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坚持写作让大平台转载你的文章?

文/老显


你是否想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文章?

你是否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像那些网红作家一样,出现在各大公众号平台上被大家传阅?

你是否愿意通过坚持锻炼一些写作技巧,让自己的文章变得越来越好,并使一些大号主编们对你的作品登门拜访?


今年3月份,我还行走在各个大型微信公众号上津津有味的浏览别人的文章,近半年过去了,自己很多篇文章却成为了别人在各个大号上浏览的对象。

也许你们会问我,为什么我要毫无藏私的告诉你关于如何做到让文章被大号转载的写作技巧?

因为你我同是奋斗在写作前线的原创作者,我自己因为作品被认可而变得美好了,而你也希望自己的好文章能得到更多的扩散、传阅。

我们都希望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涌现,这样会让我们的写作质量和环境更美好,也让喜爱我们公号作者的读者们更受益。

那么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分享给大家一些美好的方法,让你我在写作的道路上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另外,大号转载的都是优秀作品,我们的作品被传阅,受益的是三方,你的作品通过大号给粉丝们好的体验,大号平台从你这里完成了文章发布的供应需求,粉丝们通过大号前来关注你。

你看这多美好!

好了,情怀讲完了,接下来讲方法,讲技巧,讲干货。

关于如何通过坚持写作让大平台转载你的文章,我在这里送给你六个关键点,咱一个一个来讲。


1、

学会观察自己,观察别人


这是获得素材来源的重要方法。

当我跑完步的时候,我会独自走走看看河景,看看天色,我特别期待这里傍晚的云,因为我所在的小城市的天空总会出现美丽多姿的景色,令人喜欢。

睡觉的时候我们会做梦,起床之后我会试图在第一时间把梦境记下来,观察自己的梦。

平常没事的时候我们可以尝试多观察万物,多积累一些灵感和想法,观察花草树木是如何焕发自然的光芒,观察路人的表情是如何丰富多彩,观察每个人讲话的背后是怎样的逻辑。

这些都是可以令我们产生思考的,往往说不定素材就从这些地方而来。

观察的另一个好处是能够找到大众的需求,被大号转载的文章以及写文案与爆款文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他们为什么受大家欢迎?

因为文章走心,契合大众的心理,如果我们写的文章能够敲中大多数人的心,往往会非常受欢迎。

而了解普世大众,就从观察开始。

实在不会观察,你可以试试写写人情世故里的冷暖心、随身物品的手机与朋友圈等等这些最简单话题。

来,去试着观察万物。


2、

如果你热爱写作,请不要以10w+、金钱为目的去写


潜心才能写出好文章。

仅有上好的咖啡豆,没有用心的制作,是没办法给客户奉献一杯香飘四溢、沁人心脾的好咖啡的。

咖啡的浓烈妙味让人喝着满意,那人觉得这杯咖啡好喝,也许他会把这里的咖啡推荐给朋友,当越来越多的人来此品味咖啡,他们将陆续为咖啡买单,咖啡店完成售卖咖啡的良好运作模式。

而我们的写作心是写好文章的基础,文章受欢迎程度是让人喜爱的前提。

如果我们的文章不能像好咖啡那样打动人心,得不到别人的喜爱或认可,亦或者无法给读者提供受用的价值,还有谁会来为我们的文章买单,还有谁会来不断转载我们的文章。

不要总是想着通过写作去挣钱,先全面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吧。

带着非功利的写作本心去写,用心去写,可以适当配合套路,如果我们的文章足够优质动人,我相信,前来转载的大号们是会来向你敲门的。


3、

以零开始一天一点滴慢慢进取,不要抱着压力去写作


有时候我们是真的没有灵感,而有时候,我们是有灵感而不想去抓住它,因为自己没有踏出抓的第一步,就开始懈怠和退后了。

有时候我们写不出来又会产生压力。

既然没有灵感,就不要强求,但是如果我们扪心自问,我们此刻确实有一个灵感想法徘徊在脑海中,那么请马上去抓住它,写下来。

即使是一个词语,一个句子,一个画面,都可以。

它会根据自己的写作要求变成你想要的文字,往往你会发现自己好像走进了另一片芳草地,这个时候你还会苦恼于怎么坚持吗?

还觉得写作是一种压力吗?

这些细节做法锻炼几次,从零开始坚持一段时间,你就不会受困于灵感没来而自己不能写,也不会纠结于压力的降临而写不出来的尴尬情况了。


4、

不断投稿,并请教别人


咱们写作都期待自己的文章得到别人的认可,特别是大号转载我们文章的时候,会兴奋,会喜悦。

我的文章在写作初期并不怎么被认可,特别是当自己投出的稿子石沉大海,毫无回音之后,一度想过要放弃。

大号对我的文章,一开始是拒绝的。

这个时候如果选择放弃,你就怂了。

如果希望大号转载你的文章,千万不要因为别人拒稿而让自己失去信心!

悄悄告诉你们,我现在的文章依然会被很多大号主编婉拒,那你说怎么办,不开心吗?

我给自己煲了鸡汤,告诉自己人生是在这样被拒绝和被接受的左右中摇摆前进。

前进的同时不忘请教一起奋进的朋友们,他们的经验会助推你成功,就像我分享的东西也许会对你有用。然后我们一路相随相伴。

那么来吧,让我们一起摇摆。



5、

永远保持菜鸟的心态,谦虚才能保持状态


俗话说得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我始终认为自己是一名普通人,但是越是这样表态,别人越觉得我是牛人,其实并不是,牛人二字我实在不敢当,因为比我们牛的人到处都是。

当我们以为写五千字的文章就很了不起的时候,牛人们已经默默把新书写好了;

当我们觉得自己的文章被大号们转载就很厉害的时候,真正厉害的人他们的文章已经先你一步甚至几步占据了各大公号头条;

当你觉得自己写作水平还行的时候,写得比你厉害的人正在不断的精益求精。

你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让自己骄傲,而我自己半年来的写作体会是:谦虚的心态帮助我不卑不亢地保持一种自然状态,我需要学的地方还有很多,是真的还有很多,学无止境。

对了,你们认识扫地僧吗?他很厉害是吧,但是他很谦虚。

高人永远都是谦卑状态。


6、

等待惊喜,或者,等主编来勾搭你


写作不易,坚持也不易。

这170多天的坚持让我将写作锻炼成了潜意识,但还是会感到坚持每天写作是件不容易的事。

每每看到坚持日更的公号作者、坚持每天写文章的写作爱好者,我都会觉得大家都应该值得称赞,写好写坏都很棒。

但有情怀,还要有提高。

我们不断写作,不断投稿,不断收获失落或不断收获惊喜都是一种常态,煲一碗鸡汤送给大家:

继续坚持,不要去想自己的文章是否能被转载,咱就老老实实的写,写好了自然有人来欣赏,投稿中标率也高。

不求一蹴而就,但求每日精进,写得多,被选中的越多,转载越多,就会有很多主编都在观望着你。

当你的作品越来越好,主编采纳你的文章的几率就会持续提升,然后良性循环。

如此一来,想做到文章经常被转载,你觉得还会有何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