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要的只是知足常乐

很多人问我,“你有梦想吗?”我常常回答我只有梦,但是不敢想。因为不切实际的梦想叫白日做梦。

1.不要在吧,挣很多钱当做成功的唯一标准!

俗话说:“没钱难道英雄汉”。我们读书学习、学习新的技能、报考很多的培训班!其实很简单的理由,通过以上种种。我们在职业技能上得到加分,随之而来的就是薪水的增长。

现在所有的成功的典范都是,世界级富翁。我们学习他们的一切,有朝一日也能成功。很多人都知道他们白手起家,他们或许没有富裕的家庭。有的父母只是一介布衣。所以我们的梦想就是很有钱。

可是人得欲望是一个无底洞,他没有尽头!你有一百万,你还想有一千万。记得《人民的名义》里面侯勇扮演的那个贪官所说的,只要贪婪的欲望开始了,你就无法让他停下来。并且会越来越大,越来越不了抑制!

我们不是金钱的奴隶,人来创造货币是建立社会秩序,而不是丑化人类内心的工具。不要在把成功当做唯一的成功!

2.快乐的生活其实让我们幸福感倍增

我是一个容易暴走的人,暴走的结果就想是。八级地震后的城市,满目疮痍!最终的结果,你经营了很久的关系又要从新开始。工作生活就像暴风雨之前的乌云压顶。让人压抑与不快,往往很简单的事都是错误百出。

随着我发现自己的问题之后,时刻告诉提醒自己。我的情绪之兽必须在笼子里待着,因为我不知道他出来以后会是怎么样的结果。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真的很难,我用了四年,现在基本上是可以了(以后有机会详细说)。

慢慢的鼓励自己多记得别人的好,多让自己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慢慢的发现,周围的人都是很可爱的。所有很难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和父母能够打电话一个多小时没有隔阂感。一切的证明,心有阳光,你的眼睛会看到最美的风景。

让自己每天快乐,给周围的人带去快乐。你会发现,其实你很富有。

3.让父母余生幸福快乐就是我们最大的储蓄

随着我们九零后步入,中年人的行列。我们的父母已不在是,风华正茂。很多父母为了给我们子女创造好的物质生活,落下了很多疾病。我们对于气温的感知稀松平常,可是对于父母来说可能就是如临大敌。

今年过完年,我回来上班。由于家里(内陆地区)过年挺暖和,回到工作的地方气温有点不适应(海洋性气候)。有点感冒,没过几天家里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其实本人对雪挺喜欢的)。母亲前几年做过手术,身体一直不好。导致感冒,打了好几天吊瓶。就差让父亲送去医院了。最后打了一个星期吊瓶以后终于好了。

到现在只要我打电话给我母亲,听见声音沙哑就问是不是感冒了。是不是,太累了。总是要问个底朝天。才肯罢休,母亲总是有点懊恼的说。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还管那么多事。其实我真希望我是多管闲事,愿爸妈健康如初。

不管是大病小情,我们总是悬着一颗心。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离父母相隔甚远,为了生活,不得不暂时舍弃亲情。这是高速发展下的中国,一个不可回避的社会现象。

新闻报道离,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其实我们那一头留守的事亲情的空缺,留守的是对父母的愧疚。

其实每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大富大贵,只求过得安安稳稳,顺顺利利。我们一直在奋斗,都是等有时间,有钱了好好的陪陪老人。可是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有了这两个。但是父母已经,两鬓斑白,身体佝偻。

不要,再让等待成为遗憾!

4.珍惜你遇到的每一个,或许这一面就是永恒

前两天,母亲打电话说老家的一位故人。因为突发脑溢血,去世了。这几天,一直在帮忙办理丧事!当时的感觉就是脑袋懵懵的,因为过年回家还去他们家做客,拉家常,人说没就没了。感觉太多的画面留在昨天。

母亲感叹:“人呀,一辈子到底为了啥”。

我还安慰母亲,“为了等你儿子孝敬您”。

母亲有些落幕的说:“希望能受到儿子的孝顺。”

因为我知道,那位故人的离开。对母亲的触动很大。也对我的触动很大。

我们每天认识着很多的新人,每一个人的遇见。都是缘分。所以当有人和你遇见得时候,珍惜你们所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

因为,你不知道意外和惊喜那个先来。所以让自己的走的每一步,踏实可靠。因为有一些离别就是一生。

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的父母也是普通人。他们没有给我们豪车豪宅,没有给我们锦衣玉食。但是我们还是过得很快乐,很幸福。因为,我们懂得知足。懂得情感才是高于一切的幸福,金钱事为我们服务的,而不是支配我们的。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只有赚钱。知足常乐,多陪伴身边的人。多停下繁忙的脚步。看看你们家门口的玉兰花,其实她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