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飘粽香

第7辑

        浓情端午飘粽香

          黄石市龚家巷小学小风筝班

                    2017-6-9

卷首语

      孩子,你们是幸福的

陈  慧

      这本习作选集,已经坚持七期了。有幸拜读了之前的每一期选集,厚厚的一摞,记录着同学们的成长,老师的付出。

      孩子,你们是幸福的。为了让你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校特意在端午节和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了“飘香端午,欢乐童年”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粽子、叠粽子、画粽子、诗歌朗诵……你们在玩中学习,在玩中体验。

    孩子,你们是幸福的。为了激发你们写作的兴趣,提高写作水平,老师把你们习作的点滴进步整理成册,在班级公开发表,让你们体会发表自己言论的快乐,引领你们观察生活,思考生活,学会真实地表达生活,记录自己丰富的人生。

    孩子,你们是幸福的。还有永远爱着你们的父母,细心地陪伴你们,带着你们走进自然,开拓你们的视野,增强你们的生活体验,和你们一起读书、一起学习,不遗余力为你们创造最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孩子,你们是幸福的!我羡慕你们的无忧无虑,羡慕你们的童言稚语,羡慕你们的多姿多彩……你们自己感受到了吗?握紧手中的笔,不懈地写下去吧!

              目  录

包粽子比赛                        侯明慧

端午节的粽子                      刘煜城

端午情思                          杜奥杰

今年的端午节                      胡奥鑫

开心端午节                      卫格伊莎

快乐的端午节                      陈  诚

难忘的端午节                      王馨仪

难忘的端午节                      余  栎

浓浓端午情                        邵文碹

快乐端午节                        刘佳妮

浓浓端午情                        张晶晶

甜甜端午节                        姚斯扬

有趣的端午节                      王紫晨

有意义的端午节                    王  璟

端午节的晚餐                      方炎承

端午节                            华清寓

端午乐                            刘宇诚

浓浓端午情                        吴雨桐

有意义的端午节                    甘欣阳

            包粽子比赛

  侯明慧

      在这风和日丽的周六上午,我们学校举行了“迎端午庆六一”活动。

      学校的活动就开始了。

首先是特长班的表演:有精彩的诗歌朗诵,有优美的歌舞,有气势不凡的武术,有整齐嘹亮的合唱,有颇具龚小特色的乒乓操!

    接着是全校的包粽子比赛。全校24个代表队,各班参赛队由一名老师,一位家长和两名同学组成。随着校长这一声“开始”,赛场一片翻腾,各班比赛选手都低头努力地包粽子,一片片粽叶在他们手中迅速反转,很快就变成了一个个饱满的粽子。我们大声地为他们加油,女生喊“302班”,男生就接着喊“加油”。整个比赛场气氛激烈活跃。

    比赛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钟,我们班代表队却包了18个鼓着肚皮,棱角分明的粽子。怎么样,厉害吧!

        端午节的粽子

刘煜城

      农历五月初五,我国民间一个传统节日,相传端午是为了纪念战国时期楚国著名爱国诗人屈原。过端午节吃粽子,是我们家乡的习俗。

      今天我们班举行包粽子活动。老师提前准备好粽叶、糯米。首先老师把碧绿的棕叶一张张洗净,用冷水浸泡;在把洗好的糯米和粽叶放在各组的盆子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迫不及待洗好小手,学着老师的样子包了起来,先把粽叶一头卷成斗形,倒入糯米,按压,带紧另一头粽叶封口,最后用线扎好,就OK了。

      煮好的粽子清香诱人,馋的我直流口水。三下五除二,抓起一个粽子,弄断包扎的线,剥开粽叶,就狼吞虎咽起来。嗯!虽然卖相不是很好,但味道还是挺棒的。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不光是吃到了香甜的粽子,还学会了包粽子,我盼望着下一个端午节的到来。

          端午情思

杜奥杰

      临近六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我们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有纸工叠粽子比赛,有现场包粽子比赛,还有班级学包粽子活动,以及学校兴趣班的特长展演。

