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和吴京为什么怕老婆:婚姻里除了性,还有什么能让男人主动“认怂”

最近一期《幸福三重奏》里,张国立和邓婕撒了一波好狗粮。

急等着做菜的邓婕,让张国立去买榨菜。

明明就几步路,他先是跟老乡热络交谈,又在小卖部猛夸老大爷,最后和卖枣大姐好一顿唠嗑,一路花式社交下来硬是走了很久。

回到家立马一副“怂样”,开启了撒娇模式:“这榨菜买得累死我了。”

两个人下围棋,张国立连赢五局,惹得邓婕老大不高兴。

在新一局里眼看自己又要输,邓婕一不做二不休,一把拨开下好的棋:“没看到,sorry,回去回去。”

张国立没有生气,乐呵呵地看着老婆:“算你赢了,不然没完没了的。”

吃早餐时,这对加起来一百多岁的老夫妻,又因为玩手机杠上了。

当张国立发现老婆耷拉着脸在生气,求生欲超强的,立马剥了个鸡蛋递过去。

邓婕瞬间转怒为喜,调侃道:“太感人了,一个鸡蛋让来让去。”

这俩人在屏幕上的你来我往,像极了爱情的模样,也羡煞了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

谁也没想到,那位铁齿钢牙的“纪晓岚”,在婚姻里如此“懦弱”

然而,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一个内心尊重妻子,懂得在婚姻里认怂的男人也太可爱了吧。

女人被宠家庭才能幸福

自从看了《奇葩大会》,就被赵又廷圈粉了。

在和高圆圆的婚姻生活中,赵又延是个懂得“认怂”的睿智老公。

当有人问到“要是在生活里,老婆生气了跟你吵架怎么办”,这个高大帅气的男人毫不犹豫地回答:“还能怎么办,道歉啊!” 

由于高圆圆性格内向,一旦情绪不好,就会忍不住向身边人发脾气。

每当此时,不管是不是自己有错,只要看到老婆生气,赵又延就主动认错,摆出一副认输的样子,从不与妻子发生正面冲突。

对于赵又延来说,认怂,不是放弃也不是认输,而是一种积极的自我认知。

无独有偶,铁骨铮铮的吴京在圈里也是出了名的怕老婆。

每次因为小事和谢楠闹矛盾,他总是最先道歉,为了表示诚意还会奉上检讨书,哪怕在公开场合,也对老婆言听计从。

一次夫妻二人共同出席北京卫视春晚,谢楠当着众人的面突然让吴京站起来,并问:“我说话好使不?” 

虽然吴京有点不知所措,依然站起来笑着点头说“好使”,直到谢楠说坐下,吴京才乖乖就坐。

这一幕,让很多人都看到了一个真男人的开阔胸怀,以及对妻子的深爱。

曾经有记者问吴京:“你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是不是从不吵架?” 

吴京呵呵一笑:“这世界没有夫妻不吵架。我也会和谢楠发生争执,但是我懂谢楠太不容易了,为了这个家她付出得太多,所以,每次吵架,我都是先服软。” 

在一段感情中,最不可避免的就是争吵。

一个会认怂的男人,能考虑到妻子的感受,呵护妻子的心情,懂得化解矛盾。

因为爱你,所以无条件迁就你,这样的婚姻才会长久。 

别跟我讲道理,我在乎的是你的态度

《天下女人》里,黄磊说过这样一句话:

“婚姻是个技术活,男人就要在他的思想或者事业上做一个大男人,别的事别做大男人。”

真正的大男人是真正有智慧的男人,他们真切地明白在一段婚姻关系中,女人就是用来呵护的。

他们会深刻地懂得,在爱人面前逞强是一种愚蠢, 婚姻不是战场,与老婆争输赢,才是真“懦弱”。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主持人问生活中和另一半吵架后,一般是谁先道歉和好呢?


陈小春说,结婚这七年,我愿意把钱给她管,家里的事情也是她说了算,吵架的时候我第一个认怂,只要她开心就好。


对此应采儿大大咧咧地说,我们俩都吵不起来,每次开始吵架,陈小春就会说sorry啦.......


