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别的,只是想奋不顾身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文/孤鸟差鱼

一直认为,人生没有梦想是无聊的,会没有意思,毫无意思。

我害怕活成那个样子,我害怕每天行尸走肉的忙,我害怕身体和灵魂哪样都没能在路上。当然,我更害怕让身体和灵魂落了单,我贪心的,贪心的想两样都在手里紧握。

所以,我一直不敢忘,我要去哪。

所以,我一直不敢停,我没到那。

我甚至每天会害怕,被生活磨平了所有棱角,不悲不喜,只平只淡,对一切都能用就这样的话语轻易应付过去。

因为我一直认为温室煮青蛙是个恐怖的故事,我害怕成那只安逸的青蛙,而生活就像那温水无形之中把我所有想要的扼杀。

安于苟且的灵魂,我是抗拒的,是不太敢要的。

可我一直都没能按照自己想要的来活,我总有借口推翻自己的设定。显然,我自制力不够,可有时我还可恶的为自己开脱,这是最可怕的。

现在想来,也没有比这更可怕的。

直到有一天,高中的同桌发来消息,说准备要来这所城市,和她聊天后,我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有多糟糕,糟糕到我不敢直面。

“我要来你这了。”同桌发来消息。

我回真的吗?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不知不觉两年多了,她是我高中时候坐的最久最让我能闹腾的同桌,心情难免有些激动。

“嗯,过来学舞蹈。”

“父母知道吗?你有钱吗?”那时候我们还没毕业,根本没有余钱实现自己想要的一些东西。

“不知道,我准备贷款。”

当我看到这行字的时候,我立马劝她认真考虑,因为贷款是要背负很多压力,尤其那时候我们还没有任何经济来源。

不过,对于她的想法我又有种敬佩,因为我总是畏手畏脚的,害怕给自己压力,所以当得知她的想法后我内心甚至觉得她疯了。

之后,她发来的一句话,让我望着屏幕怔了怔,怔了许久。

那句话是“我喜欢,是奋不顾身的那种。”

我看懂了她的强调,也突然发现好久没有拥有奋不顾身的滋味,我突然有点可悲了,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碌碌无为,得过且过。

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是越来越没精神了。

遇见任何事情开始没有情绪,对一切发生的事情都可以很平淡让它在我经过,没留下任何记号,不深刻,只保留了难以启齿或者说是不值一提的平淡。

那一刻,我对她的欣赏又多了很深的含义,她果敢,认真,为自己喜欢的不顾一切的样子那么美好。

后来我去接她,她说她实习的时候两班倒,一天能睡几个小时就不错了,每天都很累,出了社会反正就是觉得和学生生活完全不一样,会显得自己很无知,现实的残酷,人的欲望以及一些利益的牵扯,好多次都觉得自己坚持不下来,但熬一熬就过来了,就是人逼到一定的程度,其实,什么都能过来的,什么都可以承受的。

听完她说的这段话,看着一向很好的皮肤也长了痘,也能知道她那段时间真的受苦了,不然没有那么深刻的体会倾吐。

我当时在想,如果是我这样的话,或许我坚持不下来,我对自己没信心,这是真话。

她之后去了培训机构学舞蹈,用贷款的方式做着自己喜欢到奋不顾身的事。

她每天跳十二个小时,从来没说累,就能看出她有多喜欢。

每次深夜我们都会聊天,我们互相鼓励,总觉得会让自己想要的更坚定。

她说她鼓励我的时候其实也是在鼓励自己。

我也是在那个时刻突然感觉这座城市特别温暖,两个人惺惺相惜,那么即使,在黑色辗转难眠的时候,也觉得身后有人,不会寂寞,迷茫时也会有种力量牵引,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

她对喜欢的奋不顾身的追求把我内心深处想要做的不敢做的又想孤注一掷的欲念拔了出来,狠狠的,狠狠的连根拔起。

之前,我一直隐藏,不敢去做,总觉得太远,可我都没奋不顾身的去试,说起来,也是深感很惭愧。

我们啊!常常抱怨的人啊!大多都是想多于做的。

前几天,朋友圈里转发一张黄国伦要在鸟巢开演唱会的截图,黄国伦的笔下说当他告诉薛之谦时,薛之谦惊得下巴快掉下来,他说,国伦老师,你要死啊!老薛依旧幽默风趣。

黄国伦在自述中也说了很多人都说我疯了,质疑,嘲笑,揶揄,不可置信,不用你们说,我在心里已经反复疯狂吐槽自己无数遍了!

他还说如果你有一个梦想,但只是想想,那它永远只是一个梦,我到了这个岁数,如果梦想还只是想想,而不去做,那么我实现它的机会,还剩多少?

而他的妻子寇乃馨说宁愿头破血流的惨败,也不要安然无恙的遗憾。

我突然被这样的故事感动到了,原来拥有梦想的人都那么美好,美好的让我羡慕,敬仰。

我们都可以有,有一件让自己奋不顾身的事。

只是有些人,走着走着就忘了。

有些人,走着走着还在马不停蹄。

而我的高中同桌不久后也还完了贷款,自己喜欢的跳舞也如愿成了她的事业。

再次见到她时,她身上是有光的,你会发现,把梦想紧握在手里的人是那么美好,美好到你忍不住想多看她两眼,因为她是散发着光,因为想要的就在身边,你对生活就会有股自然的无比热爱。

很多人有时候也会把梦想丢在半路上,可后来想想,失去了一件让自己奋不顾身的事,再次找到又会有多为难呢?

我不太敢想,纯粹为了生活而生活,会有什么大的意义。

一直觉得,人一定要有自己想要的东西的,如果没有,真的挺可悲的。

从来不去主观的选择自己想要的什么,你拥有的越多的将是没办法选择的逆来顺受,而当你习惯了这样的逆来顺受,又会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末了,放下笔,我突然也想勇敢一次,也想奋不顾身一次,也想孤注一掷一次,也一心想要宁愿头破血流的惨败,也不要安然无恙的遗憾一次。

而当别人质疑我的时候,对我发出疑问的时候。

我也会很平静的回答:“我只是想奋不顾身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没别的。

用力跑 再用力跑


不是我行 只是我敢


在梦想的道路上
总会有人泼你冷水的


但那又怎样
我们永远不被浇熄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懒洋洋的靠在床头边上,看似随意,实则挡住了床边那一片危险境地,深藏功与名。他两条腿叉开曲着,好像一个大大的菱形...
    叶泱曲庸阅读 283评论 0 3
  • 增强学习的方法就是用来解决马尔科夫决策过程。马尔科夫决策过程描述的是agent和environment的交互过程。...
    阿山阅读 840评论 0 0
  • 本来要做排骨的,他早上起晚了,菜店的排骨卖完了,so ,下午我们做了红烧肉,哦,不是我们,是亲爱的他一手做的^V^...
    拂袖三叩首阅读 198评论 0 0
  • 给芮芮报了36节课的vipkid课程,5千多块,算下来大概150一节课,每次课25分钟,贵是贵一点,但是也算是可以...
    朝歌晚舞阅读 140评论 0 0
  • 五一佳节,正是北方的槐树花开最浓的日子。我们校园里栽种的香花槐,也不例外的跟随着季节,千朵竟发、万艳吐香。...
    青桔灯阅读 33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