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速读法》告诉你30分钟内读懂一本书

《王者速读法》-齐藤英治

从小就知道读书的好处,读书是改变命运最快捷的一种方法。

上学时为了成人后有立身社会的本领,或是为了遥远的梦想读书。那时,对读书是懵懂的,学校家里没有丰富的书籍供我阅读,读书学习就像漫长的跑道,跑完一圈又一圈,让我看不到未来的方向,感受不到书中自有的黄金屋。

长大成人了,后悔当初未珍惜安心安静的读书学习时光。面对现实生活和肩上背负的责任,一天天,一年年的匆匆奔波在生活和工作之间,忘记了读书,更多的是手机上碎片化的学习阅读。

碎片化学习,都是低效的阅读,那怎样才能用最短的时间,高效的阅读呢?

今天请和我一起走进《王者速读法》

它会告诉你,只需用短短三十分钟,身心放松、游刃有余地读一本书,让你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一种自己俨然化身为王者的感觉,并在速读中积累大量优质的宝贵知识,成为某个领域或时代的王者。

在这个自行负责的时代,要想成为王者,不管做什么,学什么,主动和被动的区别,显而易见。就像孩子开心的玩游戏时,你强迫他去学习一样,那样他能专心的学习做作业吗?工作中,领导不停的催促你去完成任务,你的心情是否愉悦呢?

由此可见,自己是主体,就像《王者速读法》中讲到的一样,你是大王,书是仆人,只要你愿意,仆人随时静候你的召唤。快速阅读一本书的先决条件,是主动阅读,阅读越主动,效果越好。

你愿意做大王,你的人生就需要目标,读书也一样,读一本书之前,明确自己要从书中获取哪些知识和疑问?想达到什么程度?需要多长时间?。就像逛淘宝之前,考虑自己想买大衣还是羽绒服,长款还是短款,大概价格,款式风格,明确充足的要素。

当头脑中有了明确的目标,同时也会有一定要达成的强烈决心和意愿动力,自然就会将全部注意力放在目标的达成上,这也是读完一本书的关键。

《王者速读法》讲述30分钟内读懂一本书,可三十分钟我们连长点的一集电视都看不完,收拾打扫房间都紧张,怎么可能读完一整本书呢?是不是有些疑惑,那就看看它用什么技巧做到的呢?重点来了

阅读前准备工具:定一个番茄钟(可下载的APP,为保持专注,检测速度)

                                彩笔、纸、便签(方便标记)

5分钟预览

用5分钟是把书从头到尾的过一遍,了解书的大体构成,洞悉作者的意图和思维。从封面封底、作者序言、目录、索引,书总页数、内容分几部分,在有用的地方贴上便条或折个角做记号。是一种有意识的探寻线索的读法,做到心中有数,为后面阅读打好基础。

本部分重点在目录,从这里找出那些对自己重要和感兴趣的部分。

刚初次运用这种方法阅读时,不要太在意时间,心思重点放在快速翻阅,查找上,也不要在喜欢的地方停留,做好标记就行。就像我们逛淘宝,物品种类繁多,只要自己心里知道想买的是女装还是男装一样。

5分钟扫读

快速浏览所有书页里的图片,平均两三秒一页,并关注一些关键词、标题、黑体字等就好。也是为下一个阶段之前确认性的工作。

这里的关键词,对于新手不好把握,主要从两类区分。一类是从书中浮现出的关键词。既标题等部分突出强调的,反复出现的中心句。另一类是大家自身意识到、注意到对回答问题有用的关键的词组。

20分钟使用跳读法

跳读阅读主要是运用“二八法则”,也就是说阅读整本书核心部分的两成得到那本书的八成信息。这里不要像以前一样逐字逐句墨守成规的阅读,也不要怕没读的部分写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要勇于舍弃。要像在蓝天碧海中翱翔的海鸥捉鱼的精彩瞬间一样,获取需求。

30分钟内读懂一本书的方法适合阅读实用和方法类的书籍,也可应用在工作中。

最后,看完整本书利用短短的十几分钟,做一个读书笔记或是感受体会,是对知识的一次回顾复习和转化吸收,这样才受益。

忙碌的你多久没阅读了?不防试试这种方法吧!


一个爱学习的宝妈

一个正能量满满的妈妈

喜欢的朋友,点赞、关注我!共同进步!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