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7.28  一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可我不带剑。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背负着贱名走江湖。

剑名,怎么了,师父取得不好吗?

泰剑!我怎么和别人比武论剑啊?

师父也是根据剑和人的特点综合考虑起的名字。

好吧,既然事已至此,我就贱人背贱名吧!我走了!

师兄,你不拜别一下师父了吗?

不用了,师娘还在外面等我呢!

……

7.28  二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可是我没有路费了。

没事,师兄,你不用带银两。

为什么,你们这群没良心的,想让我饿死冻死吗?

不是,师兄,你误会了,别人吃饭需要银两,你吃饭刷脸就行。江湖上谁不知道您的威名啊。

难道江湖上只有我的威名吗?

不,不,还有你的颜值!

哈哈哈……这下我就放心了,那我就靠刷脸走天下了。哈哈哈……我走了,你们好好看家啊!

放心吧,师兄。

二师兄,这招行吗?大师兄会回来找我们算账吗?

放心好了,他的整容术是我从韩国学来的。只要他一出现,就会有我的债主找上他,这样我在外面的债不仅还了,债主也不会找我了,最重要的是……哈哈哈……对了,你们刚才叫我什么,二师兄?

啊,不不不,我们叫错了。您是大师兄,大师兄,以后我们都听您的!您这一石三鸟确实高啊!

哈哈哈……谁让他爱剑如命,还好行侠仗义,这下他也算遂心了。不过他的脑子连猪都得叫他师父啊。哈哈哈……

7.28  三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都爬得这么高了,估计也没人会看我们了!走与不走,又有什么意义呢?

师兄,虽然没人看,但是我们习武也不是为了耍杂表演啊!

哎!师兄看看师弟们稚嫩而纯洁的眼神,心想:后生可畏啊,江湖水深,岂是我等说淌就能淌的。还不如早听师父劝说回家卖红薯呢!但是,又不忍心辜负那些干净的目光。遂对师弟们大喊:

江湖危险,我们还是快点跑吧!

7.27    一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那师父怎么办?

他有我们照顾,你走吧,去完成师父的嘱托,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人世啊。呜~呜~呜~

可是,可是,我也做不到啊!

不会吧,师兄,师父平日里交了你那么多武功,你连这点事都办不好吗?真是枉费师父的一片苦心啊!

凌波微步我会,可是外面雨太大,根本就看不见萝卜,你们让我到哪儿挖去啊?

7.27 二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那给我的剑安装一个避雷针吧!

为什么?难道你真的要去找雷将军。

不是,我是怕我有的太高了,下雨被雷劈到。

那顺便带点小米,万一碰到雷军,你就说你是买小米的,他们就不会杀你了。

好,顺便再带点红米,给咱山庄做一下宣传,说不定比小米还要卖的好呢。

嗯,还是师兄聪明。

好了,我走了。

师兄,你的剑忘带了。

是你们的剑!

快,快,快,师兄走远了,我们把师兄的剑卖给雷军换小米吧,肯定能够我们这一年的过活了。

咱们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对不起师兄啊。

没事的,谁让他死脑筋,宁可自己挣钱买米,也不愿拿剑换米。再说了,他都说了是我们的剑了。

说着,众人一行向雷军大营走去。

从此江湖上少了一位持剑的武士,却多了无数的小米!这真是不要羡慕剑,它早已成了传说!

7.27 三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师兄,你真的走了吗?

师兄,你真的不管我这个什么也看不见的人了吗?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了,不想照顾我了。

师兄,你在哪儿?你说句话啊。难道你真的不管我了?

师兄,站在一边默默的看着师妹。心想:贱人,就是矫情!

然后把剑缓缓地伸向了师妹……

7.27 四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去哪儿,哪里能容得下我?

听说雷将军正在招兵买马,你不如去试试。

也好,既然师父他老人家容不下我独创的剑法,执意赶我走,那我也不再强留了。

嗯,师兄,后会有期。

后会无期!

师兄,你不能怪我们啊,是师父他……

不用说了,等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我已不再是我了。

那你是谁啊,师兄!

是米粉啊,哈哈哈……

7.27 五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你们……你们……

别怪我们,谁让你偷卖小米还被发现了呢!

小米那么多,师父怎么会发现,肯定是你们告的状。枉我平日里对你们那么好。

师兄,你快别说了,你每次请我们吃饭喝酒,最后不都是你请客,我们自己掏钱吗?你快走吧。

不行,要是不告诉我谁告的状,我就找师父去,告你们偷大米。

师兄,真没人告你,是师父自己发现的。

嗯,不可能,师父怎么会知道的。

哎,别人身上既有小米又有红米,而你,每次从外面回来,就只有红米,那你小米不是你拿,还是谁拿啊?最主要的是,你天天只吃小米,脸色都跟小米一样了。谁看不出来啊?嘻嘻嘻…师父已经很给你留面子了,让你还带着剑!

你们……你们……哼,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后会无期!

7.27 六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后会有期。

来日方长,剑人合一。

知我者,师弟也。

7.26  一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你能帮我背着剑吗?

可是师父不让我迈出院门半步,不然打断我的腿。

那我背着你走吧。

嗯,好,我背着剑,你背着我。不是我迈出院门的,是你啊。这样师父也不会怪我了。哈哈哈。

7.26  二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雷军到哪儿了?

