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为时间管理主人的路上我们共成长

【30天月度检视】李桂祥

#基本情况#

姓名:李宇涵

年龄:11岁

小组:第8组

2009年前后,我成为一名翻译自由职业人员,在积累了10000小时的必经阶段之后,取得了一些成绩,尤其在金融翻译上走出了自己的一条道路。但由于种种原因,在时间管理上没能引起重视,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久而久之,生活在线下的状态挥之不去。今年4月份,孩子在情绪管理上出现了一点挫折,需要调整,基于此背景,我和孩子参加了易效能亲子班时间管理课程。我们相信,烂开始,只要坚持践行,一定能收获好结果。在小班的共同支持下,还有大班更多同学的一路陪伴下,我们也上路了。希望历经一段时间的坚持,我们都能成为时间管理的主人,都能从这种受益终生的好习惯上尝到甜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我将对本月的践行情况做一个简短总结,分析个中优缺点,为下个月的继续践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一阶段30天目标及完成情况#

1、家长目标:坚持跑步30分钟。

完成情况:基本完成。除了天公不作美之外,我们坚持了晨跑。一开始跑,很不适应,但基础上坚持下来了。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腿酸的现象好了很多,跑步的节奏也慢慢找回来了。而且,在跑步的过程中,李宇涵与我的互动多了,让亲子关系更进了一步,收获还是蛮多的。

2、孩子目标:坚持跑步20分钟。

完成情况:基本完成。李宇涵的是音乐智能、自然观察、空间智能发展得较快,语言表达智能提高较快,数理逻辑智能发展较晚(但我感觉应该很好,目前兴趣还没有起来),自我认知、身体运动以及人际智能需要培养和挖掘。我们选择从跑步着手,其出发点是帮助孩子恢复自信心,提高运动能力以及身体协调性等。总体上,孩子坚持得很好。从不习惯,到一点一滴的进步,我是看在眼里的,值得肯定。现在,李宇涵在跑步上取得了较大进步。天好的时候,我们就相互支持与鼓励,在小区里跑圈。天气不好时,我就陪儿子在过道或其他场所进行跳绳活动,也坚持得不错。此外,我还想引导李宇涵打篮球的兴趣。不过,太多嚼不烂,还是慢慢增加运动项目和运动强度吧。

#30天打卡的情况总结#

本月坚持打卡30天。成功完成任务。可喜可贺。这其中,有孩子妈妈的大力支持和默默监督,有孩子天天学习按要事完成任务、执行番茄种的训练和努力,当然也有自己长足的进步(自己在时间管理班学习之前,起点较低)。此外,宇涵积极参加每周一次的检视分享会,表现有亮点。

#授勋情况总结#

#空间管理情况总结#

在整理课桌、书包以及床铺上,李宇涵也取得了不小进步,差不多已开始养成自觉收拾物品的习惯。今后,就继续提升此方面的训练和指导质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好习惯#

第一, 这一个月来,李宇涵最大的改变,是情绪的不断向好发展。一些不良情绪不见了,乐乐终于回来了,让忧忧和怕怕远离也成了可以预见的事实了。

第二, 在早睡早起上,基本上能做到。虽然有所起伏,但总体向好的方向发展。每天7:00前后能起床,每晚9:15开始做入睡前准备,至9:30左右看书,至9:45左右关灯入睡。差不多10:00左右进入梦乡。

第三, 学钢琴蛮有挑战,要求有克难攻坚的毅力。持之以恒的反复练习,就能培养孩子的优秀品质。这个月,李宇涵一边练习番茄种,一边继续学习钢琴,值得表扬。

第四, 学习古诗词的兴趣得以养成。看了董卿主持的诗词大会,从此迷上了古诗词,可见兴趣才是学习的一大法宝。有了兴趣,一切都不是问题了。每天早上,坚持背诵唐诗三百首,坚持了不少日子里。这也得给宇涵点个赞。

#父母教练总结#

孩子是独立的个体,其未来如何是由一个个今天所经历的事情所决定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板和短板,我们作为家长的,要有耐心,不能急于看到孩子的巨大进步,相信过好一天即过好一生的道理,要有恒心,做孩子的榜样,重视陪伴的质量,多身教,适当言传,少咆哮。在与宇涵的共同成长过程中,孩子是我的一面镜子,我能从中看到自己的短板,受到启示后,予以注意,加以完善,克制自己的不良情绪;我也能从中窥见自己的长板,看见后,肯定自己,给自己打气,为自己养成健康平衡生活(线上生活)打下牢靠的基础。这次践行,自己体会最深的是,家庭成员之间需要沟通,没有沟通,一切都将持久不了。沟通之后,需要家庭成员之间的协商,共同帮扶,为共同养成好习惯而形成合力。最后,才是一天天的坚持。而坚持并非容易的事情,此时团队的作用体现出来了,在此感谢8组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相互鼓励,感谢组长冬月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及时提醒,感谢易效能亲子班班长及其他老师的付出。一路成长,一路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