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 Freedom:因民谣歌手陈鸿宇的江西行;景德镇——瑶里古镇——婺源——庐山——南昌

        伙计小索的出现后第二次用图文的形式码下游记,听说蚂蜂窝写游记攻略比较好用,以后更多游记会在蚂蜂窝发表,想看的小伙伴(蚂蜂窝搜索:一个特立独行包子)

(江西特色美食集在图文末处哦)

      江西独特的魅力可能不像大海草原川藏用美壮观能形容。江西的历史文化悠久、名人辈出。特色古村落也非常多,漫步在青石板上、穿梭青砖灰瓦之间,古香古色、韵味十足。

        在上一次旅行中得知陈鸿宇2017年的巡演,就到处打听哪里购票。问众乐纪,寻他的迷妹们,进了几个不同省份地区的粉丝群,终于知道了正在现场App。长沙抢的够凶猛够激烈啊,才过一天就售馨,很多地区都售馨了,怒恨黄牛中又抓狂了一会,在各种顽强拼搏中终于买到了南昌的现场票,于是计划了一下,既然到了南昌就把江西给逛哒了。

喜欢了一位偶像,一定要去看一场他的演唱会,好好的看看他。他是你感知世界里无可取代的全部,也是你未知世界里永无交集的一点。虽转瞬即逝,也深感欣慰。   

等了一个月4月16日终于见到了他。粉丝们那闹腾的可能太激动了,安静的听他唱歌看看他多好,要不是他那么火,真想简简单单的交个朋友。不过不火何来得知这么个人

拍了陈鸿宇一组特写,回去整理照片的时候,看到镜框下的小眼睛是通红的,挺心酸,巡演一定很累了,15号长沙16号南昌演完继续赶下一场的折腾。比起照片上,本人真的帅很多,发现陈鸿宇演出时候喜欢看向左,下次就站在他左手边了哈哈。外表给人的感觉有些大男生的青涩腼腆,可声音却是那样的低沉有磁性,大概就是个历尽沧桑颇有些味道的大叔,操着一把不浓不淡的烟嗓。再也没找到能唱出这么一把声音的。

演出回顾

忧郁小王子的感觉

挺喜欢看你笑


陈叔,你唱歌的时候在想些什么?

中场歌手,倪健唱的途,北方,一首还在寻歌名,好好听,唱了三首歌,粉丝们说再来一首,倪健很耿直的说了一句让我很欣赏(说了三首就三首)哈哈

        她说"你能帮我拍张照片吗",于是乎,托陈鸿宇的福,在演唱会现场结识了一位也是长沙赶来南昌听他唱歌的迷妹,一同南坊古窑。文子,如她姓,博闻强识,牛掰姐。南方姑娘的外表,北方爷们的内心。特别好的一妹坨,知道我腻装被套,便帮我的被子也装好了,特别暖呀,笑起来的时候给人感觉总是温暖如春

        去往景德镇的大巴上,有一段路很窄很颠簸,让我想起了驴友磊子,去上林的时候也是有一段颠簸的泥路。他说荡的想吐,我说摇着好睡觉哈哈。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陶瓷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景德镇因瓷而兴,因瓷而荣。

景德镇(古瓷都)D:1

陶溪川
陶溪川夜景
第一眼看到这幅瓷画就喜欢上了,它的寓意是当人心灵纯净虔诚地祈祷时候,虫子爬到他的脸上也不受外界影响。其实寓意很多全凭自己意会,看待一切事物,而你的态度是个啥

景德镇(古瓷都)D:2

两个姑娘的早餐和午餐在抚州弄

前街

程家下巷

御窑厂

据说是国学大师启功先生的题字

紫禁书院

景德镇陶瓷文化历史悠久

到过很多具有人文历史的博览区都看到有这样的圆园

一望无尽头的小道

文子说:很喜欢这种颜色石头砌成的墙,于是拍了几张送给她
制瓷作坊,坯房,下面有个小水池也是有它意义所在

大师画坯

清代镇窑

十二生肖头像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然后我慢慢的踏进了一家美丽店,于是在景德镇把头发给剪了,成年后的第一个短发,据知陈鸿宇的择偶标准也是短发哈哈......长发不及腰咔嚓一剪刀


