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爸爸厉害了,阿三你也慌了吧?

我在知乎上的一个回答这两天厉害了,

一直以来我都是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写答案,妈的就是没人看,看了也不点赞,这次,终于尝到了点赞过百的滋味,现在就快破千,评论也好几百,从透明人的身份逐渐向大V逼近。

如果你也是个大V,有多次比我更厉害的经历,那么你先闭嘴,让我先吹~

提问是这样的:「有哪些小时候看不以为意,长大以后细思恐极的电影/电视剧/动画情节?

回答:

国剧经典《亮剑》里有隐藏的玄机:

多图预警!!!!!流量预警!!!!!!!

电视剧最后,丁伟拜访李云龙,恰巧遇到李云龙的老丈人和丈母娘,众人在一起吃饭,对话如下:

丁伟向李云龙老丈人请教军事方面的见解,老丈人作为一个民主人士,回答如下:

老丈人此时暗示,中国未来的威胁来自北方邻国,当他女儿想问清楚是什么意思的时候,

老人家的回答是这样的:

当李云龙想发起争论的时候,丈母娘看形势不对,来了句:

所以,

这顿饭,

以谁都没动筷子,就特么结束了,

当然没有,

丁伟把老先生的话记在了心里,并且在最后一集的,军事学院毕业论文上,就提出了这个观点,

直接表明了苏联威胁论,并且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论文的大致内容就是,台湾美国短时间内不会对中国大陆造成威胁,东边的日本急需建设,也不会发动战争,而处于单纯地国防考虑,最大的威胁,就是来自北边的邻国,具体哪个国家没有说,但是在暗指苏联。

当时新中国刚刚成立,中苏关系非常要好,都是社会主义国家,信奉马列主义,苏联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成立的国家,无条件借给中国3亿美元贷款建设经济,并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丁伟在当时提出这样的观点,实在是非常大胆的。

但是没过十年,丁伟的观点的到了证实。

50年代末,中苏关系决裂。

60年代末,中苏发生战争。

战争地点在黑龙江省乌苏里江主航道。

中国战胜。

不知道的同学自行上网搜索了解。

--------------------更新--分割线---------------------------

感谢知友在评论区关于写作时间的讨论,小说创作的时间是在当代,但是抛开丁伟,大家觉得李云龙老丈人的话错吗?

我想应该是不会错的。

一个国家处于边防考虑,多多少少都不怎么愿意看到邻国强大,搁到现在社会,依然成立。

像是南边的那些小国,他们一直生活在中国日渐强大的阴影之下,不惶恐是假的,即使说了千万遍,中国不会欺负弱小,他们仍不相信。

这几天印度非法越界的事情闹得也比较厉害,谁能说印度不担心中国强大。

中国和巴基斯坦交好,也有部分原因用来牵制印度。

在欧洲,英国一直推行均势政策,即整个欧洲没有老大,也是同样道理。

最后作为一个爱国粉说明一下,中国日渐强大已经是没有办法阻挡的事实,无论将来祖国会不会做出....样的事情,能够做到最基本的保卫主权,保卫领土,保护国民,是民族的幸事。


因为回答涉及历史和军事问题,比较敏感,很快引起了讨论,但写回答的时候,我不清楚中国和印度发生了什么,新闻说中印这段时间关系不太好,印方非法越界到中国境内。

最初以为阿三能怎么样,自己国内很多问题都没解决,哪来的勇气跑到中国挑事儿。

但是今儿早上醒来,看到巴基斯坦和印度干起来了,

觉得…..

厉害了.....

阿三和巴铁领土争端早已不是新鲜事儿,

历史上的领土划分就没交代清楚,

几十年来一直有摩擦,

你咬我一口,我挠你一下,

谁也没敢放大招,谁也没被打服,

一人剩半管血,恢复了再干。

这次不太一样,

巧在中印摩擦的时候干起来,

还产生交火有了伤亡,

仔细想一下......

嗯,搞事情!

可以的,老铁!

