇潇洒洒享受生活!”

方颜好痛苦,她就不可饶恕啊,她就瞎折腾,他不正是苦恼中煎熬吗?“都是她的错,她的神经质的冒发情绪就要找他算帐,要要说法,不是已经木已成舟了吗?还瞎折腾着,他要的是熊掌,她仅仅是小鱼儿……”她的潜意识里就没放过他,老是找茬折腾他哦!

“我不就无风也要扇起浪,不给他安宁吗?让他老觉得他就欠我的情,欠我的朝暮与共,自然而然的,我岂不是成了一个找倾诉的怨妇了?我岂不是折磨他吗?”

她就钻牛角尖,心魔的作祟!

方颜羞愧难当,那苦得拽紧心口的痛,是自己的虚荣心放纵情绪,要倾诉,要得到理解的自私自利,他又哪能承受得了这么强势占上头的施加压力,精神不崩溃,不发神经才怪呢?这不,借酒消愁!如果她不放手,他又能撑得了多久呢?

苦苦挣扎着,这番折腾,她又能得到什么呢?不也是憔悴容颜,不敢对着镜子看吗?

“你啊,别把一切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我没事的。别太自责了,我都心疼得想哭了!”大狗熊就不舍得方颜心伤,大狗熊就没有推却责任,还原谅她,他这般样儿更让她的心难受,更是自责着,”小女人的虚荣心作祟、不平衡,变了质。”

“大狗熊,我恨我自己,怎就这么坏,累了你,伤了你,苦了你。我就自以为我自己才苦呢,一直向你倾诉、倒苦水。而你从来就没有说一句苦,说一声累。你就窝着、藏着,没有一句埋怨。你怎就这么好呢?你怎就不骂我一句呢?不怨我烦人呢……”声声怨恨着自己,禁不住泪眼模糊,还真得说,不说憋着心更苦,更难受!

“大狗熊,我此刻恨不得一下子消失在空气中,你再也没有负担,再也没有痛苦。你应该得到快乐、幸福的。没有我的存在,你的生活就是美好的。”方颜痛恨自己就是祸水,是他痛苦的源头。

立即消失,他再也没有煎熬,再也不会有折腾的苦受。

“你就胡说八道,没有你我会更不快乐,我现在很快乐的。因为有你,因为有爱,所以我很快乐!”大狗熊就冲着她叫嚷着。

“傻丫头啊,你以为平静就是快乐吗?没有心灵的平静,就如一潭死水。现在有了爱,却能经历惊涛骇浪,虽苦犹甜。爱的痛,爱的苦,爱的累,才是真爱啊!”他就对她宽怀,理性分析,要她释怀。

一个睿智的好男人,处处为她着想,为他分忧解愁,她心怎安宁呢?更是不想让他苦着过。

“大狗熊,我不能这样沉迷下去的,我应该让你快乐起来,不该打扰你的,你就没有受我情感折腾的痛苦了!”

“只要你停下来,我就会理性控制自己停下来的。”这话,大狗熊说过的。

“是吗?只要我停下来,你就能停下来?你这话岂不是说,我就拿刀架在你脖子上强迫你将就我吗?”方颜傻眼了,不是爱得放不下她,不是爱得割舍不下她,而是……?

方颜对他表现出负疚情绪,对他彷徨无奈的退却,她难以抑制心中的愤怒,她就怒火着呢?对自己吗?对谁愤怒呢?对着那盖上共产党印章的一纸婚约的卖身契吗?能撕了来个干净、换来身心融合、琴瑟和鸣的痛快吗?

不是的!方颜不会撕了那自以为卖身契的婚书的。大狗熊那“愿当石工,把石打穿“更是让她怒火,坚决杜绝他滋生念头,“如果你敢撕破脸皮,别怪我一辈子不看你一眼!”

情感的挣扎,没得诉说的煎熬,方颜她自个儿往肚子里吞。挨着,让日子平淡过去。

人活着的,就是一种品质,博大的胸襟,“你过得比我好!”。

回过头来,方颜回到大狗熊的事情上。他愿意为她做一切的事,他怎会说出这般言词呢?方颜傻了,困于迷雾中。

大狗熊有他的一番说法:

“爱是什么?是无私奉献,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对方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不想你苦,不想让你痛,不想让你有一丝丝委屈。为了你好,我能把爱藏起,我能把痛苦转化,我能把一切承担。请你不要伤心,请你不要牵挂,我是一个坚强的人,我向你保证,我会活得好好的。”大狗熊表明心迹,方颜所有的一切一切的苦、痛,由着他一个大男人扛起,大义凛然的他坦然包揽了所有的苦痛,大狗熊认为,他这样表现就是给方颜幸福吗?