景德镇(古瓷都)D:3 瑶里古镇

        早上6点起床去汽车东站搭至瑶里古镇的汽车,一天两趟早7:30下午5:00车费15元 ,(也可景德镇到鹅湖10元车费,再转瑶里5元,半小时一趟没赶上直达的可选此路线)。又是有一段路的颠簸,我在想可能是美景都隐居了,需要跋山涉水历经波折去寻它。时不时窗外一阵黄沙漫天飞舞,伴随着汽车里音箱传出70年代的老歌,夹杂着本地叔叔们听不懂的闲杂交语,震的我有一种人在囧途的赶脚哈哈。 瑶里景点分布范围广,没有公交车,除了自驾游,就只能租车了,交通真的囤不方便,却是因为租车这事认识了当地一位年轻小伙子波波。

        很实在厚道的一伙子,闲聊之余给我们车费优惠了,又一路陪同我们去景点。带我们到达汪湖山顶踏过了江西边界去到了属于安徽的右龙桥瀑布,美极了。去到梅岭山庄看到了几颗上百年的樟树,看到了很恶心的百脚虫立马撤,以后再也不乱靠大树了 最后一站是亲自体验一次陶瓷拉坯。波波说绕南拉坯20元30分钟限定时间,于是带着我们到了古镇里的一个拉坯坊(聚绣园)。15元不限定时间,可以竹筏,太好了。不用考虑时间开启揉泥巴模式了。一会我还是停下了,细心活儿真心不适合我,讲究的太多文子倒做的不错呢。走的时候波波跟拉坯坊大叔卖了个人情,我们出钱硬是不要我们给感觉挺过意不去。

        一路的交谈便渐渐熟悉了起来,波波家世代生活在古镇。为了生计他家在这古镇也做起民间客栈供游客住宿和用餐,可以开车带游客去景点。晚饭在他家里吃,阿姨做的菜,特别是米粉蒸肉,特别好吃呀,江西特色菜果然名不虚传。特别的好说话又老实一位小伙子。江西南昌和景德镇,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好奇怪好奇怪哦,而在波波家里吃了一顿晚饭,感受到淳朴的村民热情一面。只是觉得相见恨晚哈哈,早认识就吃住都选他家了。到景德镇瑶里古镇的小伙伴可以联系他吃住搭车,电话微信同号:15179813767

        瑶里古名窑里,因是景德镇陶瓷发祥地而得名,历史上是景德镇制瓷原料的产地之一。

住的客栈对面小巷
小龙头流水人家

笋子生长的季节,村民就挖笋,洗了 ,晒干,等你去到瑶里的时候,随便哪个季节都能吃上一道地道的笋子菜
晒笋

梅岭山庄

红灯笼高挂梅岭山庄

百年樟树

从小就恐惧的爬行虫,被一条百脚虫吓怂的我,对去过很多地儿的驴友对虫子的不淡定,文子的表情如图whatt??

去往汪湖的半山腰风景台拍摄

这位就是司机加导游波波同学,票上没有的景点都带我们去了,后来他跟我们说其实不必要买票的,多好一个小伙子,虽然我半价票但也觉得贵贵的,去到瑶里古镇的小伙伴可以联系他。旅行吧提前规划好多走走

汪湖在高山上,其实是两大姓,去往汪湖马路左边的村民姓汪,右边的村民姓湖。住在这里的村民每天都是一览众山小呐


总是不愿面对喧嚣扭曲渐行渐远的背影

听一个爷爷说,这是最从前的学堂,他的父亲也在这里上过学

右龙桥瀑布

这就是江西和安徽的交界处啦 最高山顶

聚绣园拉坯坊

是不是不在思溪延村的雨巷就只能遇到撑着伞放学归家的小朋友哈哈

陶瓷猫是景德镇晓庐青年旅舍送的纪念品,前提是得好评。哈哈我一向给好评喜欢说好,好,非常好。所以还是挺好。


景德镇D4:从瑶里古镇回到景德镇,在汽车东站和文子分开,身边少了一个人却是多了一份落寞,搭上11点去往婺源的汽车,静静地望着车窗外的风景,又是一个人的路,总觉得驴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总不会去特意捡驴友,有时候一屋子三观不一的假驴友倒是宁愿一个人走,总觉得缘分能把可爱有趣的人带到我身边伴我赏风景走一路。



