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周除了看秀还有什么值得买?

男装周期间的伦敦这个城市来说,有趣的不光是十年如一日的夸张设计,各大showroom里,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品牌值得我们关注。有的是第一次在伦敦男装周开设 showroom ,有的在当地小有名气但尚未进入国内潮人们的 buy in list,在这些潜力无穷的品牌红起来之前,先赶紧买回来

Bravur Watches

“一颗瑞士心”的瑞典腕表品牌

Bravur 的官方介绍这么说自己:“我们是一个独立的小品牌,创作个性既强烈又平衡的时计。” 这个年轻的瑞典腕表品牌建立于2011年,而在 since 后面标注的不是年份,而是“now”,since now ——有些沧海一粟的意味,还有变革的决心,结合他们是做表的这一点想一想,还有些双关的微妙。

创始人 Johan Sahlin 和 Magnus Svensson 是两位工业设计师,而他们创立品牌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找不到一块喜欢的表”,“它们都长得差不多,我想大概是因为它们的灵感来来去去就是机械和科技。”而 Bravur 希望制造出一块更接地气且更有性格的表,能戴着它游刃于城市生活。

Johan 和 Magnus 坚持要“瑞士制造”。在这之前,他们也尝试过亚洲的一些表厂——像现在很多新兴品牌那样。但由于产品质量始终达不到两人要求,他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代表着精准、专业和品质的腕表天堂,尽管这会使得成本上升不少。

表面看上去一副“天然去雕饰”的样子,工艺精细,设计简约,摩登且内敛,你能看到它的北欧基因。“所有的设计都是围绕功能来进行的,不会为了设计而设计”,这是斯堪的纳维亚的,也是 Bravur 的设计哲学。

不过,虽然看上去朴实无华,实际上他们为了一些微妙的细节下了很大功夫。例如表壳边缘有一圈别致的凹槽、指针的颜色有跳跃使得表盘看上去并非彻头彻尾的性冷淡、表背特意设计得有点微弯以便戴得更舒服,等等。“我们一方面在竭力去除矫饰,但另一方面对看似无关紧要的细节有着更高的要求。”

▲绿色指针的 Bravur

手表重量很轻,表盘不大(直径38mm-41mm),戴起来既没有负担也不会太招眼。表带选择丰富,金属和皮质都能驾驭各种场合,并且你不用太纠结到底选哪款表带,他们特意把表耳设计成旋入式,就是为了方便举棋不定的纠结症患者随时更换表带。

手表背面还刻了一行宣言一样的话:“ Swedish Soul, Swiss Heart ”,在设计和工艺方面的坚守都说得清清楚楚。

创立品牌对这两个瑞典人来说,最棒的是“终于不用做任何妥协了”,Magnus 说:“我们也不知道极限在哪里,所以会拼命去挑战别人说的’不可能。”说到不妥协,Bravur 就连手表包也做的很用心,皮面的印花跟手表主色调相搭配,材质可以自己选择,就连拉链都跟表壳一样。多亏了“生活方式”这个概念,现在已经没有人认为仅仅做产品就能俘获越发挑剔的消费者了。

▲价格:525刀起,表带平均70刀一副

官网:http://bravurwatches.com

地址:Wolf & Badger, 32 Dover Street, Mayfair, London

St. Piece

点亮整体着装的配饰品牌

▲© METAL MAGAZINE

注意过吗,你的女友往往随便钻进一个商场就能打包几条项链出来,而你却经常为寻找一条合适的围巾还要伤一会儿脑筋,口袋巾更是。这种不公平的现象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不过现在你至少又多了一个选择。这个叫 St. Piece 的独立设计品牌主业是为那些略懂点时尚、不盲从大牌、关注品质和设计感的男人提供美貌的丝巾和口袋巾。联合创始人 Ting 这样形容“ St. Piece 男人”:他时髦、爱玩、有冒险精神,同时又是稳重谨慎的,他懂得如何用一件配饰提升衣品从而脱颖而出。

设计师 Sandy Chang 原先是 Alexander McQueen 的印花设计师,而负责品牌其他事务的 Ting 本来是个公关,当他第一次看到 Sandy 的作品时,“完全被那些精妙的细节震惊了”,于是立即决定拉上Sandy创立品牌,就做这些他们自己愿意穿的东西。他们一开始就决定从丝巾入手,因为这是“最能体现Sandy作为一个印花设计师的才华”的单品(对了,还因为伦敦人每年每天都在戴丝巾!),看看这些作品,你会觉得他们一开始的选择是明智的。

