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为了可以选择|我的便当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得知简书有这样一个美食征文活动,是得益于我朋友圈里的一位好朋友董董。她是我下载并注册简书app后第2位关注我的人,因此对她的印象特别深。

有一些人,平常的联系并不十分的频繁,虽然不会天天给你点赞,但她会记得你所关注的兴趣爱好和特长,看见对你学习成长有益的专栏或活动会第一时间分享给你。很幸运,我能拥有这样的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尚虚华”应指这样。

今天围绕“工作与便当”这个征文主题,我要讲述的是:我是如何通过制作精致的美食赶走抑郁。当你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去改变自己的时候,不妨先从做饭这件小事开始。

目前我是一位家庭主妇,当下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家全职带娃,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在辞职之前,我应该说早早地实现了个人价值,26岁做到部门经理,27岁买房,29岁转岗做销售,半年时间做到区域经理。30岁之前的我一帆风顺!心比天高!32岁结婚,34岁生子,之后就一直在家做全职妈妈。其实心有戚戚焉!曾经的女强人突然沦落为家庭主妇,这其中的失落怕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有了孩子之后,整个家庭重心都偏向了孩子。我仿佛成了老公和孩子的高级保姆,没有人关心我心里是否失衡,是否乐意做这份全职主妇的工作。和一小部分妈妈一样,我也有过轻度的抑郁症,一直想改变自己消极的状态,想要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

生命中存在着这样一些事,很微小,却不知不觉触动了你,与你思想中陈旧的部分发生了化学反应,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你的行为模式。这就是契机。

一次契机,看到朋友圈有人发文:不知道如何改变自己,不妨先从做饭这件小事开始。

然后一个偶然的契机,加了一位早餐达人的微信,她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分享精美的早餐,她有一个高品质的美食交流群,好像是邀请制的,我根据公众号的提示要求入群学习,她要求先发几张我的美食照片,要经过筛选才有资格进入她的圈子。结果照片发过去,对方回复:还要再修炼!很明显,人家不高兴带我玩儿。以我当时拍摄美食的技术和渣图来讲,她不肯带我玩是正常的。正如沐丞《努力,是为了可以选择》这本书的封面上写的那样:抱大腿的人永远都是弱者,打铁还需自身硬。所谓的不公平,从来都是因为自身不够好!所谓人脉其实就是一种等价交换……类似的鸡汤还有: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当时心里暗暗发了誓:早晚有一天,我也要和她一样做出十分精美的早餐。于是各种钻研美食,拍摄技巧,刻意练习拍照多达2万张。拍照、选图,修图,发朋友圈之后,一开始有很多人不解:你为什么要这样吃早餐? 为什么每天都会记录拍照? 为什么不觉得麻烦?为什么 每天可以那么耐心的修图?下面这段话是我目前最喜欢的答案: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每天能坚持的东西,所以任何一种坚持,都能区分别人和自己。我只是不甘平庸罢了,我想要改变又不知如何改变,在当时的契机下,觉得从做饭这件小事开始也未尝不可。

现在的我,早已走出抑郁,通过钻研,制作,拍摄美食这一年多来,我整个人变得更加的自信,也找到了自己真正热爱和感兴趣的事情,并结识了一群相同爱好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在美食,摄影,阅读,写作,健身,旅游等让自己成长和变美好的领域,精进着。现在的我,已经形成习惯,5:30早起,阅读一个小时,然后花半小时写读书笔记,7:30开始给自己和家人做一顿营养健康的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如今我不仅能做到365天早餐不重样,且在某平台上已被认证为美食达人。每天坚持进步一点点,你和顶尖者的差距就将慢慢缩小。

以前会特别羡慕一个人,现在还是会羡慕,但差别是:我已经知道凡事都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才能达到心中想要的高度,所以一定要去行动!去行动!去行动!而不只是停留在羡慕!否则就永远只是羡慕别人。

努力,是为了可以选择!

———给所有心怀梦想,不甘平庸的人

自制便当:

1.蛋炒饭+芹菜香干+秋葵+春笋+午餐肉+草莓+小番茄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芦笋意面+生菜+菠萝、草莓、金桔、小番茄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香蒜烤吐司+芦笋+虾仁+鹌鹑蛋+草莓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米饭+梅菜扣肉+花生米+苹果、橙子、桑葚、黄瓜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烤面包片+紫薯椰蓉丸+猕猴桃+菠萝+草莓+圣女果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6.虾仁蛋炒饭+青椒干丝+红烧泥鳅+西兰花+鹌鹑蛋+火龙果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7.米饭+猪肉丸+蛋饺+西兰花+菠萝、猕猴桃、草莓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米饭+五香牛肉+青椒肉片+蚕豆+蒜苔+凉拌莴苣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9.米饭+青椒土豆丝+青椒炒鸡蛋+橘子+金桔+小番茄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越南春卷(胡萝卜、黄瓜、青菜、虾仁)+甜辣酱+甜瓜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韭菜鸡蛋饼+芒果+血橙+猕猴桃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米饭+包心菜+油焖春笋+豆角+鸭腿+金桔+圣女果+桑葚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米饭+红烧排骨+南瓜+猕猴桃

(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高兴在简书上认识大家,我发现简书真是太赞啦,不仅能写作、交友、和大牛们零距离接触,还能巨方便投稿,分享,总之是一款下载了就不愿意去卸载的App,推荐给大家!欢迎大家关注我喔,后续我会在简书上每天更新自己365天不重样营养早餐的精致美图,还有私房美食菜谱,一个你值得关注的正能量美食达人!爱美食爱生活我是COCO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vivi薇薇 转载时请务必标注作者姓名 工作日的早晨应该来一碗肉丸胡辣汤 最近,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内心这种...
    于冰者之夏虫阅读 2,594评论 45 68
  • 在北京漂泊着,拼搏着,或许很累,但我在这里有个家。虽然租来的房子显得很局促,但小小厨房里的烟火气息让我觉得很幸福。...
    晴空A阅读 1,229评论 9 13
  • 辅食内容 以下四个是分阶段的 1~22适合4到6个月宝宝 23~47适合6到8个月宝宝 48~73适合8到12个月...
    电动老王阅读 995评论 0 5
  • 症状:男性,28岁,健身教练,三天前落枕,睡得是酒店枕头过软,目前是颈椎向右旋转受限并有疼痛,向右侧屈受限并有疼痛...
    埋头苦读的熊阅读 245评论 0 0
  • 很早以前,我看过这样一个段子,老师说:“丁一,你怎么又迟到了?再迟到罚写名字500遍!真是屡教不改,你看你同桌熊麟...
    change郑慧阅读 3,997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