婺源

查攻略都说婺源游玩分东北西线,到了婺源可能会有点茫,不知道到底怎么走,其实婺源县一千多个村庄,真正开发的景点是沿着公路的一些村庄。婺源县城相当于中心,以下是由近至远景点;

东线:李坑−汪口−江湾−晓起−篁岭−江岭−庆源

北线:思溪延村−彩虹桥−卧龙谷−严田−灵岩洞−石城

西线:文公山

提前网上买一张通票一百多含12个景点,以上景点篁岭,庆源不包括在通票里。篁岭在山上要乘坐缆车上下;庆源不建议去,路程较远古村庄和李坑、思溪延村大同小异。

住宿:

1、婺源县城;各方面比较方便,去哪条线公交都要在县城老北站出发

2、李坑;小桥流水人家确实是小桥 流水 人家

3、思溪延村;这是我打算住上一晚的地方,曾读到戴望舒的雨巷,听说丁香姑娘原型地是在此,我也想逢着一个丁香花一样的女子哈哈,后来看到那老房子一个人住有点犀人呀,大晚上肯定会想在这里拍过的聊斋,果断放弃了

4、篁岭;住在篁岭的话建议最后一趟去,门票是一次性的上去下来就不能再进了,大早晨推开窗看看对面的梯田,看看著名晒秋

交通:

悠闲点的一天走一条线,公交都在汽车老北站出发,比较赶时间的或者不想麻烦转车等车,就可以和小伙伴拼车,一辆车300块,可坐4-6人,师傅送到景点入口就在车里等随便你玩多久。(建议人多包车了,租一天的就走北线,北线景点多又远公交很少也不方便,或者赶时间游玩的就选几个想去的景点包车。东线公交很方便10−20分钟一趟)。租单车的慎行,景点远上下坡路不好走,除非你是户外骑行爱好者或是悠闲骑行在婺源县城。

婺源D:1,按照百度地图到达去哪儿订的晓庐青年旅舍,在景德镇也是住这家,环境各方面都挺好。在青旅碰到一个背包正要离开的阿姨,后来听室友说,阿姨心情不美丽,因掉了相机风景也不如意。是啊相机不那么重要里面的内存卡却是无价的啊。

所以在这篇游记里想说,小伙伴们捡到相机发布一下消息寻找相机主人吧,在一个人的旅途中,那是ta多么可爱的伙计呀,在一个人的放纵不羁里,那是ta多么宝贵的记忆呀。摄影者记得旅行回去了备份。本人做法,在相机里存两张照片,写到“你好!亲爱的朋友,我叫包子。您拾到我的相机也是一种缘分呢,如果可以请联系我,我会心存万分感激来回报您,如果可以请把内存卡邮寄给我货到付款即可,以下是我的联系方式和地址~谢谢千万言语终归自己出门多加小心啊。

跟来自北方青岛的豪爽小瑛婺源县城悠闲漫步。这边偏徽派建筑,老的房子很多。绿化做的很好,也挺安静的,看着静静的湖水,随处可见的绿。吹着小风,人很舒畅,心里也极平静。

婺源晓庐青年旅舍


渔夫钓鱼
遇上美食节吃了碗重庆酸辣粉
文化广场


婺源D:2,

早早和青旅伙伴们一起租了个车逛北线,出发的时候下了点小雨,到达景点雨就停了。挺喜欢这种雨后阴天。沿途能看到有些村民住在湖中的小山下,出行都是靠划船来去,黑瓦白墙映在山的翠色里,老人一前一后缓慢的划着竹筏,湖的蓝和山间泛出的雾朦胧,此等画面宛如人间仙境啊!安静而迷离,我觉得这样的婺源才是它的最佳状态,顿时感觉自己活在这心如止水的小镇里,没有了烦躁,没有了喧闹,没有了都市的快节奏。

去往彩虹桥的途中经过一个清华镇的时候,在想清华镇的小朋友就牛b啦,清华小学小小尖子生哈哈

卧龙谷风景区,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瀑布的山,到这里似乎人会变得安静。想起唐朝诗人的两句诗: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红军洞


