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丫头(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独立的庭院,方颜在自家院子里手拿剪刀修理着花卉,大狗熊刚才所说的话犹在耳:

“说想你,你不信;我说抱你,你不愿;我想与你过两人世界,你不敢,你也只是纸上谈兵罢了,还敢说我只说空话。哈哈哈,彼此彼此,半斤八两!”

的确,都站在各自的位置上,说空话而已,烧热起来的仅仅是心灵的呼唤传递着思念。

方颜希望着他开心每一天,而不是爱有多深。她从他那知道了他睡不着的那一刻开始,方颜的心就揪着,希望他好好地睡觉,好好地吃饭,没有负担。因为他的快乐比她更重要,就算情不在了,她依旧记住他对她的好,毋庸置疑的,情谊深长。

方颜收拾好园子,想去镇上买点东西,拿出车钥匙,她自己能把车开出去而不会撞树,再也不会把车前镜给撞破了,前车之鉴,经验之谈,都是陆舟给她醒醒脑,女人就要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地生活。

方颜边开车边想着大狗熊曾说过的一句话,“你有空就来看看我啊!”让她心溜溜的酸,顺路就去看看他吧,减少彼此之间的闲话,可不是吗,每天的话儿就多啊!

“丫头,你竟然搞突然袭击,让我大吃一惊,都目瞪口呆了,你太美了!我几乎说不出话来。你穿上这黑色的裙子,身材苗条又不失丰满,就像黑牡丹一样,既富贵又艳丽,心里震撼,心中震动,大脑一片空白,连你走了都回不过神来。”

当方颜站在大狗熊面前,他的确傻傻地看着她没什么话说,方颜以为她的贸然出现让他不高兴呢,也匆匆忙忙走了,还有事情,就没有逗留,喝一杯茶就走人。

当她回到家,才看到大狗熊发给她的信息。

“大狗熊,你就夸大其词了。我仅仅中等身材而已,人也长得丑,不中看。刚刚你不是不把我看在眼里么?还说想我呢?站在你面前,你连感觉都没有,一声不吭,傻傻地笑着!”刚才那傻瓜样,呆呆的,谁相信他的话,当风吹了的空,还真没见痕迹。

“当然想你了,怎么不想?一生都会想你的。”大狗熊大言不惭呢。

“你啊,还是轻松快乐点吧!别老想不现实的,自己乐着才重要。”方颜直奔主题。

“丫头,我听你的,让日子轻轻松松乐着过!”方颜可不是要大狗熊听她的,他该有自己的活法,不该受方颜的情绪影响困苦着。

“不是听我的,而是要做回理性的你,乐观的你,有思想的你,有理念,有智慧的你!”他那朝气蓬勃的神采依旧在方颜眼前,她要的是大狗熊乐着过,不受她的情绪化所影响,弄得神经兮兮的没个头绪。

大狗熊一觉睡得好,就打电话给方颜。

“丫头,我睡得挺好的,我做到了。”大狗熊为自己能睡个好觉而兴奋,跟方颜邀功请赏呢。

可不是吗?方颜最喜欢听的话不就是大狗熊能睡得好,吃得香么?

方颜的确好开心,夸夸大狗熊。

“你能轻轻松松睡好觉,真的是对我昨天最美的赞赏!希望你天天睡好觉,天天醉如猪哦!”方颜最开心的事情是听到大狗熊说他睡得好,而不是要他夸夸她的美。赞美的话不重要,他睡得好才让方颜感到欣慰。

“心里轻松无负担,心灵融合情似胶;心无杂念唯有爱,心中有你笑哈哈。”大狗熊就熊样儿,狂言不断:

“愉愉悦悦,轻轻松松;卿卿我我,缠缠绵绵;如痴如醉,如沐春风;如胶似漆,如影随形;情若如此,夫复何求?”大狗熊冒发狂热,“我只知道一心爱着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大狗熊的话如春风吹来暖,又如夏天的冰棍,凉、爽,柔情似水,漫出来了。

“你是云来又似雾,云中观月月朦胧;雾里赏花花迷茫,有花有月有风流,风花雪月真风流。”真能扯的大狗熊啊!