      学校要求每个班在家长中选出5名会包粽子的志愿者来参加活动,她们的主要任务是教我们学会包粽子。参加学校包粽子比赛的选手是一名家长志愿者,一名老师,两名同学。

      我们班参赛的同学是姚斯杨和余栎,参赛的家长是我外婆,参赛的老师是左老师。全场24个赛台,每赛台有四名选手,一大盆粽子馅,一捆粽子叶。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所有选手都很认真,每个动作都很麻利,拿起棕叶,叠成漏斗状,加入棕馅,棕叶包紧棕馅,用细线捆扎好棕叶,一会儿工夫,我外婆那一组就把棕馅包完了,远远的望去,每个粽子都包得很好。我在想,要是现在就能吃就好了。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我问妈妈,为什么端午节要包粽子,妈妈说是为了纪念诗人屈原。今年的端午节我觉得过得很有意思,有外婆包粽子的精彩展演,有人们吃粽子纪念屈原的情怀,更有我嘴边浓浓的粽香味。

        今年的端午节

胡奥鑫

      眼看着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到了,我是激动着整晚都没怎么睡觉,因为学校要举行包粽子和叠粽子的比赛。

      随着一声哨响,参赛的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信心满满的包起了粽子。说起包粽子,可是个技术活呢,要想粽米不能撒出来,就得把粽叶包裹得严实,还得包得有棱有角的才像。几片粽叶,一点粽陷,一根线绳,一个个粽子就在选手们的手上“活脱”地展现出来。我们班的杜奥杰外婆包的就很好,很快,这么漂亮的粽子,光看着就舍不得吃掉它啦!

      接着就举行了叠粽子比赛。老师派我和邵文碹、马钰、刘仕展四人参加。我们听了比赛规则后,斗志满满,相信一定能拿第一名。我们先拿出一整正方形的卡纸,几个方向的对折后,完工的“粽子”看起来个个都有“精神”,最后我们四人拿下了第一名,为集体争了光。回到家后,我把胜利的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问我:“你知道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呢”?我一脸迷糊地望着妈妈,妈妈说:“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我边听边点着头。粽子的寓意是“粽”谐音“中”,比喻做什么事情都能得第一哦!

      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是美好的,是热闹的。这次的端午节过着非常的有意义,我要把它记录在我的生活点滴里面。

          开心端午节

卫格伊莎

      端午节,我好期盼你的到来,哦!不只是我盼着,同学们都期待着呢!听老师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要的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还安排了许多节目庆祝这个节日的到来。

      学校各类特长班都在为端午节的到来积极准备。有舞蹈、唱歌、武术等等……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高兴极了。我自幼儿园登台表演过,之后都没有表演过了,所以每天数着日子过,等啊!等着终于等来了端午节庆祝活动。

      早上,五点多钟就起床了。在家吃了老妈买回来的粽子,还带了一个提在手上,背着书包,一路上哼着歌,蹦蹦跳跳来到学校。

      哇!只见学校上空飘扬着两个大大的充满喜气的红色气球,气球下悬挂着红色的长长的活动祝福。

      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拿着凳子,有序地走进操场舞台前整齐的坐下,等待庆祝活动节目表演。

      转眼就要到了我们表演节目了。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终于可以表演了,紧张的是生怕表演不好给集体抹黑。我们一共表演了三个节目,特别是第三个节目《香草咪咪》,全程都要边跳边唱。我居然一开始就只顾着跳而忘了唱,回到台下心里难过了一阵子。

      后面的精彩节目和热闹非凡比赛包粽子,一下子让我又高兴起来。特别是包粽子比赛,只见各班参赛队面前摆着包粽子的材料,队员们个个严阵以待。开始了,选手们包得特别快,一会儿就包了一大堆。各班的加油声让整个会场进入活动的高潮。

      随后,各班回到教室学习包粽子。老师特意请了五位会包粽子的家长志愿者来指导同学们包粽子。我们每十人一组,很认真学习包粽子。我试了好几次都没有包成,最后在家长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终于包成功了一个粽子。我开心极了!这一刻,我突然发现我好喜欢端午节,喜欢这样的庆祝活动。

