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瑾月聘》第2章 青木柳泉敛桃红,一生痴

文/浅商商

接第1章目录--寒泉桃花误终生

北漠*。

练将军府。

依旧是热闹非凡中带着五分手足无措。

一身紫苏流裙的少女已然亭亭玉立,眉眼如画中依旧带着五分稚气与顽劣,修长及腰的如瀑青丝却没有丝毫的束缚,就这样张扬随意的披散在后肩,倒平添了几分清纯,动人。此刻却双手桎梏在一个少年男子的衣襟上,一脸的魅惑与妖娆,身子不断的往后弯曲,却似乎丝毫都不在意逼迫自己的是一汪湖水。

“你真的喜欢我吗?”

眉眼如丝的柔声提问,却完全的将面前的男子化成了一汪水,再没有了任何思考的能力。

“当然,能得郡主一笑,小生死都愿意!”

眸光一片迷离的看着此刻拽着自己衣襟的少女,身子只是拼命的想要贴近身下的娇躯。

“那练曦一定.....成人之美!”

眸中闪动着几分国诡异的笑,在男子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却蓦地手中一空,那女子已然旋身跃起,清灵的身躯越过上空,瞬间便在他的身后落足,双手一推,那男子原本弯曲的身子没有半点支撑力,华丽丽的扑进了湖水之中~~~~

而岸边的少女却只顾着手舞足蹈,笑的几近岔气。

“郡主~~”

急忙赶到的丫头练红看到这种状况,蓦地惊叫起来,一脸的担忧,而旁侧的始作俑者却似乎没有半点担忧,蹦跳着拉过她指着湖中不断挣扎的人,笑呵呵道:

“红红,你看,像不像狗爬,还学士府公子呢!”

“是很像啊!”

红红看了一眼湖中的人,也止不住的笑了起来,跟着郡主虽然每天都止不住的担心着,却也蛮多乐趣的,转念似乎想到了什么,转过头严肃起来:

“小郡主,外面还有好几位大公子呢?难道你要一个个把他们全丢到水里去啊?”

“这些我才不管呢,等爹爹自己处理好了!”

练曦低沉下眸光,却又是一脸无赖不堪的样子,大咧咧的举步欲走。

“那将军要是把你许出去了怎么办?”

红红仰着脸,一脸玩笑的假设道,却果不其然的引来了小郡主的蛮横:

“他敢!”

说着便双手微展开,在红红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已然灵巧的跃上了远处的屋檐,不再理会身后那接连不断的叫唤:

“郡主,郡主你要去哪啊~~~”

“我去找莫逍遥。”

夜色如水。

北漠的都城的街市却是繁华似锦,热闹非凡,人群中穿梭的两位公子装扮的人却异常的惹人注目。

“练曦,你确定要跟我一块去吗?怜香院不是女儿家能去的,万一被将军知道了~~”

一身灰褐锦绣衣衫的男子一脸沉闷,忧虑的低垂看着才到自己脖颈处的人儿,虽然是一身冰蓝色的锦绣男装,加粗了柳眉,点淡了朱唇,可还是掩不去女儿家的姿态。

“没事的,我都已经换装了,没人会认出来的,你就放心好啦!大不了出了事我顶着好不!”

练曦说着,还装模作样的一展白玉折扇,一脸的傲娇与悠闲。

“你顶着!哪次出事,倒霉的不是我!你可是堂堂的北漠郡主,谁敢动你啊!”

男子忍不住的开口埋怨道,被赐名北漠练曦的小郡主,谁不知道她的风采,皇上的极度宠爱成就了她顽劣不堪,无理取闹的娇蛮性子,却又偏偏长得一张乖巧无害的面容,任谁都狠不下心来厌恶,每每古灵精怪的花招百出,简直让人无可奈何。

“那我有什么办法,谁让大家都舍不得罚我呢!莫逍遥你就只好认罚了!”

仰着一张得意的脸,却笑得纯澈,灵动,真真让人无可奈何。

说着不知不觉已然走到了怜香院门口,夜间的怜香院透着与白天不同的欢闹,浓浓的胭脂味道从中间散发出来。

“就是这里吗?我们进去吧!”

练曦促足一顿,仰首看到偌大的几个字,举步便欲进去,却还是被莫逍遥伸手来住了,一脸的纠结与不安:

“练曦,你还是不要进去了,万一~~~”

“莫逍遥,你要是不让我进去,我就去告诉莫叔叔你逛妓院!”

