袈澜记 第二卷 三日 第十八章 觉醒(三)这是个问题

第十七章 觉醒(二)

    第十八章  觉醒(三)这是个问题

当晚,下了一夜的雪,清晨方停。穿着淡紫拖地长裙的李袈澜便出现在琅琊王的院子里。

屋顶上一片白雪皑皑,檐下依然温暖如春,琅琊王也早早坐在廊下,见她来了,揭过身上的红色披风一把将她裹住,责怪道:“怎么穿这么少?”

李袈澜裹着带着温暖体温的披风含羞笑着说:“人家有护身结界,不怕凡间风雪的。”    

琅琊王挑眉道:“那也得多穿些,回头遇上你扛不住的风雪呢?”

李袈澜眨眨眼睛,点头应了。

院中菊花开得正盛,姹紫嫣红,香气盈人。廊上的白雪与院中的各色菊花相映,有种说不出的韵味。

绿玉领着小丫头捧了食盒过来,见二人各自倚在廊下赏菊,大红的披风衬得李袈澜白里透红的面色,愈发显得红艳动人,心里却想着澜一惯的孤清之色,不知她换下素色祭司长袍着红妆,可是这般模样?

琅琊王见她来了,起身招呼她坐下,问她:“你们后日当真要打回庐山去?”

绿玉冲他点头,看向回首与自己见礼的李袈澜,含笑说道:“这些菊花美吗?”

李袈澜含笑点头,绿玉盛了一碗鱼片粥放在她面前,带着浅笑说:“等明年春天的时候,你上庐山去看看,那才是美不胜收呢。你若喜欢庐山,这院子就带过去,留你长住!”

李袈澜一愣,随口说:“终南山的春天也很美呀!”

绿玉含笑斜了琅琊王一眼,宋云秋的声音适时响起:“呵呵,傻丫头,人家呀,是请你去庐山长住。”

李袈澜小嘴一嘟,说:“我倒是想去,可我出不去!”

旋即宋云秋向两人解释拥有魔族血缘、且道行低于一千年的族人不能离开禁地。

李袈澜一边喝粥一边点头,突的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问:“小晋林呢?”

宋云秋答:“刚下山了。”

两人同时反应过来:刘晋林怎么出去?

待李袈澜第一个冲到下山的结界时,正好看到一身锦衣的刘晋林穿过结界,她下意识追了过去,直接被结界弹了回来,禁不住大喊了一声:“刘晋林!”

刘晋林听到声音一愣,神情紧张的回来结界内,有些张口结舌的问:“袈澜,你,你有什么事情?”

李袈澜瞪大眼睛说:“你再出去一趟我看看。”

刘晋林神情一松,不好意思的笑道:“我还当你舍不得我呢。”

见李袈澜要飞脚,忙退到结界边,吸气凝神,放松身子,轻松穿过结界,回首看向李袈澜,却见到宋云秋与琅琊王等人也过来了。

琅琊王新披了件绛紫色的披风,立在李袈澜身边,神情恬淡,与着红色风的李袈澜站在白雪皑皑的山道上,一双璧人,分外耀目。

刘晋林站在结界外看着两人,突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李袈澜迈步走到结界边缘,学着刘晋林的样儿吸气凝神,放松身子想要穿过结界,结果还是被无情的弹了回来。

刘晋林在感情上迷糊,别的事可毫不含糊,立时明白李袈澜是想出却出不来,带着一脸坏笑,又踏入结界:“怎么呢,小袈澜?”

李袈澜恨恨瞪着刘晋林,刘晋林一笑,温柔说道:“你若跟我去幽冥城,我便告诉你,我怎么做到的。”

李袈澜待要发作,琅琊王却只是含笑看着他俩,隔着披风握住李袈澜的手,问:“你想出去?”

李袈澜咬唇点头,琅琊王笑:“你是云氏一族的族长继承人,修为却不够,修为不够不让你出去既是为了保护你,也是为了保护云氏一族!”

刘晋林笑着说:“那没我什么事了,我该走了!”

琅琊王笑着说:“可我也想知道你是怎么出去的。你的身上有妖狐、风魔、人类三种血缘,不够千年道行是不能出守护结界的!”

刘晋林洒然一笑,挺直脊背说道:“不论我身上流着怎样的血,有着怎样的血缘,我都是我爹娘的儿子,我都是刘晋林,对吗?”

琅琊王笑着说:“这和刚才的问题有关系吗?”

