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故事扩展征文)

(一)爱情篇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师妹,当天山雪莲,花开之时,我会回来接你,请你等我回来。”

十年之后,师兄未回,师妹头发掉了一半。

二十年之后,师兄仍未回,师妹头发又掉一半。

再之后,师妹出家为尼。

但,谁知道:天山峭壁之上,横陈一具风干的寒骨,已整整三十载。


(二)喜剧,无厘头

第一篇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不,师妹。”

“为什么?”

“这把剑是我心爱之物。是它陪我度过了一个个孤单寂寞的夜晚。我曾发过誓言:‘剑在人在,剑亡人亡’。现在,我要走了。我要做出人生最艰难的一个决定,把剑留给你。”

“师兄,我不能那么做,你没有剑会死的。师妹不能眼睁睁看你走上绝路啊!师兄……”

“停!250号和251号病人,快把手里的扫把放下。”

“今天的药,给他俩吃了吗?”精神科马大夫问身边的小护士。

“还没呢!”

“好,加大药量。”  (完)

第二篇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师妹,我要一一拜别各位恩人,才不会抱着羞愧,离开这个如桃花源的地方。第一个,我要感谢的是华山掌门岳大侠……,第二个是宁女侠……,第三个是令狐公子……,第四个是林师兄……,还有大师哥以及家人……,还有…….”

“师兄,你收好你的剑,不用走了。”

“为什么?”

“船已经走远了!”  (完)

第三篇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不,师弟。我不能带走它。”

“为什么?”

“师傅说,此剑乃仙界第一神剑。如此剑一出,江湖上必掀起一场血雨腥风的追杀。师兄还没有摸过女人的手,不想死啊。”

“师兄,我连女人为何物都不知,你就那么狠心让我先死吗?”

“正因你不知女人为何物,才没有牵挂呀。师弟,你就成全这个痴情的男人吧。”

“你们两个该吃药了。”

“师傅,师兄狠心,他要将神剑留给我,让我去死,你给评评理,不然我不吃药。”

“我的两个好徒弟,这把剑暂且借为师一用。师傅要拿着这把绝世好剑,去黑风洞斩妖驱魔,把唐僧救出来。”

“250号病人,快把我扫把拿过来,害我在厕所找了半天”


(三)推理,笑死不偿命篇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龙门镖局的大师哥失踪后,在桌上留下如此一行字,这着实让冷捕快摸不着头脑,心想:这是什么意思呢?正在这时候,从门外突然跑来一个疯婆子,二话不说扯了冷捕快的耳朵,跺脚大骂:“你这臭不要脸的,每天就忙着抓强盗,抓贼,逛青楼。你想想有多久没上老娘的床了?”

“你这贱……”冷捕快顿了一下,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说:“我终于想到了”。

“你师兄的失踪案,可以结了。”

“大人此话怎讲?”众兄弟疑惑。

“我问你们几个问题?”

“请讲”众兄弟异口同声。

“你师兄逛窑子吗?”师弟们连连点头。

“你师兄怕老婆吗?”师弟们连连点头。

“你师兄最爱讲那些口头禅?”

“鸡巴,尼玛,贱人!”一个师弟说。

“你师兄多久没回去了?”

“快一年了吧!”另一个师弟说。

“那就对了,这只是一个留言条,他走的太仓促,留个便条告知你们不用担心而已。”

师弟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师兄尼玛,带着尼玛的贱人,走鸡巴了。尼玛,这鸡巴,太贱了。亏他能想出来!”冷捕快狠狠骂道。

(请问看官,你笑了吗?反正,最后一个我是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