灵岩洞

八卦图
天崩地塌后形成的山洞里梯田

中国最圆的古村庄——菊径村

这边家家户户门前都贴着自家的家训
余有油菜花
金盆洗手,聊斋取景屋前
晚上回到青旅,和室友们闲聊了起来,聊行走路线,聊星星聊月亮中手机亮了一下,打开微信有人赞微信运动,见自己29730步了,灵机一动,嘿、再走个几百步呗这个强迫症犯的。于是跟驴友聊着一边走来走去,走了好一会小瑛说:“你干嘛呢”。“走微信运动步数凑满3万步呢”。结果她来句“不带手机你走个啥”全宿舍笑疯,尴尬 整个宿舍都是怪人奇葩呐,整晚笑声不断,小王说笑出了腹肌哈哈(这以后偶尔的联系间她们总会问候我的3万步)也感概万千,走在路上所有风景和来往的人稍纵即逝。享受和珍惜当下的所有吧。


        婺源D:3,簧岭晒秋是我到此的最大动力,再就是梯田了,一直对自然风光无限向往。这里一年四季都是画家和摄影家的创作乐园。慢节奏的生活很安逸,很喜欢;以前看到著名摄影师的晒秋作品,一直向往这终于实现了

这个就是驴友老乡邻床小王啦哈哈,多少人对她现在的状态羡慕嫉妒恨啊,自由职业者经济独立又自由,带着一个电脑一个大脑走到喜欢的地方待上一段时间,周末双休就去景点。玩完继续一路走,都是牛掰姐呀,正好遇上我周末在此两人同龄又投缘,就搭了个伴。遇上小王才发现我是多么perfect两个拖延症又啥都随意的姑娘在一起晃哒是有多么慢悠悠

偷拍漂亮姐姐

聊斋取景地,怪屋,以下是恐怖片温馨提示:老人儿童胆小者请跳过以下一组照片!否后果自负哈 哈 哈

恐怖片展览已过,是不是非常不恐怖 好了,来一系列我的帅照压压惊hhh


此作品八百块

偶遇写生女子,作画安静的样子真美


婺源D:4,继续领着隔壁小王徒步江岭

途中遇一位采茶归来的阿姨,带我们穿越村子走了一条近道,少绕好大一个圈。

阿姨家的家训,简单分享,知足常乐


下山途中居然流鼻血,我也是醉了嘞



睡到自然醒,百感交集极不舍的和婺源说再见了。下一站庐山,从婺源过去庐山,穷穷行慢悠悠的,可以如我选择大巴中转线路,婺源—景德镇10元—九江64元;温馨提示:不要坐到庐山站,庐山站反而离庐山远,不晓得什么逻辑哦;门票下山了就不能再上去,可以住在山顶的牯岭镇交通银行住宿用餐都很方便。
下午1点半到达九江汽车总站;一路公交好汉坡莲花洞站下车,步行九百多米终于到达青旅
放下背包就捡了个驴妹,傍晚一起漫步在乡间小道,无意间走到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农家饭馆,厨师兼老板是位帅气小哥,做的饭菜也蛮好吃呢。因他要上山开发票,我们徒步上山小哥说可以带我们,本地人带上去40元一人,比学生证还实惠呀。门票就180元。后来因为下雨天只能开车上山小哥超好的还是只收我们40元一人。
小哥家是一整座独立的大楼房,房子很新挺宽敞,一楼做饭馆,价格很亲民,可能是因为小哥心地善良,看我们像俩穷姑娘,蛋炒饭都只收我们6元。他家五一假期过后就要开青年旅舍了,天楼可以搭多到10个帐篷,晚上在天楼和小伙伴们有酒有肉有故事 躺在帐篷看着星空入睡,视野特别好这个我很喜欢。到庐山的小伙伴吃住行可以联系小哥刘:135-0792-8317

和小哥可爱的小女儿合照


晚上和驴妹住着帐篷看着夜空中一颗特立独存的星。帐篷搭明月,配上驴妹的故事,多应景呀,学霸第一名阿西,又是牛掰妹,雨滴打在帐篷的声音将我从睡梦中唤醒
新的一天又开始