大狗熊一副正气凛然模样,他能给方颜幸福,因为他把所有的苦都承担起来了。

不是的,他错了,方颜不要他的承担,他压根儿担当不起她的思想,更别说承担她所有的一切。

“既然爱了,我不需要你承担责任,承担我的苦,承担我的痛,承担我的一切的一切。因为我已经爱着,已经痛着,已经苦着,谁都担当不了我的所有。我愿意自己受着,我愿意自己扛着,我愿意自己苦着,做一个有心灵,有动感的灵性、不畏缩的女人!我可以让心滴血,我可以让肩膀颤抖,但不能让自己行尸走肉地苟且偷生,我有骨架子撑着而活,我有一口气而活,就算咽不下一口气,我也得自己咽下去,我自己愿意这样挨着,我愿意这样折腾自己,而不需要你的承担!你承载不了我的深情,我的一切!”

方颜已经爱上的人又岂会推卸?而大狗熊又怎懂得一个女人,她要的是紧握着,他不让她走的执着。

黎秋怎承载得了方颜的深情、倾心付出呢?

“你不是老是说,你弱吗?不是的,你弱的只是情感。你行为坦荡,光明磊落,你跟黎秋之间已经错过了,那年少无知的你不懂得有得说的人是心灵的知己,走过了沧桑的路的今天,那种无奈的痛苦你对着黎秋说说心声,你一丁点儿心思都没有要影响家庭,你本质善良,你一直极力维护家庭,他难道不清楚吗?精灵在旁边看着不顺眼,说说一句公道话。

彼此都站在各自的位置上,彼此都安居乐业,她一个丫头片子,就小鱼般自由自在游活于自己的池塘里,有得损害熊掌的地位吗?没得异议的!方颜就坦然,如阳光般灿烂,无愧于心,希望熊掌过得比方颜好,她得到大狗熊的身心,他的一切。方颜没有一点私欲,她有她的道德底线,她的原则,她方至是撑着腰板的女人。

方颜绝对没有霸占熊掌的权利。纵然是丫头,她就不缺男人,她做得更多的,就是让大狗熊尊重家庭,尊重婚姻,尊重女人,爱他的女人。

方颜从大狗熊那得到什么呢?风!如风飘,谁能抓得住风?

不!不是要抓住风,而是让风自由自在吹。

人生短暂,让黎秋不要留下遗憾,他有他美好甘甜的回忆,在回忆里,完整他一生,让他愉悦身心,健康快乐过日子。

方颜的本意,方颜希望彼此之间尊重家庭,尊重身边的人。

情如风吹送,吹不动方颜笨重的身体,更卷不走根深蒂固的思想,原始、保守的婚姻,灵魂尊崇的守候。

她的情,随风飘,他抓不住风,他给不了她什么。她没有要他什么,彼此尊重,诚信为重,没得衡量的谁付出多,谁付出少。

美好,由心决定吧,谁说了都不算,真诚在心,心最明鉴。

事实上,就算方颜仅仅是一个丫头片子,大狗熊也承载不了她的坦荡情怀。

方颜宁愿自己愁苦不堪,也不愿意大狗熊的所谓担当。他一个这么退却、畏缩的没有勇气人,还算男人吗?会是她心目中敬佩的男人吗?

不是的,方颜有她真诚的本质,她所爱的人,应该是真挚在心、坚强不屈的真汉子。

她要真诚,她要正气凛然,阳光灿烂般的坦荡情怀,而又不失男人气魄的真汉子。

“既然如此,那就爱下去吧!有苦、有泪、有哭、有甜、有酸两个人一起担当。但是,你一定要处理好家里的事情,夫妻要和睦相处,不然的话我就成了千古罪人。”大狗熊的原则性,大狗熊的畏惧,此刻暴露无遗,原形毕露!

大狗熊说这话对方颜来说,是个莫大的讽刺。

“难道你还不知道我一直维护着两个家庭吗?难道你不知道我一丁点儿都不让两个家庭的孩子受委屈呢?难道你不知道我宁愿自己饱受煎熬,也绝不敢为自己考虑吗?难道在再相逢的一刻,我为自己身心融合?为心灵与肉体共鸣而活?为心灵相通,精神共鸣的婚姻而活吗?不是的,我从来没有欲望霸占你,因为家庭比自己更重要,因为情感是一条筋的弦,仅仅彼此两个人牵扯着的线,不会累及他人的快乐生活。”

方颜自我解嘲着,她就是这么一个大傻瓜,大狗熊压根儿就不懂他,而她还一直以为,他就是这辈子最懂她的男人了?辛涩的泪水流淌,还以为真诚在心,满腔热血全心倾注的心灵慰籍的大狗熊,她还真当他是精神共鸣的人呢?大狗熊还真不是理解她的男人,还真不是她自以为是的彼此之间心有灵犀的人。她怀疑着,眼前这个人,难道就是那个爱她今生今世、永不放弃的男人吗?

不,他不是!

大狗熊以为他是那么的细心呵护,对她宠爱有加就是珍惜她,就是懂她。

而事实客观存在着,不是方颜可以这样自以为是的认为,他是怎样的人就可以跟着她成为什么类型的真挚的男人。

大狗熊看错她了,他错估了她,他看走眼了她,他并不懂她。

黎秋是一个顾家的男人,他只是一个对家庭有责任感的男人,他绝对不是男子汉。

方颜看清楚了,明白了,黎秋不懂她,而她清楚她自己,追求是什么?

