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老师要结婚了,你还手拿抽纸继续活在硬盘里?

文/果小松

亲爱的单身汪同学:

因为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暂且这么称呼你,请原谅。

最近,朋友圈里,一群“18岁的少男少女”在集体刷屏,纷纷怀念自己的匆匆那年。

而在2018年的第一天,无数少年青春时代的女神——苍老师宣布了自己的婚讯。

不知道,还是单身的你,是否已从下课的铃声中回过神来?

我知道,你一直散发着单身汪的清香,见不得二人世界甜腻的酸臭味。

可是,十九大说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历史,展望未来。

所以,我想和你一起,梳理这些年,在感情世界里的心路历程,把“脱单不脱发”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共同建设新时代的大国小家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01

我曾经觉得,喜欢一个人怎么可能会莫名其妙地开始,总要有点理由吧?后来我知道了,一见钟情,悄无声息,也许是直觉,也许是气质的吸引,也许是感性的爆炸……又也许,是缘分在说话,而你听到了它。

青春,是无拘无束,向往自由,憧憬爱情的年纪。而缘分,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林荫大道上,那位捧着书本,白裙飘飘的女孩。撩起发梢,那温柔如水的盈盈一笑,就像一道闪电,瞬间击中你的小心脏。

突然之间,莫名其妙,你开始脸红心跳,呼吸急促。那是一种,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却又怕被发现的甜蜜的焦虑。

你想尽办法、四处打听,只为知道她的名和姓。

你起早贪黑、大包小包,只为占到离她最近的那个自习座位。

你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只为想出一个和她搭讪的机会。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汪,苍天不欺单身狗,在一次水杯倒地的机会下,你用颤抖的双手,拿起杯子,递给她,说出了那句曾在脑海中演练过无数遍的台词:“同、同学,你的杯子掉了。”

她微微一笑,接过来:“谢谢你哈。”

你如释重负,连声说:“别客气。”

接下来的情节就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用一句俗套的话来说:从此,你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02

他不羁的脸,像天色将晚。

她洗过的发,像心中火焰。

短暂的狂欢,以为一生绵延。

——《致青春》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校园初恋的甜蜜美好,总是短暂,转眼间,你们来到了毕业季。曾经的海誓山盟,敌不过现实的距离。

那一年,你以为,那份誓言永远都不会改变。

到后来,你发现,永远才是最最昂贵的誓言。

这是多么痛的领悟,你又变回了一只散发清香的单身汪。

03

“我儿子才33,不考虑没北京户口的姑娘,要是有北京户口,残疾也行”

——中国式相亲鄙视链

走出象牙塔,你步入社会,现实的冷酷,也来的猝不及防。

“你有北京户口吗?我儿子才33,不考虑没北京户口的姑娘。”

“阿姨,我有北京户口,在朝阳区还有一套房,我还有一辆车。”

“哦,那你是什么学历,本科还是硕士?”

“我是博士学位的。”

“哎呀,女博士呀,那可能和我儿子不太合适。女博士太强势,不够顾家,我儿子还是想找个贤惠点儿的。”

——有北京户口,有房有车的姑娘,却因为高学历,被大妈扣上了“太强势不顾家”的帽子。

“小伙子,你有房吗?”

“叔叔,我在三环附近有一套房。”

“那不错呀,小伙子挺上进啊,你户口哪里,也在北京吗?”

“我现在户口还在老家。”

“你是外地人呀?那可不行,我们不找外地的。”

——三环有房的上进青年,却因为没有北京户口,被一票否决。

亲爱的汪同学,我知道,在“相亲”这条路上,你受委屈了。

元旦已去,春节将来,相信下面的声音你不会陌生:

“姑娘,你虽然研究生毕业,人也高挑漂亮,但是你属羊呀,有人肯要就不错啦!”

“都这么大年龄了,赶紧找个人,将就着过吧!”

“连房都没有,你还挑什么挑?”

“我还不是为你好!”

在这条路上,房车户籍地域,学历属相八字,身高外貌体重,所有的因素都被摆上桌面、反复比较,却唯独少了最最重要的一个:爱情。

千挑万选,只为找到那个“符合外在条件的人”,这样,真的能幸福吗?

同学们,这样的“幸福”,我们不要。

04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你问我:“道理我都懂,可是,我的幸福在哪里?”

亲爱的汪同学,别灰心,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的闺蜜蓉儿,新婚后不久一次小聚时,她拿出手机,给我看她和老公两个人旅游的照片。

照片上的他温文尔雅,敦厚和善,她平和优雅,温婉可人。

我惊叹:“你俩好有夫妻相啊!”

她得意一笑、满脸幸福:“是呀,我也觉得我俩还挺像。他问过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我说,你呀,是手温暖,心宽广,人踏实。”

“看把你美的”,我打趣:“那你老公听到后,怎么评价你呢?”

