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耻骨肌的血泪史

大家好,我是若兰天使,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14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关于身体小宇宙里发生的故事,我想分享一个健康的姿势将带来的快乐,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

我生于耻骨上支,长于股骨内侧缘小转子下方。我和大腿内侧短收肌,长收肌,股薄肌,大收肌,一起为人类的大腿内收作贡献。我们踌躇满志,好想与我们的主人共同享受生活。

其实,除了内收,我个人还有外旋,屈曲功能。简单地说,我可以帮你在尿急的时候借着夹腿屈髋来为你争取宝贵的时间。当然,我不是在这个动作中唯一出力的一个。

而且,我可不止这一个功能哦!

可是,我的主人喜欢翘二郎腿。照理说,主人的需求就是我的动力,我当然也必须全力支持哈!于是我直赴第一线,兢兢业业地为主人摆好这逍遥的造型。

有谁知,宝宝心里苦啊!

你也懂的,天天吃泡面,没营养不说,还吃不饱,遇到不良制造商,防腐剂更是超标投放。翘二郎腿,就是我们耻骨肌的泡面啊!它比泡面还残忍!

不是我要告状,是我实在爱我的主人,看着TA无知无畏地翘着二郎腿,我心里的泪在狂飙!

或许,翘二郎腿在某些场合还是优雅的,但我可架不住天天翘,月月翘,年年翘……直翘得我呀,一直保持收缩的状态。

这位看官说了,收缩不是你的本分吗?让你做点份内事还叫上了?

哎!你是有所不知啊!所谓张驰有度,说的就是我们肌肉呢!这样长期的收缩,只会导致我的僵紧,这可和我们肌肉所喜欢的紧致区别大了去了!僵紧只会让我们的功能退化。

你看,这位翘二郎腿的主人站起来了,这不,由于我长期收缩导致的僵紧,在TA站立的那一刻,我已经没有弹性伸展了。但我必须紧守岗位,牢牢地抓着耻骨支。这样,当主人站立起来的时候,TA的骨盆就被我拉向下方,而整个的骨盆,则向前方倾斜。专家术语,称作骨盆前倾的便是了!

TA还浑然不觉,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是该撑撑了!只可惜,这时的我已经享受不到伸展带来的舒适了。毕竟,骨盆在前倾的状态下,我就是想伸展,也得等TA向后伸腿不是?不然,就只有前倾的骨盆带动着腰椎向前顶出去了!

其实这个时候前倾的骨盆正和腰椎发生着不为人知的变化,但是,我都自顾不暇了,哪有闲心去关心它们的安危啊!

正在我以泪洗面的时候,主人被同事动员去运动。我那个高兴啊!激动!超级激动!我有救了!主人还是疼爱我的!

于是,主人带我去了——马拉松跑团。

在这里,我开始还是很高兴的。

但是……你懂的……噩梦随后就到。由于我的僵紧,使得每一次迈开腿跑的这个动作,都由髋关节的屈曲和伸展,转压力到了膝关节。

说白点,我的功能之一就是屈曲髋关节,虽然具备这个功能的不止我一个,但是跑步对髋屈肌群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少了哪一个,时间长了,也会出问题。长跑对于髋屈肌群的要求是不仅要有力,弹性好,还要能打持久仗。而我,别说打持久战了,就是正常的功能都已经受限了呀!收放两不自在!

就在我僵紧不工作的时候(确切点说,我是被动地无法工作!),髋的工作就自然地被它的下属单位:膝关节接受了。

这主人要跑步,我们做肌肉的,除了贡献最后一份力量至死不悔,还能有别的选择吗?

于是乎,我们的膝关节毫不犹豫地接过这神圣的一棒,为迈动双腿尽了它最大的努力。

哎!这可让我说什么好呢?由于我长期被紧缩,我那些住在一道的兄弟们也都好不到哪去,都一个个紧绷绷的,我在拉动骨盆前倾的时候,它们也都忠诚地拉着骨盆和股骨,说得形象点,就是每跑一步,他们都会紧紧地拉着股骨,使得膝盖向内撇。

五公里就是5000米,十公里就是10000米。一天,一天,又一天。主人除了偶尔感觉膝盖不舒服,也没怎么注意我们。时间一长,倒是髋关节忍不住了:“兄弟,行行好,别扯了!你们这么扯,膝关节向内我就必然向外,这个杠杆原理你们还不懂吗?我如今的股骨头都被磨得没脾气了,再这样下去——告诉你们,我撂挑子不干了!”

