袈澜记 第三十五章 古战场

上一章 世子零陵

第三十五章  古战场

白起刚穿过墙壁,还未看清画面,已经叫琴画蒙了眼睛,白起沉声道:“姑娘不必担心!在下无碍!”

琴画移开双手,下方,一方圆十来里的大坑,无数干枯的手爪自坑下流沙中伸出来,看不清面目,流沙不断由边缘涌向坑底,一再掩埋。        

数百光影自身后疾掠过来,四人倚背而立,初云布起结界将四人裹住,一阵狂风夹裹着流沙侵袭过来,四人已经在巨坑正中,无数或熟悉或陌生的面目自四人眼前掠过,原本人畜无害的看门狗全变成了尖牙利齿的犬怪,将流沙下的躯体抓住啃咬,惨呼之声不绝于耳。

巨坑正中残破的军旗,隐约是个白字。白起皱起了眉头:“就没点新鲜的么?”    初云耸耸肩:“她本是个单纯善良的孩子,未见过多少人世丑恶,亡国之恨虽然刻骨,但终究不知道怎样恶毒,有些人的恶毒是天生的,这孩子不过是把她感受到的怨愤加诸到你身上,已期让你感同身受罢了!”

李晋东倒冷笑了:“那袈与孩儿呢呢?”初云只是低叹。

当年少女繁猗偶遇受伤的蛟,情愫暗生,却得知其已有妻室;当时少女心性单纯,感情真挚,宁愿为妾,菁云也允了。本待邯郸城破之时,她人世赵国公主的身份终结,蛟前往接她,不料却被傲制住心神,刺伤了蛟,亏得当时零陵因故同往赵国,救下了蛟,同时为了她的安全封印了她这段记忆,待零陵将蛟送至安全的地方前来寻她时,她已被秦兵掳走,认定为蛟所负,而蛟为了她的安全也决定暂时将她安置在秦宫,待妖族安定后再来寻她,却终成憾事。

如今看来傲应当还活着,并继续影响繁猗的心神。但方才繁猗应当已经忆起当年刺伤蛟的是,应当会有所提防。

白起眉头微皱:“能不能首先站在自己人这边想问题?你就是太过良善!这种事情还是风铃处理的绝断干脆!”李晋东附和道:“不去想着受到伤害的人,却去想着犯错的人怎么可怜,娘!你不觉得这样对受到伤害的人很不公平么?!”

初云沉着脸:“在绝对实力面前,任何阴谋诡计都是枉然,你若是潜心修为,何致被业火所困?”琴画听了都无名火起:“我的娘娘,合着那受害者是活该自己太弱?那即然如此,咱们可不可以拿出强者姿态来灭了那小丫头?您别说话,我晓得您要说什么,您可怜她,谁可怜袈和澜?纵然她是被傲所控,让袈重蹈当年狂为群鬼所吞噬的痛苦惨境,难道你能说袈是活该?澜是活该?她再可怜,也得放到最末尾,眼前这些才是需要您放在前面的!”

初云做个无可奈何我错了的表情,白起看向琴画:“里面那位怎么样?能再出来放把火不?”

“对方即然苦心布局,这怨念只怕还需要时间才能消解,这关咱们自己来吧!放火嘛,谁不会?”说着琴画指间火焰轻轻跳跃,已然飘向四周附着在那些躯体身上,变成火球将躯体笼入熊熊烈火之中,瞬间燃为灰烬,又化为无数火种,蔓延燃烧开来。

---

建康城东,李府。

面对客厅里的黑面特使,李袈澜半点说话的兴致也无。世子零陵派人上玄门盟主昆仑处质询终南山遭锁灵大阵封锁并母族云氏一族失踪一事。玄门立即派了个特使一脚踢到幽离一族这来了。

建康遭血灵大阵封锁的事情,李书晴早已传书报到玄门盟主昆仑的议事阁,李袈澜也已经以云氏一族继承人的身份反复解释,对方来历不明,宗主并其他人正在幽冥城支援,建议玄门先查下尽一年内有哪些妖族进入人界,备案的有哪些,没备案的有哪些,已备案的有没有可疑的。

但这位特使就得出一个结论:妖族内讧。妖姬与妖后之间的矛盾,应该回妖界解决,在人间开战,那是妖王管辖的问题,连两个女人的问题都处理不好,家事闹大了,儿子还有脸上玄门来质问?

随即就要回玄门上报,恼得李晋西直接把人给扣下了:建康城遭血灵大阵封锁,你不协助调查,幽冥城差点被攻破的消息你直接无视,终南山妖姬被害,长老重伤,云氏一族奔赴幽冥城施救,到你这就成了两个女人的争风吃醋?    

到后来觉得说什么都多余,李袈澜怒急了一招手让云霞把来人满口的牙给拨了,然后命云霞拎着来人扔到昆仑山山门,不许多说一句话,扔了就回来。李晋西不仅没拦着,还拍手叫妙。

云氏事后知道了,罚兄妹两打座三日以静心神,又另修书一封,解释当时事件经过,最后附一句:终南山一事,云氏一族自会处理,幽冥城一事,还请盟主派人与城主蛟商议。

态度清楚明白:我云氏一族的事,外人插不了手,幽冥城的事,关系到灵界当年的协防合约,建康城遇袭你可以装聋作哑,这是我幽离一族的地盘,但幽冥城与玄门有协防合约,城主重伤,多人在人界失踪,你不能视而不见。

昆仑先着人查往来的登记薄:妖族妖姬魅灵携妖王庶子公子白往终南山,随从八人;妖族长老奇往终南山,随从三十六人;这是去终南山的,活的就剩下十来个。定性为妖王家族内讧。

早前,幽冥城无脸鬼将往江陵寻人,无下文;再往前,幽冥城无常鬼并鬼媚率随从五十七人往幽离一族提亲,无下文。定性为无通报。     然后未经通报进出人界最频繁的,为妖族负责处理人界事物的王世子柒公子。

零陵听着先锋将玄矶汇报的这些内容,敲了敲桌子,问:“那帮老货将你我当三岁小孩唬弄么?”