      上午放学,我一进家门就开始给妈妈讲今天的活动,分享我的兴奋。

        快乐的端午节

陈  诚

      今天学校开展“迎端午,庆六一”的活动,很热闹。

      首先是特长班表演。宽敞的运动场中间,我们沿着表演区围坐,欣赏着姿态优美地舞蹈,声音清脆的合唱,虎虎生风的武术……

      同学们看完表扬回教室,班级学包粽子的活动也就正式开始。全班同学分成五大组,由五位家长志愿者在各组负责指导我们包粽子。我所在组的指导者是同学林锦庸的妈妈。她妈妈先给我们做了一个示范,熟练轻松动作一会儿就包好一个粽子,接着开始指导我们包粽子。只见她用手把粽叶卷好,麻利地挖了一勺糯米,放进粽叶里面,然后用粽叶封口,再用线绳把它缠紧。我们一步一步地模仿,我和许多同学很快就学会。虽然我包的粽子没有家长包地那么精致,但我相信,包得多了也一样会包好的。

      吃粽子了。啊!香香的,甜甜的,真是人间五月的美味呀!

      以前吃粽子怎么没有发现是如此美味呢?我想:是亲身包粽子,为粽子增添了滋味吧!这就是劳动的滋味吧!

        难忘的端午节

王馨仪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的端午节,我都可以吃到可口的粽子、酥软的绿豆糕等许多美味食品,还可以和姐姐弟弟们一起高兴地玩耍。但是,今年的端午节我最难忘,因为学校给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清晨,我们每人带了一个粽子高兴地来到学校。老师组织我们全体同学去操场观看精彩的节日表演,有武术、乒乓操、舞蹈、合唱等许多节目。操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看完表演,我们就回到教室学包粽子了。五位家长志愿者教我们包粽子。我们分小组进行,教我们这组的是同学姚斯杨的外婆,她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然后给我们每人一根小绳子、一片粽叶。我学着先把粽叶卷成冰淇淋甜桶的样子,然后用勺子往里面装泡好的糯米,最后用粽叶把口封住,用绳子系紧,一个粽子就包好了。不过我的米放少了一点,包的粽子瘪瘪的。因为我们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学包粽子,难免出现种种不足。你看,有的同学包得瘦瘦的、尖尖的像牛角,有的包得像短棍子,还有的同学把两个粽子连在一起,像流星锤。看看我们包的粽子,大家都忍不住笑了。者家长志愿者余栎的妈妈还用相机记下了我们灿烂的笑容和让我们发笑的各种形状的粽子。

      除了包粽子,学校还开展了手工折粽子活动。操场四周的小树上、展示台上,都挂满了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粽子,把校园装扮成了粽子的海洋。我沿着操场参观,心想:“原来,我们现在除了吃粽子,还可以用一个更美的方式纪念伟大的屈原。”

      最后就是吃粽子,大家一个个都吃得津津有味,讲述着这个端午节难忘的瞬间,教室里飘满着淡淡的粽香。

        难忘的端午节

余栎

      “加油!加油!三(2)班加油……”

      我和姚斯扬在杜奥杰外婆和左老师的带领下代表班级正在参加学校的包粽子比赛,听到同学们气势高昂的助威声,我们摩拳擦掌,信心倍增。裁判老师一声令下,只见我们队的主力—杜外婆左手捏,右手缠,一片片粽叶瞬间就变成了一个个饱满的四角粽。我和姚斯扬也毫不示弱,学着杜外婆的样子卷起粽叶,塞紧糯米,抓起白线就缠。比赛时间犹如一颗颗糯米在我手中飞速滑过。只剩下两分钟了,而我身旁的左老师丝毫没有被场上紧张的气氛所影响,只见一片片粽叶像乖巧的小鸟在她手中欢快的煽动着翅膀,仿佛这不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场富有节奏感的舞蹈演出……

      比赛结束后我们都回到了各自班里,在各位婆婆的精心指导下学习包粽子的手法,同学们都明白手中的粽叶有限,更不能浪费一粒糯米,所以一个个都聚精会神的看着婆婆的每一个动作。我一边摆弄着手中的粽叶一边听妈妈讲述着端午节的由来:原来端午节是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他在五月初五这一天写下绝笔《怀沙》后就投江殉国了,人们为了不让鱼虾伤害他的身体,就往江里投放米团,后来这些米团就演变成了我们口中又香又软糯的粽子,那些希望在江里打捞到屈原真身的小船,也变成了现在每年端午纵横在江面上的一艘艘龙舟。除了这些,端午节还有插艾叶、煮咸鸭蛋、喝黄酒等习俗,真是丰富多彩呢!