多亏青旅老板给我们讲解路线,(攻略做的充足拒绝讲解,讲解完是需要买地图的,套路呀虽6块)带着地图绕8字形状徒步庐山,少绕好多坑路,加上天气影响,旮旮旯旯的小景点也就绕过了。一天徒步好汉坡下下雨建议不要走好汉坡,迷雾陡险小心路滑,站在庐山的高处,眺望远方大雾迷途细雨绵绵犹感:自己看自己,总是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模糊,然别人看自己,总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清晰

在牯岭镇中国银行避雨看地图,被雨打湿变成两半的地图,和小包子分开时每人一半地图留做纪念,拉拉小手指约好几年后带着各自一半地图一起重走庐山

自备粮食,找个亭子吃着午餐,稍作休息

驴妹小包子

生活在法国的北方大叔,一起下山途中听他在国外的生活和故事,他说在法国什么都不用想,活的很简单,说的我都有点儿向往欧洲了


晚上八点多到达南昌,雨下一天到南昌还没停。公交车站赶往青旅

独自在外到晚上有点担心害怕,就把自己怎么丑怎么全副武装起来

        南昌闲逛一天,大早晨绳金塔街上一家小门铺做慈善免费早餐,在想老板是一个怎样的爱心人士。


绳金塔,聆听风吹铃铛的声音,很脆很好听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

朋友约了午饭,一起在她学校逛哒一圈,这一别又是四五年,愿你在战乱的国家顺利完成学业,期待再会

一定要带我看看他们班的涂鸦作品



据说南昌的夜景比较好看。一个人一棒棒糖转了圈南昌之星摩天轮

    青旅啥都不想睡了两天调整状态

    回来在火车站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去井冈山,排队到我退票时候想想下次去武功山搭帐篷再一起吧。多亏没退票归途遇假陈鸿宇好嗨心


在途中总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来自天南海北,生活习惯、爱好、专业工作各不相同,却是对生活的态度和方式相似的很,随遇而安,淡然处之,一样的追求自由潇洒放荡不羁与慢下来的生活节奏…行走在路上遇到这些可爱的人越来越相信着缘分。仿佛这种性格的人自带光环而命运总能将这些光聚集在一起。
愿我们相识于江湖,莫相忘于江湖吧;致天下所有驴友。

总结吃过的江西特色名菜美食,吃货们看过来、看过来哈哈,赣菜偏重口味偏辣咸油 ,其实还好湘妹子来的能习惯江西的辣,肉饼瓦罐汤很好喝值得一尝。

篱蒿炒腊肉
笋子炒瘦肉——苦褚豆腐
糍粑炒鸡蛋
可以吃的糍粑肥皂
冷粉——瓦罐汤
最爱的粉蒸肉啦吃了两回

李坑—清明果
最爱在途中吃最爱的泡面
酸辣汤
婺源连续吃了三个早晨的广东肠粉,第四天也在这家拎一包子一馒头赶车
hhhhh刚到婺源寻青旅路上,前一包后一背包随便个快餐打发了,还蛮好吃的
和小王10串不够,文化广场的江边夕阳下干掉30串烤肉
朋友学校后街常去的一家饭店,超好吃
庐山青旅阿姨做的早餐

觉得能看我闲扯到此的都是内心有一大片美好天堂的可爱之人呀!游记码完,努力赚钱养理想期待下一次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发 十月中旬,逃离了国庆的热潮。之前去长沙的高铁中,路过了江西,又在前些日子在微博上偶然间刷到了婺源。或许...
    happy阿柚阅读 720评论 4 6
  • 也许真的爱上了 一分钟没有你的消息 就六神无主了
    蓝石村村民阅读 132评论 0 0
  • 《好好学习》我又回来了,为什么兜兜转转又绕回来了呢?原因无它,正因关于此书我还有一个大大的疑问,然那个留白处直到现...
    夏沫er阅读 678评论 0 6
  • 有人说,是枝裕和就是日本,或者说对日本的印象就是他。这话狂了一些,却一点错都没有啊。(看日本电影不看他的作品,一定...
    _莫闲阅读 745评论 0 0
  • 简单世界观: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道。 世界的组成:有和无 简单价值观:利己 简单方法论:研究规律——按规律办事 ...
    彼岸悟语阅读 1,244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