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揭秘<8>: 馋到你夜不能寐的“酱烧猪蹄”

我儿子昨天刚刚过完3周岁生日,以后再也不能说他是两岁多的小孩子了,说这句话的目的是,我也跟着又长了一岁,又老了一岁!看着孩子的成长很开心,想着自己的“成长”却很伤心!

就是诱惑你!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的回答是:把你吃掉!.jpg

猪蹄富含胶原蛋白,能够美容养颜,延迟衰老。据一位医生说还能够缓解乳房下垂。对女性来讲还真是一道滋补菜肴,想抓住青春尾巴的、爱美的女人们,常吃猪蹄的好处当真不少呢!那还等什么?赶紧学起来,男人们,为你的女人学起来!

不仅仅因为猪蹄好处颇多,最主要的是我儿子非常喜欢吃“肉皮”!可能感觉肉皮软软的,嫩嫩的,滑滑的,香香的,没有肥肉的那般油腻,也不像瘦肉那样干柴,而我认为最好吃的肉皮,就是猪蹄上的肉皮了,到底有多好,你自己试试就明了。

猪蹄最好呢还是要自己做,因为外面卖的熟食卫生条件无法保证,食品新鲜度无从考究,各种调味料的安全性无法让人心安。各种媒体曝光过很多相关事件,所以不要等到食物已经吃到肚子里了,再看到这样或那样的报道,那种滋味或许不是用“后悔”二字就能够描述清楚的。

在生鲜猪蹄的选择上还有一个技巧,最好不要去买那种看起来特别光滑、特别白皙、特别漂亮的“美容猪蹄”!因为有些并不符合食品安全的标准,而是用双氧水和工业火碱炮制的“毒猪蹄”!这样的猪蹄即使烹制熟透也会有很高的甲醛残留,你还敢吃吗?有人会问,那怎样区别什么样的是达标的?什么样的是不达标的?我告诉你,我也不会肉眼鉴别,但是我能告诉你买什么样的猪蹄肯定是安全的。

我都是去早市买猪蹄,那种没有经过太多处理的、原生态的猪蹄。交钱以后,卖肉的掌柜会用专业的电烤枪把猪蹄上的猪毛处理干净,再用刀修理猪脚等部位。最后拿到手的猪蹄表面看起来有点黑乎乎的烤烙的痕迹,不过没有关系,回家用开水煮烫一下,再用刀刮一刮,就非常干净了,然后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来烹制就OK啦!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我的绝技烧猪蹄的做法。

这一段是猪蹄上边连着的一小段腿骨,非常好吃! 单独拿出来拍个特写,馋馋你,给你点学习的动力吧.jpg

一、处理猪蹄及准备食材

放锅里煮烫.jpg

看到了吧,是不是看起来黑乎乎的不美观?我告诉你,这才是原生态的没有被污染的健康食材!那种光滑白亮的猪蹄看起来好看,却潜藏着健康隐患。所以,不要被外在的美丽而掩盖事物的本质。

买回来后简单清洗一下,放到锅里煮开5分钟。然后捞出,用刀去刮猪皮上的黑色痕迹,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刮洗干净的猪蹄和配料食材.jpg

这才是猪蹄本身应该有的自然肉色,而非那种美到让人不安的白色!

二、油锅微煎

炒锅或者平底锅放底油,放入冰糖,融化后,放猪蹄慢煎,煎的过程中,放一点点酱油和料酒去腥入味。

我这一盘是两只带点腿骨的猪蹄,比较多,所以我分批次煎的,煎的时候一定要微火慢煎,及时翻动,煎至肉皮微黄,均匀上色即可。因为肉皮太嫩了,太黏,容易粘锅,所以要小心翼翼,保证肉皮的完整美观。


煎好以后.jpg

三、炝锅熬制

炸香配料.jpg

锅里留底油,烧热后放入所有配料食材,炸香!
哇塞,这瞬间香气四溢、热气蒸腾、滋响绕耳的感觉太刺激、太美妙有没有?!对于一个热爱美食的人来说,每一个操作步骤都有它特别之处,感觉起来都是一种享受。

呵呵,不矫情了,炸香翻炒两下加足量的水。然后把之前煎好的猪蹄慢慢滑入锅内,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慢炖。

IMG20170112144236.jpg

三、加酱提鲜

豆瓣酱是我非常喜欢用的一种佐食调味品,无论炖肉、烧鱼、炒菜我一般都会放一些豆酱在里边,吃起来味道很特别的哦。之前写过《大招揭秘<6>:家传绝技——“花椒肉”》,《牛肉三吃,一份食材三道菜》《“酱焖小平鱼”,好吃到无敌》《小菜一碟<3>:酱豆角,好吃的下饭小素菜》,这几篇美食文章里的黄豆酱可都是重要角色,没有它就出不来那种别致、地道的味道。

豆酱.jpg

这道烧猪蹄也要用到黄豆酱才能好吃到入骨。大概炖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放3勺黄豆酱,也可以酌情加点盐,视自己口味轻重调整,继续再炖一个小时。最后汤汁粘稠时出锅即可。

四、作品欣赏

IMG20170112170244.jpg
IMG20170112170425.jpg
IMG20170112170622.jpg
IMG20170112165947.jpg
IMG20170112170353.jpg

馋到你不是我的错,
馋到你也不是我的目的,
我的目的是让看到我的美食的你,心有所动,行有所为。

我倡导健康饮食,健康生活,
只要有时间就多走进厨房吧!
厨房不是油烟重地,而是创作空间。
享受一餐美食从设计到入口的那种感觉,
享受一家人其乐融融的那种氛围。

原创图/文:诗桦
转载请简信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