“大狗熊,这后面的歌词是‘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方颜真想借一双慧眼看清楚他,那炽热、奔放的情感啊!

“傻丫头,你不知道啊,朦朦胧胧中才是最美的。”大狗熊还真扇火呢,方颜的脸又热腾起来了。

“天公作美遂我意,你情我愿不生气;人生虽是一场戏,相亲相爱不相弃!”大狗熊卷起热浪,怎不令人心头荡漾着呢?

莫道不消魂,多少文人墨客不也难以抵抗爱情的浓烈,“问世间情为何物?笑世人神魂颠倒”吗?

“傻丫头啊,我一直强制着自己不可轻举妄动,顾全大局,怕心头的热烧了你啊!”大狗熊真理性思考,而不像方颜一般疯疯癫癫,词不达意,尽胡扯的料,没味儿。

“不赖的,大狗熊啊,你的理性、看问题的透彻真令人折服,谢谢你总为我着想。”方颜衷心感谢大狗熊真诚、情谊深。

“我也谢谢你啊,你那么看重我,我其实没有你说的那么好的。而你有那么多的人喜欢你,你却单单喜欢我,我太感谢你啊!以后我会用全部的情来关心你、爱惜你、保护你,让你幸福,让你开心,让你的生活更有滋味、更加甜蜜。”大狗熊这话啊,把她泡在蜜缸般,甜腻呢。

“哈,大狗熊,你就乐着吧!让幸福写在脸上。因为彼此都是有品质之人,都是善良之人,都是心灵相通之人,都是为对方的幸福而考虑之人,都是好心人。好人都一生平安,衷心感谢你,我们再次相逢让我有得把心里话说说,彼此的精神共鸣滋润了我的心灵。”

彼此之间相互理解,真诚相交,平淡的生活有了相知的人,有得说的懂,滋润心灵,日子有了滋味。

“让我们彼此幸福快乐吧!祝你天天开心。”大狗熊唱高调呢。

大狗熊的确给方颜带来了愉悦心情。

乐极生悲,方颜的心湿了。感慨于懵懂少年不懂得情为何物,受尽折磨方知道有得说的人,才是心灵的知己,却是错过了,失去的不仅仅是一段婚姻,而是一辈子灵魂的漂荡,化成灰。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方颜一觉醒来,没有负担,只有愉悦的心情,醉,醉,醉……

“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啊!我还在迷迷糊糊的梦中呢。”大狗熊伸伸懒腰,继续说:

“丫头,我昨夜又梦见你啦!我们两个人在一个绿树环绕、鲜花盛开的地方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地走着,累了就在路边的椅子上坐着,你躺在我的大腿上醉醺醺地说着甜蜜的话,我一边跟你聊一边抚摸着你的脸……我俩醉倒在天地间,天地唯有我们两人。”

大狗熊常常梦见方颜,他说:

“丫头,我心底里总想跟你在一起,牵着你的手一起走,享受生活的情趣,感受我们周折的人生,最终走在一起的不平凡的曲折的路。虽然你总阻止我不要胡思乱想,但我的梦正是我心灵的呼唤,我总想要跟你在一起,我唱歌,你舞蹈,琴瑟和鸣,享受生活的情趣。”

方颜的脸烧辣辣的,心灵牵动了的思念,“我就为你守候!”

“只因为,我懂你!”两心相悦。

“脸烧着,心动着,人醉了……”

方颜闭上眼睛,感受大狗熊叫唤着,电流传递的热情,燃烧的空间,那是心灵感应的电流,暖暖入心的愉悦,身心融合的境界。

“其实啊!这应该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跟相爱的人相拥而眠,牵手而行,多么幸福啊!”

这就是大狗熊“夫复何求”的感慨人生吧!

