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欲海花:第一章—小情人(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枫丹白露

海音记得郑炳强原来曾对他说过一句话:虽然你的年龄比我大,但我的思想比你成熟。的确,在郑炳强面前,海音丝毫没有觉得郑炳强的年龄要小于自己,海音会在郑炳强面前撒娇、耍点小脾气;郑炳强会带给海音那种自然的依赖感。

女人很清楚自己在心爱男人心里的位置,难免会潜意识的恃宠而骄。海音正是清楚自己在郑炳强心里的重要性,她决定赌一把。

这一天,海音给郑炳强发了一条信息:“我们分手吧!我无法接受现在自己所处的位置。每当想到你和她在一起,我就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你选择吧,是她?还是我?”

其实海音并未抱太大希望,但海音所说的确是她内心的真实感觉。海音想要的更多,她想要郑炳强的全部身心。海音忍受不了在想念郑炳强的时候却不能和他随时相见,而只能这样偷偷摸摸、在郑炳强空闲下来的时间里才可以见到他的现实。同样使海音无法忍受的是这种被动的感觉:仿佛被搁置在餐桌上的一道美食,只能无奈的等待和被选择,那种不确定,将海音的心上上下下的折腾、折磨!海音要夺回属于自己的权利。

信息发出后,海音将郑炳强的电话号码打入了黑名单。

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海音看着郑炳强不断打进来就马上被拒绝掉的电话号码,心里似乎有一种报仇般的快意。

在经过不懈努力而始终无法接通的电话挫折后,郑炳强发来信息:“宝贝,你不要我了吗?”

海音没有回答。

“宝贝,你为什么不接电话?真的不要我了吗?”

海音沉默。

“宝贝,我想你。”

海音还是没有回音。

但是当海音看到这些信息的时候,他突然觉得郑炳强有些可怜,不,是有些让她心疼。

整整一个下午,海音忍住给郑炳强回信息的冲动,看着一条又一条郑炳强焦急又无奈的信息,海音就是没回一个字。

晚上下班时,刚转过单位附近的街角,郑炳强竟然站在那里!在两个人目光交接的一瞬,都不约而同的笑了!

但是很快,海音收起了笑容。默默的,两个人并肩走着。

进屋后,海音故意找茬发脾气,郑炳强只是一声不吭。看着郑炳强乖乖的样子,海音自己都觉得这脾气发不下去了。

躺在床上,海音背转过身去,她感觉郑炳强的手臂紧紧揽住了自己的身体,随后,是郑炳强低低的声音在耳边说:“我们不分开,宝贝,我们不分开。”

海音突然觉得泪水涌上来,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后来海音这样开解自己:算了,谁让我们认识晚了呢。也不能为了得到这个男人而把那个忧郁的女人逼上绝路啊!那样太残忍。海音做不出来。更重要的是,海音看不得让郑炳强为难。

海音虽然如此想,却无法平衡自己的内心。她决定要给郑炳强点紧张自己的感觉。

于是闲聊的时候,海音对郑炳强提到了林岩。

关于林岩

海音有意无意的说起了许多关于林岩关心和帮助她的事。当然,是基于事实上的略有夸大。比如在海音没钱租房和林岩说过后,林岩马上带着钱约海音在一个饭店见面;又比如,有一次海音发错了信息,错将发给前夫的短信发给了林岩。那时候海音的心情正灰暗,在信息中说了些伤感绝望的话,谁想林岩接到后马上问:你在哪?我现在就过去看你!海音有些尴尬的告诉林岩短信是错发的,林岩说了句让海音 感动了许久的话:正是因为知道你是错发的,我才更担心,因为只有对家人才会说出最真实的感觉。你在哪?我马上去接你!

那时候,海音还没有和前夫离婚,前夫比林岩这个“外人”更亲密,所以海音不加掩饰的对自己亲近的人流露出的那种伤感和绝望才更真实,更让林岩不放心。林岩的这种反应,使海音的心烫了一下,起码那时候海音知道林岩有多在意自己。 海音似乎无意的讲述着林岩对自己的关心和在意,又间或无意的向郑炳强透露了林岩的家庭背景。

林岩的父亲曾任某个城市的副市长,所以林岩接触的朋友圈子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

郑炳强侧身躺在床上,背对着海音,他始终不发一言。但这似乎正是海音想要的效果。不说话,不证明他没有想法,相反,因为心里不好受,他才会默不作声。

海音为什么要用这些来刺激郑炳强呢?原因不外乎两条:一 让郑炳强紧张自己,从而更珍惜自己;男人是具有攻击和掠夺本性的动物,当感觉到自己的女人被别的男人暗中关心喜欢的同时,他心里除了紧张,要看紧自己的猎获物外,也会因为其他男人对自己女人的认同而感到略许的骄傲:看,我的女人有多好!从而更加宝贝和珍惜这个女人。

二:为了女人的虚荣心。为了让郑炳强知道,这世界上我不是没人要的,除了你郑炳强,还有更好的男人在觊觎我!不外乎还是为了让郑炳强更珍惜自己。

当然,这些都是海音自己的逻辑,海音除了熟练地运用到这些逻辑,还很好的把握了“度”。 这个“度”就是让郑炳强感觉到虽然林岩对自己那么好,但她和他之间仍是纯洁纯情的。

本故事为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请勿转载。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