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保障安全--最强行车装备篇

有幸成为了著名的瑞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中高层骨干,基本上所有的最新产品都能首先在我的车上使用和体验,所以也可以高兴的为大家写写科技保障行车安全,便利出行,节约时间的体会。

汽车几乎已经成为家庭标配,有了车确实便利生活,三年前我家楼下只有二三辆小车停靠过夜,现在不下20辆,公司也一样,三年前只有5辆私家车,现在已经23辆,可想中国汽车的增长速度有多快。汽车方便生活,但怎样保证行车人的安全,保障汽车使用便利,现在成为重中之重。

现在使用汽车,基本上会遇到什么问题?

1. 昨天还能开回来,早上发现轮胎彻底没气了,一副邋遢的轮胎怎么办?

2. 高速路上突然颠婆起来,原来轮胎给刺钉了,怎么办?

看到钉吗?每个开车的都遇到过

3. 开了半天才觉得好像方向盘在抖动,开快了还有异常声音,刹车好像不灵,原来一个轮胎不够气。

刺钉的轮胎

4. 停车后,汽车启动不了,特别是晚上和早上,根本找不到修理店师傅上门维修

没师傅上门只有推着去了

5. 前几天新闻讲到的宝马车主轮胎没气,80码开回4S店,造成轮胎完全磨损。

轮胎没气,野蛮开车造成的结果

6. 现在碰瓷特别多,黑摩托不按交通灯乱冲,会不会给我碰到?

见到过吗?我碰到一次

以上的种种问题,车主都要顾及到,这里讲讲我买车以后碰到的问题及体验,可能有点长,有点罗嗦,大家不看就直接看产品介绍吧:

新手开车,第一次轮胎没气的过程体会

2009年,新车开了两个月吧,有一次早上开车出门,开过了五龙桥,总是感觉好像方向盘有点怪怪的,右边好像有“叭叭叭”的响声,因为窗门是关的,不太注意。

一台的士晃过我前面(因为是新手,我开车很慢),的士在“哔哔哔”的拼命响喇叭,的哥的手在窗口上使劲的指了几下我的车下面,就开过去了。我老婆在副架,对我讲:“是不是说我们的车有问题啊?”,于是我们停下来,下车,发现右边后轮完全塌了,天啊,我们竟然没有发现。

车刚好是在三岔路口的转盘上,怎么办?还是我老婆记性好,说前面市场有一个卖轮胎的店,应该有补轮胎,我想对的,5百米左右,开过去。于是我们再上车,“哔哔叭叭”的开了过去,刚好十点钟轮胎老板上班了,他讲,你这样都敢开过来,不怕报废轮胎吗?

我无语,因为我真的还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呢?

没气就是这个样子

第一台打气机的体验,竟然不是我用

2013年,我到了现在公司工作,老板送了一台礼品盒装的打气机给我,第一次回家,到家已经是晚上接近6点多,老朋友元哥就打电话来:“一起吃饭啊。”我就直接过去他家,到了他家楼下,看到元哥在用千斤顶顶起了汽车,使劲的用扳手在扳轮胎螺钉,踩了几脚,好像搞不开。

元哥讲:“刚好你来了,帮手拆轮胎,没拆过,太紧了,踩都踩不动。”我问:“为什么要拆轮胎?”,他讲:“轮胎不知为什么突然没气了,不拆开怎么去补轮胎?”

我马上想到我的打气机,于是讲,我来试试。拿出打气机,接上气嘴,插上电源,打开开关,不到5分钟,轮胎打起来了,饱满饱满的,气压35psi。

我讲,“有这个配套工具,不用那么麻烦,现在开去轮胎店补胎吧!”

元哥点点头,“想不到还有这样的产品,送给我吧!”没办法,我的第一台打气机就这样给剥夺了。

360度展示

打气机使用基本说明:

空压机使用简要图解

第一次补胎胶水的实际体验,一直能使用到现在:

2014年,公司补胎胶水逐渐成为一些德国车厂小型车的标配,就是讲有了胶水,不用配置后备轮胎了,一般的轮胎漏气基本上用胶水就能补上,不用去轮胎店补胎或更换后备轮胎。

2015年中吧,我的车又有轮胎渗漏情况,打满气两天就没气了。那天我还是老观念,用打气机再补了气,准备开出去补胎。我们实验室老实验员讲:“你为什么不试一试我们的胶水呢?”我说,“是啊,刚好有机会测试一下我们胶水的实际使用效果。”

于是拿来了打气机和胶水,一般严重漏气要打一瓶,我想只是渗漏,我就打半瓶就好。所以对着气嘴直接就打了半瓶进去,把车开起来,开了四五百米,就不用管了,因为没有看出什么问题。下班,第二天都很注意检查,果然气压没有变化了。

其实胶水一直还在里面只是漏气的地方胶水会干掉,所以一直到现在,轮胎也不用去补。这个胶水是水洗型,需要补轮胎时,拆开清洗就会去掉。

胶水加空压机,汽车最佳配置

轮胎胎压监测器使用体验(这个真是有科技含量)

上年,公司要开发新的无线轮胎胎压监测系统,公司干部可以申请免费体验,于是我也装上了这套系统,那天肖工服务态度特别好,亲自给我装上了,装好看到胎压全部35psi,我想有这么标准的气压吗?肖工讲要搜索信号,就离开继续给其他车辆安装。

回过头马上发现显示屏上显示左后轮压力只有20psi,不是吧?我看了看轮胎,也没什么异常,但压力就是20psi,我问肖工,是不是显示坏了,怎么气压那么小?

