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0 沉迷赚钱以后,要如何保持写作初心?

—1—

很多朋友认识我,都是从写作开始。大家对于我,大抵有几个印象,看看我有没有说中?

一是很喜欢写作,为了写作宁愿赴汤蹈火,不睡不休,只要写作不要命的那种人。

二是写作的风格比较随意,既可以活泼可爱,又可以深沉大气,还可以温婉动人。

三是出活的质量不稳定,时好时坏,用心写就是一股清流,读起来会挺好,不用心写就是一股泥石流,读者点进来会大失所望。

四是缺乏毅力,做事总是凭借一股热情,热情退却以后很难再燃起来,往往有一个好的开头,结局大多数会烂尾。

五是沉迷赚钱,再无佳作。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开始写朋友圈文案,为了卖货,每天都在冥思苦想,抖包袱,虽然小文案获得一片喝彩的同时,大作文俨然落下。

—2—

是的,从去年7月我就开启了自己的小副业,同时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你的时间投入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

没错,我从一个只会每年给朋友送几十件芒果出去的人,敏感地嗅到了水果市场潜在的巨大商机,开始给自己许个小愿望,要把自己的副业做成和主业收入持平的人。

经过9个月的努力,这个目标已经基本实现,并且超乎我的预期和想象,甚至有赶超的趋势。

这大概是一个进阶版本的吃货的故事吧。

—3—

2017年盛夏,属于芒果季节,我当时真的没有任何要卖果的想法,纯粹是觉得咱们广西的桂七芒果特别好吃,而我又属于特别爱分享美食的那种人,就给自己许多在外地的亲戚朋友都送了一件。

当时也是因为党员活动去了趟百色,上火车之前我从百色火车站门口的芒果摊要了到了几个老板的微信,为的就是方便后面给朋友们寄芒果。

那时候邮费真的很贵,一件芒果净重大概是9斤,带箱子称重就10斤了,运费也极其恐怖,寄到北京上海河南东六省运费就敢收我30多块。

但是没办法,我答应送别人了,说到就得做到。有的真的是我一时兴起给自己挖坑,说活动中奖了就要送芒果。

运费贵不算啥,咬咬牙就给寄了,姐不缺这几个钱。收到朋友们对桂七芒果的花式夸赞,我就像是嫁了女儿的老母亲一样喜上眉梢,由衷为我的芒果高兴。

—4—

2018年的时候,我再继续寄芒果给朋友,面对高额的运费,我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我愿意分享美食,但是我不想再承担高额的运费了。

于是当你内心越想解决一件事,就越能发现解决这些事物的办法。

专注在那些你喜欢自己的特质上,吸引力法则将会带来更多你自身美好的东西。
                            ——朗达·拜恩 秘密

为什么要一直被水果商贩牵着鼻子走呢,为什么我自己不去做找资源,为什么我就不能自己做芒果呢?一个新鲜而大胆的念头在我脑海里呈现。

我开始留心自己身边的水果资源,发现还真的有,而且还不少。其实也是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的,但是我对后面我们称之为老大的她有着莫名的信任感。

于是我大胆的去谈合作,一开始别人还真的觉得我在开玩笑,有份那么好的工作,好好上班不行,偏偏要搞什么水果。可是随着我出单量的稳步上升,我们老大也不再觉得我只是玩玩而已。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15年就错过了一个天大的机会的人。

当时10元1单的利润我嫌少不做,现在看别人混得风生水起,只恨自己当初的碍面子,现在也只能看着流泪。

其实现在流下的泪,就是当初脑子进的水。

人必须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

那一次,我鼓起勇气,心想怕什么,大不了就是大器晚成呗。

现在自己做的水果,品控做得那么棒,从采购的源头就把控得很好,快递之类的不可控力,我们也在售后上得到了补充和加强。我那么有底气,我还怕什么。

于是我从朋友圈的第一篇文案,进行了官宣,说我要卖桂七芒果,要把好吃的芒果推向全国。我一天到晚花式打桂七芒果的广告,看到自己都快腻了。

广告持续一段时间后,我的朋友们惊喜的发现,朋友圈又多了很多的品种,比如草莓、红心猕猴桃、山竹、桃子、爱媛果冻橙、沃柑、榴莲、红心蜜柚、火龙果、容县沙田柚、百香果樱桃……

接着又冒出了很多副食品和农产品:玉米、贝贝南瓜、蛋黄酥、新鲜银耳、螺蛳粉……

我们不断为广大的吃货们,寻找最优质的产品,也遵循从果园到餐桌的生态理念,即使让果在路上坏掉我们霸气理赔,也坚持不打蜡、不做任何的保鲜处理。

我的朋友圈开始有一种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断货的感觉。

不刷屏,一切都做得刚刚好,因为活泼走心的文案,以及朋友圈花园的营造,好多朋友组团来围观。

居然很多人对我说,我很爱看你的朋友圈,连对你的广告都爱得如此深沉。甚至有人说,妖妖,我喜欢你的文案,胜过你的产品。这些都是什么人,真是,组团来看文案的是都什么状况!

—5—

回到主题来,经过9个月的努力与坚持,也经历过很多辛酸与崩溃,我收获了大批果粉,也收获了大批强势围观我朋友圈的群众。

我现在的水果订单,也从0到接单多到快没有脾气,当然我售后处理起来得也十分霸气。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这句话很有道理,吸引力法则也让我吸引到了更多优秀的资源。

12月份我还在头疼的同城配送问题,到了19年二月就开始迎刃而解。亲戚看到我如此认真的在做水果,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我开始有能力做到同城进口水果的当日配送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广大吃货,让吃货们有“我现在就想吃,你给我马上送过来”的超级满足感。

我现在经常跟我一起写作的朋友们说,啊,太忙了,不是在上班,就是在疯狂的接单中,忙得我都没时间睡中午觉,没时间写东西了。我好想写作啊!

他们都笑着说,你家的猕猴桃真的好甜。

你家的百香果真的是够甜(百香果甜?)

你家的售后真的很靠谱。

其实做水果能做得那么好也是很不错的。

What?我被夸得要膨胀了。

但是我内心,还是对写作这件事耿耿于怀的。

—6—

我的朋友端木说我是要认真写作的人,一定要学会断舍离

要熬,不要急于变现,奔着变现去的,真的长久不了。

但最终你会发现,还是得走到你自己最适合的路子上来

走得深好的副业满足以下任意一点:

1、短时盈利大。

2、盈利不大但可细水长流且不消耗大量精力的。

确实卖水果能改善我的生活,但是我自己的生活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让我没有多余的经历抽身出来写作。

于是我问了下又会赚钱又写书评又很厉害的四毛。他给了我一个不错的建议:

01 逼自己。写作本来就是一种享受,写出来也会有成就感。

02 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规定每天至少看1个小时的书,规定自己,可以一周写两篇文章,不要给自己定得太高,要有计划的去逼自己。

03 挣钱是前提,写作只是一个爱好,要分清,还有现在的主要的目标要搞清楚。

04 有时间的时光,记得多看看书。刷朋友圈也要坚持,卖水果,挺好的。

所以,担心我卖水果忘了初心的人,我知道你们都在担心我,我会慢慢找回自己的节奏,而且这个时间也不会太长。

鱼老师也说我,这个阶段,就是要每周写出两篇有质量的文章出来,再投稿。

我每天写在努力的写文案,有节奏的有计划做自己的小副业,带人,出成绩,也不会忘记我是要成为作家的初心。

谢谢你们,爱你们!❤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