      “包完粽子的同学,都到余栎妈妈那里拍照留念。”谢老师一声令下,妈妈的身边就围起了好多提着粽子的同学,他们都迫不及待的要和自己的杰作合影,一个接一个的都比着剪刀手说“耶!”真是太玩了。

      包完了粽子,已经临近放学了,老师让我们拿出从家里带来的粽子各自品尝。我小心的剥开姚斯扬外婆送我的红豆粽,一股带着青叶的糯米香扑面而来,让我情不自禁地咬了一大口,又软又甜的糯米立刻在我口中弥漫开来,太好吃啦!,真是“未解罗裳清香送,无限诱惑在里边!”

      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一会儿放学的铃声就响了,我和同学们排队往校门口走去,路过六一作品展示区,发现我的画也在展示区内,这个意外惊喜又让我开心的笑了起来。这个端午节不仅让我经历了比赛的刺激、享用了美味的粽子,了解了中国的端午文化,还让我我对画画多了一份信心,真是一个开心又充实的端午节。

        浓浓端午情

邵文碹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我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端午节的习俗就是家家户户都要在门窗上插艾草、喝雄黄酒,听说这可以驱虫辟邪,在这一天还要吃咸鸭蛋、绿豆糕和各种口味的粽子。

      就在5月27日这天,我们学校举办了庆祝端午节活动,这可把同学们高兴坏了。在活动中,我既要表演舞蹈还要参加手工叠粽子,真是忙的不亦乐乎!太开心了。首先我要表演舞蹈,我拿着漂亮的舞蹈扇登上了舞台,看着台下这么多双眼睛的目光,心里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可以站在学校的舞台展现自己,紧张的是怕自己一不小心跳错了让人笑话,就在这时我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邵文碹,你是最棒的,加油”!于是我揣着这样的心情,舞蹈表演得轻松自得。

      啪啪啪……台下一阵热烈的掌声向我扑来。我心里的激动得真是无法言语。下了舞台我和同学一起来到了风雨操场准备手工叠粽子了。教我们叠粽子的是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他们一边叠一边教我们步骤。我做了好几张纸都没有做好,心里不由得想放弃。“别急,来,我们再来一次,你跟着我一起叠。”知道我叠粽子的姐姐一边说一边为我拿来三张不同颜色的纸一步一步的教我。“哇”终于叠好了一个粽子,我高兴得大叫起来,连声说道:“谢谢你,谢谢你姐姐,我学会啦”!

      我回到教室,参加包粽子学习活动。指导我包粽子的是家长志愿者姚斯扬同学的奶奶。她用一片粽叶装糯米教我包粽子,我拿着粽叶说“好难啊,奶奶。”奶奶笑笑说:“刚开始是这样的,等你多包几个,学会包粽子的要领就不难了”奶奶慈祥地对我说。在她细心地指导下,我最终还是学会了包粽子。

      放学了,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不同颜色的纸,在家里认真地叠粽子。妈妈看着我认真的样子笑着说:“这些五彩的粽子还真是好看,可就是不能吃,可惜啊!”

      “妈妈,等端午节那天我露一手包粽子,你尝一下我的手艺。”我贼贼地说。

      “端午节,插艾草。咸鸭蛋,包粽子。”呵呵!我喜欢这个传统的节日!

        快乐端午节

刘佳妮

      星期六,学校组织“庆端午迎六一”的活动。我知道端午节是纪念伟大诗人屈原,端午节的习俗有很多,比如:赛龙舟、包粽子、插艾划等等。

      走进学校,我看到一串串手工制做的各种各样的粽子,和一幅幅色彩艳丽的端午主题画展,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氛。教室里,是同学们学包粽子的场所,老师和五位家长代表准备了粽叶和糯米。

      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包,但经过五位家长的示范,我跃跃欲试,拿起一片粽叶,按照家长的示范花了不少时间才包好一个四角粽。粽子包得又好又快的同学是姚斯杨和余栎。老师决定让他们代表班级参加学校包粽子比赛,还充满希望地对他们说:“一定要为我们班级争光!”