已经过了雷峰了。

磊磊哪儿去了?

他去买小米了。

啊,都什么时候了,他怎么总不忘吃呢。

师兄,这回你真错怪磊磊师弟了。

为什么?

他听说雷军最喜欢小米了,所以故意在雷峰附近撒了很多米粒,减缓他们的行军速度。

那你们为什么还让我走,你们怎么不走啊?

师兄,实不相瞒,我们也喜欢小米,我们也是小米粉,我们要等磊磊回来给我们分小米呢!

你们真是雷死我了!天下之大,大丈夫何患无米乎?

可是,师兄,我们只喜欢磊磊带回来的小米!

好吧,那我也不走了,跟你们在一起做米粉吧,一个人走江湖太孤单了。

师兄,你还是走吧。想当年你极力反对种小米,雷军是不会放过你的。

哎,你们,你们,尽然如此,连你们也不收留我。天下之大,何处容身啊……

7.26 三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我走了,那米粉怎么办?

你放心吧,我会把他们吃光的!

哼,我就知道你的调虎离山计,你以为我走了,就没有人保护米粉了吗?

啊?他们不都已经在你肚子里了吗。难道…难道你…

不错,你猜对了,我早已通知了雷军,他们马上就到。

师兄,你怎么不早说雷军要来啊,我们的米粉恐怕不够他们吃啊。

啊,原来你说的是缸中的米粉啊!

那你以为是什么啊,刚才你不也吃了吗?

我还以为你说的是后山上的米粉呢。这可怎么办啊,雷军马上就要到了,他们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没事,师兄,那我就带着小米和红米跟你一起走吧。

什么米都不要带了,逃命要紧,快走吧。

可是,师兄,那我们吃什么啊?

我听说江湖上有一位大神,正在研究大米,我们去投靠他吧,肯定饿不死我们。

好,让我把小米手环带上,万一他不收留我们,我们就靠它活命吧!

哎,也只有这样了。还是师妹手巧,将小米做成了手环,比那套头的大饼可强多了,既携带方便,又解饿。

师兄,雷军到了,怎么办?

快,装成米粉。

7.25  一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那你的剑呢?不如也让我带走吧!

干嘛?

我知道,要两剑在一起才最好。关爱剑,更关爱它的主人。

7.25  二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师弟,你再让我见师父一面,我有话说。

好吧。

师父,我能提一个请求再走吗?

好,你说吧,为师一定满足你。

那请师父把铸剑师的铁锤也让我带走吧。

为什么?

因为那样以后我就不用背着剑了,有铁锤就等于有无数把剑了。以后,即使忘记带剑了,师弟们也不用再提醒我: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7.25 三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去哪儿?

五湖四海。

五湖四海在哪儿?

在外面。

外面是哪儿?

是天下。

天下是什么?

是家。

那我不走了。

为什么?

因为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师妹无言,只能继续照顾着因为练剑走火入魔,已经神智退化,疯疯癫癫的师兄。

7.25  四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那你们怎么办,要走大家一起走,要死大家一起死。

不,师兄,你快走吧,趁他们还没有追上来,你快走吧,走啊,快走。

师兄感动,含泪告别众师弟,发誓一定会搬到救兵。

师兄走了后,救兵没有搬来,但是师弟们却得救了,都活了下来。

原来有人在师弟的剑上安装了 GPS,并在全网络共享了位置。

7.25  五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那你把剑鞘还我。

你连剑都要,还在乎一个剑鞘?

你,你,你……师弟,你……

师兄,还是带着你的剑走吧,他日说不定会有更好的剑鞘佩你,哈哈哈……

不,我要带剑鞘走。

那好,你把师父送你的剑留下。

好!

从此江湖上有了一段传说,有一位高手,百步之内便可使人毙命于他的剑鞘之下。

当然这还要多亏他师弟的帮助。

因为师弟就是第一个以身试剑鞘的人,从而使师兄威名远扬。

其实,师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年,师兄怒目圆睁的与他夺剑鞘的一瞬间,他已气断神散了。

师兄以为自己真的杀了人,遂发誓此生不再拿剑,只用剑鞘浪迹天涯。而死于他剑鞘之下的,大多是心怀鬼胎,而又胆小如鼠的下流之辈。

当年的剑如今只是一堆废铁,江湖水深,变幻莫测,剑鞘也有走红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动期间,脑洞大开,忽师兄、师弟形象跃然纸上,嘱我作文以记其事。因扩写段子若干,累辄停止,虽憾未能得奖,尚觉可以形...
    过儿a阅读 236评论 2 2
  • 文/一鸣 为期十天的武侠段子征文比赛结束了,一鸣有幸成为活动的评审员之一,在活动期间看了很多段子,用这篇文章总结一...
    一鸣阅读 1,762评论 12 39
  • 我是一片秋天的树叶 不经意间被风吹落 来不及告别 已随风飘远 我不曾问及方向 也不急于落在什么地方 偶尔擦过谁的肩...
    都白理我阅读 170评论 0 0
  • 今天我上了餐饮课,今天乔老师教我们做台湾小零食。之后,台湾小零食,我教你们,做一遍,先给你们说台湾小零食怎么做的方...
    荣沛鋡阅读 178评论 0 0
  • You have to believe in yourself. That's the secret of suc...
    Bonnyw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