到目前为止,St. Piece 的主要精力还是在丝巾和口袋巾上,因为他们对推出新品这件事非常小心。就连一条丝巾,从挑选材料、设计花样、找到最合适的尺寸……也至少要花费一整年的时间去打磨到100%满意,而99%满意的产品,都不会被呈现给顾客。

印花口袋巾

他们最近出了一个家居系列,这些靠垫光是在选择丝缎厚度就花了六个月,反复测试选定之后在伦敦的作坊里手工完成。这样才能得到一只放在家里能照亮整个房间的靠枕。✨

St. Piece 非常强调他们的伦敦基因,对于传统的手工艺来说,伦敦坐标确实是个优势,不管是原材料还是技法,都能找到世界范围内最顶级的供应商和工匠。

再加上他们经常从这个“传奇”的城市汲取养分,最近他们要推出的口袋巾系列,就以伦敦最著名的人物为灵感,比如夏洛克·福尔摩斯。对于羞于尝试这种花俏配件的初级选手们(不过他们告诉我新系列会很不一样,印花仍然是一个部分,但其他设计元素能够满足各种口味的男人,期待。),不要怕,Ting给出了他的建议:一件单色西装和朴素的领带,再配一条出跳的 St. Piece 印花丝巾,就会很不一样,是好的不一样。

▲价格:男士丝巾115镑起,口袋巾40镑

官网:http://www.stpiece.com

地址:Farfetch, Then and Now, Wolf & Badger, Independent Boutique, Greybook, URSA London均有出售。

Orlebar Brown

能穿上街的游泳裤品牌

Orlebar Brown 的创始人 Adam Brown 原本是个摄影师,一次度假时他发现海滩边的女人总是穿着迷人,而男人却相反,“为什么一个男人在海滩上会穿一些他平时生活中不会碰的邋遢短裤呢?”他于是决定创立一个合身得体的泳装品牌。

▲在Adam Brown的设想中,海滩上的男人应该长这样

一开始朋友们还嘲笑他,他们不理解为什么沙滩裤需要“合身得体”。但很快,更多的人开始认同他,因为他们“第一次发现游泳裤也可以这么美”,谁不爱美呢。

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Adam是个摄影师,他经常在看摄影作品的时候灵感一来就把他们当作图案印在短裤上。事实上,除了一个一只脚踏进时尚圈的摄影师,大概不会有哪个专业设计师开这样的脑洞。这看似毫不搭界的前职业生涯反倒成了品牌如今最大的特色。

除了 Adam 自己折腾,现在他也邀请顾客一起玩。Orlebar Brown 的官网推出了一个“ Design Your Own” 的功能,你只需要传一张你认为印在短裤上好看的照片,然后花上595刀,就可以得到一条你“亲自设计”的短裤。

就算不买,也不妨去试试看你的照片被印在短裤上是什么样,说不定有惊喜。素色短裤也很时髦,James Bond在《天幕杀机》里就穿过一条蓝色的。比起印花版的高调,剪裁得当的纯色款也许更适合像007一样沉稳内敛的男人。

事实上,Orlebar Brown在伦敦已经算出名。去年跟意大利时装屋Emilio Pucci、英国最负盛名的定制品牌Gieves & Hawkes出的合作款很受欢迎。

▲Orlebar Brown与Gieves & Hawkes合作款

今年还推出了墨镜系列,市场上反响也很不错。

但幸运的事,它在中国还鲜有人知。不过在全世界铺加盟店已经被他们提上了日程。所以,趁着它还没有成为下一个 A&F,赶紧先买一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芸时尚圈已经成立。本群是开放群,主要是为了让时尚产业相关的从业人员和时尚爱好者通过此平台相互认识、学习和成长。若...
    冷芸时尚阅读 5,560评论 0 5
  • “我们已经五个月没发工资了,公司可能真的要倒闭了”,朋友 A 向我抱怨道。A 今年30岁,带着老婆孩子生活在北京,...
    RomainLiu阅读 177评论 0 0
  • 凝固的时光 凝固着让步履匆忙 我无暇顾及 辽阔的海空间 渺小的彷徨 梧桐飘落的高尔基路上 不是落叶 而是遍地的理想...
    简书余木阅读 215评论 3 3
  • 提起宫崎骏,萌萌哒老爷爷的形象很快浮现于脑海之中。他的很多影片非常优秀,很值得一看。但刚看到《幽灵公主》这部影片时...
    易小辞阅读 1,711评论 9 7
  • 叶—— 在一片一片地枯萎 寒—— 在一丝一丝地入侵 我在岁月的激流里穿梭 迷惘不知前进的方向 无情的岁月啊 你折断...
    原野千目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