“大狗熊,你还真能梦啊,有得梦吗?就痴心妄想呢?”方颜就泼泼冷水,瞧他那热腾腾的挥洒情感,让她多心酸呢?那渴望得到的百般宠爱就在眼前,她可以垂手可得。然而,她方颜不是要大狗熊什么,她考虑的却是,爱得越深,遥遥无期,岂不是让他在情感中饱受煎熬与折磨吗?

方颜懂的,告诫自己,“冷静点,冷静点,别烧焦了他 ,不能让情感烧焦了他!”

“白天做不到,晚上做梦就成了!”大狗熊真是入梦来啊!

“哈哈哈哈,大狗熊,你真能赖着啊!”方颜安静着呢,冷却!冷却!

“我不是赖着,我是想着、恋着、靠着,真的想牵着你啊!”大狗熊能言善辩。

“哈,我知道你不赖,你只是仗着情感赖着不放罢了。大狗熊,你不赖哦,大狗熊?哈哈哈哈,天下哪有不赖的大狗熊啊?大狗熊又怎能不赖啊?赖不掉的‘大狗熊’!哈哈哈哈……”

方颜就绕着一个“赖”字耍耍赖!

“小丫头对大狗熊,好啊!妙不可言。只有小丫头对大狗熊好一点,大狗熊就会对小丫头更迷恋,更离不开小丫头啦!”

大狗熊就痴心一片,方颜却是心酸酸的难受。

“真的要赖着啊?不要啊!好怕好怕你啊!毛绒绒的大狗熊!”方颜装着撒娇的口吻,逗逗乐,而她那涌出眼圈的泪水,感于他的痴心一片,她的心却是绞痛着的难受,她又怎忍心让他陷入情网呢?却是陷进去了,梦里都要手牵手呢。

“为什么会这样的不想拽紧却贴心着的痛?岂有永远可言呢?又何来朝朝幕幕呢?又如何说得了牵手并肩呢?一切都是空的痛,为伊痴迷不醒悟而心疼。”方颜泪滴,为伊消得人憔悴。

“傻丫头,你不就是一心放在黎秋身上吗?你自己不就陷入情网而不能自拔吗?你自己劝着劝着黎秋放下,你却把自己也陪进去了,苦于不知道如何改变这难分难舍的缠绵情感,你啊!好好休息,不能尽心抛,你都没有自己了,爱得深,又怎收得回来呢?”精灵心疼着傻丫头,陪伴着她掉眼泪,心酸啊!

安静的空间,那边的失落感似乎方颜也感受着,此情无计可消除的痛。

“感到有点心酸的苦涩,是这样吗?为什么不脱身而走出困境呢?”大狗熊感受到方颜心中的苦而质问着,“既然都有情,为什么要为情苦?有爱的人不该好好珍惜吗?为什么不潇洒为自己活一回,让身心燃烧呢?”

“简单着呢,只想我所拥有的,不想我所没有的。”

方颜要大狗熊释然,轻松过,想他自己所拥有的家庭的幸福,不想跟方颜不能在一起的梦境中苦。

安静着,没有唇枪舌剑,却觉得空空荡荡的,没有生活的主题 。

路过大狗熊那,方颜进去看看他,“怎么了?瘦了?”

大狗熊搓搓脸,那没精打采的模样,他极力地提起精神来的动作,反而让方颜心碎:

“不是要做到快乐每一天吗?却是那么的糟透了,怎么老是睡不着啊?”

“没事的,我以前也是睡不着觉,不也过来了!”大狗熊就嘻嘻着笑着泡茶给方颜喝。

方颜喝上一杯茶,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得回家做饭呢,逗留不得。

“相见时难别亦难,一位如仙女的人,飘然而来了,她留下了甜蜜的梦,让我醉在梦中,我想把仙女留下来,那仙女只留下浅浅一笑,如彩云随风而去。有了甜蜜的梦,够了!醉了!无憾了!”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方颜如风,情却也空,抓不住,成了痛!

