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打卡 | 奇葩说:1~6季辩题汇总列表

奇葩说

奇葩说来来回回,冠名商换了各种各样,导师们来来去去,走走停停,总在变化,可是马东东,还有康永哥永远在奇葩说的场上陪着我们~

快速的变换,物是人非,选手来了一波又一波,女神男神们也是变换莫测,有的惊喜,有的普通,有的大众,有的小众……

不过让人感动的还是那些坚持留在这里的人,马东东,康永哥,还有薇薇姐,湉湉姐,少奶奶……当然还有一群我们入坑之后从来没有离开的粉丝们~~

想着看了这么多期奇葩说,真正自己留下来的文字,又有多少呢?不得而知,只能慢慢的补,慢慢的写,慢慢的用自己的经历,来回味吧~!

希望自己能够对于每一个辩题,都能留下自己的文字和回忆,纪念自己看《奇葩说》的青春~!

《奇葩说》第六季

第一期 年纪轻轻“精致穷”,我错了吗?

第二期 美术馆着火了,一幅名画和一只猫,你救哪个?

第三期  感兴趣的工作总是“996”,我该不该886?

第四期  大学必修恋爱课,你支持吗?

《奇葩说》第五季

第三期  奇葩星球新规定:爸爸每周陪孩子低于12h就被取消爸爸称号,你支持吗? 

第四期  结婚前,我让伴侣在TA的房本上加我的名字,有错吗? 

第五期   键盘侠到底是不是侠? 

第六期   恋爱中有其他追求者, 要不要告诉另一半?

第七期   高薪不喜欢和低薪很喜欢的工作,你选哪个? 

第八期   如果有个按钮能看到伴侣有多爱你,你要不要按?

第九期   情侣吵架,到底应该谁错谁道歉,还是男生先道歉? 

第十期   我因为太胖,被同学嘲笑欺负,我该减肥吗?

第十一期 爸爸/妈妈要跟一个我不喜欢的人再婚,我该不该阻挠?

第十二期  得知前任得新欢,有个鸡飞狗跳钮可以给他俩的关系里制造一点麻烦,要不要按? 花希

第十三期  伴侣在婚姻中“开小差”,我要不要容忍TA?

第十四期 TA真的很努力,是一句好话吗? 

第十五期  你在一段幸福的恋情中,大数据为你匹配了一个全世界最适合你的人,要不要和TA进行一次约会? 

第十六期  生活在外地,我过的不开心,要不要跟爸妈说?

第十七期  全人类大脑一秒知识共享,你支持吗?

第十八期  爱先说出口,真的就输了吗? 

第十九期  恋人向你隐瞒富有or贫穷的背景哪个更不能接受? 

第二十期  如果有一瓶可以消除悲伤的水,你要不要喝? 

第二十一期  伴侣用心送的礼物特别丑,要不要告诉TA? 

第二十二期   “能者多劳”是不是在坑我?

第二十三期  假如能看到别人的“死亡时间”,该不该告诉TA们?

第二十四期   我不合群,我要改吗?

BBKing争夺战 如果你的伴侣在你死后不久就找到一个可以让TA更幸福的伴侣,你会祝福吗?

《奇葩说》第四季

第一期  是否愿意做单身妈妈?

第二期  奋斗城市污染严重走吗?

第三期  外卖小哥惹毛我投诉吗?

第四期  不给别人添麻烦是美德吗?

第五期  分手要不要当面说?

第六期  和老板打电动放水吗?

第七期  遇险伴侣逃跑原谅吗?

第八期  得高等生物蛋该毁灭吗?

第九期  父母提出住养老院支持吗?

第十期  不靠谱的梦想该劝阻吗?

第十一期 婚礼真的有必要吗?

第十二期 给“走投还有路”的人捐款,我是不是蠢?

第十三期 生活的暴击真TMD值得感激吗?

第十四期 和失忆的人幸福地结婚生子,现在我可以帮TA恢复记忆,我要不要恢复?

第十五期 职场中要不要当“邀功精”?

第十六期 如果能为孩子一键定制完美人生,你要定制吗?

第十七期 “剩男剩女"找对象,该不该差不多就得了

第十八期 我没有上进心,有错吗?

第十九期 十年后跟我在一起的不是Ta,追 or 放弃?

