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20周年,细数这20年来最值得看的港片!

Hello,早上好,这里是一期电影,每一期都有好电影,我是一哥,今天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一哥给你细数这20年来最值得看的港片

1、春光乍泄(1997)

剧情简介:黎耀辉(梁朝伟)与何宝荣(张国荣)是一对同性恋人,他们怀着美丽的梦想(去看南美洲大瀑布)启程,却在中途分歧 、争吵越来越多,心的距离越来越远。 最终黎耀辉离开了,此时何宝荣才明白自己对黎耀辉的爱。

推荐理由:爱情不分性别,感情从来都是人生最大的难题,你做什么样的选择,就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有些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2、喜剧之王(1999)

剧情简介:尹天仇(周星驰)一直醉心戏剧,想成为一名演员,平时除了做跑龙套以外,还会在街坊福利会里开设演员训练班,因此与舞小姐柳飘飘(张柏芝)相识并互生情愫。尹天仇好不容易得到机会出演新戏的主角,却被临时换掉,结果阴差阳错地帮卧底警员(吴孟达)破了案,最终还是混在演员训练班里。

推荐理由: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3、甜言蜜语(1999)

剧情简介:忠厚善良的哑巴男孩阿水(古天乐)自小就没了父母,在与世隔绝的海岛小渔村开了一个家庭旅馆兼杂货铺,不久后阿水爱上了从香港来度假的姑娘雯雯(蒙嘉慧)却不敢表白,在雯雯离开3年后,阿水发现了雯雯留在墙上给他的画,决定去香港找她,然而意外发生了。

推荐理由:一部很淡很淡的爱情片,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人,不算完美,但你一看见就会心跳加速,也许你们并没有在一起,甚至你觉得自己已经把她忘了,但总会有那么一瞬间,你会想起她,嘴角不经意间上扬,这大概就叫初恋吧。

4、花样年华(2000)

剧情简介:报馆编辑周慕云(梁朝伟)与苏丽珍(张曼玉)成了邻居,因为各自配偶出轨,而开始见面商讨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以及相应对策,却随着一天天过去,彼此眼里只剩下了对方,刻意回避的做法使得感情愈加浓烈。

推荐理由:看似只是一次平常不过的婚外恋,但实际反映的却是人性、社会、道德之间复杂的关系,过了20年,放在思想更加开放、结婚离婚十分平常的现在,依然是一个难以解决的矛盾。

5、卧虎藏龙(2000)

剧情简介:一代大侠李慕白(周润发)欲退出江湖,托付红颜知己俞秀莲(杨紫琼)将青冥剑转交给贝勒爷(郎雄)收藏,不料当夜遭玉娇龙(章子怡)窃取。在追寻青冥剑时李慕白发现害死恩师的碧眼狐狸(郑佩佩),一段段恩怨情仇就此展开。

推荐理由:人心即是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所“卧”所“藏”皆是心底深处渴望自由,期待放纵的一场江湖梦,一场属于每个人的江湖梦。

6、麦兜故事1-6(2001)

剧情简介:麦兜,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男孩,和妈妈麦太太在大角咀过着并不富裕却很快乐的生活,还有春田花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陪着我们,展现了一个平凡而幸福的人生。

推荐理由:一个平凡的小男孩,过着跟我们一样平凡的生活,却把日子过出了幸福两个字,而我们呢?

7、无间道1-3(2002)

剧情简介:刘健明(刘德华)听从老大韩琛(曾志伟)的吩咐,加入警察部队成为黑帮卧底,陈永仁(梁朝伟)被上级要求深入到三合会做卧底,两人都不负重望。然而在一次行动中,双方均有卧底的事情败露,在接下来的清洗中,刘健明和陈永仁开始在无间道的旅程中接受严峻考验。

推荐理由:这是一个关于“生存”的故事,个人生存与法律道德孰轻孰重?好人坏人如何界定?救万人而杀一人是为好人还是坏人?

8、功夫(2004)

剧情简介:街头混混阿星(周星驰)为了能出人头地,假冒“斧头帮”成员试图在一个叫“猪笼城寨”的地方对居民敲诈,不料此地卧虎藏龙,在后面“猪笼城寨”与斧头帮的斗争中,阿星开始领悟功夫的真谛。

推荐理由:小人物的辛酸和无奈,绝境中不破道德准则,草根逆袭后依然不忘初心,长大后再看,就不会只是哈哈大笑了。

9、色戒(2007)

剧情简介:王佳芝(汤唯)为刺杀汪伪政府的特务头子易先生(梁朝伟),化名“麦太太”接近易太太(陈冲),不料易先生突然回了上海,王佳芝在上海与易先生重逢后,又开始刺杀行动,在即将下手时易先生送给王佳芝璀璨钻戒表达爱意,最终王佳芝作出了惊人的决定。

推荐理由:不谈情节与意义,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是汤唯和梁朝伟的演技,眼角眉梢、一个表情、一个动作,无处不是戏。

10、东邪西毒(2008)

剧情简介:欧阳锋因为昔日恋人(张曼玉)赌气嫁给兄长而离开家乡白驼山,来到大漠中开了一家专门介绍杀手的酒舍。在沙漠的自我放逐中他重逢了好友黄药师(梁家辉 ),精分的慕容嫣(林青霞 饰),妻子桃花(刘嘉玲 饰)、夕阳武士(梁朝伟 饰),复仇孤女(杨采妮 饰),洪七(张学友 饰)。在经历了他人的生死、感情纠葛之后,欧阳锋得知了恋人的死讯,一切得到释然后他烧毁了酒舍,离开了沙漠。

推荐理由:不值得,但痛快,我就是我,放荡不羁,于天地间自由自在才是一生最高的追求。

11、窃听风云1-3(2009)

剧情简介:梁俊义(刘青云)、杨真(古天乐)、林一祥(吴彦祖)在负责调查上市公司“风华国际”涉嫌内幕交易案时,意外获得一则情报,巨额利润诱惑之下,三人遂起贪念,最终陷入劫境,连遭杀戮,悲情收场。

推荐理由:世间没有不劳而获,人生也许很艰难,让你感到绝望,你可以努力,但绝对不能触碰禁区。

12、志明与春娇1-3(2010)

剧情简介:由于禁烟令,志明(余文乐)和在化妆品专柜工作的春娇(杨千嬅)在后巷相识,随后不断接触,与男友分手的春娇正想投入与志明的恋情中,志明却反而态度含糊不清,在无法消除的隔阂中,由于寻烟的原因,两人在某个晚上重逢并相约一起去找烟,于是更多的爱恨情仇开始了。

推荐理由:看的时候,你的情绪会不断被情节调动,跟着主角一起哭一起笑,因为它讲的就是最平常的生活啊。

2010年以后港片确实出产不少,但真正让一哥觉得值得花时间去看的,也就只有《寒战》1、2《反贪风暴》1、2了,不过这两部电影感触良多,就不在这里简单介绍了,以后有机会再跟大家分享下看法。

每一部经典的电影,都不只是好看,而是有它独特的内涵,不同的人,因为不同的人生经历,可以收获不一样的领悟,并沉淀为自己的人生底蕴。

以上对于部分电影的评判,仅是一哥个人的看法,如有意见,欢迎来辩,更欢迎来分享你对任何一部电影的看法。

今天正好是香港回归20周年,是一个值得自豪和纪念的日子,又恰逢周末,何不约上三两好友,一起重温当年的这些港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