“大狗熊,我人穷志短,难免脱俗的一个平凡的女人罢了,我很想超越,走出一条自强不息、阳光灿烂的大道来。我希望自己能理性面对生活,做一个朝气蓬勃的四十女人,充实自己的世界。”

方颜自知着,她如井底之蛙,呆在庭院,她仅仅看到四角的天空。她想要挣脱世俗的束缚,还她一个自由自在之身,她要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而不该是困在四墙的会劳动的工具,得不到一声安慰和怜惜。

方颜禁不住的眼泪,只有自己的手,偷偷擦掉。

“你想太多了啦!如果说我瘦了、黑了的一点原因,应该是看了《丫头》第三篇之后,情绪激动,睡不好的缘故吧!”大狗熊就这般解释着。

方颜却觉得是她影响了他的情绪了,深表愧疚。

“《丫头》第三篇让你痛楚吗?故事里好多出是我发泄情绪的个人感觉,自以为是的唯心论而已,没有事实的依据,没能深入你的思想了解你的内心世界,只是站在我的角度自圆其说着,你又何必耿耿于怀呢?我赞同你当时的选择,你果断地要了熊掌,你理性,有思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女人。那时候的我幼稚、天真烂漫、没有思想,没有生活阅历、简简单单淳朴的女孩。你选择适合你的生活,你走阳光灿烂的大道,我支持你的选择,我知道,那个年代,我不是你所要的女孩,因为我连自己都养活不了,又岂是你所能撑得起的负担呢?”

“我在喝茶……”大狗熊敷衍了事,方颜想要得到他的理解,他却?

方颜就不喜欢这种敷衍的话,心塞的失落。

“废话,这样的搪塞以后别跟我说,留给你自己吧!我没空理会你这种无聊的说辞。”

方颜扔下话,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她才不是大狗熊的点缀呢,才不是他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方颜。

“傻丫头,我有朋友在,有事情谈,所以就简单说在喝茶,你怎就想多了,我哪是‘搪塞’你呢?你啊!就火急,没有空跟你‘唇枪舌剑’就急了要跳出墙来了哦!”

大狗熊对付方颜可真是“蛇打七寸”的一击致命,方颜被他活捉了,放进他情感世界的圈圈里,几句话圆滑点,她就足够醉些时候了。

“哈哈,师傅,你对我了如指掌,我又岂能走出你的手掌心了,居然搬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对应措施,你太抬高我这小丫头了哦!师傅,我岂敢班门弄斧呢!”

方颜给师傅说中心事,虽然被他看穿,心底里还是喜欢黎秋清楚她的秉性,她就不容疏忽,就要他宠爱着,就要他贴心着,紧紧跟随着她的心灵走,一起有得说,有得扯的说到一处的其乐融融。

“其实你也很聪明的,从容淡定地回答了我寻根问底的问题,你真的很不错啊!人漂亮,又聪明,又有爱心,敢想敢干,敢爱敢恨,敢于追求真挚的爱情,不求物质,不求肉欲,这才是超凡脱俗的奇女子所为。我就是被你这种高贵品质所折服,无法忘记你,无法不爱你,更无法离开你,你是我心中的女神!”

大狗熊晚归了,还得跟方颜说说话,让她感受到他在意着的快乐。

大狗熊的一言一语,贴心的暖。他之所以能够吸引方颜,能让她如此痴心不回头的,正是他的理解,让方颜有得懂,有漫游天地、畅所欲言的话题,有自由自在翱翔天空、展翅飞翔的快乐,有“你的直率坦诚正是我所喜欢的欣赏……”

方颜沉醉于黎秋的情海里……

“深深浅浅总关情,怎说天亦无情,又岂有这缠缠绵绵,不了情?斩不断,理还乱!”精灵看着丫头这么沉醉,真想敲敲她的脑袋唤醒她,“人家黎秋理性着呢,为家建高楼,买名车,你沉迷情感,除了打理好家庭,管好孩子,你毫无出色啊,你醒醒吧!”

