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

是你就好

图片来自网络

一部小说,一部电影,三段爱情。

1.猪头和燕子

猪头深爱着她

她很美。猪头把一切都给她,他为她拼命挣钱,她永远相信她,无怨无悔爱着她。他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会得到应得的回报。

可是总有一天‘燕子’是要南飞的

他长达八年的爱情长跑也一起飞走了

猪头在他和燕子的订婚庆典上说:我认为,我最幸福的时候会哭出来。不,我不会!我现在很幸福!我要笑,开心!

然而他等来的却是燕子的拒绝

燕子说:我们分手吧,我这次回国就是专门和你说分手的,我认为分手这种事不能在手机里说,还是当面说比较好,我们还会是最好的朋友。外面那么多人等着呢,咱们笑着出去把酒敬了,然后就散了吧。

宴会过后猪头和陈末一起喝酒说到,

“一旦下雨,路上全是肮脏和泥泞”

“好好的爱情,怎么就变成一厢情愿了呢”

陈末这时提起了燕子大学时不好的事,猪头这时火蹿上脑门,动手就和陈末打起来,替燕子辩护着,打着打着猪头哭了。

这时小容喊到:你为她付出一切,她就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吗?她要的是什么你根本不懂!

猪头八年来受的委屈,受的伤。悲痛与苦楚,可能只有他自己会懂吧。他不会说出来,他会放在心里,然后笑出来。

图片来自网络

猪头送燕子上出租车,

“再见”

“再见,我们还会再见对吧!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对吧!再见你的时候你一定要幸福哦!”

“你要幸福,你一定要幸福!”

停不下来,出租车开走了,依然拼尽全力追上去。

“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

“燕子你带我走吧!燕子!”

终于看懂自己的心,一直以来对你那么好,不是因为你需要我,而是因为我离不开你。

后来猪头消失了

再听到他的消息,他已身在异国他乡,他去了她曾去过的国家和城市,带着她最爱的小吃,走她曾经走过的路,看她曾看过的天。

图片来自网络

2.荔枝和茅十八

荔枝和茅十八的爱情可能是世界上最纯真无暇的爱情了吧。

纯真的让人觉得现实中不可能会有,无瑕到可以透过晨曦的那一束光。

荔枝一个外向开朗的女警察,曾在感情上受过伤,讨厌说谎的人。

茅十八,一个没有梦想的发明家,常会说:我把精力都用在探索宇宙的真理上了,没有时间去说谎话。

就是在小城里这样的两个人,走在了一起。

终于,在稻城的蓝天下,小教堂前

茅十八:荔枝,我爱你,你可以嫁给我吗

荔枝:好抠啊!求婚都只说一句话

茅十八:荔枝,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你可以嫁给我吗?

空中飞起无数彩色的气球。

清晨,荔枝走在大街小巷中,欢快的跟周遭的人打着招呼,买早点,带回温馨的小家里,趴在床上叫茅十八起床,甜而不腻。

他们的爱情可能就是现在所有年轻人所向往的吧。没有太多顾虑,不用为生计,只要有吃有喝,不追求奢侈,只要有一件白衬衫,黑裤子,帆布鞋就好。我爱你,就像你爱我。

但是这样的爱情上帝也会嫉妒,荔枝在抓坏人时被欺负,茅十八赶到,却被坏人一刀扎在肚子上。(具体生死剧中没有交待,大概是去了天堂,化作天使守护着荔枝)

荔枝:我哭够了,不想哭了。

茅十八曾为她做了一个自己录音的导航仪。

导航仪总会说:荔枝,以后不怕了,我会在这个导航仪里一直陪着你,只要太阳照常升起,我就永远爱你。

导航仪开到稻城时:荔枝,你又到稻城了吗?这里的定位是冲古寺,我向你求婚的地方。抵达这个目的地,我就会对你说:因为是最蓝的天,所以你是天使。你降临到我的世界,用喜怒哀乐代替四季,微笑就是白昼,哭泣就是黑夜。我喜欢独自一人,直到你走进我的心里。那么,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不喜欢独自一个人。我想分担你的所有,我想拥抱你的所有,我想一辈子陪着你,我爱你,我无法抗拒,我就是爱你。荔枝,我在想,当你听到这段话的时候,是我们结婚一周年呢,还是带着小宝宝自驾游呢?我站在那一天的天空下,和今天的自己,一起对你说,荔枝,我爱你。

图片来自网络

3.  陈末,小容,幺鸡

幺鸡:陈末老师你好,我是幺鸡

陈末:你好,我是白板

图片来自网络

陈末被小容甩掉后,自暴自弃。不再是那个每晚帮别人解忧,慰籍那些孤独的人的那个电台主持人,因为此时他的内心比任何人都孤独。他耍贱不过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

图片来自网络

就在这时,幺鸡走进了他的世界。

幺鸡是一个,内向,不自信的小姑娘。

陈末是他的偶像,就是他每晚的声音陪她度过了人生低谷。于是她决定来电台工作,离他近一点。

然而当她离近后,她才意识到陈末心里还装着小容。

小容遇到困难,陈末把房子抵了也要帮她。他心里总是想着她。

陈末会倔强地说:傻子才哭呢!

他一直把幺鸡当成好朋友,好妹妹,会陪着她,她生病也会义无反顾地甩掉比赛和赌约送她去医院。带她去稻城。

但幺鸡发现他心里只有小容,她认为自己没有可能了,于是他决定,帮陈末把小容追回来,让自己最爱的人得到幸福

她帮陈末创造了一个和小容浪漫的幽会,她看见他们相拥在一起,默默转身离开了

图片来自网络

她决定离开这座孤独的城市,去稻城。

然而小容对陈末说:对你来说,相爱就可以,对我来说,适合最重要,我把青春献给了爱情,但我没有第二次青春了。

陈末这时意识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是幺鸡,

他在广播中说:我讲个故事吧,有一个小姑娘,三年前,来到这座城市,她很孤独无助,她不自信,她叫幺鸡。我想对她说,你其实很美,即使你是麻将中最小的一张,但没有你也糊不了十三幺。希望各位听众可以打个双闪,我就想让幺鸡知道,我在找你。

他摘下耳机看向窗外,一如既往的平静,他笑道:果然没有人听我的节目啊。

就在他转过身时,整座城市,开始闪动起来。

坐在长途客车上的幺鸡全看到,听到了。她哭了,给陈末发了个信息“谢谢你,让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图片来自网络

不久后的陈末去了稻城,在一个小镇里,做了个小广播

“今天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三百五十八天,我身边的位置依旧空着,我还在等她。”

终于他们还是相遇了,在稻城的蓝天下,幺鸡笑着,陈末也笑了。


故事到这里大概也结束了。

三段爱情,三种人生。

陈末曾问茅十八:猪头这样为一个女人改变一生值得吗?

茅十八:值得。

要我说,值得!

我也想告诉小容一句:女人想要的是什么,我真的不懂。

图片来自网络

谢谢你,让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路过你最好的年华,看着你笑,路过你的低谷,陪着你哭,最后会有一天你会看见我在终点等着你,然后我们会手牵手,肩并肩,和你走过以后的日子。

图片来自网络

文章写于10/07/16

凌晨1:4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