李云龙老丈人的话是没错的,尽管小说是当代写的,显然,这个军事理论放在现在仍然可行。

二战后英军撤离印度,为了不让这个国家成为日后的麻烦,用种族原因把印度支那划分为两个国家三个地区,中间是印度,两边是巴基斯坦。

后来东边的巴基斯坦老是见不到爹,一生气宣布独立了,改了名儿叫孟加拉国,这样,巴基斯坦力量被削弱,印度成了潜在的南亚老大。

此时,领导人爸爸想起了老丈人的话,当机立断同巴基斯坦交好,好到穿一条内裤,来牵制印度。

反过来看,

改革开放后,中国在走向复兴的道路上顺风顺水,一路高歌,即将成为亚太老大,周边小国急的像蚂蚁上的热锅,不知道炒什么菜。

这也是老丈人理论的验证,尽管周边多社会主义国家,都签订过《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但他们总觉得:

额....不靠谱啊......

到时候这家伙真打我了,我打不过可咋办......

所以在米国的指导下,不断地来制造麻烦,今天说这个岛是我的,明天说那这片海是我的,企图干扰中国经济建设,但这些伎俩没啥用,爸爸真的没工夫管你。

“你爱咋咋,

再过几年,

你说的那些地方和你,

都是我的。”

(此为作者yy)。

这次印度用了同样的方法,用领土借口来挑事儿,两辆军车翻越边界线,来到中国境内。

这件事相较在南海发生的冲突,性质相同,恶劣程度偏低,没有发生交火和流血。

不同的处理方法是,

中方明着谴责警告,

暗地里让巴铁朝着阿三的屁股,

猛踢了一脚。

巴铁os:我不管,大哥让我揍你我就揍了~

阿三os:本想出去挑个事儿,结果后院着火了~

中国os:阿三,我敬你是条汉子,最好别搞事情,不然我有一百种方法治你~

这次过后有没有动作还不知道,就看米国给了多大压力,

即使没有他国唆使,印度自己也有些许惶恐的吧:

地理上被中巴夹着,

经济上差距越来越大,

青藏铁路可以运兵到家门口,

李云龙老丈人的话还历历在目,

干也不是,不敢也不是,

咋办,做男人真的好难~

驻印使馆昨天也发了一条对中国公民的公告,提醒在印公民注意安全,由此可见,摩擦仍会继续,但不会闹大。

要中国放下经济建设跟你打仗?

不存在!

另外,

跟你来真的,

你来吗?

印度这样需要经济建设的国家,被迫参与到“中国麻烦制造团”里,跟南海边那群小喽啰并肩作战,阿三表示很无奈~

这也是中国影响力提升的效果,毕竟阿三都坐不住了,可这不能说明将来就会欺负他们,毕竟爱好和平是我们的传统。

不过有一点他们应该知道,我们爱好和平的前提,

是主权完整。

end


作者花生  文艺地浪来浪去~

找我一起浪~


其他文章传送门~

「王者荣耀」被迫推出限玩:游戏做的太好,是我的错喽~

陈新颖:率真的人总会被支持,你说气不气嘛?

共享单车们绝对不需要怕城管

大鹏——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扯谈]阿三,你是毗湿奴派来的逗逼吗? 原创 笑史人 奇淡怪沦 1 最近,祖国西南好像不大安生。阿三派了几个大兵,...
    淼儿宁子阅读 883评论 0 0
  • 天空挂着寒意, 我在城里, 静静地看着人们裹紧大衣, 汽车声从耳边响起, 我心里热烈, 想写信给你, 树木呆呆的站...
    默旸阅读 151评论 0 1
  • 方正继续问道 :“宋大姐,你好好回忆回忆,燕儿在村里或者外面有没有冤家仇人什么的,或者燕儿曾经得罪过什么人没有?”...
    长白居士阅读 342评论 0 0
  • 我还是说了分手,反正都得说。任鹏程还说慢慢变淡,那怎么行。 闪电把天空照成蓝色,闪电也会发光的呀。人们说到发光却总...
    柚歌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