方颜陷进情网里,整天都是黎秋的一切,她哪听精灵的话呢?她就喜欢黎秋说的话,舒服。

可不是吗?方颜此刻沉浸在黎秋曾经对她说过的话呢。

“我俩缘定三生,前生没能在一起,今生已经错过了,来世自然成就姻缘,我一定要娶你,不让你从我身边离开。”

大狗熊让她跟着他的痴迷走,今生已经没能在一起,来世就娶她,再也不让方颜从他身边溜走。

方颜喜欢黎秋信言旦旦,情深意切的暖心窝。

大狗熊这会儿醉在梦乡里。

“睡眼朦胧心儿醉,纯真爱情最可贵;超凡脱俗人间少,勇往直前无所畏。”大狗熊睡眼朦胧中还是止不住思念着他的傻丫头。

“傻丫头,我很想天天看到你,痴痴的四目相对,也就幸福了。足于心灵感应的传递,我心满意足了。”大狗熊啊,就会说梦话,“距离遥远着呢,有得天天四目相对吗?白日做梦的人啊,只有这大狗熊了!”

“大狗熊,闲下来就多休息,别闹!”

方颜就叫嚷嚷他,别太狂躁啊!其实,她的心底里就喜欢黎秋梦里还有对伊的思念。

“人生几何,对酒当歌;譬如朝露,顷刻即无;敢爱敢恨,快意人生;花开定要把花折,莫待无花后悔生;有情有意天恩赐,定须相爱顺天意;比翼双飞已不能,彼此相惜慰心灵;人生得意须尽欢,别让愁眉锁人生;爱我所爱最快乐,追求爱情不是罪;与尔说话心灵醉,与你重逢慰平生。”

大狗熊就把曹操的《短歌行》给改版了,一番说辞,滔滔不绝。

天公不让黎郎怨,大雨润物禾茁壮;帮我值班遂我意,万物复苏天地恋。

花开并蒂如此美,心灵相通鱼和水,相亲相爱情意切,一生相爱不相违。

黎秋情文并茂地出现在风雨交加的意境里,挥洒情思。

“师傅真是情文并茂的才子,徒儿佩服师傅博学多才呢,可要多歇歇哦,别累着,多休息,天凉好个秋,睡吧,睡吧!”

方颜感知着黎秋表达他思念之苦,她又怎能轻言细语,百般柔情呢!她哄哄大狗熊早点休息,别熬夜,精神爽!

方颜不可以接下黎秋的话缠缠绵绵说个何时休,她就给他捧捧场,分散他的精神,让他乐滋滋地睡个饱。

“不想你苦着,不想你累着,不想啊!不想啊!不想啊!”

方颜路过黎秋的值班室,她跟他只有一墙之隔的距离,却如银河的遥远,咫尺若天涯。

方颜仅仅是匆匆过客,路过而不相见!

雨,却阻挡不了大狗熊的热情!

“想你的时候心里甜着,不想你的时候心里空着,你不理我的时候心情苦着,相会的时候,心里燃烧着,离开的时候,心中牵挂着,梦里常常相见着,醒来的时候时刻思念着。我拥被而睡,闭上眼睛你就入我的梦中来。”

大狗熊啊大狗熊,又惹得丫头泪汪汪。

大狗熊常常说她说反话,心口不一,他又怎知道,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千般无奈啊!

不就是希望他轻松快乐吗?不就是不希望她成为他的负担吗?却是?被抢白的压抑心头,禁不住的只有眼泪。

知否?知否?你伸手不见我,我空有双手,怎把你牵?

“我是心热,你是脸热,我是心口如一,爱你就是爱你;你是心口不一,爱我即是恨我。其实啊,男女就是这样对立统一的。”

对立着的是口舌,统一的是,“只要你快乐,我也就会快乐。”

试问卷帘人,“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春来发几枝?


日子过得了,只是多了几根愁丝,难驱遣。

“生存,是必须的,得好好干活才有饭吃!”