第二十期 大家误会我是老板的关系户,我要不要澄清?

第二十一期 亲戚不拿自己当外人,我该不该jue TA?

第二十二期 奇葩说所有人都喝了愚人井的井水,你喝不喝?

第二十三期 生活已经被工作填满,我该不该辞职?

第二十四期 认真你就输了吗?

第二十五期 “我们最后都会变成自己讨厌的人”真的是一件坏事吗?

更新ing……

《奇葩说》第三季

第1期 单身是贵族还是狗?

第2期 跟蠢人交朋友 你四不四洒?

第3期 前任婚礼要不要去呢?

第4期 交朋友要不要门当户对?

第5期 老婆收入高我三倍,还该在一起吗?

第6期 臭不要脸是一件坏事吗?

第7期 你和伴侣颜值分别是98 or 2,你选?

第8期 婚前要不要啪啪啪?

第9期 准婆婆有太后病,我该不该悔婚?

第10期 有后东和无后米,该选谁进核电站?

第11期 撒娇女人会好命么?

第12期 闺蜜约我去撕小三,你去不去?

第13期 “我这是为你好”是不是扯?

第14期 世界需不需要超级英雄?

第15期 该不该刷爆卡买包包?

第16期 女性专属停车位是不是歧视?

第17期 异地恋伴侣建议available你接受吗?

第18期 时保联是不是暴政?

第19期 上司该不该列为发展对象?

第20期 消灭谎言的科技该支持么?

第21期 爱上人工智能算不算爱情?

第22期 该鼓励病危者活下去吗?

第23期 该不该克制在朋友圈秀晒炫?

第24期

(1)如果婚姻有效期为七年你赞成吗?

(2)懒是不是人类之光?

《奇葩说》第二季

第一期 好朋友的恋人出轨,你要不要告诉好朋友?

第二期 婚后遇见此生挚爱,要不要离婚?

第三期 伴侣找恋爱经验多的还是少的?

第四期 是否接受开放式婚姻 

第五期 如果一个月后就是世界末日,当局应该公布消息还是秘而不宣? 

第六期 该不该向父母出柜?

第七期 没钱要不要生孩子? 

第八期 恋爱中要不要有备胎?

第九期 小朋友被欺负了,应该鼓励打回去还是告老师?

第十期 好朋友可不可约?

第十一期 伴侣的钱是不是我的钱? 

第十二期 该不该向恋人坦白恋爱史?

第十三期 该不该催好朋友还钱?

第十四期 长生不老是不是一件好事?

第十五期 整容会帮你成为人生赢家吗?

第十六期 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

第十七期 同事能力弱 力不力挽狂澜?

第十八期 应该改变成恋人想要的样子吗?

第十九期 女生该不该主动追男生? 

第二十期 丑闻主角就活该被万人虐吗? 

第二十一期 做人到底该不该省钱

第二十二期 高学历女生做全职太太是浪费吗 

第二十三期 穷游是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第二十四期

2V2:买房or不买房,哪个更幸福?

1V1:人类要不要发明时光机?

《奇葩说》 第一季

第一期 漂亮女人应该拼事业还是拼男人

第二期 该不该看伴侣的手机

第三期 这是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

第四期 没有爱了要不要离婚

第五期 举报作弊我错了吗

第六期 份子钱该不该被消灭

第七期 爱上好朋友的恋人要不要追

第八期 结婚在不在乎门当户对

第九期 催婚是爱是变态

第十期 异性闺蜜是不是谎言

第十一期 相亲要不要AA制

第十二期 要不要牺牲贾玲救大家

第十三期 领导傻X要不要告诉他

第十四期 精神出轨和肉体出轨你更不能接受哪个

第十五场 结婚该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

第十六场 你选择大城床还是小城房

第十七场 分手后还能不能做朋友

第十八场 人到30岁是做稳定的工作还是追求梦想

第十九场 工作中遇到碧池是以牙还牙还是不跟TA一般见识

第二十场 早恋该不该支持

半决赛 为了成功潜规则放在面前用不用

半决赛 我不生孩子有错吗?

决赛 虚伪是好事吗?

(辩题来源于奇葩说,整理:星雨小妖童鞋)

参与“综艺咖”专题活动,尽在:《搞事情:综艺打卡show,坐等大咖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