她抿着嘴,还有点不好意思:“他说我是眉舒展,眼清澈,人温婉。”

“哎呀,你俩这是才子佳人,要举案齐眉呀!”我坏笑。

蓉儿的性格我是了解一些的,曾经的她,古灵精怪,还有些小任性,真有点像金庸先生笔下的俏黄蓉。

有一次,她让前男友给她捎糕点,只是说随便带些回来,那个男生就把店里所有十几种小糕点各要一份,都买了回来,说担心买错了,怕她不高兴。

那时的蓉儿,心高气傲,基本没几个男生能入她的法眼。唯一入眼的一个,也是随叫随到,小心呵护,百依百顺。可即使是这样,她还是整天抱怨不断。

我们也劝过“别太折腾人家了”,可是,她总有自己的道理“男生就是得好好考验,只有这样,才能看出来对你的真心”。

就这样,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蓉儿又成了一个人。

我们这些人里,冰雪聪明、多才多艺的就数她了,可到头来,形单影只的,也是她。

年少时,懵懂天真,无知无畏,终有一天,在人生的某个路口,你会瞬间成长,告别青涩。

这些经历,也让蓉儿反思成长,她的任性在一点点改变,人也开始变得大气从容。

蓉儿平时爱好广泛,在一次驴友团的户外活动上,她终于遇到了她的“靖哥哥”。

“想什么呢?”蓉儿摇着我的胳膊。

“哦,没什么”我从回忆中醒来。

“给你看看,这是我老公之前的照片”蓉儿指着一个清瘦俊朗、桀骜不驯的男生说。

我又开起了玩笑“哇塞,你的靖哥哥,原来长得真像武侠小说的男主,眸如星辰,眉如剑。”

“哈哈,那是,我以前也不差呀”,蓉儿手指在屏幕上一划:“你看看,前几天收拾东西,还把老照片翻出来了。”

那是刚上大学时,蓉儿在校园里的照片,那的她,风华正茂、活力满满,眼里都是自信和骄傲。

我的心里忽然冒出一个问题:“蓉儿,你觉得,如果当年你遇到了那时的靖哥哥,会是什么样?”

蓉儿眼睛一眯,两手一摊:“我还真没想过呀。”

“当时的靖哥哥,会不会,也被你以前的大小姐脾气给作跑了?”我逗她。

“哈哈,你别说,还真有可能!”她噗嗤笑出声。

05

我们都需要一见钟情很多人,两情相悦一些人,然后,才会白头偕老一个人。

所以,亲爱的汪同学,在人生中,这个难得的单身空档期间,不要再伤春悲秋、叹息无奈了。你要不断反思、提升自己,勇往直前,走在精进的路上。

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

说不定,上帝在云端,眨眨眼,眉头一皱,掐指一算“也罢,该轮到这小子了”,最后大手一挥,把那个对的人送到你面前。

06

亲爱的汪同学,虽然现在是一个人,但你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

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之后,活力四射的自拍。

周末在家,小试一把厨艺,那色香味俱全的拼盘。

书架上,分门别类,种类丰富的书籍。

这一切,都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

毕竟,连苍老师都要结婚了,你还打算继续生活在硬盘里吗?

不放弃,不抛弃,坚持心中的理想,坚持自己的原则,努力拼搏,提升自己,发展兴趣,去认识更多有趣的人。

爱情,总要拐几个弯才来,你等的人,就在不远的未来。

你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谜底都会揭开。

终有一天,我的朋友圈里,也能看到你的恩爱秀。

汪同学,我看好你!

      此致

敬礼

                                                                                                                                                                          关爱单身狗成长社团


我是果小松,每天一个小改变,轻松带来大不同。

上一篇:《你在享受跪舔的快感,他在等待逆袭的时机》

有点意犹未尽?请移步专题:《松鼠心理会,知识嘎嘣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程 OpenGLES入门教程1-Tutorial01-GLKitOpenGLES入门教程2-Tutorial02...
    落影loyinglin阅读 10,274评论 19 22
  •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论语》 句意:如果经常温习已经学过的知识,便能不断产生新的体会和收获,这种方法可以说就...
    xcy无名阅读 335评论 0 0
  • 月夜探梅(打油诗) 月泄台阶上, 疑是一片霜。 庭院梅花香, 白头也无妨。 图片来自网络。
    金赛月阅读 301评论 0 13
  • 我们期盼已久的六一活动啊,终归变成了六二活动。不过,不说哪一天,能有这活动就已经是很好的了。 六月一号,我们兴冲冲...
    黄一馨_沧海昆仑阅读 189评论 0 1
  • iOS编程规范0规范 0.1前言 为􏰀高产品代码质量,指导广大软件开发人员编写出简洁、可维护、可靠、可 测试、高效...
    iOS行者阅读 4,374评论 21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