方颜敲敲自己的脑袋,醒醒脑,别犯糊涂,得做事去。

方颜手里头干着活儿,忽地脸烧热起来,她就知道大狗熊又闹腾着呢。

“大狗熊,你又瞎折腾什么呢?”方颜真没好气,干着活呢,忙着。

“哈哈,丫头,你太敏感了,我正跟你的朋友说着你,夸着你,我以你这个红颜知己为荣,所以就夸夸你,赞美你,想不到你又感受到了?”

方颜就敏感着,每当大狗熊念叨着她的时候,她的脸就烧热起来,情感丝丝缕缕,如牵动心灵的弦,拨动就是歌,大狗熊的诗词如音符,有时波浪起伏,有时柔情蜜意,他,就是她生活的主题歌。

此刻的方颜,面对生活的无奈,驱赶不了的压抑,大狗熊感受到了。

“傻傻的傻丫头,你不该苦着,而应该甜着,因为你还有我守护着你,爱着你。你毕竟比人家多了一个知己,你应该开心才对。”

大狗熊就护花使者般,有担当呢。

“才不让他自以为是着,哪有护着呢,他有得守护着吗?整天奔波乱跑,哪把我当回事呢?”

方颜就不让大狗熊把自己当护花使者臭美着,整天忙碌着的人就顾不上她,却堂皇当起护花使者了,大狗熊啊,真能“赖”哦!

“是你惹我痛着,惹我苦着,你自己都顾不过来,让我操心着呢。你就打肿脸充胖子哦!你才没那能耐不让我不受煎熬折腾呢?不管你了,你自己唱独角戏去吧,”方颜这话刚说出,又不甘心就此作罢,又唠叨几句,“嘻嘻嘻,大狗熊,知道你甘愿当狗熊,一直听我倾诉,你就是一个好男人,是我害苦你了啊!”

方颜说话之间脑子里打转着,思想里闪起黎秋对她的好,他是一直对她好的男人,她不忍心嘲讽大狗熊,又对大狗熊赞美一番,衷心感谢大狗熊,他一直为她担戴着,心中有苦她不就向他倾诉吗?还真赖不掉的事实呢,明摆着。

“男人不苦,男人不累,男人就是男人,有力量的人,我不能让心爱的女人苦,不能让心爱的女人累,我应承受一切的压力。”

方颜就算弱质,也不会给别人施加压力的女人,她自己的事由自己承担,她不会把责任推给黎秋的。

“大狗熊永远是大狗熊,我才不接受你所谓的奉献精神所哄骗呢?你不可能不让我苦着,你不可能不让我累着,你载不起我这般超重。话说回来,大狗熊,既然你如此有压力,那你就放下我吧,你也就不能大言不惭高歌爱情大奉献了。大狗熊,你自己唱独脚戏吧!丫头放手了,你感到轻松多了吧?哈哈哈,我才不被你牵着走呢,我自个儿才是快乐自在哦!”

方颜才不被牵着鼻子走呢!心底里却是冒着酸酸的味儿,“别给他添负担了,让他轻松走吧,让他快乐每一天!”

“好啦!好啦!雨过天晴了,你快乐就好,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哈哈哈哈,目的达到,真开心!”大狗熊摇着尾巴笑哈哈走下舞台了。

原来大狗熊心底里清楚方颜心情不好,所以就逗她,惹她生气,让她发愤,让她发泄情绪,把苦闷释放出来啊!

方颜才不甘心被大狗熊耍呢。

“大狗熊,你耍滑头,你就拿丫头寻开心啊,你没人爱了,你认栽吧!”方颜甩甩头,不理他了,让他自己唱独角戏去。

这边,方颜心情乐悠悠的,这大狗熊真有能耐啊,就逗她开心,让她快乐些,他呀!还真是她的克星呢,就钻进她心里头去。

嘻嘻嘻,满心洋溢着快乐哦!