      包粽子比赛前是学校特长队文艺展演,每一个表演都很太精彩了!包粽子比赛终于到了,余栎和姚斯杨同一名家长,还有我们漂亮左老师代表我们班参赛。整个场面热闹非常,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校园上空。

      我喜欢吃粽子,更喜欢这个欢乐的端午节!

                 

        浓浓端午情

张晶晶

      上午,我很激动,因为学校提前庆祝端午节,还要学包粽子,还可以吃粽子。

      庆祝活动开始了,我们围在运动场中心看表演。有优美的舞蹈,好听的歌曲,还有精彩的武术。最令我激动的是包粽子比赛,每个班派两名学生,一名家长和一名老师参加比赛。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火力全开,家长和老师包得很快,但同学包的速度却不行。我真替他们着急,多想他们能包快点,能为班级争得荣誉。激烈的比赛在我们的加油声中结束啦。我们班只包18个粽子,被冠军抛弃了。但是老师、同学、家长、都特别享受这个通力合作的过程,脸上充满开心的笑容。

      开心的时光总是特别快,看完比赛我们回教室。老师说让我们也实践一把——学包粽子。可是我们都不会包呀,不用怕,有家长一对一地来指导我们我们。全班同学分成五个组,有五位家长志愿者负责指导。我发扬先人后己的精神,最后一个接受指导。指导我们包粽子的家长好有耐心呀!每一个人,每个步骤都细心指导,直到每一个人都学会为止。我学会包粽子啦!放学回家可以跟妈妈羡羡宝啦!妈妈都不会的事,我学会了,想想都开心。

      终于到了吃粽子环节,我拿着饱满的四角粽子,深吸一口粽叶的清香,赶紧把她一层一层剥开,三下五去二送入我那早就呱呱叫的肚子。第一次发现粽子不得了的美味。

      今年的端午节,我闻到了浓浓粽香,吃到了美味的粽子,也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情。

          甜甜端午节

姚斯扬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今年我校举行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和余栎花了三天的时间学习包粽子。先把棕叶包成圆锥形,再把糯米放到粽叶里,然后用手按住粽叶变成梭形,最后用绳子系紧打两个结。经过三天晚上的努力学习,我们终于会了,可以参加学校包粽子比赛了。

      比赛当天,全校二十多个包粽子小组在操场摆成四列六排,场外围满观看比赛的观众,我心脏紧张地卟咚、卟咚跳,生怕我们班没有取得名次。

      比赛开始前,杜校长宣布比赛规则:“包粽子快的班,可以获得端午节包粽子小能手的称号,粽子包得快又好看的班可以获得包粽子好看小能手称号,比赛限定时间五分钟。”紧接着杜校长大声宣布:“龚家巷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哨声一响,全校包粽子参赛小组都迅速投入到“战斗”中。沙沙的装米声、丝丝的系粽叶声和场外的加油声响成一片。我和余栎也毫不示弱,赶紧包起粽子。因为太紧张了,手中的粽叶好像不听使唤,怎么包也包不好,比赛结束了,我和余栎只包了六个粽子。

      晚上,妈妈将我在家包的粽子放入高压锅中。一会儿,厨房里就散发中粽叶清清的淡香。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比粽子里的红枣还甜,因为这是我自己包的粽子。

          有趣的端午节

王紫晨

      端午节是记念伟大诗人屈原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有很多风俗,比如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等等。

      今天,学校举办了端午节庆祝活动。

      首先,第一个环节是看表演。我们把凳子搬下去,迅速坐好。表演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学校舞蹈队的《霸王》,舞蹈队清一色的女同学,她们都穿着白纱裙,一把扇子舞得柔情似水。紧接着是学校武术队的表演,武术队清一色男孩子,他们手上拿的是功夫扇,被他们舞得虎虎生风,很有阳刚之气。学校合唱队第三个出场的,她们的声音如小鸟般清脆……

