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欲海花——第一章:小情人(一)

文/枫丹白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小情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一)

今年的圣诞节老天真是配合。

一大早,透过窗帘的晨光就是灰蒙蒙的。海音即使不掀开窗帘看也知道外面下雪了。本来天气预报说23号至26号有暴雪的,这雪偏偏赶上圣诞节,也够应景的。想到圣诞老头驾着驯鹿在风雪里飞行的画面,海音的嘴角露出点笑容。

        先不急着起床。海音随手打开收音机。

昨晚的平安夜就是收音机里的节目伴着海音度过的。虽然海音并不抱有什么想法了,还是会下意识的去听984那个时间的“缘牵有情人”一档有关婚介方面的节目。其实,那个节目除了它的目的,主持人还是挺有意思的,总能使海音的心快乐点。海音需要这些外在的快乐因素。

      本来平安夜海音可以像大多数人一样和朋友出去玩儿的。林岩下午的时候给海音来过电话,说老郭想大家在一起聚聚。海音问,那我怎么去。林岩说我接不了你了,我一会还有事。林岩说了句,等会我再给你电话。

      放下电话,海音回想了一下刚才林岩的声音,那里面分明有着点不情愿。海音又想了想,林岩说老郭提议大家聚聚,那一定是老郭指名让林岩带海音去的。海音决定不去了。还有另外一层原因,林岩不接她的话,来回打车太费了,海音的经济最近很紧张。海音不愿意总是靠林岩施舍。再说,大家聚在一起无非是吃吃喝喝,饭后再找个钱柜之类的吼两嗓子,曲终人散,是更深的无聊寂寞。没意思。于是,海音给林岩发了条信息:“哥哥”。海音总是如此称呼林岩。为了不至于显得太严肃,海音还在称呼后加了笑声表示轻松。信息如下:

      “哥哥,呵呵,听你的声音好像不太高兴似地。如果不是你愿意邀请我的,我就不去了。祝哥哥你玩的开心。圣诞快乐。”

        海音想,我可不想那么不知趣。林岩你完全可以带自己喜欢的女人去。

        信息发出不到一分钟林岩就来了电话。“你想的太多了。地点订好了,在青荷路附近,大概5、6点钟。”

      “那么远啊!那太不方便了,我就不去了。”

        林岩并没有多让,聊了两句,林岩最后问了声:“最近很困难吧?”“还行。”海音不想说什么。

      其实海音心里还是非常感激林岩的。

当初海音最窘迫的时候,连租房子的钱都没有,是林岩帮海音安排了一切,才让海音有个安身的地方。半年后,海音的房子到期了,而且那个房子因为不朝阳,很潮,海音想换个条件好点的租房,又是林岩慷慨解囊。这些并不算什么,关键是海音知道,林岩最近也不宽裕。林岩公司的业务最近一年多几次山重水复,但林岩还是能帮海音,海音真的有些过意不去。但海因也知道,自己变成了林岩的负担。

        平安夜,收音机里播放的节目都是与此有关,不知道中国人什么时候都成了耶稣的信徒。随便拽过一个过这洋节的人问问,他肯定不知道这节是怎么个由来。

      海音的小情人在平安夜发来信息:“宝贝,我想你了。”

        海音故意不冷不热的回到:“是吗?也想你”

      那小情人果然耐不住性子:“是啊,宝贝,我好想你。”

      海音:“谢谢。”

      小情人道:“怎么跟我客气上了?”