“人生一知己足矣!”引用大狗熊的话。

方颜太弱智了,不配跟大狗熊称知己。她极想勤奋学习,帮大狗熊背背行囊当个学童,才不至于那么薄弱。可就,“名有八两,难求一斤”啊!她一看到书就头晕,就打瞌睡,脑子里记不住东西,的确是,“三斤芝麻,倒无一粒入耳”,她还真苦闷着,胸无点墨啊!

中午,太阳晒干了被雨水打湿了的水泥路。

方颜走在上班的路上,大狗熊打电话给她,聊着聊着,说到了陆舟,大狗熊对方颜有看法。

“丫头,要多体谅陆舟,他就一直生活在这一个圈子里,你就多体谅他,多疼疼他。我不会吃醋的,你疼陆舟是‘合法’的,我们彼此之间心灵沟通,我是‘合理’的。”

黎秋说得合情合理,可让方颜听起来可不是这样理解黎秋的,“你不会吃醋,说明你不在乎我!”

方颜心痛着,他不是好心帮她圆满解决家庭琐事,而是刺伤了她的心。她那刺猬般的刺又竖起来,发出呐喊,准备一场搏斗,“暴风雨,你就来得更猛烈一些吧,我就不怕你大狗熊欺压弱小,你明明就是没有把我放在心上,不当回事才不会吃醋!”

方颜心底里的火没有冲他发泄才不是疯疯癫癫的傻丫头呢!

“你当然对着‘合法’也能‘合理’运用,你当然不会吃醋的!你那么理性分析,条理清楚,你不是含糊不清过的理智、成熟的男人!哎,我懂你了,收起我的幻想,做回合法、清清纯纯的自己。”

方颜宣告结束,下定决心,收收心了,心痛,自己疗伤。

爱了,痛了,愿意挨着痛,“这辈子吗?”精灵心疼着问。

“或许吧!痛着才知道还活着!”方颜凄然一笑,“爱上的人,这一辈子是逃避不了的。”


“谁说,爱情是甜蜜的?”

方颜此刻儿禁不住的只有眼泪,自己擦干。

“省省心吧,傻丫头!现实面对着吧,若是长此下去,既伤了自己,也刺痛了别人!”

风婆婆安慰着,给方颜擦干眼泪,“傻孩子,别哭!”

“从下午一直就深夜,大狗熊没吭一声,他想我吗?他难受吗?……”

傻傻的方颜,跟着夜,倾诉着。

孤单着,要个伴;寂寞着,要人陪。

孤单时谁有来伴?寂寞时谁有来陪?

还真孤单,要个伴,说说话啊!

夜,太安静了。

“你一个下午都在做‘合法’的女人吗?我累了,想早点休息!晚安,爱你!”

大狗熊撇下丫头呢,不跟她吵了。

“丫头难受啊,大狗熊,大狗熊,你说话啊!……”方颜禁不住眼泪直流淌,“跟我说话吧,大狗熊,我心好苦,好苦,你不也难受着吗?我知道的,就因我知道你心底里难受,才要你说出来,舒服点,我也就不那么痛了!大狗熊,大狗熊……”

夜,把方颜卷进黑暗里。

天亮了,方颜闷在心底里的话一箩筐,她得抖出来,她得跟大狗熊解释,说说她的认为。

“大狗熊,当我把信息发出去之后,我就想着,我那患得患失的自卑感跟那感性的情绪一碰上,如配合默契的原子弹爆炸开来,烧焦咱俩了。这些日子以来,我的疯疯癫癫的第六感官一触动神经就会狂怒起来,把你推上浪尖,也把你卷入海底!我是个发神经的颠三倒四,请你原谅我的言不由衷吧!”

方颜知道自己说错了话,她尊重婚姻,也尊重她的人格。疯的时候,就要霸住情感的一根弦,她是黎秋的唯一,他爱的仅仅是丫头。

当那热情一消失,她懂的,规规矩矩回到她的原点上,黎秋要的是熊掌,他是熊掌的。痛的只是失去了的岁月,他没有握紧她的手,让她溜走了,纵然不能琴瑟和鸣,不也留下唯一的《丫头》为伊守候吗?