尖锐的叫声蓦地从练曦的口中冒出,带着明显的威胁,都到了门口,她怎么可能放弃。

莫逍遥急忙担忧的掩住她的嘴,不让她出声,却迎上了她倔强而不肯妥协的眼睛,表明着她说到做到。

“我那是替晋王办事。”

不肯妥协,莫逍遥底气不足的辩驳道,同时松下手。

“那我就告诉祁轩哥哥,晋王逛妓院!”

练曦再次丢下重磅炸弹,这次却直接炸的莫逍遥无话可说,好吧,他承认她后牌足,皇帝的名讳都可以直接叫,后宫中恐怕没有任何一位妃嫔敢这样,她北漠练曦却敢,而且叫的这般理直气壮。

“好,我带你去~~”

一早就知道,自己怎么可能斗得过这顽劣女子。

说着一脸郁闷的走进去,心里只期盼不要被发现才好。

“这样才对嘛,逍遥哥哥!”

练曦扬起一抹乖巧,甜美的笑容撒娇道,莫逍遥却只觉得一脸无语,打一巴掌再给个甜枣,很低劣的伎俩,可他对着这张人畜无害的笑脸却没有丝毫的免疫力。

老鸨一看到莫逍遥却仿佛看到大财神一般,立马欣喜的迎过来,淋着嗓子听得练曦一身鸡皮疙瘩。

“呦,这不是莫少爷吗,许久没来了,今天可要好好玩玩,待会啊,我挑一个最好的姑娘好好伺候你!”

老鸨一边说着,一边摆动着她那粉红色的手绢,一股异常浓郁的胭脂味直直的冲进练曦的鼻子,弄得练曦一阵不适,从小五官过于灵敏的她受不了任何浓郁的气味,一时间竟有一种反胃的感觉,自然感觉到了练曦的不适,莫逍遥下意识的往练曦面前一站,将她挡在了身后,老鸨却打量着练曦一脸的惊叹:

“这是哪家的公子,长得可真俊,可是第一次?”

“废话少说,给我们安排一家雅阁!”

莫逍遥冷了一下面容,随即两指夹着几张银票,坚硬的吩咐道。

老鸨瞬间眉开眼笑,接过银票,吩咐着手下的人给他们安排雅阁。

在雅阁坐下之后,隔绝了外面浓郁的气流,练曦才渐渐缓和了一些。

“说了不让你来,这下可难受了?”

莫逍遥蹙着眉头,声音微冷却没有半分的责怪,隐隐透着几分担忧,练曦身子自小就弱,先天七窍玲珑症本就耗损真元,若非一直用药物吊着,恐难活到今日,却又偏偏五官异于常人,对一切味道都敏感的很。

“哪有!”

练曦开口反驳着,却依旧有些底气不足,眸光闪躲不定,继而转移话题道:

“你来这里到底是要找什么人啊?要不要我帮你?”

“不用,你好好休息就行!”

听到她的后半句话,莫逍遥连忙拒绝道,眸光却不由得望向了平行于二楼的台阶处。

一层层的纱幔慢慢放下,楼下的人却不经意的吵闹起来,老鸨不知何时已然站在了二楼台阶处,开始张罗道:

“各位大爷稍安勿躁,稍安勿躁,瑾姑娘马上出来为大家献曲~~”

声音落尽,便只闻一段轻浅的琴声悠悠而来,楼下的人瞬间静谧了下来,只是一个个仰首望着层层纱幔深处看不见身形的人儿。

而在琴音之外,练曦却还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冷香,似曾相识的味道,让她不由得起身走出的雅阁,站在这边望了过去,莫逍遥一时间也不由得被这清冷的琴声而吸引,愣愣的走上前去聆听着。

琴音悠悠,一时似清风拂过湖面,静若流苏,进而微急,随着潺潺溪流而去,汇入以往碧潭,却留下一抹清冷微劣的风声,水流无绪,清浅的拍打着石岸,却又巧有花絮飘落,带着一段冷香,飘散肆意,直至无声.............

一曲完毕,四座哗然,纱幔中的人儿却以起身准备离去。

“在下愿出十万两一见风姑娘芳容!”

座下一人蓦地开口唤道,试图阻止纱幔后的人离去的脚步。

“我出15万两!”

又一声高喊而起。

帘幕后却没有丝毫的回应,收拾琴具的动作依旧在继续,老鸨见状,即使对那十万两再痴迷,却也不好强求,开口道:

“这位大爷,我们的瑾姑娘卖艺不卖身,不如换我们的如姘姑娘如何!”

..........

“莫逍遥,你想不要见不见这位风姑娘啊?”