其实它也知道我们的无奈,它是个糙脾气,不发两句牢骚真心不痛快。可是说归说,它的股骨头是真的没几天舒服了。

眼看着主人就要去跑马拉松了,日子一天天临近,我们只有忠于职守,为最后的献身做准备。

主人好像也因为各种不舒服犹豫过,但TA听人说,跑出来的毛病就要靠跑步来治呢!TA喜欢跑步的感觉,对这个理论也是深信不疑。

跑马拉松的这一天,主人起了一个大早,看到大家都在压腿,TA也把脚搭高来冲着膝盖就压下去了。

其实呢,运动前热热身,还是很好的,但是,力量本来就不是那么足的主人,这样压腿的方法只能让膝盖从一开始就承受了比平时多的压力。而不巧的是,这是TA唯一的热身。

哨声伴着枪响,启动了神圣的马拉松之旅!

我们的主人,带着必胜的信心,带着对挑战自我的心愿,迈动着双腿,向终点出发。

内收肌家族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因为咋们深深知道,僵紧和紧致的区别——一个是发不上力的,一个是充满活力的,这就是天壤之别。

膝盖的压力越来越大,随着路程的拉长,它们把问题抛给了下面的脚踝和之前一直深受困扰的髋关节。

以前,当主人翘二郎腿的时候,骨盆就已经前倾了。在这种前倾位下,股骨头和髋臼巢之间的关系就变得极其脆弱,它们彼此摩擦着,无法像以前那样亲密地爱着对方。它们觉得彼此不合适了,常常闹着要离婚。

而今天,当一次次膝关节传导来的压力摩擦在它们之间,当一次次撞击敲打着彼此,它们感觉到心碎。

这时,主人感到了疼痛,但TA在心里对自己说,这是对自己的承诺,一定要变得更强大!我要坚持!身边有一个个跑得飞快的人超过了自己,但TA不气羸,在TA心里,为自己而跑,才是最重要的。

这时,突然有一个人从主人身边超了过去,这个莽撞的人用腿勾到了主人外翻的小腿。

每一次迈步,都只利用了膝盖,而内收肌的僵紧,使得主人的膝盖向内被拉着,脚就朝外撇出。所以,这么多人的奔跑,勾到脚也是迟早的事。

但对于主人,这一勾,使TA在已经发不上力的同时遭受了几乎致命的一击。TA的膝关节顺这一勾更加向内,而髋关节也随着更加向外——“啪!”——“嘭!!!”

随着髋关节清脆的响声,主人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在倒地的那一瞬间,主人想到的不是疼痛,而是关乎梦想,关乎对自己的承诺。

TA要奋力爬起来!耻骨肌和家族成员们抱头痛哭!一方面,它们觉得是自己没有正确的作为,而使得主人的心愿未能达成;一方面,一旦主人再次站起,意味着它们中将有人要作出更大的牺牲!

这时,有人一边口里吹着哨子一边跑进人群,来到主人身边,关切地问:“怎么了?”看着主人挣扎着要站起来继续跑的样子,来人安慰主人说:“你放心,我来,就是为了让你更好地跑。请让我检查一下,我会帮助你的。”

主人看着对方胸前的牌子“运动防护师”,半疑惑半将就地问“你?怎么帮?”

这时随着运动防护师对髋,膝,踝的检查,TA的神色凝重了起来,看着眼前这个渴望奋力一搏的人,TA说:“请相信我,我愿意帮助你跑向更美的远方,但今天,你需要止步于此,接受我的康复训练。”

耻骨肌此时此刻悲喜交集,它不知道这个运动防护师是做什么的?但它的直觉告诉它,它们有希望了!

耻骨肌和各位内收肌家族成员抱在一起,默默地祷告:“请赐我们平衡的生活,在柔韧与力量中为我们的主人贡献一生!是的,我们的主人是个好人,我们爱TA,愿意服务于TA。我们也相信好人必有好报,就像TA此刻与TA的相遇一样。”

虽然作为小小的肌肉,这个想法管的宽了点,但是,还是很美好的,它们也没有说错,他们真的在彼此的眼中,找到了久违的亲切。

人群朝向终点。车载着耻骨肌它们朝向康复站。这两个相遇的人,朝向一种叫做爱情的方向驶去。



ps:文中找到另一半的概率极低,请勿为此随意以运动的名义伤害自己的身体。那么,看到这的你有翘二郎腿吗?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14天


“简书三剑客”ד好中文”联合征文|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59评论 0 13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人体的肌肉按部位可分为躯干肌、上肢肌、下肢肌和头颈肌。 躯干肌 躯干肌包括背肌、胸肌、膈肌、腹肌和会阴肌。 背肌分...
    Rocky大鹏阅读 396评论 0 1
  • 圆知道怎么画了,那么螺旋线就是小葱拌豆腐……小菜一碟的事。 圆与螺旋线进行了一一对照,清晰明了。 看图说话
    小会2017画阅读 2,227评论 0 2
  • 2001年来苏州,租房子住,之后的1年内搬了三次家,每一次搬家东西都比前一次多,最后一次是租了个货车,然后在那儿一...
    彬彬有礼_4ef8阅读 16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