两个人在一起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如果两个人总是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让谁,时间久了感情就会消磨殆尽。

女人要的不是对错,只是男人的态度而已。

有句话说得好:“一个懂得爱的人,宁可扮演输家,也不去打败自己的爱人。”

让男人真认怂的三大原则和三大技巧

那些能让女人内心柔软,失去抵抗力的,都是男人的认怂。

但怎样让一个男人心甘情愿、心悦诚服的认怂,是个技术活。

不过,让男人发自内心的认怂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复杂,掌握好三大原则,男人对你会是心服口服,婚姻的甜蜜更胜从前。

● 第一种、主动原则,怂是从心不是被迫

什么是主动原则,就是给女人传递一个情绪价值,我是主动的,心服口服的而不是被迫的无奈之举。

比如张国立对邓婕,婚姻里每次遇到矛盾,他从来都不会强硬的去证明自己是对的,反而心甘情愿以妻子的心情为行为准则。

张国立曾经说过:“在怼与被怼间,我练习了二十年,我很有信心未来更爱邓老师。”

● 第二种、尊重原则,可以认怂不能认输

两个人在一起,总要有一个人先服软。

但下跪认错是因为害怕你,出于恐惧去认怂,只有尊重你的感受,照顾你情绪才是认怂爱你的表现。

● 第三种、交换原则,单方面索取的假认怂

如果在一段关系中都是单方面的索取,处在这种状况下的男人,即便认怂也是假认怂。

这样的关系久而久之就会失衡,要么重新改变,要么天平上低的那一方离开,而在高处的那一方会重重的跌落。

《叶问》里有句台词:这世界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

两个人在一起哪有不磕磕碰碰的道理,只是吵赢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我们真正要做的事。

夫妻只有在婚姻中为爱打磨自己的棱角,更好的与对方求大同存小异,才能让婚姻长久保鲜。

▲ 技巧一 :给面子,就认怂

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这里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心理特点。

那就是如果你给对方免去责任,对方反而会承担责任。

但是如果是你给对方台阶下,对方就能顺着台阶下台。

这样一来,他会谢谢你,两个人很容易就把这个事儿翻篇。

比如说:吵架之后,你可以照常晚上给他煲一碗汤,他可能很惊讶,会看着你。你就可以幽幽地说:“谁让我爱你,舍不得你晚上饿呢……”

这个时候,他就会满腔怒气化为柔情,抱着你跟你认错了。

▲ 技巧二:玩游戏,就认怂

男人和女人之间,最怕那种非常严肃的讨论或争论,这样就变得非常没意思。

因为很多时候男人特别喜欢讲道理,而女人是不讲道理的。

当女人不讲道理时,男人还要用讲道理的方式去说,那就更加难沟通了。

男人都喜欢往正能量的方向去讨论,很多男人害怕女人哭哭啼啼或横眉立目,这样的一些负面情绪,是男人非常不善于处理的。

如果女人能给男人提供一个正向的价值取向、情绪价值,男人就更容易去接受你的需求。

如果你是用一种负面的,让他内疚的方式,即使他做了也会对你有诸多不满意。

比如:你们俩吵架,该去哪家饭馆吃。你就可以说:“如果你不是我老公,我就会跟你讲道理,跟老公还讲道理,那说明我不爱你啊!谁让你是大男人呢?”

然后抱着他摇摇他的肩膀,摆出一副娇憨的样子,对方就算是一肚子委屈,也会因为你这样玩闹的样子而烟消云散。

▲ 技巧三 :有甜头,就认怂

这是一个等价交换或者交换原则。

吴京和谢楠的婚姻里,也不是吴京一个人在单方面付出。

《战狼2》上映时带来的票房神话,让吴京一下子就火了,这一切离不开谢楠在他背后的贴心支持。

不仅仅是抵押了家里的别墅,跟吴京说“家里有我,去实现你的梦想,万一赔了我养你。”

她还懂得吴京的付出和纯粹,是那个吴京说渴了都会小跑着去给他拿水的女人。

对于女人来说,需要对男人有一定的掌控感和优越感,男人主动认怂可以满足她们的这个需求。

一个男人再强大再有能力,不对自己认怂,女人就没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而男人也需要女人在辛苦的时候回应一句:我一直在。

其实婚姻就是这么一回事,女人吵架在乎的是态度,不是非要胡搅蛮缠,男人只要给出一点爱的回应,先认怂再讲理,女人也不会一直揪着不放。

认怂不是没有自尊心,而是比起自尊心,对方更重要。 

电视剧《读心》里说:在你今天嫁给我,不是为了将来的某一天,要和我说离婚的。

婚姻里,哪有什么输赢。

我们结婚不是为了离婚,而是为了携手走向未来。

也许这世间事我不能事事做主,但在我这里,我会让你一直赢。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