      海音道:“你能想着我我很高兴,所以要谢谢。”

      小情人似乎长出一口气:“瞎客气。”接着又道:“宝贝,我真的好想你。”

      海音有点生气:“我知道,可是你很忙。”

      小情人又道:“我忙完就去看你。”

      海音知道他会说这句,就再也没回信。

    海音的小情人叫郑炳强,比海音小6、7岁,准确点是6岁零10个月。但郑炳强一直以为海音只比他大3岁。

    说起海音和郑炳强的相识还挺有戏剧性。那时候海音正处在失恋当中,说失恋也不确切,应该是海音的男朋友被调到深圳工作了,虽然他们还经常电话信息网络的联系,海因还是觉得自己失恋了。在海音心里,异地恋最终的结局就是分手。而那个男人她太喜欢了,是那种可以不露声色左右海因情绪的人。海音比较感性,却偏偏喜欢理性的可以控制住自己的人。那个男人个子不高,很清爽,有种成熟男人的时尚魅力,而且总是淡定自若,信心满满。举手投足,无不吸引海音。

      自从这个海音深爱的男人调往深圳工作之后,海音的心痛了很久,经常会上网狂扫恐怖片,坐在那里一言不发的看上一整天。有时也会挂上QQ,只为看看那个男人亮起的头像。

海音相信那个远方的男人总有一天会把自己忘了,相信他再不会回来,相信他已经不再关心自己的心情。

海音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粒微尘,卑微到没有人在意自己的存在。

      郑炳强,他知道海音的一切,在QQ上海音毫无保留都告诉他了。因为太压抑,海音需要倾诉的对象,郑炳强问海音:“你能放吗?”海音回答他:“我放不下。”这期间郑炳强的工作也出了些麻烦,他向海因倾诉,怎奈海音自顾不暇,哪有心情去开导他,常常胡乱应付的说两句。不久,海音在完成了倾诉使命之后消失了。

      这期间隔了几个月,偶然海音又上到QQ,郑炳强又出现了。这时候的海音已经不想再倾诉什么。当郑炳强知道海音仍旧无法放下的时候,他似乎对海音也没什么好话。郑炳强说海音现在需要的不是温情的安慰,而是激励和激将。

      固执的海音因此排斥他。他们吵嘴,海音故意气郑炳强,郑炳强骂海音没出息,但海音心里知道郑炳强是为了让她走出那个阴影。

      他们之间说话以及相处的方式是这样的:海音生气的时候会将郑炳强的电话号码删除,于是就会在时间上出现一段空白。

然后郑炳强会发来信息,海音因为不记得这个号码问他是哪一位?

他说你是不把我的电话删除了?那你再存上吧,海音就又存上他的电话号码。

郑炳强无奈的来一句:还是第一次求人存电话号呢。

中午郑炳强会告诉海音按时吃饭,当海音不照着做时,郑炳强会说,懒得管你。于是海音又生气了。

过会郑炳强会发来信息:“小祖宗,求你先吃饭吧。”

海音说,我怎么一看到你就想气你,说这话的时候海音简直心花怒放。

郑炳强说,我怎么那么倒霉啊,冤家,绝对是冤家。

海音问:我气你,你真的会生气吗?郑炳强回答:“有时候真的很生气。”

郑炳强总是说,希望在他感觉累了的时候能有海音在他身边陪着他。更多的时候,他们是在不断斗嘴,有时生气,有时又觉得甜蜜。

郑炳强说海音,你能不能温柔点。断断续续,这样的过程他们经历了半年多。

        郑炳强总是很自信、很有主见、甚至很果断决绝。他的话总是难听的刺痛海音的要害,海音因此记恨他、不理他。可又觉得他说的非常有道理,只是海音固执的将自己的心封闭起来,封闭在那个小小的思念的空间里。反复的去温习过往、折磨自己。

      不知从哪一天起,他们不再像原来那么毫无顾忌的说话了,海音也不再随意的惹郑炳强生气,他们之间出现了温情的语言。而且这种感觉竟然使海音的心开始柔软。从最初不愿去理郑炳强、过渡到盼望他的信息,这中间的转变如此惊人而迅速。

在寂静的夜晚海音还会想起那个使她心伤的人,还会忍不住流泪。可海音也会想起郑炳强,想起他的关心。隐隐的,郑炳强竟然给了海音一种莫名的牵挂。

        海音感觉到心灵在逐渐的移位,向另一个方向靠拢。

        可海音还是会想远方那个男人,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可能,真的象郑炳强说的:“有一天,你一定会是属于我的。我会等到你真正爱上我。”

他为什么总是那么自信?!这让倔强的海音偏偏去逆反。

        郑炳强可比海音要小好几岁呢,海音无法从心里接受一个比自己年龄小的男人。怎么可能对着一个比自己小的男人去撒娇呢?