拿了胎压计出来,测试了一下,果然气压是20psi,天啊,轮胎没气,我根本没有发现,四轮轮胎压力不均衡,开高速路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即使平常开车也是非常耗油,容易损坏汽车。

马上拿出打气机补上气,再接上胎压监测装置检测头,显示器显示一切正常了,哈哈,真实用,装得真及时。

胎压监测显示屏

有一个要特别说的,不装上胎压监测,真不知道原来汽车开起来后,轮胎里面压力会变大,原来35psi压力,开半小时左右,气压变成了39psi,一般都会高出3~4psi,所以气压不要打得太高,否则开起来容易爆胎。

旋在气嘴上的感应头,每个轮胎都有一个

车配汽车启动电源使用体验

2015年年头,公司就开始开发汽配启动电源,电源要求的电池非常高,启动瞬间电流能达到200A,所以不是一般电池能承受。

因为价值高,样机没有几个,还在测试阶段,但那时候我的车就开始有经常打火打几次才能启动的感觉,而且星期天从家里回来在中山休息站睡了一会,车真的启动不来,叫了休息站的维修店拉了电池过来给我接上打火,宰了我200大元。所以我跟杜总讲,能不能借一个试用?

杜总从来都对我很关照,就讲,签个名借一台吧!我到研发部借了一台,启动电源产品外形很精美,能给几乎所有手机充电,能接我们的空压机直接使用,有超亮照明灯,能给汽车当启动电源。里面配件非常齐全,能接220V和汽车点烟器充电,确实设计非常完善。

启动电池套装,配件齐全

又过了两个星期的一个晚上十点多回家,在街上走着,突然车辆仪表盘所有的灯都乱闪起来,而且机头故障灯也亮了起来,收音机变了调,熄火了。当时我的感觉不是电源问题,也没有想到我车上有启动电源。因为所有的灯都乱闪,好像车要爆炸了,我真不敢开,只有将汽车推到街边一个停车位放着,打了几通电话找不到修理店,只有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我还是不敢开,打车上班,到了九点多,我想起来,是不是电池问题呢?因为要修车,所以请了假出去,去到我停车的地方,拿出了启动电源,接上电池两端,打火,果然一下子就启动了。

接汽车电池启动

哎,原来真的是电池问题。但放开电池,汽车又死火了,没办法,我直接就将启动电源接在汽车电电池上,盖子不盖紧,一直开到维修店,检查发现汽车发电机烧了,要更换。

哎,养个汽车,就是费钱的宝。

行车记录仪使用体验:

行车记录仪我可不是装我们公司产品,虽然现在已经有了这个产品,因为已经使用很久,所以还是有体会的,虽然没有碰到过碰瓷,也没有发生过什么偶然的意外使用到,但确实有了行车记录,开车安心很多。

不过还是有个经历值得大家参考,有一次晚上8点左右我去我们另外一个分厂,转弯的时候,一辆摩托车没有开灯,没有戴头盔,跟我抢道,因为路上没有路灯,我一点都没有看到这个摩托车。

虽然我慢慢的开过去,但还是。。。。突然“蓬”的一声巨响,一个人飞到我前面玻璃上,玻璃被压碎裂成太阳散花状。摩托撞上我的前杠,弹回去倒在地上。

借用网络图片,这样你能解释吗?

按照监控的显示,我肯定不会很大责任,交警来了,他讲:摩托车不合法,没有买保险,一般会判你6成责任。

保险公司视察员也来了,他也讲,我不会骗你,如果你六成责任,那么你的车损坏部分的另外4成就找不到人赔,只有跟那个摩托车司机打交道了。

所以当时就承认了我负全部责任,摩托车和我的车要拖回去交警,因为禁摩,摩托车进去就出不来了。所以摩托车自己要求私了,就是讲我的车我自己负责,他的车他自己修理,我负全责,赔偿他受伤费用就行。

保险公司(我的是人保)很专业,马上当面要我给了500元那个司机,当面照相、画押、签字。

赔偿的费用和我的车维修的费用保险公司全部赔偿,因为对方没有保险,只是免赔(就是少给)我100元。

所以提醒各位车主的就是:不是说所有的东西都一定要分清责任,不要斤斤计较,有时候退一步,处理起来更加便利,遇到问题要多问问有经验的朋友,吃点亏也有好处的。

我的行车记录仪,一目了然,自动录制,覆盖旧档,出行无忧

因为是车辆安全配置介绍,广告链接就不打上了,上淘宝、京东搜索一般都能找到,我认为有车的都要配齐上面装备,车辆护理的好助手,行车安全有保障,常备无忧!

这一次新年,装配齐全了,我敢拉上全家人,开车去了一趟阳朔,一路平安,一路开心!

我的其他文章:

正版电子书购买及免费资源

读书工具与app使用对比

2016私人精彩书单推荐

读书、写作与荣誉感

科技保障安全--最强行车装备篇

记忆,相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