宋云秋立在一边听着他们说话,心底却倒吸了一口凉气:昨夜刘晋林禀明母亲初云要往幽冥城去,初云招来陵为他指路,陵告诉刘晋林只需凝神静气,收起与体内血脉相关的功法,便可自由出入终南山结界。到得幽冥城,需得以魔族功法激发血脉,掩盖体内其他血脉,便可安然进城。

她原本想初云为了刘晋林的安全计,是不太想让他在这个时候去外面闯荡的,怎知刘晋林竟然轻松做到了!这孩子不过十八九岁,就能在陵的三言两语点拨下将自己体内的三重血脉控制自如,当真是不世出的奇才了!

眼下五女相随,看来初云已经知道这孩子能轻松做到,那么刘晋林可是当年澜所预言的那个人么?宋云秋深吸了一口气,招来黄莺,命她暗中保护刘晋林。

就在宋云秋心底细思量的时候,刘晋林冲李袈澜眨眨眼睛,说:“有关系的,因为我是刘晋林呀!”说着一步退出结界外,笑着大声说:“嘿,小袈澜,你今天好美,我有点后悔把你让出去了!等凤舞大好了,我想她会同意我迎你为平妻的!要记住,如果他让你哭鼻子,就来幽冥城找我,我是多情的刘晋林,我喜欢单纯爱笑又爱哭的李袈澜!”

不等李袈澜反应过来,刘晋林带着碧莹、绿莹等五女一起提气纵身,往丰都而去。因为幽冥城与外界相通的传送阵已经关闭,只能借道丰都进鬼域,从忘川出发,逆流而上,到达位于中游左岸的幽冥城。

李袈澜知道他此行艰难,纵有五女相伴亦不轻松,心下没来由的觉得一酸,空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喊出来。

就在众人未曾留意时,黄莺化做一片叶子,随风追着刘晋林等人去了。

琅琊王握住她的手,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笑着说:“我也来试试。”

李袈澜一愣,却见琅琊王赤着足在雪地上留下一排极浅的脚印,站在结界边缘,伸出手掌贴在了结界上,淡淡的七彩的光在琅琊王指间萦绕,李袈澜有一种错觉,结界似乎很高兴被琅琊王触摸,三瓣莲花花瓣的魔纹出现在琅琊王的额头,琅琊王的胳膊往外伸开了一些,掌际所触摸到的结界随着他往外伸而变形,将他的手掌与胳膊包覆上。

琅琊王叹了口气,无奈的说:“我的功力没有恢复,肉身也没有得到完全的净化,她不让我出去。”

李袈澜下意识的“喔”了一声,看着琅琊王与袈当年无二的神采风姿,有些失神。

宋云秋轻声问:“可是她出了什么事情?”    

琅琊王点了点头,轻声说:“世尊在七千多年前,肉身被毁,如今应当是散灵重修了。看来桂香大人当日没有对你们说实话。”

宋云秋疑惑的问:“当日的事你是如何得知的?”

琅琊王慢慢往回走,额上的魔纹渐渐消散不见,浅笑着说:“我梦见的!”

李袈澜咬了咬唇,问:“你是说你们的世尊为了救孟云长老散灵重生了?”

琅琊王点点头,说:“在世尊散灵重生的这段时间里,此间将没有人可以令死去的魔族重生,为了保护魔族血脉,守护结界设置了三重禁令,所以你才会出不去。”

李袈澜听着露出个多管闲事的表情,宋云秋等琅琊王说完,才皱着眉头对她言道:“妖言是魔族上古三大尊者之一,是整个魔界的世尊,不单是祭司的世尊!你身为云氏一族未来的族长,对于上古的尊者,要言行恭敬,不许不敬!”

李袈澜听到妖言两个字又愣了一下,琅琊王笑着解释:“妖言是世尊的本名,但世尊每一次觉醒都会用不同的名字,一般只有上古的长老才会称呼世尊的本名。”

宋云秋妖媚一笑:“我跟她的梁子可结大发了,不过我也依然尊敬她!所以小袈澜,我可不会允许你再有不敬的言行!”

李袈澜点点头,问宋云秋道:“我们可以为她……为世尊立一块长生牌位在祠堂么?即然世尊是为了救孟云长老才散的灵。”

宋云秋摇了摇头,摸摸李袈澜的头发,怜爱的笑着:“傻丫头,她要长生牌位做什么用?路口风大,我们回去吧,给这位找双鞋穿,我看着别扭!”