让黎秋走吧,回家去,他不是她心目中的男人。

方颜放飞了拽紧着情感的一根线。弄清楚了眼前的人根本就不是懂她的人,诗词歌赋的深情款款,此刻不也如天花乱坠般的庸俗、肤浅、矫情!

懂,是心知,是割舍不下,不怕切肤之痛的心灵感应的铭记在心。跟家庭、跟世俗的眼光无关的心透亮、纯洁的愉悦身心的精神,不是优美的词汇可以描绘的心灵感应。

方颜否决他在她的眼前存在,她不要这样的人阻碍她的视线。

他是属于他那个氛围的男人,瞻前观后,小心翼翼,滴水不漏般严谨的男人。一个有胸襟的男人,并不是这般计较、这般拘束、这般衡量的人!

“不,你还不知道你是谁呢?我不要矛盾的你,我不要附和着我的你,我不要压抑心头的你!我只是一个傻丫头,不成气候的小女人而已!你肩负重任而不可忽略,你还是做回你原来的自己,那爽朗,那理性,那成熟,那稳重的你!你才是你,你才有自己的气魄与骄傲,属于你的天与地!”

方颜明白了,她心底里渴望的就是能压住她的气焰、霸气十足、捏碎她、征服她、让她信服的真汉子!

不是有得说就是懂,说得了而不懂的人,那牵强更让她难受压抑,心更痛苦不堪,不如放手,让他飞,让心安详,他会快乐起来的!

黎秋已经不是她想要说的人了,他有属于他自己的天地,回到原点,他有自己的所属。

方颜笑了,淡淡一笑,她就是真诚,她真诚在心。那些伪装的外表会让她更厌恶,他越是推开她,越是表现出藏有心机,越更让她远离。她要纯净的心灵,不苟且、不含糊!

她有自己的真诚,而不是别人所能懂的坦荡、洒脱,她就是一点假都不要的坦诚相见的女人,她就是一条筋的丫头,不会转弯抹角的坦率、真挚的丫头!

当丫头理清她的头绪,感知他的情感的同时,大狗熊没有退缩,也没有销声匿迹,也没有恼羞成怒,没有被她卷入海底的惧怕。

他,来了!

“不,我已经知道我是谁了。我不再矛盾!我不再附和着你!我不再压抑自己!你不是一个傻丫头,不是小女人,而是一个值得我付出真爱的奇女子!至于我,一定会做回原来的自己,那爽朗,那理性,那成熟,那稳重,神采飞扬的我出现在你面前。我会让你看到我自己的气魄与骄傲!今后的永远是你和我的天与地!我们的爱同天地共存!”

他的勇气,他的霸道,他抢尽了男人的气魄,豪迈的胸襟,真挚表现在眼前。

方颜心花开了。

找找词汇,表达她此刻的心情,“心花怒放”脱出心口,如此恰如其分的亲临其境的美妙啊,香气沁人!

春,来了。

方颜感受着春的花香味道,感受着这一刻心灵交汇的愉悦、共鸣,与天地共享的美妙旋律。

下班了。方颜走出办公大楼,走向阳光,那灿烂的霞光照耀着她,她如阳光使者,在天地间闪耀,绽放生命的热情。

    我走我的路,以自己的一种方式存活

我就这么的窝囊

苟且偷生

成不了气候的

一个小女人



我以自己的一种方式存活

保留自己心灵的一方净土

生命有色彩的渲染

自娱自乐

无伤大雅


我以自己的一种方式存活

我的路

自己走

糊糊涂涂

淡淡的简单

弱智

低能

一个我


我以自己的一种方式存活

让生活有个伴

陪我过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晴了,方颜对着满园的玫瑰,傻傻地笑着。 “傻傻的,实实在在,对于有真情的人,可以为之陶醉,无情的人,不要也罢!“...
    小草_d5ad阅读 719评论 9 14
  • 一个独立的庭院,方颜在自家院子里手拿剪刀修理着花卉,大狗熊刚才所说的话犹在耳: “说想你,你不信;我说抱你,你不愿...
    小草_d5ad阅读 943评论 0 14
  • 昏昏沉沉的天气,方颜伸了伸懒腰,好想睡呀睡呀睡个饱,忙着赶着故事,她整个人都撑不起腰板来了。 “哈,还自称是撑...
    小草_d5ad阅读 668评论 6 13
  • 人世间什么都能说清楚,只有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说不清楚。 知己的牵挂,真的是一种说不清楚的痛! “我不能爱下去了!”大...
    小草_d5ad阅读 487评论 4 20
  • 丫头(二) “师傅,等等我,等等我!”孙悟空回转头一看,喔,原来是颠三倒四这个笨徒弟。 “你没见我忙着吗?...
    小草_d5ad阅读 579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