玄矶神神秘秘的低声道:“属下这还有一个消息!”    旋即自袖子里取出一本帛书:“这是玄门议事处专门做的一个册子。是他们故意让属下偷回来的。”

零陵接过,封页上写着刘晋林三字,零陵唇含轻笑,揭开第一页,扉页上画着两张画相,分别是两个三岁多的顽童,一样的肚兜,一样的冲天小辫,模样相似,分别标着:世子零陵与刘晋林的字样,其后便是刘晋林在人界出现的时间及其父对外所宣的生辰八字。然后是历年生活起居、饮食行止的详细记录。

玄矶见主子认真翻阅,近身轻声提醒:“按那边的意思,这刘晋林与您颇有渊源,您看最后那页画像,和您简直是一个模子里扣出来的,只是丰彩神韵不及您。”

零陵嗯了一声,翻到玄矶所说的那页,说:“画功不错!”

玄矶见主子没明白自己意思,只得说:“那帮老货的意思是这孩子是您的私生子,不知为何放在人界,恐怕您是与不该碰的女人有染。又担心此子在人界有什么差池,让您趁机插手人界。”

零陵看他一眼:“我确实有个儿子,这个是我弟弟,别再拐弯抹角的,我烦!”

玄矶立马噤声,零陵将书扔到一边:“查查画像是何人所作!”玄矶立时明白,知道零陵成年的模样不难,但三岁左右,恐怕得是相当亲近的人。

零陵见他会意,又道:“妖姬死在终南山,玄门定义为妖王家事,摆明了不给我们任何借口插手人间,但既然是家事,我们派人去终南山调查妖姬死因,他们应当没有借口拦阻。你带人去终南山把锁灵大阵破掉,手脚干净点,带两个活的回来。如果玄门那帮老货拦着你,先打再说。”见玄矶迟疑,又接着道:“把平时看你不顺眼的和你看着不顺眼的都带上!你平安就行!”    玄矶听完,领命去了。

待玄矶去了,窗边花架上的一株牡丹花苞悄然绽放,一阵轻烟晃过,世子零陵出现在房间正中:“陵,魅灵死了?”    侍魂陵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也是刚知道,上次我来去的太匆忙,没有留意这个消息,看来娘娘有意压下此事,等长老奇出关了再议吧!”

零陵捏了下拳头:“等这老货出来,两片嘴唇一碰,什么话说不出来!立时公布妖姬为鬼族所害的消息,准备礼物安抚其母族,让小袈澜派人代表云氏一族带礼物感谢奇长老在云氏一族受到袭击时施以援手。同时派人抚恤和安抚阵亡者的家人。另放消息出去,就说妖姬没了本世子要暗中为妖尊择一良配,打理妖王后宫。”

陵点点头:“主意不错!那你坐镇妖族,我去鬼域帮娘娘她们。”

“没心情!她不在了,我呆在这有什么意思?你留下!”零陵说完便要遁走,陵紧追了一句:“去哪?”

零陵抓起陵放才丢下的帛书:“配合这帮老家伙演戏!”见陵呆愣的样子,大笑:“去找我儿子和小袈澜!”

陵愣愣的问:“你不伤心了?”零陵收起笑脸:“这世间没了她,确实会少许多乐趣!所以我得去找点乐趣!”说完,一阵风飘过,风卷着几片叶子飘向天际,消失无踪,留下侍魂陵立在原地,喃喃的道:“亏我当你是个多痴情的……”随即开始着手安排零陵方才吩咐的事情。

---

满坑的火光映红了流沙,天空却依然是混沌的灰色,犬妖四处躲避火焰,眼见到口的美食化为灰烬,都吡着牙去撞击结界,无功往返后更加暴虐。

就在白起准备出去打两只回来炖一锅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奇异的事情,犬妖们突然都安静下来:只见那燃烧后的灰烬中伸出一只只尖利的手爪,一具具通红的躯体自火中立了起来,拍拍灰烬,一起攻向结界。更有甚者,有被犬妖挡道的,直接攻击犬妖,意图啃咬眼前的目标。

犬妖全部升上半空,趁众躯体前赴后继攻击结界时扑倒几具,瞬间躯体爆裂,化为烈火将犬妖包裹住,一时哀嚎四起。

白起看了琴画一眼,示意琴画继续放火,琴画撞了李晋东一下,让他想办法。四人将结界升到半空,与众犬妖凌空对峙,突然间天空由混浊变成微红色,一个巨大的阴影覆盖住大半个坑,一只白色的小兔子出现在坑的一边。

四人同时露出一个莫明的表情,犬妖却开始骚动,争先恐后的奔往来处。只见兔子迅疾掠向离她最近的犬妖,白光划过,兔子叼着一只硕大的狗腿往来处奔去,初云一时意动,移动结界追着兔子去了。


下一章 虚无之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