      但 海音不得不承认,自己开始喜欢郑炳强了,而且这种喜欢会随着时日而加深。

        海音欣赏郑炳强的果断。他告诉海音,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想那么多,感觉是最重要的。

        海音真的已经开始在心里有了感觉,只是她在尽力抗拒。

        海音故意用语言去伤郑炳强,又在不忍的心情下流露出自己的真情。

        海音想:郑炳强,你也许会是那个领我走出灵魂绝境的人,也许会是一个令我万劫不复的人。

这期间郑炳强一直想和海音视频,海音就是不同意。不是海音长的丑,而是海音的内心在抗拒。她是知道郑炳强的真实年龄的,早知两人之间是不可能有什么结果的,潜意识里一直在警告自己不要陷进去。再一个原因,海音觉得自己不上相,照片、视频、和本人都有很大差距。但海音却要求看着郑炳强的视频和他聊天,因为视频中郑炳强的喜怒哀乐都逃不过海音的眼睛。海音喜欢享受这种左右主宰对方情绪的胜利感。

可郑炳强很不受用,当再一次又是海音和他的单方视频后,海音看到郑炳强的表情是消沉萎靡的。

郑炳强说以后再不会和海音视频了,因为感觉自己对着空空的屏幕就像个傻瓜一样。但这些并不影响两个人的情感日渐巩固,郑炳强与海音的依赖日渐增强。

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海音对郑炳强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年龄。郑炳强也对海音隐瞒了一件事,但被海音发现了,也就是这个原因反而促成了海音和郑炳强的见面。


    海音发现郑炳强的信息总是在白天发给她,一到晚上,郑炳强就有这个或是那个理由不再给海音短信。海音起初试探过郑炳强,但没什么收获。终于有一天,郑炳强又借口晚上同学聚会。海音想,同学聚会怎么就不能联系吗?她偏给郑炳强发信息,在海音的强烈攻势下,郑炳强说,今天他女朋友要从上海回来,他得去接机。一切似乎都明白了,海音不禁怒火中烧:你郑炳强从来没跟我说过自己有女朋友啊!海音觉得郑炳强不应该对自己撒谎,这就证明郑炳强那些天晚上不联络海音的借口都可能是假的。海音最讨厌被欺骗的感觉。这让海因觉得自己像个傻瓜。

郑炳强一再解释:自己和这个女朋友的关系一直是不太亲密的,两个人从来不管谁,半年也见不上一次面等等等等。。。。。。怎奈,海音铁了心,再也不理郑炳强,电话呼转,信息也不回。

郑炳强不断发来信息:“我希望你不要丢下我,我心很痛,我真的爱上你了!让我们彼此珍惜对方、爱护对方好吗?”

“我是真心的,恳求你给我一次机会。”

“我好难受,什么也做不了。”

“我发现我真的不能没有你了,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开机好吗?我快疯了!我求你不要这样对我好吗?”

“我两天没睡了,我发现我真的不能失去你。我真的快疯了!”

“别这么对我好吗?我真的疯了!”

QQ上也是郑炳强的留言:

“你说句话,我现在很难受。”

“你管不管我啊?”

“不说话,那我只能尊重你的选择,也等待你的选择。”

“只要你的选择是对的,只要你开心幸福。”

“今天我快疯了。如果没有这几天我还真的不知道你深深刻在我心里了。我好难受,我发现真的不能没有你了!”

“我求你,让我们和好吧。”

“不要再这样了,我真的受不了了。”

      海音感受到了来自这个男人的热烈和执着,没有女人可以扛得住这种攻势。于是海音决定原谅郑炳强,并且在郑炳强的一再请求下海音同意了和他见面。


——本文系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