众人一阵风的回了琅琊王住的院子,紫绡新纳了双千层底的玄色布鞋为琅琊王穿上,啜着笑问:“你这算是觉醒了么?眼下我们要如何称呼你呢?是庐山仙人袈,还是琅琊王司马德文呢?”

琅琊王一笑:“只是知道了许多事情,严格来说,还不算觉醒,但这名字确实是要换一个!”

琅琊王抬眼看着屋顶上的白雪,沉声道:“就叫白袈文吧!”

众人听了一齐掩唇看向李袈澜,绿玉笑骂道:“还算有点良心,没直接叫白袈澜。”

琅琊王听了笑言:“那就叫白袈玉吧!好吧,就叫袈玉如何?”

众人嬉笑了几句,因着绿玉与宋云秋要去和初云商量攻打庐山鬼妖的细节,李袈澜要承担看守终南山的职责,都往议事厅去了。

因为当日琅琊王是藏在画里带来的,知道琅琊王此刻在终南山的族人并不多,云兰珠并不想当众打脸幽离书晴,所以暂时不打算让他在终南山公开露面,这次的会议他不用参加,只用等结果听安排就好。

待人都走了,琅琊王倚在廊柱上赏雪看花。紫绡在一边煮茶一边打趣说:“真的要唤你做袈玉么?”

琅琊王一笑:“真的!对了,你想怎么称呼我?”

紫绡面有羞色,说:“唤做夫君么?”


琅琊王点点头:“你是我的人,也是我的七位夫人之一,唤我做夫君也是理所当然。”

紫绡在他身边坐了,凝眉看着他:“看来你是真的还没有觉醒呢!”

祭司一族从上古至今都是一对一的男女关系,若有一方变心,双方便会分手,极少有二女共侍一夫的情况。菁云为蛟纳繁漪为妾,为祭司一族第二个为夫纳妾的女子,故而紫绡听琅琊王说她是七位夫人之一,判定他并未真正觉醒。

紫绡叹了口气,说:“你现在还认我们七个,等你彻底觉醒了,恐怕心里就只有小袈澜了!”

琅琊王摇了摇头,苦笑着道:“我欠了佛家的人情,他们要我三世后成佛,我不一定能成,但这轮回三世怕是跑不掉了。”

见紫绡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琅琊王坐起来搂了紫绡在怀,笑着说道:“平日顶聪明的,这会怎么就糊涂了?眼下这具凡胎虽有帝王运势,却终究是凡人的骨血,没有魔族血缘,没有血脉我如何化魔觉醒?若我现在舍了这具肉身,没有帝王运势的庇佑,这点灵识恐怕立时会被吞噬了五脏的鬼妖夺去,所以现在说觉醒,言之尚早。”

紫绡点头说:“所以我们才急着打回庐山好去取……”琅琊王像是知道她要说什么似的,以吻封唇。火热的唇胶着在一起时,紫绡的脑海里响起琅琊王的声音:“此事切不可再提,连想都不要想!”

紫绡立时会意他指的是什么,投入这看似忘情的一吻中。

双唇分离时,就见到血丹阡陌停在二人一尺远的地方,叫琅琊王伸手捉住,握在掌心:“你又淘气!不学好!”

紫绡羞红了脸掩唇而笑,阡陌在琅琊王的手心挣扎了几下,琅琊王担心用力会捏碎了他,赶紧撒手。其实他这是下意识的想法,以他现在的情况根本无法捏碎血丹。

血丹自他掌心出来,刚要飞走,却不防琅琊王额间魔紋忽的亮了起来,血丹阡陌停在了琅琊王的身前,似乎犹豫了那么一下子,血丹一下子进入那道魔纹没入琅琊王的额头。

接着紫绡看到琅琊王的周身泛起红光,原本乌黑的长发变成了暗红色,身上的素色锦衣与绛紫色披风都变做了红色,脚上的玄色布鞋也变成了红色,漆黑的星眸也渐渐泛红,与之呈鲜明对比的是渐苍白的面色。

紫绡一惊,立时扑到琅琊王怀中,紧紧抱住他,将自己的内丹与精元喂入他嘴里,进入他的体内压制血丹。

一道红光冲天而起,正在议事厅安排事情的绿玉与宋云秋看着冲天红光的方向同时叫糟,扯了李袈澜便往院子里来。

第十九章 小小心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