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心之所向,阳光亦暖

异地恋的爱情。。。。堂妹跟妹夫高三时开始了恋爱,这直接影响了他俩的成绩,临近高考时堂妹被小叔小婶逼着赌咒发誓,跟妹夫断绝了来往。高考后,堂妹在武汉上了一个二流大学,妹夫去北方当了兵。从此天各一方。

年少的爱情,如刹那的花火,炫目又转瞬即逝。

堂妹出落的越来越好看,大学不少同学跟她表白。堂妹不言不语不理睬。晚上我俩躺一张床上,看着她亮晶晶的大眼睛,问她,忘不了他吗?堂妹知道我说的“他”是谁,丝毫没有表现出难过,或者对往事的不舍。只是灿烂的笑着说:我还小呢,过两年再说。

那时候妹夫是普通的义务兵,172的个子,晒的黢黑。不能用手机,大概一个月用座机给堂妹打一次电话,也没有甜言蜜语。知道她好好的,妹夫露一口白牙,笑的爽朗。每个月一千三百多块钱,一大半寄回家去,每个月给堂妹寄一次东西,有时候是零食,有时候是衣服头饰,都是比较便宜的东西。

堂妹默默地收下,淡定的把零食分给宿舍的姐妹们,晚上一边吃着零食,一边静静地给妹夫写信,寥寥数语,报平安,嘱咐他注意身体。末了 ,画一个笑脸。

大三时,学校的一个男生,追了她半年多无果,过年时直接sha到家里了,我看见那个男生,高个,浓眉大眼,器宇轩昂,穿着波司登的羽绒服,坐在旧木椅上,旁边放着千多的手机,跟小叔小婶相谈甚欢,堂妹在老旧的院子里一边吃苹果一边看书,屋里那个男生,貌似跟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村里长辈们交口称赞妹妹有眼光,男朋友找的好,差不多年纪的女生,羡慕极了,我记得我妈把我骂了一顿,骂我没出息,好的找不到 ,孬的也没找到。

那时候妹夫因为表现突出,立了一次个人三等功,空闲时间文化课也没丢下,刚刚被推荐上了军校,收入少了每个月只有津贴了。

每个月的电话还是一次,零食跟衣服什么的,再没给堂妹寄过了,只是写信多了一些。

大四时,那个sha到家里的男生,在堂妹宿舍楼下哭的泪雨滂沱,整整两年,堂妹一个笑脸都没给他。而他要毕业要走了。

所有人,包括我,都觉得堂妹鬼迷心窍了,她宿舍的女生背地里骂她装高冷。我也不理解,难道初恋就那么难忘?已经五年了,时间应该把一切都带走了。妹妹看着我,淡淡的笑,露两颗小虎牙。眼睛像星星一样亮,就是什么都不说。

大学毕业后,堂妹去鄂州上班,工资不高,开始了朝九晚五。小叔小婶开始关心妹妹的终身大事了,23了,村里差不多的女生,都结婚有娃儿了。安排相亲自然少不了,妹妹乖乖的去见面,回来就以各种理由说不合适。小叔气的拿起鸡毛掸子作势要打,被小婶拦下了。最后导致七大姑八大姨再没人给她介绍了。

男同事同学对她有好感的,堂妹咧嘴一笑,告诉别人有男朋友了。

妹夫那时候刚军校毕业,在河南一消防bu队任排长。收入高了一些,开始给堂妹寄名牌护肤品跟品牌高跟鞋。两个人开始可以用手机打电话,堂妹说他们从来没有聊天超过两个小时,但是妹夫每天最少给她打两个电话,午饭后跟晚饭后,睡觉时如果不方便打电话,一定会发信息道晚安。四年了雷打不动,除非是特殊情况。

两个人谁都没有提往事,也没有许诺未来,更没有见面过。在我看来,他俩的往事如烟般过去了,未来渺茫不可知。只是堂妹看着照片上黑炭一样的妹夫,眼睛深不可测像口井。

堂妹一年比一年大,别人回家都是带着老公孩子,只有她,来来去去都是一个人,前年大年初五,小婶用鸡毛掸子把她往门外抽,说再一个人回家,就别回来了!堂妹无奈的抱抱小婶,默默地走了,留下小婶咬着牙看着她的背影好久。

去年八月份,堂妹27岁生日那天,妹夫提着一个军用包,风尘仆仆到了她的办公室,拿出堂妹爱吃的真空包装的鸭脖,露出一口白牙:生日快乐!包装袋里,是一颗不大的钻戒。

快十年了,时光匆匆而过,高中时那对懵懂的少男少女,再一次相见拥抱,堂妹笑着流泪,用她的两颗小虎牙,把妹夫的肩膀咬出了血。

妹夫在河南买了房,不大的二居室,全款付清的,堂妹辞了职。十月份婚礼前夕,妹夫当着小叔小婶的面,把写有堂妹一个人名字的房产证还有工资卡交给堂妹,黢黑的脸上发着光,搂着堂妹,笑的眼睛红通通的。

看着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之前想问堂妹的,可有过迷惘,痛苦,不舍,纠结,徘徊吗?一句都问不出来了。都化作了祝福。

所以你问我,信息爱情吗?

那一刻,我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为什么不相信呢?@糗事百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