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财病了,拉稀,把家里搞得臭臭的,我上网查查资料。

没错,旺财就是我养的狗的名字,从这个草率的取名就能看出,我当时也是多么草率的把这只流浪犬领回了家,而且至今我也没有弄清楚他的品种,虽然,我第一次带他去洗澡剪毛的时候,宠物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过我他的品种,但当时我我前男友正好打电话过来因为一些小事吵起来,这些小事当然也包括他不同意我养狗。

在公共场合,我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和他理论,但没有压制住我对他的怨气,然后我们分手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旺财现在病了,现在正歪在我的脚边,用一种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怪可怜的。

宠物论坛上说这种情况可能是吃坏了东西,有可能肠胃炎,也可能是寄生虫或者细菌感染,还可能是感冒。能不能给个准确点的答案,摔!

突然看到一个帖子,不能把狗粮喂给猫吃。猫不能吃狗粮么?我突然想起前两天,我打开这间小公寓的门透气的时候,家富溜进来了,就着旺财的狗粮盆里的东西好像也吃了不少。家富是小区楼下的一直流浪猫的名字——当然这也是我给他取的。那是我把旺财领回来两个月之后某一天在小区里发现的,我想把他也领回家,正好和旺财作伴。可是这家伙似乎不那么配合,喂了他四五天我妈从自己家寄过来的腌鱼干,每次倒是吃得津津有味,可一等他吃干净,我正想抱他走时,他总是跟条泥鳅一样就窜了出去。都说猫是高冷的,果然;不像旺财,我把手中吃剩的半个煎饼果子扔给他之后就乖乖跟我走了。前两天家富溜进家里,我还心中一阵窃喜,以为他终于想通了,打算跟着我在我家常住了呢,结果转了一圈,在沙发边昂着头看了半天,又转到旺财的食盆里吃了不少,饱了之后又走了。

亏我连名字都想好了,就叫他家富。

旺财和家富,很吉利的感觉。可是平时对于这种名头特别讲究的母亲,对于这种吉利并不感兴趣。对于我养了小动物这件事情,她始终忧心忡忡,她和我的前男友一样都有洁癖。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家富会不会因为吃了旺财的狗粮而挂掉。想起好像有好几天没有见过家富了,不会真被旺财的狗粮毒死了吧,我赶紧披上衣服,趴到阳台上往楼下看过去。

家富正躺在楼下的草坪里晒着太阳呢,也不知谁家的白毛狗在他周围一蹦一跳的似乎在激怒他,家富自岿然不动,仿佛一个王一般懒洋洋的躺着。好羡慕。

我很爱我的主人,从她那天丢给我半个她吃剩的煎饼果子开始,虽然她还给我取了“旺财”这么个土到掉渣的名字,我依然爱她。她让我走进了她的家,我可以把我的狗爪子踩在她轻巧的木地板上、柔软的地毯上,甚至偶尔我还可以爬上她的床。

我的主人是个懒懒的女生,很少自己做饭,但她总会记得给我买狗粮,所以虽然她从超市带回来的大包狗粮并不和我的口味,但我还是觉得心里暖暖的。

我需要主人为我遮风挡雨,让我吃饱喝够,同时我的主人也需要我。尤其是在我刚来那会儿,我的主人和她的男朋友刚分手,大概这个时候女人都需要倾诉吧,我的主人总拉着我和我说话,说着说着喝点啤酒吃点酱板鸭,躺在地毯上就睡着了。现在她很少再提起他的前男友了,也不愿意想起那段难熬的时间,我想是她渐渐习惯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有我的陪伴。我相信后者的原因多点。

我的主人自己习惯了单身的生活,却以为我需要伙伴。楼下那只小黄猫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心安理得的接受主人和这里的居民给他的施舍,却从不示好,人们从他旁边走过也从不避让,如果他们手上没有拿他感兴趣的吃食的话。主人连着一个礼拜下去溜我的时候都给他带鱼干儿吃,也没见他让主人抱抱。主人还给他取了“家富”作为名字,说是跟我交相辉映。可对于这种不懂得感恩的家伙,我才不屑于与之为伍。

更可气的是那天他居然溜进了我们家。我本想把他轰出去,可主人却眼睛亮亮的饶有兴致的欣赏着他。他呢,自顾自的昂着头盯着主人沙发上随意放着的毛球,根本不把我主人放在眼里。临走前甚至明目张胆的吃了我的狗粮。

这两天我肠胃不太舒服,大概是天气变冷了的原因,我拉稀了,把家里弄得臭臭的,我很抱歉。主人赶紧上网查信息看怎么帮我。突然,主人起身就冲到阳台上去了。屏幕上说“给猫吃狗粮有害”,我心中涌出一股不祥的预感。

你以为我会担心那只黄毛的生死么?才不是。

“还好还好,家富没事。”主人自言自语的回到座位上。果然,主人是那只黄毛,真是不祥啊。

无意间经过1506号公寓,正看到他们家沙发上那只毛球和我的毛色好像啊,便进去逛了逛。

他们家有一只狗,尝了几口他家买的狗粮。

难吃。然后我就走了。

(完)

附:家楼下常住了一只小黄猫,高冷,住进来快半年了,俨然这附近的一霸。临时想起,写了一篇小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只流浪猫,在人世界走了一遭,现在已病怏怏横躺在地下车库的角落里,快要死去了。 我一共活了2911天,如果还能...
    孤芳er阅读 13,332评论 15 18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9评论 1 29
  • 我的父母是地道的东北农民,我是一个农村娃,这是我永远改变不了也不想改变的事实。如今,虽然我离开了那片生我养我的...
    丙超阅读 433评论 2 1
  • 继续昨天关于游戏设定与刻意练习的话题,刻意练习的四个特点: 1-定义明确的目标 2-高度专注 3-及时反馈 4-走...
    果果原配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