谁说,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尔若无情,伊在空等待,又岂是朝朝暮暮?而是一日如当一月,一月如当三秋。

君知否?

等待中,大狗熊开口了,没有逗她笑,而是说了实质性的问题,“你走呢,或者,是我走?”

“这些日子过得真快啊,一眨眼一年就过去了。虽然有时是‘长夜漫漫难入眠,烈日当空情何堪,路漫漫其爱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我在这段日子中是非常快乐的。人们常说,快乐易过苦难挨,我认为,你没有伤害到我,没有做错什么,而且无论你怎么做,我都永远支持你。”

方颜要的是黎秋握紧她的手,让她有勇气靠着他的肩膀,委屈了有得懂啊!

可他却是,“随便你吧,无论你怎么做,我都永远支持你”的睿智理性!她要的是黎秋的理性吗?不是的,她禁不住的只有眼泪,“大狗熊,你懂吗?你懂我的情不自禁,你懂我全心抛吗?你懂我既要抓紧你,还得顾及着你全心放在家的考虑周全的苦心吗?”

方颜声声哭泣,春风也无奈!

此情可待,陪她入土为安吧!

大狗熊知道她禁不住的只有眼泪,她一直没有借着他的肩膀寻找依靠。

她禁不住的眼泪直流淌,自己把眼泪擦干。

“思念是铭心刻骨的痛苦,眼泪是激情澎湃的发泄。因为爱得纯洁无暇,无怨无悔,所以才容易流泪,才十分珍贵,才永生难忘。”

优美的句子,动感的情,由着他潇洒情怀。

受伤的是倾心付出的真诚,不仅仅是一颗平常心可以淡淡放下的,一辈子的忧伤,“你怎可以把我随意抛呢?”此情何堪!

“大狗熊,别了,再也不见了!让心滴血吧!就让那痛陪着岁月艰难地过吧!情是空的,情只是一种说辞。让那梦幻的情感留给‘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幸福人儿吧,载不动了,背弯了,眼花了,老了!”方颜跟着心灵说。

大狗熊挥手自兹去,她也得现实面对,面对孤单的自己,该当如何?

多情自古空余恨!她不也心甘情愿,让灵魂飘飘吗?

旷野奔跑着,情丝,自由自在了,飞扬吧!

两个巴掌蒙住了眼睛,颤抖的只是肩膀。


日子挨着,过了吗?

脚步艰难,寸步难行的乏力。

方颜还有一口气,呼唤着:

“大狗熊,今早我的脚走不动了。昨夜身子直发冷,今早也冷冻般。没处说去,又找你说了。”

方颜把心给抛了,此刻乏力难支,走路都没力气了。

“丫头,你这样子我好难受啊!是我害苦了你啊!都怪我,是我冷落你了,才让你有全身冷冻的感觉。我本来想让我俩都冷静一点,淡一点,看看能否把这爱进行升华,让它成为纯洁的友情,没想到对你伤得如此之深,是我害苦了你,都怪我!”

爱情升华为友情,大狗熊做到了。

“大狗熊,回到你理性的座位上吧,别侮辱了圣洁的爱情,你只是一个道貌岸然的君子表象!”

如局外人的推卸,那理性睿智的旁观者清的黎秋一种智者见智的口吻,让方颜厌恶,她看透了一个穿着爱情外衣的伪装的黎秋,她释然了,这样的男人,她又不需要他給她当摆设。

“回去吧,大狗熊,熊掌等你回去呢。”

掰开来的事实让方颜看透了黎秋,他的心并不在方颜这,她不勉强,让他走吧!

方颜坦然接受客观存在的事实。

在心的,会在意她的一切;不在心的,她又何必看着空空的心还强迫自己说拥有呢?黎秋不把她放在心上,她把他珍藏又如何呢?他根本就没有在她心上,她有得要吗?

她有得要他吗?要不了!

他给她了吗?他没给!

方颜笑了,心亮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