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让自己不开心的人或事,及时喊停。

1.

男朋友有一对认识的情侣朋友,去年领的证打算今年三月份办婚礼,前段时间他朋友的未婚妻说让男朋友到时候婚礼的时候帮个忙,就说发一下烟就行。

这事我们都没多想,直到前天才知道,让男朋友去当伴郎的。(离谱)

我突然有点不开心,男朋友也很懵圈。其一事先没有说过当伴郎的事,只说了现场帮忙发一下烟;其二也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现场还有伴娘什么的。这点都没什么,我暂且可以忽略,重点来了。

他们的婚礼是3月23日,也就是昨天。

给请柬的时候是我们去他们家的时候当面给的,请柬只写了我男朋友一个人的名字,连xxx及家人/女友这种字眼都没带,其实我有点不开心了。

我们昨天下午到了他们办酒席的地方,晚上六点多开饭,座位上印有名字让我们按座位入席,直到我们坐下来那刻,我傻兮兮的看着周围的人群还笑呵呵。

突然男朋友的脸色有点不太对,他看到了座位上的名字牌,座位上清楚的写着参加婚宴的人的名字,跟我们一起参加的还有两对情侣,一对已婚,一对刚领证,赫然写着他们是XXX夫妇,而我们只写了男朋友一个人的名字。

大家似乎都留意到了名字牌,有一个朋友还随口问了下新娘,问这个名单怎么排的,我们这桌的人都是谁啊。

图中我男朋友叫陆晋杰,他旁边的代柯是另一个男生,单独一个人没有女朋友,也就是说,实际上没写我名字压根不是苏州这边的习俗,而是他们就没想过写我的名字。

这是一种礼貌尊重问题,既然我们都是情侣身份一起来的,为什么就不能考虑一下,当场我忍住了没生气,考虑到在外面要给足男朋友面子,全程我依旧和其他几对情侣有说有笑,但其实内心我早就想离开这个地方。

七点半吃完饭我们就回去了,回去路上男朋友的表态让我觉得蛮欣慰,所谓的朋友经历一次场合就认清了,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以后避免来往就好了,过好两个人的小日子不就好了,对于不尊重、不理解的行为现在都无所谓了。

2.

《被讨厌的勇气》里有一段话我很喜欢:我们不是为了满足别人的期待而活着,而是为了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  

纵使被说坏话,被讨厌,也没什么好在意的,因为对方如何看待你,那是对方的课题。生活中我们往往为了不与人发生冲突,只能委屈自己,事事顺从。

我以前认识一个比我小五岁的女孩子,和她接触之后磁场很温和,她的体型身高都是江南女孩的味道,长得有点像毛晓彤,做事温和,平时总是笑眯眯的,工作中和同事和摩擦了她也会考虑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好,用一句领导喜欢表扬她的话来说,就是你看着很善良。

但,善良就真的很好吗?

有一天在工作前台发生了一件小事,一位男同事跟她起了冲突,两个人甚至上升到了打架阶段,这个温柔的女孩一改平日里的形象,跟这个男生打了起来。几个同事赶紧拉住,回头我们聊起这个事情。

她一脸委屈,说孙黎姐,我以前一直忍让,学会和别人化解,做个善良的人,但真的好累啊。

她说她经常忍着这个,将就那个,顾及这个,心疼那个,耗尽自己的一切,可没人会问我累不累,有谁理解我的无助和疲惫,你事事为别人考虑,结果却委屈了自己;

这个世界上,活得最累的,往往是懂事人。因为太在乎别人了,凡事都习惯先照顾别人的感受和情绪,总觉得别人舒服了,自己才踏实。

3.

请记住永远要置顶自己的感受。

生活是自己的,日子也是自己的,不能让任何事为难自己。

坏坏说刚开始出来工作的时候我很迁就每个人,有一次部门里面有个大姐下午有事需要回家,我提出来帮她值班,我以为她会很感激我,没想到持续性变成了理所当然。直到第三次大姐再叫我帮她的时候,我拒绝了。

三毛曾写到:不要害怕拒绝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当。

正如《百年孤独》中写到:比起有人左右情绪的日子,我更喜欢无人问津的时光,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独处的时候,安静自在,不用周旋别人情绪,也不必刻意判断他人的心思,自己陪同自己,回归到一个真实的自己。

小孙的吐槽情绪就到此结束了,希望大家不要受到我的影响有负能量,遇到不开心的事可以吐槽几句,过了就该翻篇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作者:爱吃糖的猫cat,原创作品,古灵精怪的双子座girl,时而可爱时而酷帅时而性感时而感性,琴棋书画我是样样不会,一个有思想的爱吃糖的姑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