瞪着一双大眼睛,练曦开口问道,一脸的算计。

“你想干嘛!别乱来啊!”

莫逍遥迎上她晶亮的眼睛,便知道她又打着什么鬼主意,一脸担忧的警告道,却不想练曦已然展手凌空跃了过去站在纱幔前,笑道:

“瑾姑娘琴艺无双,我等慕名而来,却不能一睹姑娘风采,莫不是风姑娘实则奇丑无比,珠帘遮面糊弄我们!”

仰着一张精致的脸面,练曦挑眉挑衅道,字字珠玑也引得四座一片低噪。

隐约之间却只见纱幔中的人儿没有什么反应,到是站在旁侧抱着琴具的丫头有一丝的气愤,准备发作,却被那人止住。

“公子,瑾姑娘本不是我们怜香院的人,若公子有兴趣,我再给您介绍旁人好不好!”

楼下的人因为练曦的话而躁动起来,老鸨担心局面失控,开始好言相劝,奈何这人不是一个好打发的主,丝毫不理会,只顾着盯着在纱幔中的人身上。

“不如姑娘与我比一场,我若赢了,姑娘就见我一面,若输了,姑娘自可打发人把我丢出去如何?”

练曦再次抬眸一脸的灿烂,眸底却透着几分戏谑与算计。

久久之后,在所有人都觉得不会有所回应的时候,却只闻纱幔里面响起了一句微带赌气味道的女声:

“我家小姐问公子选用何种乐器!”

此话一落,所有人便开始正襟危坐,不想这位不肯露面的风姑娘竟然答应比试,顿时兴致兴起,观视着着突如其来的局面变化,莫逍遥也是一惊,完全没有料到那女子竟会应了练曦的无礼要求转而又不由得勾唇,看着一脸欣喜若狂却暗自隐下,女子姿态尽显的练曦,她似乎总有这么一股力量,能办到被人办不到的事情。

“莫逍遥,把你的玉箫给我!”

遥遥望了过来,练曦一脸的坚定。

莫逍遥却只得无奈的交出自己宝贵的玉箫,这可是他珍藏了好多年的心爱之物呢。

“我就知道你一直都在打我玉箫的注意。”

莫逍遥走了过去,无可奈何的埋怨,却还是乖乖的把玉箫递了过去,还不忘叮嘱道:

“你小心点。”

这句话却是一语双关,小心玉箫,小心自己。

“我若输了,便把你的玉箫给砸了!”

练曦眨着眼睛,笑嘻嘻的赌气说道。

纱幔中的人儿听到这般稚气的话语,不由得勾唇,站在旁侧的女子不由得一惊,公子素来淡漠,这人竟有本事让公子与他比试,还能让公子摒弃多年的愁郁,一展笑容?

琴箫比拼的声音在阁楼间不断的回响,琴音似漫漫雨丝,沉重愁怨,却雅致清冽,漫漫而来,箫声清丽,更胜塞上风光,宽旷无边,落日月牙,壮美回荡,两者不相上下,经久难分......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四座的人都不由得屏息以待,练曦指尖跳跃,自知自己终究抵不过长期的拼斗,随即眸光微微一沉,指尖轻顿,声音蓦地戛然而止,玉箫落地,嘴角也不由得溢出一抹鲜红,继而琴音停止,乐音顿滞,胜负已分。

“练曦~~”

莫逍遥见状,蓦地一惊,上前搀着练曦,却不由得开始懊悔,素来知道她的身体状况,怎么就任由着她这般胡闹伤了身子!没有理会摔在地上的玉箫,只是一脸担忧的看着她嘴角溢出的血迹。

“莫逍遥,我果然摔了你的箫呢!”

练曦扬起一张故作苦恼的表情说道,却惹得莫逍遥愈发的心疼,难过,一时间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语音刚落,又在众人没有回过神之际,转身跑上台阶,作势要揭开那最后一层纱幔。

“公子!”

老鸨一脸不在状态的开口制止,练曦却一脸得意灿烂的回头说道:

“我虽输了,瑾姑娘却也没赢,何以看不得!”

说着便是一脸顽劣的跑来进去,却不想里面的人却也没有阻拦的意思,七重纱幔下看到那张面容时,练曦瞬间便惊滞住了,转而用一片了然的笑脸盈盈:

“姐姐好漂亮啊~~”

这般顽劣的赞叹,似曾相识,让坐在那里的人不由得迟楞了半分,还没待细想时,却只见练曦已然蹲下身子,凑着脑袋靠近自己,精巧的鼻子浅嗅着说道:

“姐姐身上的冷香味道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