      粽子是今天活动的主角。

      操场上文艺表演结束,开展了全校包粽子比赛。24个班,24支参赛队。每个队学生两名,另加一名老师和一名家长志愿者。5分钟的赛场紧张激烈,同学们的加油声、欢笑声让校园热闹非凡。我们班参赛的选手是同学余栎、姚斯扬,左老师和同学杜奥杰的奶奶。他们的最终成果是18个粽子,位列11名。

      学校文化门厅有高年级的同学在用彩纸叠粽子,门厅到处挂着各种造型、各种色彩,大小不一的纸工粽子,让校园充满节日的气氛。

      看完表演回到了教室,学包粽子让我汗颜。老师把全班51个人分成大组,然后五个家长志愿者分别在五个组负责教会我们包粽子。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包好一个粽子,但结果并不理想,比别人差好多,还漏米了米。同学余栎的妈妈给我们的粽子都照了相,说是要发到了班级群里去,让更多的家长欣赏我们的“巧手”。我觉得这对我而言是一件很丢人的事,但我后来想:我包的粽子虽然不如其他人,但学会包粽子绝对是一件光荣的事。

      哈哈!可以吃粽子啦!粽子的香味布满整个教室,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这就是学校的端午节活动,有趣吧! 

        有意义的端午节

王璟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快到了,学校组织了一场有意义的包粽子活动。

      关于端午节包粽子的习俗是这样由来的,话说楚国有一名爱国诗人名叫屈原,官任楚国大夫。战国时,楚国大夫屈原因国事苦劝楚王无果,因忧心国事,为唤醒楚王,愤而跳江自尽。楚国百姓为怀念这位忧国忧民的楚国大夫,于是将糯米包成包投入江中,望鱼群吃了米后而不吃屈原的尸身,每年屈原投江的这天,楚国百姓都会按时将糯米包成包投入江中,这种百姓自发的活动慢慢的传入各地,逐渐演化为现在的端午节。

      活动当天,学校邀请了一些会包粽子的家长志愿者,每班五名志愿者负责指导同学们包粽子。我们心里很兴奋,老师准备了一些粽叶、糯米和细线。我们组包的粽子很饱满,别的组包的粽子都是干瘪的。哦,我忘了说怎么包了,先把棕叶围成圆锥形,再放入糯米,用劲按实,然后用粽叶包口,最后用线绑好,系紧,一个饱满的四角棕子就成功了。

      学校组织的这次包粽子活动,让我学会了包粽子的本领,也认知了端午节吃粽子习俗的由来,让我们过了一个既有意义又难忘的端午节。

        端午节的晚餐

  方炎承

      今年的端午节,妈妈带我去了武汉外婆家。外婆的手艺让我这个大吃货十分难忘。

      这天晚上,外婆精心为我们准备了好多美食。有鸡翅,鸭肉和排骨……当然也少不了香香的粽子和美味的咸蛋。

      等桌椅碗筷摆放整齐,一家人围拢坐好,终于开饭啦!我第一个吃的就是咸蛋,这可是外婆最拿手的菜。接着,我又夹起一块鸭肉细细品尝,还有排骨和其它的很多美食。最后,我吃了今天这顿饭的主食,那就是美味无比的粽子!鲜肉粽子色泽油亮,味道醇厚,鲜香无比;蜜枣粽子晶莹剔透,味道甜润,清香四溢。我狼吞虎咽,大呼好吃。

      这个端午节,我十分开心。妈妈说,好久没有团聚的一大家子,今天终于在一张小小的桌子上围成一个大大的圆形。我嘴里吃得痛快,望着大家的笑脸,心里也有说不出的开心。

 

          端午节

华清寓

      端午节,一个粽子飘香的节日。

      今天学校举办了端午节的活动。老师先让我们看表演,精彩的武术让我们大吃一惊;我们沉醉在动听的歌曲里,舞蹈像一个个跳动的小精灵;乒乓操让我缭乱绚丽的衣服,纷繁的动作让我眼花缭乱……

      接着,到了学包粽子的环节,全班51人分五个组,五名家长志愿者分别在五个组指导我们包粽子,每个组都有一盆糯米和十几张粽叶。包粽子了,同学们先聚精会神的看着指导老师包粽子,然后自己试着包,老师在一旁及时指导有困难的同学。很快,许多同学就学会了包粽子,有的包得跟老师的一模一样,也有各种惨不忍睹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造型。

      准备吃粽子。老师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有人的肚子在咕咕叫了,居然有人已经开始吃了。我今天没有带“分享粽子”,老师把自己的“分享粽子”给了我。当我回到教室的时候,发现同学们已经开始狼吞虎咽了。我剥开老师给我的粽子,咬一口,好甜,是蜜枣的。

      教室里飘散着粽子的香味,堆满了同学们的欢笑,还藏着我一颗甜甜的心。

        端午乐

刘宇诚

      端午节要来了。今天星期六,学校举办了“浓浓端午情”的活动。

      首先是舞蹈队上场,美丽的舞步让我们情不自禁的喊:“哇,好美啊!”接着上场的是武术队,他们标准地做出了蹲马步、踢腿。随后上场的是合唱队,美妙的声音是清脆的、响亮的、动听的……

      表演结束后老师带我们回教室。老师邀请了五个家长志愿者来指导我们包粽子,每人教10个孩子。教我们的是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先交前面的人,“唉,什么时候能到我呀!”我忍不住说。

      突然余老师走了过来,可能看到我不耐烦的表情吧!余老师什么话也没有说,拿起我的粽子叶包了起来。“好了!”听余老师这么一声叫到,我看了看,包得非常好,只不过没放糯米。我按照余老师的方法也包得很好,我好不容易挤到了前面。那位老奶奶帮我放好糯米就用心指导我们,一边说、一边教我包。“来,手拿着这里,然后再这样在把绳子系好,会了吗?”

      我把粽子拿到余栎妈妈面前,照了张相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我爱端午,今年的端午有特色。

        浓浓端午情

吴雨桐

      今天星期六,学校提前为了庆祝端午节,为师生们准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进校园就可以体会到节日的气氛,展示区挂满了同学们手工制作的粽子,五颜六色漂亮极了。

      老师组织大家到操场看节目,同学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好后,第一个节目就要开始了,是我们舞蹈班表演的《霸王》,我在紧张和兴奋的状态下完成了演出,表演结束我听到雷鸣般的掌声。第二个节目是武术队的学员,看着他们整齐的动作,有力的踢腿,大家忍不住的竖起了大拇指,太棒了!随后就是合唱队演唱,随着音乐声响起,不知不觉同学们都沉浸在美妙动听的歌声中………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班级学包粽子活动开始。老师还请来了五位家长志愿者教我们一起包粽子。洗完手回来,包粽子的食材已经准备好。全班分了五个小组,一个家长带领一个小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的粽子包好了,虽然不是很好看,但都是大家认真做的作品,看着自己做好的粽子,同学们都很开心。

      今年的端午节真是开心、难忘、太有意义了!

      有意义的端午节

甘欣阳

      我听妈妈说,端午节的由来是为了纪念古代楚国诗人屈原。马上到端午节了,学校星期六上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迎端午,庆六一”的活动。

      经过特长班的表演,终于到了包粽子比赛。包粽子比赛要有一位老师一位家长和两名学生才能参赛。我们班参赛的家长是杜奥杰的外婆,老师是教我们音乐的左老师,学生是我们的班长余栎和大组长姚斯扬。

      比赛即将开始。杜校长一声“开始”,所有班都快速的包着粽子,为自己班级争光。而我们班也毫不示弱,快速的包着。我们也大声为他们加油:“三(2)班,加油!三(2)班,必胜!”

      比赛结束了,我们班只包了18个粽子。我的心情有点小失落,但是,又被开心所替代了。因为,下个环节是学包粽子。

      教我们包粽子的是一个阿姨,阿姨很有耐心地手把手教我们:先把粽叶变成一个漏斗的形状,然后把糯米放进里面,再把粽叶插进去,最后把绳子系上就好了。我端详着我做的粽子,我再看看别人的粽子。额,有的是正方形的粽子,有的是菱形的粽子……我看看我们这组小组长陈珈贝的粽子,他居然做了两个,还是和我不一样的三角形。

      今年的端午节,因为有了学校的参与,我们过得很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